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剛剛上一年級,在學校老師反應孩子紀律不好上課老是注意力不集中還干擾別人,今天竟然孩子班上得

2021-04-13 23:02:11 字數 4326 閱讀 5905

1樓:不負卿

如果真的是你的孩子拿的,你可要好好教育他,如果不是你的孩子拿的,就完找出真兇

2樓:迪迪

自己一定要相信孩子,而且要跟老師說,孩子雖然注意力不集中,但是不代表他道德有問題,希望老師在沒有查清楚的情況下,不要對孩子造成傷害。

3樓:思念是一種病

有句話 叫做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查出真相 還孩子乙個清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分袒護孩子,最好弄清真像,就算是你家孩子拿的也沒什麼,說明不了什麼,畢竟那麼小,多給孩子講講故事。讓他快樂的成長就行

5樓:黯淡中的光芒

相信自己孩子,千萬不要不相信他

6樓:活寶張三歲

應該調查清楚,讓老師還你兒子乙個清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理他安慰孩子要相信孩子

我的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 老師總反映她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 我要怎樣才能將她改變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容易走神、搞小動作等現象都是剛入小學的孩子所表現出來的問題。這時因為孩子還不知道怎麼聽講,怎麼「注意聽」、「注意看」、「注意想」。所以,除了老師在課堂上對孩子們行為進行約束外,父母也要注意孩子注意力的培養、教會孩子怎麼在課堂上聽講。

每天檢查孩子當天的功課。有很多父母在孩子放學回家後經常這樣問孩子:「今天老師教了什麼」、「今天你學了什麼」、「你會了嗎?

」孩子也往往回答:「老師教了幾個生字」、「老師講了幾道題」、「會了」等等。很多家長就此已經滿意,詢問也就就此停止。

其實這樣的詢問等於沒有問,甚至會起到反作用——有時會養成孩子說謊話的習慣。父母不妨繼續詢問:「老師對這些字有什麼要求嗎」、「這幾個字和昨天學的字相像嗎」、「今天的作業和老師講的題有什麼關係」等等。

孩子可能會答不上來,這恰好表明孩子還不會「聽課」。這時候,家長的再耐心引導,告訴孩子應該怎麼聽講。而孩子這個時候也往往能虛心接受父母的建議,逐漸學會課堂認真聽講的要領。

幫助孩子學習,而不是替代學習。在孩子做家庭作業之前,父母要和孩子一起討論一下今天學習的內容是什麼,做哪些作業,然後進行哪些預習?預習要得到什麼?

開始的幾天,由父母來記下這些事先討論的內容,然後等孩子做完後幫孩子檢查。以後逐漸讓孩子自己記、自己做,父母在結束時幫助對照檢查。習慣完全養成後,孩子就能對第二天的課程有了比較詳細的了解,**是上課時需要注意聽的重點、**是需要注意聽的難點,孩子也就做到了心中有數,在課堂上自然也就能認真聽講了。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父母要多注意培養孩子做事的專注力和注意力。比如,對於老師留的家庭作業,您可以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比如,讓孩子在20分鐘內完成語文作業。

)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儘量減少物質獎勵),並讓他休息5-10分鐘。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學習。當孩子能夠做得很好時,可逐步延長學習的時間段。

孩子在做作業的過程中,要求他把題目的要求、條件用筆勾出來。這樣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還能防止孩子變成「小馬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不用耽心。

孩子剛上一年級,老師反應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思想開小差。做小動作。心急如焚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這種情況光著急上火沒有用,得想辦法。你得有耐心去引導他,比如每天回家在家的時內候,你得容

讓他養成好的習慣。平時對他要求嚴一些,如果做的好適當的給點獎勵,多鼓勵鼓勵他,表現的好就要表揚,別總是批平。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

11樓:哦哈喲

過來人告訴我

說孩子長大一點就好了

我也在等待

這個奇蹟

我的兒子六歲了,剛剛上小學,但是老師反應,他在學校注意力不集中,

12樓:我運動我愉快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一、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

上課前充分預習,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打有準備之仗」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複習深刻,作業、考試才能得心應手。所以說預習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乙個必不可少的環節。

二、掌握好高效的聽課方法

課上集中精力聽課,是掌握知識的捷徑。聽講時,思想上必須與老師講解的思路保持一致,聽老師對事物是怎樣分析、推理;聽老師解決問題是用什麼方法、技巧;聽老師對問題有哪些提問和解釋。這樣才能把握住聽課的重點。

聽講中,要把自己在預習中的理解,和老師講解的相比較,看自己和老師有哪些相同點和區別點。

三、合理安排複習時間

速讀記憶專家通過研究發現,有幾個時間段有利於鞏固記憶。一是學習後最初幾分鐘內,電生理活動引起蛋白質的合成;二是學習後在48小時內複習;三是一週之後腦突觸發生永久性變化。根據人在學習過程中這一生理變化,採用複習加強記憶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如果我們能夠在學習的內容即將忘記時進行複習,那麼複習的效果最好,效率也最高。

四、做作業的科學方法

這裡有七種做作業的技巧:1、先複習後做作業。複習是做好作業的關鍵,只有複習得好,作業才能做得好。

做作業前先把老師這一節課所講的內容認真地看一看,弄清楚基本原理和概念後再去做作業,作業才能做得既快又好。 2、認真審題。 做作業最關鍵的—步就是審題,連題都判斷錯了,作業內容就全錯了。

