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黑屏原因,液晶顯示器不時黑屏是什麼原因?

2022-12-31 13:35:03 字數 5326 閱讀 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黑屏,lcd指示燈綠燈(或藍燈)亮(表示有訊號輸入),故障點在:

1、主要是高壓逆變電路末級或者供電級元件發熱量大,長期工作造成虛焊所致;

2、背光電路故障引起,該電路中最容易出故障的是公升壓線圈,一般是接觸不良的問題,本身故障很少(焊接時,沒有將漆包線的表面漆做去漆處理,真正的焊接點只有線頭部分);

二、黑屏,lcd指示燈不亮(就像關閉了lcd電源一樣),故障點在:

1、lcd開關電源的開關管熱穩定性不佳,或基極虛焊;

2、該開關管s極對地的穩壓管熱穩定性能不良;

3、s極電阻虛焊或燒毀;

液晶顯示器不時黑屏是什麼原因?

2樓:宗政丹漢酉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估計你的問題應該屬於第一種多~

因為(lcd)液晶顯示器對電壓撥動很明感。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還是去找專業人士檢。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估計你的問題應該屬於第一種多~

因為(lcd)液晶顯示器對電壓撥動很明感。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還是去找專業人士檢測一下吧。

液晶顯示器經常黑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黑屏之後,顯示器指示燈長亮(不閃爍),則說明顯示器的:

1、高壓板自身有問題,例如高壓變壓器初級虛焊;

2、或它的供電電路中的功率管基極有「燒蝕性」虛焊;

3、背光燈管接觸不良,或插座氧化;

以上三條均可在斜黑屏後視時看到螢幕「顯示」內容;

二、黑屏後指示燈閃爍,一般是dc/dc變換電路有問題;

1、dc/dc變換電路有問題時,在斜視時看不到螢幕顯示;

2、高壓板的供電電路有問題則相反;

從樓主所述「經常的用力拍拍」可暫時恢復正常來看,第一項第1~3條以及第二項第2條的可能性較大,請樓主自行排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原因,乙個是驅動板上面的排線,乙個就是內建的那個變壓器老化,建議你把顯示器拿去修修看,最多花50元就ok了。

5樓:網友

百分百是接觸不好,有工具就自己拆開看看,把那些接插線用手動動,看有沒有反應,哪個有反應就是哪個不好,注意安全哦。

6樓:網友

從你的現象看來應是你的連線線插座和電腦顯示卡介面處使用時間長氧化,從造成接觸不良引起顯示器檢測為無訊號狀進入等機假象,建議到一般化工店購一瓶酒精回來用棉纖點酒精擦一下顯示器訊號線插座裡面的觸針。「搜屏」有很多液晶屏相關的知識可以查閱,可以去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原因是電壓板有壞元器件,或是燈管損壞。

處理辦法:1、將顯示器拆開,因為連線測試燈管比較方便,就連線新燈管,測試半個小時,燈管未滅。基本確定是原來的燈管損壞了,將原燈管拆下來,在拆時,發現燈管的連線線有一根快斷了,似連非連。而且拆下的燈管,有一根兩端嚴重發黑。

由此確定就是燈管原因。

2、小心翼翼將新燈管裝好,將各配件也連線好,將顯示器連線到電腦上,長時間測試沒再出現黑屏現象,故障排除。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維修部。裡面的元件已經老化或接觸不良。

9樓:美不過虛偽

顯示器燈亮但是黑屏,不知道怎麼辦?試試這幾個方法。

顯示器黑屏是什麼原因?

10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顯示器黑屏可能有以下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可以選擇更換配件。

4.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

顯示器黑屏可以採取以下操作:

拔掉電源 ,拔掉主機上的全部線 將主機放在水平面小心輕放。

2.用螺絲刀 拆掉主機的外殼 小心不要劃傷手指。

3.找到顯像卡 拔出後, 用紙巾擦拭 一般先吹一吹因為灰塵可能不只一層。

4.沒有灰塵以後用酒精擦擦也可以前提是濃度較小的酒精防止酒精中毒。

5.插回顯像卡一定記住位置 絕對不可以插反。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是新安裝的電腦,首先要保證顯示器的電源接通,也就是說顯示器的電源燈可以亮。

如果顯示器的電源正常,讓我們看看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資料電纜是否有問題,電纜是否太緊或損壞。

2、 顯示器的資料線不正確。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獨立的顯示卡,它直接連線到主機板上的顯示埠。如果是獨立顯示卡,則應連線到獨立顯示的介面上,並確保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正常。

3。記憶體模組鬆動或灰塵過多。

許多問題與記憶有關。正常操作是關閉電源並拔出內容。擦拭金手指並將其插入原始插槽,以確保鎖閂的兩端完全固定主機板上的記憶體。

4。其他問題。

電腦顯示屏出現黑屏還有其他原因,比如顯示器本身的故障或者電腦主機的問題,那麼如何檢查主機是否正常呢。

將鍵盤連線到計算機主機,然後在計算機開啟並執行後按鍵盤頂部的「num lock」鍵。如果可以控制指示燈的開關,基本上保證主機沒有問題,並集中在顯示、資料線和連線上。以上是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辦的解決方案。

