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鐵礦含鐵量達到多少才合格鐵礦石含鐵量50的鐵是多少品位能出多少鐵精粉

2021-03-06 12:25:29 字數 2744 閱讀 8977

1樓:drar_迪麗熱巴

《礦產工業要求參考手冊

》規定煉鋼用鐵礦石(原稱平爐富礦)磁鐵礦中全鐵(tfe)≥56%;煉鐵用鐵礦石(原稱高爐富礦)磁鐵礦中全鐵(tfe)≥50%。一般要求露天鐵礦開採caf2含量在93%~98%,二氧化矽和碳酸鈣是有害雜質,要嚴格限制,化學工業對螢石產品的質量要求很高。

鐵礦物種類繁多,已發現的鐵礦物和含鐵礦物約300餘種,其中常見的有170餘種。但在當前技術條件下,具有工業利用價值的主要是磁鐵礦、赤鐵礦、磁赤鐵礦、鈦鐵礦、褐鐵礦和菱鐵礦等。

中國鐵礦資源多而不富,以中低品位礦為主,富礦資源儲量只佔1.8%,而貧礦儲量佔47.6%。

中小礦多,大礦少,特大礦更少。礦石型別複雜,難選礦和多組分共(伴)生礦所佔比重大。

1)根據含鐵礦物種類可分為:磁鐵礦石、赤鐵礦石、假象或半假象赤鐵礦石、釩鈦磁鐵礦石、褐鐵礦石、菱鐵礦石以及由其中兩種或兩種以上含鐵礦物組成的混合礦石。

2)按有害雜質(s、p、cu、pb、zn、v、ti、co、ni、sn、f、as)含量的高低,可分為高硫鐵礦石、低硫鐵礦石、高磷鐵礦石、低磷鐵礦石等。

3)按結構、構造可分為浸染狀礦石、網脈浸染狀礦石、條紋狀礦石、條帶狀礦石、緻密塊狀礦石、角礫狀礦石,以及鮞狀、豆狀、腎狀、蜂窩狀、粉狀、土狀礦石等。

4)按脈石礦物可分為石英型、閃石型、輝石型、斜長石型、絹雲母綠泥石型、夕卡巖型、陽起石型、蛇紋石型、鐵白雲石型和碧玉型鐵礦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鐵礦資源有兩個特點:一是貧礦多,貧礦出儲量佔總儲量的80%;二是多元素共生的復合礦石較多。此外礦體複雜;有些貧鐵礦床上部為赤鐵礦,下部為磁鐵礦。

(1) 東北地區鐵礦 東北的確鐵礦主要是鞍山礦區,它是目前我國儲量開採量最大的礦區,大型礦體主要分布   在遼寧省的鞍山(包括大弧山、櫻桃園、東西鞍山、弓長嶺等)、本溪(男芬、歪頭山、通遠堡等),部分礦床分布在吉林省通話附近。鞍山礦區是鞍鋼、本鋼的主要原料基地。

鞍山礦區礦石的主要特點:除極少富礦外,約佔儲量的98%為貧礦,含鐵量20-40%,平均30%左右。必須經過選礦處理,精選後含鐵量可達60%以上。

2)礦石礦物以磁鐵礦和赤鐵礦為主,部分為假象赤鐵礦和半假象赤鐵礦。其結構緻密堅硬,脈石分布均勻而緻密,選礦比較困難,礦石的還原性較差。

3)脈石礦物絕大部分是由石英石組成的,sio2在40-50%。但本溪通遠堡鐵礦為自溶性礦石,其鹼度(ca+mg/sio2)在1以上。且含錳1.

29-7.5%可代替錳礦使用。

4)礦石含s、p雜質很少,本溪男芬鐵礦含p很低,是冶煉優質生鐵的好原料。

(2)華北地區鐵礦 主要分布在河北省宣化、遷安和邯鄲、邢台地區的武安、礦山村等的地區以及內蒙和山西各地。是首鋼、包鋼、太鋼和邯鄲、宣化及陽泉等鋼鐵廠的原料基地。

遷灤礦區礦石為鞍山式貧磁鐵礦,含酸性脈石,s、p雜質少,礦石的可選性好。

邯邢礦區主要是赤鐵礦和磁鐵礦,礦石含鐵量在40%-55%之間,脈石中含有一定的鹼性氧化物,部分礦石s高。

( 3)中南地區鐵礦 中南地區鐵礦以湖北大冶鐵礦為主,其他如湖南的湘潭,河南省的安陽、舞陽,江西和廣東省的海南島等地都有相當規模的儲量,這些礦區分別成為武鋼、湘鋼及本地區各大中型高爐的原料**基地。

大冶礦區是我國開採最早的礦區之一,主要包括鐵山、金山店、成潮、靈鄉等礦山,儲量比較豐富。礦石主要是鐵銅共生礦,鐵礦物主要為磁鐵礦,其次是赤鐵礦,其他還有黃銅礦和黃鐵礦等。礦石含鐵量40-50%,最高的達54-60%。

脈石礦物有方解石、石英等,脈石中含sio28%左右,有一定的溶劑性(cao/sio2為0.3左右),礦石含p低,(一般0.027%),含s高且波動很大(0.

