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討厭吃什麼?一般的小鳥吃什麼

2022-12-31 14:00:02 字數 4999 閱讀 4647

1樓:溜到被人舔

小鳥一般討厭吃茄科植物,例如:蕃茄、薯仔等,其葉、莖、藤、芽等綠色部分,因為含有茄鹼,茄鹼可使鳥兒嚴重胃痛、噁心、嘔吐,所以不要餵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討厭吃什麼小鳥,最討厭吃熟的東西。就拿瓜子來說吧。太吃剩的瓜子兒熟的他就不愛吃。

一般的小鳥吃什麼

3樓:無辜的孩子

鳥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因為生活在大自然其中食物就包括了花蜜、種子、昆蟲、魚、腐肉或其他鳥。

在大自然中生活,剛剛出生的幼鳥都是靠鳥媽媽撲來的蟲子為食,鳥吃的東西其實不一定一樣,也可以喂穀子或者玉公尺。

在鳥類的王國中,鳴禽是極富生機和色彩的一大類群。而且鳴禽種類數量是最多的,它們絕大多數都是以昆蟲為食,所以是農林害蟲的天敵。

鳥一般都是胸肌發達這樣就會直腸短,食量會大而且是消化快,即是消化系統比較發達。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虫(比較喜歡,營養),飼料,小公尺(不太吃,吃得較少)

5樓:與快樂說

小公尺,不管什麼養的觀賞鳥都可以吃小公尺,除老鷹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小黃公尺、小麥、蟲子、

7樓:吖帥男人

公尺? 要麼用玉公尺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吃青菜蟲最多。

9樓:貿旋兆冷霜

不同的鳥吃不同的東西啊,要看你養的什麼鳥了。不過鳥大多都吃蟲子。

10樓:桓莘呼延夢秋

小鳥有很多種,吃的也不一樣。

小鳥吃什麼??

11樓:斐丹丹肇懋

很多。也要看是那種型別的鳥了。

以蟲為主了,大公尺和小麥也吃的,餅乾也是,牛奶也會喝。

12樓:姒祿乘帆

我們學校下雨從樹上掉了乙個鳥窩裡面有一窩小鳥,老師帶回去養了。聽老師說他喂粟公尺,你先試試吧,再不行餵點細肉絲應該也行,畢竟蟲子不好找呢。

13樓:婁薇薄智勇

吃鳥食。花鳥市場有賣的。

14樓:柯碧琴

鳥有植食性和肉食性之分。肉食性鳥吃小蟲,植食性鳥主食穀類(如小公尺),也吃蔬菜。不過有的鳥類兩種兼吃,更有甚者還會分季節食蟲或食植物。建議你把蟲和小公尺都給它,讓它自己選擇。

15樓:邢妃環元芹

建議你把蟲,小公尺和鳥飼料都給它試一下,讓它自己選擇。

16樓:敬揚圭景天

魚肝油,最好經常喂幾條麵包蟲或小蚱蜢。再往後可根據小鳥張嘴及叫聲進行飼餵,又失去親鳥的愛護,如果一整天不餵食。如遇到氣溫明顯下降,切記不可以一次餵食過量:

00~6,如果雛鳥自己能夠啄取掉落的殘渣來吃、青菜葉,所以要注意不必再額外給它們飲水,再逐步減少窩內的鋪蓋。在注意保暖的同時,必然會造成小鳥活活餓死,晚19、肉靡。人工飼養時需要採取相應的保暖措施,但要注意通風,再用棍子挑起來喂它就可以了、熟蛋黃,待雛鳥張嘴乞食時,夜間還需蓋上一層薄絮:

00喂最後一次,迅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鈣粉等用水調成漿糊狀。窩下要鋪一些羽毛或棉絮,可用豆粉。

人工飼餵雛鳥,讓它們自己來吃,容易生病甚至死亡,絕對不可以忘記餵養。喂第一次食。幼鳥的抗寒保暖能力較差。開始l~2

小時喂一次,7天後可3~4小時喂一次。乳雛的食物中已有足夠的水分,一般早上6。乳雛的餵食次數要分散,這時就可將飼料放在旁邊。

飼養小鳥的時候,然後用竹扦挑取,還需具備一些基本的常識。隨著羽毛的豐富和氣溫的公升高,可在籠內掛上25~40瓦的電燈泡:30。

由於雛鳥的食量很大、小蟋蟀,用溫水攪成糊狀。

人工哺育雛鳥除了要有豐富的營養外,也不能使幼鳥過分受熱。在這段期間內,燈泡外圍上一層黑布你可以到鳥店買一些鳥飼料(最好軟嘴鳥飼料)

17樓:豆幻己浩渺

魚分兩種一種吃穀子即帶殼小公尺;另一種是吃蟲的。首先你要確定它是只什麼鳥。

鳥應該吃什麼食物?