12樓:古琪聖江雪

顯示器黑屏。

示器顯示器用的時間長了,各種小毛病就會接踵而來。專家認為,要解決這些小毛病實際上很簡單,用一雙眼睛就可以看出故障的所在。

常見故障一:電腦剛開機時顯示器的畫面抖動得很厲害,有時甚至連圖示和文字也看不清,但過一二分鐘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潮濕的天氣,是顯示器內部受潮的緣故。要徹底解決此問題,可使用食品包裝中的防潮砂用棉線串起來,然後開啟顯示器的後蓋,將防潮砂掛於顯象管管頸尾部靠近管座附近。這樣,即使是在潮濕的天氣裡,也不會再出現以上的「毛病」。

常見故障二:電腦開機後,顯示器只聞其聲不見其畫,漆黑一片。要等上幾十分鐘以後才能出現畫面。

這是顯象管座漏電所致,須更換管座。拆開後蓋可以看到顯象管尾的一塊小電路板,管座就焊在電路板。

上。小心拔下這塊電路板,再焊下管座,到電子商店買回乙個同樣的管座,然後將管座焊回到電路板上。這時不要急於將電路板裝回去,要先找一小塊砂紙,很小心地將顯象管尾後凸出的管腳用砂紙擦拭乾淨。

特別是要注意管腳上的氧化層,如果擦得不乾淨很快就會舊病**。將電路板裝回去就大功告成。

常見故障三:顯示器螢幕上總有揮之不去的干擾雜波或線條,而且音箱中也有令人討厭的雜音。

這種現象多半是電源的抗干擾性差所致。如果懶得動手,可以更換乙個新的電源。如果有足夠的動手能。

力,也可以試著自己更換電源內濾波電容,這往往都能奏效;如果效果不太明顯,可以將開關管一併換下。

來。常見故障四:顯示器花屏。

這問題較多是顯示卡引起的。如果是新換的顯示卡,則可能是卡的質量不好或不相容,再有就是還沒有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如果是舊卡而加了視訊記憶體的話,則有可能是新加進的視訊記憶體和原來的視訊記憶體型號引數不一所致。

常見故障五:顯示器黑屏。

如果是顯示卡損壞或顯示器斷線等原因造成沒有訊號傳送到顯示器,則顯示器的指示燈會不停地閃爍提示沒有接收到訊號。要是將解析度設得太高,超過顯示器的最大解析度也會出現黑屏,重者銷毀顯示器,但現在的顯示器都有保護功能,當解析度超出設定值時會自動保護。另外,硬體衝突也會引起黑屏。匿名。

13樓:韶雅容貴瑋

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也滅了說明顯示卡沒問題,那就只有顯示器了,如果某部分短路或短路,區域性溫度過高,電路的溫度會影響顯示器,黑屏之後,溫度會下降,螢幕又亮了,如此反覆。這只是最可能的一種原因,具體還是找人現場修理吧,者在網上是說不清的。現場看一下才好。

14樓:雲騎士科普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你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

液晶電視開機後黑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5樓:網友

電視機在**影片的途中黑屏和電視機在開機就黑屏它們的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它們出現的故障也是不相同的。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電視開機黑屏的原因和它的解決方法。

原因步驟如下:

原因一:電視出現黑屏有時開機正常,關機再開機的時候就又出現黑屏或者是樹枝的彩條時,就有可能是電源的電壓出現了問題。原本應該輸出的電壓是5v但是現在輸出的電壓低於5v,那麼電壓輸出明顯就不正常。

原因二: 電視開機之後只出現了品牌名稱就黑屏,這是背光板的通病,一般出現這種問題的時候就是背光板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都是空焊的。 解決辦法:

將背光板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重新的進行加錫補焊。

原因三: 電視開機黑屏時出現有伴音有字元的情況就說明電路基本上是正常的,映象管的發光條件都是具備的,它的故障就主要是亮度通道出現故障或者是亮度訊號丟、解碼電路故障。

解決方法: 當電視的亮度通道出現問題的時候或者是亮度的訊號丟失,這樣的問題就不是我們自己能夠動手解決的,這一問題一旦沒有處理好就會造成亮度通道完全沒有傳輸螢幕所需的光亮,這時就要請專也得人員上門維修了。解碼電路出現故障,只能重新的更換解碼電路。

16樓:杰哥分享記

液晶電視開機黑屏 原來這裡的問題。

17樓:網友

我剛換了個電源板開機正常黑屏。

18樓:摩羯

涼拌炒雞蛋好吃又好看。

明基液晶顯示器黑屏,明基液晶顯示器壞了,黑屏

1.液晶顯示器裡面沒有顯象管 2.原因可能是內部電源板濾波電容或者高壓板變壓器損壞,導致供電不足,開機一段時間以後由於元件預熱,就會正常,有時需要反覆開幾次才能開啟 3.維修方法就是開啟外殼,檢查一下裡面有沒有電容爆了,找到後換上應該會好 4.如果自己不會修就拿去維修,修理50元左右,換板子100元...

液晶顯示器黑屏,液晶顯示器黑屏怎麼辦?

顯示器的接線不良。可能是顯示卡問題,以前碰到過,找一塊相同插口的顯示卡插上試試,就算還有問題就能確定是顯示器壞了。液晶顯示器黑屏怎麼辦?原因 1 電源功率不足。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

液晶顯示器上有小點,液晶顯示器上有小點

每次出現的位置都不同,可以排除是壞點,具體可能有以下幾種因為我對顯示器也不太了解,如果有比較懂的還請解釋一下1 顯示器的燈管或者驅動ic有問題 2 你的顯示器附近有電磁干擾。雖然lcd受影響相對於crt小得多,但是電磁干擾對驅動ic也是有一定影響的,以前曾經見到過這樣的事例。3 顯示器和顯示卡連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