01-1.2%),並含有cu(0.2-1.

0%)和co(0.013%-0.025%)等含有色金屬。

礦石的還原性較差,礦石經燒結、球團造塊後入高爐冶煉。

(4)華東地區鐵礦 華東地區鐵礦產區主要是自安徽省蕪湖至江蘇南京一帶的凹山,南山、姑山、桃衝、梅山、鳳凰山等礦山。此外還有山東的金嶺鎮等地也有相當豐富的鐵礦資源儲藏,是馬鞍山鋼鐵公司及其他一些鋼鐵企業原料**基地。

蕪寧礦區鐵礦石主要是赤鐵礦,其次是磁鐵礦,也有部分硫化礦如黃銅礦和黃鐵礦。鐵礦石品位較高,一部分富礦(含fe50%-60%)可直接入爐冶煉,一部分貧礦要經選礦精選、燒結造塊後供高爐使用。礦石的還原性較好。

脈石礦物為石英、方解石、磷灰石和金紅石等,礦石中含s、p雜質較高(含p一般為0.5%,最高可達1.6%,梅山鐵礦含s平均可達2%-3%),礦石有一定的溶劑性(如凹山及梅山的富礦中平均鹼度可達0.

7-0.9),部分礦石含v,ti及cu等有色金屬。

(5)其他地區鐵礦 除上述各地區鐵礦外,我國西南地區、西北地區各省,如四川、雲南、貴州、甘肅、新疆、寧夏等地都有豐富的不同型別的鐵礦資源,分別為攀鋼、重鋼和昆鋼等大中型鋼鐵廠高爐生產的原料基地。

鐵礦石含鐵量50%的鐵是多少品位,能出多少鐵精粉? 5

3樓:解凌香曹笛

一般的鐵礦石裡面全鐵含量40-50%。好的60以上。有些10%甚至5%也能選。要看不同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品味就是50。能出多少鐵精粉。一般精粉的品味要求在60以上,一噸含鐵50%的鐵礦石經過選礦後能產生800公斤左右的鐵精粉。這還取決於選礦工藝和裝置。

5樓:

你說的鐵含量一般是指全鐵的含量,品位就是百分含量的。你說能出鐵精粉這個要看「選比」這個指標,即是1噸原礦能出多少重量的精粉。你需要做個選比。

6樓:**號

品位50.大約出60%鐵精粉。要看鐵礦的各種成分。崔工。專業選礦試驗。

光緒元寶含銀量多少才算達到官鑄原版

您的問題,這樣的品種,真品要超過百分之九十 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正常是90 左右。你說你測的資料可以拍個圖我看一下嗎?有沒有一些官方的測量資料呢。光緒元寶官版的含銀量是多少?清代國幣以銀幣 1 為主幣,光緒元寶 2 大清銀幣 3 總重量為 克 版含純銀六錢四權分八釐 克 其含銀量96...

用含鐵量高的杯子喝水好嗎,用鐵杯子喝水有壞處沒?

有那種杯子嗎?生鏽的鐵杯子?人體吸收的不是真正的鐵,是食物當中的鐵元素,比如菠菜內 所以說水杯含鐵靠譜嗎 好的,喝水綿。含鐵量高的 用鐵杯子喝水有壞處沒?有壞處。金屬材質水杯喝咖啡會溶出。金屬材質的杯子,如不鏽鋼等,較陶瓷杯子要貴。搪瓷杯構成中含有的金屬元素通常狀況下比較穩定,但在酸性環境下,有可能...

國內期貨一手鐵礦石保證金是多少,鐵礦石期貨一手要多少保證金

100噸 手。鐵礦石是鋼鐵生產企業的重要原材料,天然礦石 鐵礦石 經過破碎 磨碎 磁選 浮選 重選等程式逐漸選出鐵。鐵礦石是含有鐵單質或鐵化合物能夠經濟利用的礦物集合體。凡是含有可經濟利用的鐵元素的礦石叫做鐵礦石。鐵礦石的種類很多,用於鍊鐵的主要有磁鐵礦 fe3o4 赤鐵礦。世界鐵礦資源集中在澳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