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山藥怎麼做好吃,藍莓山藥的家常做法

2022-12-31 23:35:04 字數 2091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山藥1根藍莓果醬100克清水100ml 冰糖50克淡忌廉100ml鹽1/4茶匙(1克)

做法:1)將山藥衝去外層的土,帶上廚房用膠皮手套,用刮刀刮去山藥的外皮。然後用水清洗乾淨。

2)蒸鍋中倒入水,大火煮開後,放入切成段的山藥,用大火蒸20分鐘,直到山藥變軟。

3)小鍋中倒入清水,加入藍莓果醬和冰糖,用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繼續熬製,直到藍莓醬和清水,變得粘稠,倒出冷卻。

4)山藥蒸好後,用筷子戳一下,如果中間沒有硬芯,能輕鬆穿透即可拿出,稍微冷卻一下。

5)趁著山藥溫熱的時候,放在案板上,先用刀按壓碎,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壓成更細膩的泥狀,不要有結塊。

6)在山藥泥中加入鹽和淡奶油充分攪勻。將裱花嘴放入裱花袋中,再將山藥泥放入,然後擠入杯中。

7)最後,淋上藍莓醬即可。

超級囉嗦:**山藥肉上有一層白色透明的黏液,如果沾到**上會非常癢。因此,再削山藥和洗山藥時,一定記得帶上廚房橡膠手套。山藥蒸熟之後,就不用擔心啦。

**山藥的品種各地會有不同,在購買時,記得問下超市的工作人員,或者菜市場的商販,哪種是口感綿軟的山藥。有一種山藥的口感是脆脆的,不太適合做這道菜。

**藍莓果醬加水稀釋,並加入冰糖熬製之後,口味會更好。不太建議直接用藍莓果醬淋在上面。顏色太暗,而且過於粘稠,會形成黑黑的一堆,不太好看。

**如果喜歡豐富的口味,我建議大家,除了山藥之外,還可以增加些芋頭,將山藥和芋頭同蒸,蒸好後一起壓成泥,用來做這道菜味道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洗淨,去皮後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入沸水鍋中蒸10分鐘至山藥熟透後取出;

趁熱將蒸好的山藥用勺子按壓成細膩的泥狀,加入少許鹽和牛奶混合均勻,藍莓果醬用少許開水調勻;

將山藥泥放入碗中,用勺子稍稍整一下形狀,將調好的藍莓果醬淋在上面即可。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藍莓山藥怎麼做?山藥切長條 泡鹽水,山藥煮熟後泡冷水撈出,藍莓醬蜂蜜,山泉水 攪拌均勻,擺好山藥倒入湯汁。

4樓:愛別等

藍莓太多吃不完,用來跟山藥搭配,做個藍莓山藥,很好吃,你們可以嘗試做下。

5樓:三亞旅拍小丹

藍莓山藥的美食做法。

6樓:美食青風

酸甜可口的藍莓山藥精選鐵棍山藥製作而成孩子女士的最愛。

7樓:耿鈮

藍莓山藥做法,好吃的飯後小甜點。

藍莓山藥怎麼做,怎麼做出來的藍莓山藥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山藥。

300g藍莓果醬。

100g輔料清水。

100ml冰糖50g

淡奶油100ml鹽1g

蜂蜜適量。步驟1.刮去山藥的外皮,切塊放入微波爐專業蒸籠,高火10分鐘直到山藥變軟。

2.山藥蒸好後,稍微冷卻一下。放在案板上,先用刀按壓碎3.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壓成更細膩的泥狀,不要有結塊。

4.在山藥泥中加入鹽和淡奶油充分攪勻。

5.將山藥泥放入裱花袋種,放入冰箱備用。

6.小鍋中倒入清水,加入藍莓果醬和冰糖。

7.用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繼續熬製,直到藍莓醬和清水,變得粘稠。

8.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9.將山藥泥擠入杯中,淋上藍莓醬即可。

9樓:耿鈮

藍莓山藥做法,好吃的飯後小甜點。

藍莓山藥的做法步驟圖,藍莓山藥怎麼做好吃

10樓:曹修筠興梅

用料主料。

山藥1根。調料藍莓(醬)適量。

藍莓山藥的做法。

1.山藥去皮先切段,再切成小條。

2.鍋中坐水,水開後下入山藥,水再次沸騰後焯一分半鐘即可3.焯好的山藥過涼水後碼入盤中。

4.藍莓醬稍加些水稀釋勺在山藥條上即可食用。

11樓:魯姐美食

藍莓山藥怎麼做?山藥切長條 泡鹽水,山藥煮熟後泡冷水撈出,藍莓醬蜂蜜,山泉水 攪拌均勻,擺好山藥倒入湯汁。

在家做的藍莓山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冰鎮藍莓山藥的做法?冰鎮藍莓山藥怎麼做

用料。藍莓醬 山藥。做法。1.山藥去皮,切成條狀 要泡在加有醋的清水中,防止接觸空氣氧化變黑 2.鍋中放水,倒入山藥條,煮熟。3.藍莓醬加點溫開水,攪拌均勻 本身的藍莓醬太過於粘稠了 4.煮好的山藥條擺好造型,淋入藍莓醬,放入冰箱,冰鎮後,很美味。特點。養生的山藥加上藍莓的香甜,顏色美觀,口味美味。...

蜂蜜山藥的做法,蜂蜜山藥怎麼做好吃,蜂蜜山藥

食材主料 山藥200g 輔料蜂蜜適量 步驟1.山藥洗淨去皮 2.把山藥切成小條 3.山藥條用清水洗兩遍 4.搭三層,這樣蒸的時候好熟一些 5.上鍋蒸熟澆上蜂蜜就可以吃了 山藥和蜂蜜怎麼做的?材料 山藥180克,蜂蜜300毫公升 水1500毫公升 做法 1 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塊狀,放入水中用大火煮開後,...

山藥餛飩怎麼做好吃,山藥怎樣做好吃又營養

步驟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11.豬肉餡大蔥備好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22.山藥去皮備好,上蒸鍋蒸15到20分鐘蒸熟變綿軟後關火 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33.餛飩皮備好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44.豬肉餡放鹽,十三香,胡椒粉,雞精,香油,雞蛋,白芝麻攪拌均勻 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