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炒麵最好吃,炒麵怎麼做最好吃又簡單

2023-01-01 02:05:05 字數 5399 閱讀 8564

1樓:若曦講生活

1、首先切點胡蘿蔔,先將胡蘿蔔切成片,然後改刀切成絲;準備一根火腿腸,將火腿腸切成片,再準備一顆上海青,把它掰開,然後準備一把豆芽。

2、碗中打兩個雞蛋,將雞蛋打散備用,準備點蔥,蒜,大蔥切成片,大蒜也切成片。

3、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倒入雞蛋液,先將雞蛋煎一下,將雞蛋煎好盛出備用。

4、鍋中倒入油,油熱放入蔥蒜,蔥蒜炒香放入準備好的青菜,先將青菜炒至斷生,然後放入麵條,再放入雞蛋,將雞蛋攪拌均勻。

5、下面就可以調味了,放半勺鹽,少量十三香,來點生抽,一點老抽上色,將麵翻拌均勻,炒麵的話放點老抽上色。

這樣給它翻拌均勻入味即可,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炒麵就做好了,這是上班和上學的時候經常在路邊攤吃的一種炒麵,在我們河南這邊隨時都可以見到,這樣一種雞蛋炒麵就做好了,這樣滿滿的一**,成本卻是很低很實惠,真的是非常的划算又好。

炒麵怎麼做最好吃

2樓:莫不可明

準備材料:

雞胸肉、料酒、生抽、蠔油、油麥菜、綠豆芽、生薑、小蔥、大蒜、大蔥、紅菜椒、麵條、醬油、雞粉、香油。

做法步驟:第一步:首先準備一塊洗乾淨的雞胸肉,把它切成條,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蠔油,把肉絲攪拌均勻之後,醃製十分鐘。

第二步:在準備一把洗乾淨的油麥菜,把它切成段,放入盤中備用。豆芽洗乾淨也放入盤中。

第三步:生薑切成片,小蔥切成段,大蒜切成片。大蔥切成斜段,紅菜椒切成絲,所有配菜切好之後放入盤中備用。

第四步:鍋內水燒開之後下入麵條,麵條不宜煮的時間過長,煮到七成熟的時候把它撈出過下一涼水。麵條過完涼水之後把它放入筐中控下水分備用。

第五步:鍋燒熱之後,放入蔥薑爆香,接下來加入雞胸肉,開大火翻炒,把雞胸肉炒香。炒香之後盛出備用。

第六步:鍋內再次放油,加入蒜片爆香,加入綠豆芽開大火翻炒,接下來加入麵條,雞胸肉,快速把麵條和雞胸肉翻拌均勻。再加入辣椒絲、食用鹽,一點醬油上色,再來一點生抽、蠔油、雞粉,最後加入油麥菜,開大火快速翻拌均勻,最後再加入一點香油,快速翻炒一分鐘。

營養又美味的雞胸肉炒麵就可以出鍋啦

小貼士:1.麵條在炒製過程中要用筷子和鏟子一起不斷翻炒,做炒麵很講究速度,麵條一會不翻就會粘著鍋底,最好使用不粘鍋。

如果怕麵條黏在一起,可以控乾水分後加點油,可以防止麵條粘連在一起,炒出來也會更香。

3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雞蛋炒麵》

材料:雞蛋2個,大番茄1個,掛麵1把,番茄醬,韓式甜辣醬少許做法:1.雞蛋加點黃酒和鹽打散;番茄切塊;麵條下水煮熟,過涼水;

2.起油鍋,少油,下雞蛋液,稍凝結後立即加番茄塊翻炒;

3.炒至番茄出汁,加一勺番茄醬和一勺甜辣醬(按自己口味),鹽;

4.將麵條加進去,翻拌均勻就好啦。

小訣竅:補充一點小知識: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蘿蔔,芹菜,香菜等,容易使**產生色素沉澱,在陽光強烈的季節最好少吃,或者放在晚餐吃。

4樓:魯姐美食

炒麵怎麼做才好吃呢?水開下面煮至五分熟撈出,然後另起一鍋燒油,炒雞蛋,下火腿和蔥花爆香,加入青菜炒到斷生,最後加入麵條和各種調料,炒勻即可。

5樓:南橘國服呂布

這個教程同樣適用於其他麵條哦炒麵這樣做味道超棒的。

6樓:耿鈮

面不要再煮著吃了,1分鐘教會你做家常炒麵。

7樓:網友

炒麵這樣做,嘎嘎好吃。

8樓:美食林哥

火腿雞蛋青菜炒麵,營養豐富,味道香!