18樓:有志者腚竟疼

寵物鳥一般吃都需要高質量營養食品,必須認真給鳥選擇食物來保證鳥的營養平衡。鳥食品至少要有兩種,一種是給正常生。

長鳥的食品,一種是給有特殊營養需要鳥(如換毛期、產卵期和哺喂期)的食品。平時要給鳥補充一些新鮮水果和深綠色蔬菜(25%)。在沒有配方食品情況下,可以給鳥喂以下代替食品或食物:

(1)穀物,如大麥、蒸熟黑公尺、燕麥、幹玉公尺、小麥、沒去麩皮的麵包等。(2)新鮮蔬菜(其飼料比例可以達到10%),主要是富含維生素a的深綠色葉子,如甜菜、菜花、萵筍葉片、紅蘿蔔、香菜、南瓜、甜薯等。(3)給鳥補充蛋白質可喂豆科類食物(可以達到25%以上),如豆腐、豌豆、黃豆等。

也可以摻雜一小部分動物蛋白,如魚肉、牛肉、雞肉、雞蛋、乳酪等。(4)給鳥補充鈣的物質有牛骨頭、雞骨頭、貝殼,或專門給鳥類補鈣的礦物質塊等。鳥在產卵期間更要注意補充鈣,特別是在產卵階段的後期。

對吃果仁果子過多鳥,更應該多補充鈣。(5)新鮮的水源是鳥生活所必要的,要勤更換水源,保持飲水的新鮮乾淨。(6)臨時鳥食配方:

愛慕思犬食品與昆蟲、果子相拌,可防止鳥類動物的營養不良、或鳥過度肥胖現象。

在自然界中,幼鳥都是吃媽媽撲來的蟲子。 每只鳥吃的東西不一定一樣,可以喂一些穀子(生公尺應該也行)、玉公尺(最好比較小、軟;或者碎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鳥吃的食物很多,了得種類也不一樣,吃的食物也就不一樣,比方說昆蟲、野果子、魚類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要最喜歡吃,小公尺。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鳥新聞吃什麼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資料。人工飼餵雛鳥,可用豆粉、熟蛋黃、青菜葉、肉靡、魚肝油、鈣粉等用水調成漿糊狀,然後用竹扦挑取,待雛鳥張嘴乞食時,迅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由於雛鳥的食量很大,一般早上6:

00~6:30。喂第一次食,晚19:

00喂最後一次。開始l~2 小時喂一次,7天後可3~4小時喂一次。再往後可根據小鳥張嘴及叫聲進行飼餵。

在這段期間內,如果雛鳥自己能夠啄取掉落的殘渣來吃,這時就可將飼料放在旁邊,讓它們自己來吃。

小鳥吃什麼?

23樓:仉玉軒

鳥嘴是由上、下頜構成的角質鞘,沒有咀嚼能力, 但卻是取食的重要**。鳥嘴形狀與食性、取食方式有關,因而通過其嘴形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判斷某些鳥的食性,但鳥的嘴形對食性的反應有侷限性,比如紅尾伯勞,嘴形與其他伯勞相似,呈鷹嘴般的鈎狀,強健,嘴鬚發達,但其消化道卻似食蟲鳥類,實踐證明,餵給食蟲鳥的飼料也能很好地生活。鶇(亞)科和畫眉(亞)科的鳥類,小型種在飼養中可按食蟲鳥類對待,但大型種則完全可按雜食鳥的飼料餵養。

伯勞經驗證明,依據鳥的嘴形,再結合其消化道的特點可比較準確判斷鳥的食性。所謂消化道的特點,是指腺胃和肌胃的大小,發達程度(壁的厚薄)及兩者的比例,腸子的長度與體長的比例,盲腸的有無、大小等。

食穀鳥類。典型的是雀科和文鳥科。嘴多呈堅實的圓錐狀,峰嵴不明顯,吃堅硬籽實的蠟嘴雀、錫嘴雀的嘴顯得粗壯,灰雀的嘴呈側扁而高的球狀,交嘴雀的嘴則上下交叉。消化道明顯的特點是腺胃細小,肌胃大、肌肉發達(厚約5-5.

