棉被有霉味如何去除,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2021-05-10 23:09:42 字數 3272 閱讀 7200

1樓:

去除棉被的霉味,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乾燥劑、肥皂、酒精、清水、噴壺。

一、準備肥皂跟乾燥劑。

二、然後塞進棉被裡,靜置一晚即可,乾燥劑能夠吸附潮氣,肥皂含有香精成分可以去除霉味。

三、也可以在噴壺倒入酒精。

四、再加入清水,比例為1:1,然後搖晃均勻。

五、然後用噴壺均勻地噴灑在棉被上即可,酒精有去除霉味和殺菌的作用。

2樓:人貴在執行

平時被罩,被芯要經常換洗通風晾曬,被芯日光晾曬殺菌後噴灑一些花露水可以基本消除霉味。

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3樓:黃子易

1、吃完零類似餅乾、乾果等零食後,把裡面的乾燥劑拿出來,和一塊未使用的幹香皂一起分開放到疊好的棉被中,約四五天後棉被裡的霉味就全部消散了,非常實用。

2、買乙隻檸檬切成薄片狀,然後裝備好乙個噴壺,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入到噴壺裡,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用力搖起來,把被子拿到通風處用力拍打,再噴上剛剛調製好的檸檬水,晾乾一夜後全部異味就消除了。

3、提前將水、酒精、噴壺、軟毛刷、竹炭包準備好,以水和酒精1:1 稀釋後倒入噴壺裡,然後均勻地噴灑在被子上,使其先殺菌消毒,靜晾五分鐘,使酒精完全揮發後在被子上撒上黃公尺,輕輕拍打被子,用軟毛刷再刷兩遍,浮塵和細菌便被黃公尺吸附乾淨了,將黃公尺清理後,將竹炭包放入疊好的被子裡,收納起來過幾天後霉味就消散了。

4、把被子拆了,被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新彈過。如果不方便彈,可以洗乾淨,用洗衣機甩乾,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霉味。

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曬,最好罩乙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曬能殺菌去潮,防霉。

怎樣去除棉被上的霉味

4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噴壺,花露水,清水。

第一步:往噴壺中裝入花露水(花露水中含有芳香劑,能夠去除霉味;並且花露水中含有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二步:往噴壺中倒入適量的清水。

第三步:使用噴壺噴射棉被的表面。

第四步:棉被上的霉味已經去除。

5樓:

棉被上有發霉的味道,主要是通風透氣做的不好,或者環境陰暗濕冷所致。解決的辦法如下

一、物理的辦法

清洗:把棉被泡水5分鐘全部浸濕後,倒入洗衣粉,清洗2到3次,然後過濾清水晾曬。

在天氣爽朗的情況下,直接把棉被拿到外面暴曬太陽1到3天,只要陽光照射在棉被30分鐘以上,即可有殺菌和去霉味的效果陽光含有紫外線。

3.開啟門窗透風透氣,不要老是緊閉門窗。

4.把有味的棉襖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二、化學的辦法

把棉被拿出,放置入水缸泡水,然後放入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棉襖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6樓:妙招講堂

家裡被子發霉有霉味怎麼辦?只需簡單一步,不用暴曬輕鬆去除霉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去給太陽曬呀,現在夏季正好是大太陽的時候,最好曬被子了

這樣霉味都走了,都是太陽的味道

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被子發霉有異味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發霉有異味的解決方法:

材料準備:小蘇打,白酒,白醋,噴壺,幹抹布,塑回料水杯,吹風機。

步驟一:往塑答料水杯中倒入10克小蘇打(小蘇打有著殺菌去汙的能力)。

步驟二:接著往塑料水杯中倒入15ml白酒(白酒是良好的殺菌劑)。

步驟三:最後往塑料水杯中倒入15ml白醋(白醋具有殺菌的功效,白醋中的醋酸可以去除異味)。

步驟四:將塑料水杯中的溶液倒入噴壺中,使用噴壺將溶液噴灑至被子表面。

步驟五:接著用乾抹布仔細擦拭被子的表面。

步驟六:最後使用吹風機將被子吹乾。

步驟七:被子發霉已經在白酒,小蘇打,白醋的作用下去除乾淨,異味已被醋酸吸附淨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複雜的:把被子拆copy了,被bai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du新彈過。如果不zhi