9樓:s飯學堂

炒麵是流行於大江南北的中國傳統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有麵條、雞蛋、肉絲、小油菜、蔥段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

炒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0樓:帥偉婷

你好,炒麵條的方法如下:

主料:麵條適量,洋蔥適量,西紅柿適量,芹菜適量,肉餡適量。

調料:醬油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

1 把麵煮到8分熟。

2 撈出瀝乾水分。

3 把各種蔬菜切成丁。

4 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豬肉碎,抄香變色。

5 放入西紅柿和洋蔥丁煸炒。

6 加入料酒 醬油 糖 鹽繼續煸炒。

7 放入芹菜丁翻炒均勻。

8 倒入瀝乾水的麵條。

9 用筷子攪拌均勻,湯汁被麵條吸乾。

小竅門:蔬菜按自己的喜好可隨意搭配,我建議洋蔥和西紅柿要保留,這兩種蔬菜即有營養。還對炒出的面增加了香味。

希望能夠幫助你。

11樓:帥鍋取名真難

薑汁香菇炒麵。

食材:培根10片、香菇(幹)10朵、麵條(生)300克、綠豆芽100克、蔥1小段、姜1小塊、蒜2瓣、醬油2湯匙、蠔油2湯匙、公尺醋2湯匙、香油2茶匙、黃酒2湯匙、色拉油適量。

做法:1.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切成絲備用。

2.培根切成條狀備用,綠豆芽洗淨備用,蔥薑切絲,蒜切末備用。

3.醬汁的調料混合均勻備用。

4.做一鍋水,將麵條下入,煮1分鐘撈出,放入冰水中浸泡。

5.鍋燒熱後放入少量色拉油,放入培根翻炒,煸出培根的油。

6.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放入香菇絲和豆芽翻炒片刻。

7.將麵條瀝水放入鍋中。

8.倒入醬汁翻炒均勻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掛麵500 克。

生抽1大 勺。

老抽半小 勺。

鹽3克 克。

油50 克。

青辣椒數 個。

蠔油1 勺。

綠豆芽300 克。

胡蘿蔔2根。

蔥一棵姜20克。

五花肉100克。

圓白菜半個。

熟油少許。味精雞精。

家常炒麵的做法。

菜切絲家常炒麵的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薄片家常炒麵的做法 步驟2

掛麵煮7分熟過涼水控乾水拌入適量熟油家常炒麵的做法 步驟3起鍋燒下肉片油炒變色下入蔥薑翻炒入味家常炒麵的做法 步驟4下入配菜翻炒加調味料( 除青辣椒)家常炒麵的做法 步驟5翻炒斷生加入麵條家常炒麵的做法 步驟6

翻炒均勻。

炒麵怎麼做好吃?

13樓:x一切安好

一,準備細生麵條 二,生麵條放入蒸屜中,蒸鍋上汽後,中火蒸15分鐘,把麵條蒸熟 三,準備圓白菜,胡蘿蔔,洋蔥分別切絲,五花肉切薄片,香蔥切末 四,熱鍋涼油,放入五花肉煸炒,炒至五花肉變色,烹入一茶匙料酒,加入適量醬油 五,煸炒五花肉上色後放入洋蔥和胡蘿蔔絲煸炒,加入圓白菜繼續翻炒 六,翻炒均勻後加入食鹽,蠔油翻炒均勻 七,最後加入蒸好的麵條,翻炒一兩分鐘,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4樓:網友

蘑菇撕成小塊,鍋中加入黃油,放入蒜末、大蔥、湯汁和少許鹽。

鍋中加入麵條,麵條軟後加入蘑菇,再放入秋刀魚罐頭和醬油。

煮熟後,即可出鍋入盤,美味的炒麵即可做好。

15樓:君王的孤獨

做法步驟第1步,青椒,洋蔥切絲,蒜切末,豬肉切絲用料酒抓勻備用第2步,胡蘿蔔,圓白菜分別切絲第3步,黃瓜切絲,雞蛋攤成雞蛋皮切條第4步,肉絲用溫油劃開,加入乾辣椒炒香,放醬油,蠔油炒勻第5步,放圓白菜,胡蘿蔔,青椒,洋蔥翻炒,加鹽,糖,烹一小勺醋加一點水燒開第6步,放入麵條翻炒片刻,讓麵條吸一吸湯汁(麵條買來是蒸熟的細麵條)

炒麵如何做好吃

16樓:帶檔滑行

炒麵怎樣做最好吃?

掌握好這幾步,炒麵又軟又好吃!

