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的最高含氮量是多少

2021-03-04 08:54:29 字數 416 閱讀 8461

1樓:夷陵廣場

1、馬鈴薯莖葉中的含氮量與紫雲英相當,而磷、鉀含量比紫雲英高77.8%和13.5%。

2、澱粉含量一般為12-15%,最高可達28%。

3、蛋白質和礦物元素也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b(b1、b2、b5)和c的含量突出高於所有禾穀類作物。

4、生產表明,一般畝產1500kg的塊莖,要吸收n 8.3kg、p2o 53.3kg、k2o 15.3kg,其比例大致為2:1:3—4。

5、馬鈴薯對肥料三要素的需要,以鉀最多,氮次之、磷較少。氮素充足,可使莖葉茂盛,提高塊莖的蛋白質含量,氮素過多,則莖葉徒長,增加地上部的比例,減輕塊莖產量,延遲成熟,食用品質差;氮素缺乏,使植株矮小,葉面積劇減,基部葉片易脫落。馬鈴薯對氮的吸收,隨植株生育程序而逐漸增加,當地上部生長達到最大限度時,植株中的氮素即加速向莖中輸送。

大閘蟹含碘高嗎,河蟹的含碘量是多少?

人體中是有很多的營養物質的,不同的營養物質在人體所起的作用也是不同的,螃蟹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營養物質自然也是非常豐富的,大家都知道碘元素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如果體內碘元素缺乏的話,是會患上很多疾病的,像甲亢等,螃蟹既然營養豐富,含不含碘元素呢?螃蟹中含碘嗎?海鮮類食物中都是含有碘的,所以海浬的...

CONH22是含氮量較高的氮肥工業上以

b試題分析 由題意 co2 2x co nh2 2 h2 o 根據反應前後元素種類不變,原子個數不變,則 反應前除2x外有碳原子1個 氧原子2個 反應後碳原子1個 氮原子2個 氧原子2個 氫原子6個,因此2x中有氮原子2個 氫原子6個,故x的化學式是nh3 故選b 點評 本題考查學生利用化學反應方程...

什麼是千足銀,千足銀含銀量是多少

千足銀是指銀含量99.9 的銀,用於製作千足銀首飾銀含量不得低於99.9 也是目前國家標準 首飾 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 裡規定的銀製品最高純度標準 參照gb11887 2008 千足銀是這幾年剛突破的一種銀飾生產法,這種銀成色是目前市場上最純的。由於是99.9 的銀,所以,從外觀上很容易識別,就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