方便彈,可以

dao洗乾淨,用洗衣機甩乾,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霉味。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曬,最好罩乙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曬能殺菌去潮,防霉。

簡單的:如果被子不髒,太陽底下晾曬,用小棍敲打。 其實,要去掉霉味,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洗之後太陽底下晾曬。

如果棉胎沒問題,洗被裡被面;如果棉胎發霉了,最好都洗了。怕不好幹就用洗衣機甩乾之後太陽底下晾曬。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可能的話,換新棉花。 不管用什麼方法去除霉味,不清洗,發霉的地方總在,總會接觸身體,對身體沒好處的。

10樓:一抿子

很多朋友bai回答的都比較正確了

du。我zhi就不明白為什麼有人dao就非得灑香水呢回?這是最愚蠢的方法:

答灑香水不解決任何問題,還對身體有害。 不知道你的杯子是棉絮發霉了還是被裡被面發霉了 簡單說去霉味的方法有二,乙個複雜,乙個簡單。 複雜的:

把被子拆了,被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新彈過。如果不方便彈,可以洗乾淨,用洗衣機甩乾,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霉味。

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曬,最好罩乙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曬能殺菌去潮,防霉。 簡單的,如果被子不髒,太陽底下晾曬,用小棍敲打。

其實,要去掉霉味,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洗之後太陽底下晾曬。如果棉胎沒問題,我勸你洗洗被裡被面;如果棉胎發霉了,你最好都洗了。怕不好幹就用洗衣機甩乾之後太陽底下晾曬。

這樣對身體有好處。可能的話,換新棉花。 不管用什麼方法去除霉味,你不清洗,發霉的地方總在,總會接觸你的身體,對身體沒好處的哦。

11樓:手機使用者

已經有味兒了就得洗或是暴曬才行。不過如果味道很重的話曬也不一定有用的。 只能說可能是你的屋子太潮了。開窗開門的通通風吧。也許會好些。

12樓:才旻熊沈然

被子在櫥櫃裡放了乙個夏天,需要拿出來準備過冬了。這時因為捂了很久,有一些不專好的氣味。去屬

掉這些氣味的最好辦法,就是將被子在太陽下曝曬。這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用陽光進行紫外線消毒,二是可以將不好的氣味散掉。

曬被子一般要在太陽比較高的時候再拿出去,一般在10點左右最好,這時,地面的潮氣已經沒有了。在下午3點多時收回。再晚了,潮氣就有上來了。

受被子時,要在外面將被子拍打一遍,這樣,即可以讓被子蓬鬆起來,還可以將灰塵去掉。

怎樣可以快速去除霉味,怎樣快速去除霉味

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 工具 原料 樟腦丸 風油精 茶葉 方法 步驟 如果是家具放置過久產生的霉味,首先應當清理其中的物件,換到乾燥通風之處放置,過些時日味道逐漸消失。如果家具,衣櫃 衣服有霉味,可以將其搬出來在太陽底下曬一曬,衣櫃乾燥了霉味就會明顯減少。衣櫃 衣服等含有霉味您可以使用樟腦丸,...

被子放久了有霉味怎麼辦,如何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被子放久了有霉味解決方法 1 將檸檬水噴在被子上,將被子放在陰涼處晾乾一宿,這樣就可以去除被子上的氣味。切記最好要用噴的,而不是灑上的,要噴的均勻一些。2 在太陽下曬後,在疊起來的被子裡放入幾小袋乾燥劑,然後再放入幾塊香皂,過幾天被子就不會有異味了。3 將適量的酒精噴灑在被子上,不用暴曬,只須放在通...

怎樣去掉衣服上的霉味,怎樣去除衣服霉味

可以在陽光下暴曬。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擾纖跡些水份,而黴菌和豎圓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緩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