首先第一步就是備料:

炒麵最關鍵的就是面的選擇了,其實像掛麵,手工面,速食麵都是可以用來製作炒麵的原料,但是為了最出鍋的味道,建議大家還是使用手工面,不論是刀切面還是刀削麵做出來味道都是不錯的。

配料:蔥、洋蔥、雞蛋、乾辣椒、豆芽、生菜(注意:豆芽和生菜一定要選用新鮮的,變質的豆芽極有可能會產生致癌物質)

作料:食用油、鹽、雞精、醋、花椒粉、老抽。

第一步: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的麵條,根據人數適量新增就ok,注意不要煮太長時間,因為還要進行二次去炒,時間太長也容易變濃。然後撈出來備用,把水控乾淨,要不炒的時候容易濺油。

第二步:將雞蛋炒熟後盛出備用。

第三步:將油燒熱,加入切好的蔥花爆鍋,然後加入洋蔥和乾辣椒翻炒,炒出香味,然後倒入豆芽,讓油浸入到菜裡面,最後再加入控好水的麵條進行翻炒,炒到油完全浸入的時候,開始加作料,適量的鹽和老抽、雞精、花椒粉,翻炒均勻,最後再加入事先炒好的雞蛋和生菜,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這就是做雞蛋炒麵的做法了,如果想做肉炒的話,步驟其實基本都是一樣的,需要注意的是,肉的話一定要掌握好火候和時間,時間短的話沒熟,時間太長容易把肉炒到焦,這個就是個人手法的問題了。炒麵小貼士:在煮面的時候,加入一點鹽,一點油,可以防止面粘到一起。

配菜的選用可以是蔬菜類,也可以是肉類,菌類,根據各人口味的不同可以隨意調換。

想要做出好吃的炒麵,需要怎麼做?

17樓:墨綠夜晚

首先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食材,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放入雞蛋,直接用鍋鏟將雞蛋切碎撈出備用,之後熱鍋加入適量的油,放入番茄丁,炒製黏糊的狀態之後乘出備用,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將青椒和胡蘿蔔炒熟,盛出備用,先將麵條煮熟之後,過涼水之後在鍋中加入熱油,將麵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之後依次加入番茄醬,雞蛋,青椒,胡蘿蔔,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味精,蠔油,翻炒一分鐘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18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提前將麵煮熟,然後在煮面的過程當中也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鹽,之後起鍋燒油加入雞蛋液,然後加入鹽,雞精,味精,料酒,攪拌均勻之後加入西紅柿,然後也可以適當的擠一些番茄醬,然後再加入胡蘿蔔丁和火腿丁,之後再把煮好的麵條放進去,加入一些孜然翻炒5,6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9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要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然後把麵煮熟過涼水,洗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放入我們所需要的配菜,然後再把面倒進去翻炒均勻,加入蠔油,生抽,老抽,醬油,雞精鹽,味精,就可以了。

20樓:巨集盛巨集盛

做法就是在炒麵的時候,首先在麵裡倒入一些食用油,這樣就會保證麵條之間不出現粘連的情況,而且在場面的時候多放入一些老抽和醬油,然後再倒入一些秘製的醬料,這樣就會做出非常好吃的炒麵。

21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去選擇一些非常好吃的配菜,而且要把調料準備齊全了,最後再把面煮好了過涼,然後起鍋燒油,把菜炒的差不多的時候,把麵放進去,炒好就可以了。

炒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炒麵怎麼做最好吃又簡單

炒麵做法如下1.把原料切一切。洋蔥切粒,捲心菜切絲,肉切絲。2.把麵條煮一下,盛出立刻過涼水待用。3.鍋中做油把雞蛋炒一下盛出待用。4.留底油把洋蔥炒軟。5.加入肉絲煸炒。6.加入捲心菜翻炒,炒軟後加入尖椒翻炒片刻後調入鹽 雞精 老抽少許,加入雞蛋。7.最後加入麵條翻炒均勻即可。炒麵好吃又容易做。首...

炒麵怎麼做炒麵怎麼做好吃,炒麵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您好!炒麵做法炒麵的做法1 雞蛋去殼,胡蘿蔔洗淨切片,雞腿菇洗淨切片,青紅椒洗淨切絲,火腿腸去皮切片 2 鍋裡水燒開,水裡放少許油和鹽,放入麵條3 煮一滾後關火 4 倒出來衝涼水瀝乾 5 雞蛋打散 6 鍋裡油燒熱,倒入蛋液 7 炒好後再裝出來 8 再放入胡蘿蔔和火腿腸炒勻 9 接著倒入雞腿菇和青紅椒...

怎麼做最簡單的炒麵?炒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這樣做出來的棗答辯炒舉空面既簡單又好吃凳缺。最簡單的炒麵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主料麵條準備好 2.蔥白蔥綠分開切碎,青菜洗淨備用 3.將一勺生抽 一勺老抽 一小勺醋 一小勺豆豉醬調配成醬汁 4.鍋裡燒開水,放進麵條煮,一邊煮一邊用筷子撥動,以免粘在一起 5.將煮好的麵撈出過一下州信歲涼水,控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