首先第—步要弄清楚題目的內容,所給的條件,什麼要求,需要聯絡哪些知識等等;其次是考慮好解題思路、方法、步驟,要善於把—道題分成幾部分,化大為小、化難為易、分清其中的已知和未知,弄清各部分的聯絡,設計好整個解題步驟, —定要讓自己做到不明白題意不做題,不清楚方法步驟不下筆。3、細心的做題。 做題是表達思路的全過程,這個過程要求既動腦、又動手。

做題的關鍵是要保證「規範」、「準確」。要做到這兩點就要求學生認真的抄好題,書寫格式必須正確、規範,嚴格按照各類題的解題要求,仔細演算解題的每—步,得出正確的結果。只有平時做題認真細緻,步驟完整,思路正確,表達嚴密,準確無誤,考試時才能按照這種良好的習慣進行。

4、要認真檢查作業。做完作業後認真檢查,是保證作業質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作業的過程中,由於種種原因,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漏洞和問題,因此,作業做完了之後, —定要認真檢查之後再交上去,這樣就避免了作業中的差錯和漏忘。

作業檢查—般分四部進行:—是檢查題目是否抄對;二是審題是否正確;三是運算是否正確?四是方法、思路與步驟是否正確。

平時做完題要認真檢查,養成習慣,考試時方能如此。5、做完作業後要耐心思考。作業完成之後,—定要耐心的再思考—遍,想一想做這一道作業題用了哪些概念、原理、公式,這道題和例題有什麼關係,和哪些題有聯絡,有什麼特點、規律可尋,稍加變化還能變成什麼樣的題,是否還有其它的解題方法等等。

這樣才能把學習的知識融會貫通,達到系統掌握,觸類旁通和舉一反三的目的。6、認真分析批改後的作業。老師把作業批改發回來後,—定要盡快翻閱,認真分析、耐心反思。

對做對的題目,想—想是採用什麼樣的思維和方法做對的,以後遇到類似的題能不能觸類旁通;對做錯的題,要找出做錯的原因。是由於慌張、馬虎、粗心大意而搞錯,還是基礎知識沒有掌握,弄錯了概念、定律、公式,或者是思路不對?屬於第一種原因,就要警告自己以後做題時多加小心;屬於第二種原因時,就要在預習、聽課和複習上下功夫牢固掌握所學知識後再去做作業;屬於最後一種原因者,就要認真鑽研和分析例題,明確解題方法。

只有經過分析反思,才能吸取經驗教訓,避免今後再有類似的錯誤發生。7、改掉作業拖沓的習慣。有的學生是因貪玩而拖沓作業;有的學生是對學習無興趣而拖沓作業;有的學生是因為能力限制完成作業有困難而拖沓作業。

無論是屬於哪些情況,都不能養成拖沓作業的習慣。當天的學習當天完成,明天還有明天的學習任務,困難只會越積越多。克服作業拖沓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天天督促要求自己當天辦完當天的事。

五、重視錯題積累

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可能遇到過一錯再錯的現象。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在學習中不求甚解,不注意總結積累所致。那麼,該怎麼辦呢?

實踐證明,自編一本「易錯題集」是避免做題一錯再錯的最好辦法。

把學習變成有利可圖的事:人是最現實的動物,沒有好處的事情做一次兩次可以,要多做就很沒勁,要長期堅持根本不可能 。因此一定要明白學習的意義,如果長遠的意義並不能使人心動,那麼眼前的、近期的收益則一定會令人興奮:

考出名列前茅的成績、考取獎學金、用學到的知識掙錢(沒有什麼比這更來勁了,關鍵在於從事學以致用的職業或兼職)、考試過關出國留學、用優良的成績取得同學、親友的認同等等,各人有不同的情況,要針對自己的實際制定近期的目標,乙個有吸引力、有甜頭的目標,如果目標所帶來的甜頭很大而且目標是現實可行的,那麼學習效率一定會很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 中篇,下篇。你有空的話可以細細的看。這樣對你的孩子注意力培養有幫助

14樓:諸葛孔明廬

你讓老師多關注一下他

我是孩子家長,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級,想向老師要電話號碼,這樣

找到你的問題了 不知道你最後是怎麼要的。是說你手機壞了還是直接講記錯了?有沒有成功啊?不會啊,家長可以和老師保持聯絡來關注孩子 這樣有什麼不妥的?家長要老師的 以便及時了解孩子的動向,以便及時與老師溝通。沒有不妥。不會不妥的,作為孩子家長希望能即使和老師保持聯絡交流是很好的也是很正常的 沒關係的,你...

一年級孩子上晚託班好嗎,小學一年級上晚託班好嗎

不建議,孩子太小,這個年級段的小孩可能剛開學有點不適應,家長心在家多教育引導孩子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其實上夜託班也有不好的地方 一是晚託班老師只追求家校本上佈置的作業完成,但是書寫的好不好,做題目時間控制都一概不管。所以導致,我回到家裡查漏補缺時候,要補很多,完全浪費時間。二是學校裡的一些作業沒有...

小孩一年級作業,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孩子的作業是一定要輔導的,但不是手把手地教,應該讓他養成獨立作業 的習慣,並要求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家長可在全部作業完成後進行檢查,適當地加以輔導,這樣才可養成孩子獨立的作業習慣,又不至於產生依賴性.撒手不管只會讓你的孩子完全放任自流.應該是三聲,靶,打靶的靶的讀音,ba 三聲 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