5公釐)、內膜硬而粗糙、內部常有沙粒,腸為體長的2-3倍。但熱帶產的種類,如錦花鳥、金絲雀等,消化道較短,可能與食物豐富、食性複雜有關,盲腸退化或消失。

金絲雀食蟲鳥類。

食蟲鳥種類繁多,在世界的鳥類中,約有一半以上是食蟲鳥類,多數種羽衣華麗,姿態優美、鳴聲悅耳,是人們喜的觀賞鳥,但是由於它們的食物組成複雜、取食方式多樣,環境要求苛刻,較難人工飼養和繁殖。它們多數是農林益鳥,希望廣大籠鳥愛好者盡可能少飼養。

食蟲鳥的嘴形多種多樣,如追捕或攔截飛蟲的卷尾、翁等,嘴扁闊、蜂嵴明顯、嘴鬚發達;啄食植物上細小昆蟲的山雀、鶯,嘴似小鉗子,黃鸝、山椒鳥啄食樹上的大昆蟲,嘴細長而彎曲,;啄木鳥啄食樹皮內昆蟲的幼蟲及卵,嘴呈鑿狀等,因此很難找出統一的判斷標準。但是,消化道的結構卻有許多類似的地方,如無嗉囊,腺胃細長,肌胃圓而堅實,腸約為體長的倍,盲腸不同程度地存在。

小鳥要吃什麼呢 ?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撿到了乙隻什麼小鳥,因小鳥的不同所用的餵養方法有所不同很難具體告訴你喂什麼和如何喂。小鳥的餵養大體上可用肉靡、魚肝油、鈣粉、豆粉、熟蛋黃、維生素等用水調成團狀,以竹扦挑取在雛鳥張嘴乞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新鳥有可能不開口,則可人工灌喂,並盡量讓他自己開口。

正常情況下灌幾次後他就會自己開口了。看見了你的小鳥照,不太清楚,極可能是乙隻白頭姑。可用小雞飼料加肉靡、魚肝油、鈣粉、維生素等用水調成團狀,以竹扦挑取在雛鳥張嘴乞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

此鳥非常容易餵養,只是食中鈣應加重一點,要不然他會因少鈣而變癱。

25樓:鄧寧弓乙

穀子。蟲都行。

不要直接給公尺,給公尺容易拉肚子。

26樓:閭全考卯

很多鳥類都是雜食動物,如果是一般的觀賞鳥,麵包蟲,和飼料就能養活。

小鳥吃什麼

27樓:魔魅之影

生態的平衡很重要。

小鳥是人類的朋友。

小鳥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樹幹上的從子,莊稼地裡的從子當然也喜歡吃穀物。

所以為了人類,為了大自然,讓我們和動物們和平相處吧~告訴你家鄰居,小鳥最喜歡吃小公尺~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養的是什麼鳥啊。一般的你可以把小公尺用開水燙一下餵給它吃。或者買一點小雞飼料(外面有賣的很便宜)用水拌軟給它吃。最好還是知道是什麼鳥以便有針對的餵食。

29樓:愛咪麗娜

穀子,白公尺,飼料也吃哦,不過它最喜歡吃蟲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鳥,不同的鳥喜歡吃不同的食物。

31樓:匿名使用者

吃小公尺,也有專門的糧食吧。

小鳥吃什麼食物,小鳥一般都吃什麼東西

在自然界中,幼鳥都是吃媽媽撲來的蟲子,每只鳥吃的東西不一定一樣,可以喂一些穀子,玉公尺,最好比較小,軟,或者碎一點。人工飼餵雛鳥,可用豆粉,熟蛋黃,青菜葉,肉靡,魚肝油等用水調成漿糊狀,然後用竹扦挑取,待雛鳥張嘴乞食時,迅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再往後可根據小鳥張嘴及叫聲進行飼餵。在這段期間內,如果雛鳥...

小鳥除了吃蟲子還能吃什麼,小鳥可以吃什麼蟲子?

小鳥發球雜食動物,一般都吃糧食的比如小公尺 玉公尺 小鳥最喜歡吃蛋糕上的忌廉 鳥的食物多種多樣,包括花蜜 種子 昆蟲 魚 腐肉或其他鳥。大多數鳥是日間活動,也有一些鳥 例如貓頭鷹 是夜間或者黃昏的時候活動。許多鳥都會進行長距離遷徙以尋找最佳棲息地 例如北極燕鷗 也有一些鳥大部分時間都在海上度過 例如...

鳥類都有那些吃小雞的,小鳥一般都吃什麼東西

猛禽。食肉鳥 猛禽是鳥類六大生態類群之一,涵蓋了鳥類傳統分類系統中隼形目和鴞形目的所有種。猛禽包括鷹 雕 鵟 鳶 鷲 鷂 鶚 隼 鴞 鵂鶹等次級生態類群,均為掠食性鳥類。小鳥一般都吃什麼東西 在自然界中,幼鳥都是吃媽媽撲來的蟲子。每只鳥吃的東西不一定一樣,可以喂一些穀子 大公尺 玉公尺 最好比較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