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中間豎條花屏,液晶顯示器,花屏中間出現豎線!!

2021-03-18 13:52:49 字數 3084 閱讀 60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障多數屏損壞了。要確認是顯示卡還是顯示器的問題只要拔下訊號線,如果這個部位依然不正常就是顯示器故障了。 通常像這種帶顏色的亮或暗帶主要是屏板tab線路有斷裂。

也有一些是主晶元損壞。如果是前者修復的可能性不大。 補充:

如果開機正常,使用一些時候發生這個問題屏電路板主晶元、dc-dc電路熱效能差或損壞的可能性要大。這種情況有晶元更換能修復。 補充:

一般情況下自己很難處理這種故障,一是技術和工具,二是配件。如果是晶元類元件損壞需使用熱風焊,晶元售價根據型別多在40-80元之間。購買晶元需型號一致,包括字尾。

2樓:

顯示屏壞了!沒什麼好的辦法,除非換!我有個筆記本也是這樣的!可能是屏的上面或者下面部分玻璃電路碎了導致的!在這片區域的文字和影象全是花的!

3樓:

先換換顯示卡試試如果是顯示卡找賣電腦的換如果不是就是顯示器的事在保修期的話你找商家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這邊有人專門修,東田電腦科技,**店,薄利的。

液晶顯示器,花屏中間出現豎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回答的都是看都沒看清楚!我相信提問者很確定一件事就是你的電腦花屏是顯示器的問題和主機無關吧!?

好!不廢話!

結論是你的顯示器壞了!

建議是顯示器最少保一年!哪買的拿哪去修!

給你分析下你的問題吧:

你的顯示器毛病的業內專業叫法是:燒機花屏,並不是散熱的問題!如果用專業的電流檢測儀測量,電流是正常的1.

5-3倍左右。只需要換一顆解碼晶元就能解決問題!之所以你說散熱好了就可以照常用,是因為這種故障是在晶元內部的非致命性損壞!

(相當於短路)表現是功耗增加,工作不穩定,或是特定的某些功能喪失!你現在顯示器面臨的就是功耗增加,多餘的電量消耗轉化成了熱量,原有的散熱系統就不夠用了!然後晶元在臨界上限溫度下就會罷工,表現在你的顯示器上就是花屏!

所以從理論上來講增加額外的散熱就ok了,但這只是乙個開始!它會在短時間內徹底報廢!就算你給你的顯示器裝個空調也一樣!

@&……%*&¥*%(&)*&……%¥(

維修成本是在30-80rmb之間,一般不會超出!你要自己拿去找人修的話收費應該在80-200rmb之間。(因為我不是很熟悉你那顯示器用的是那種方案的解碼板,不知道你那個解碼晶元是什麼型號!)

6樓:木子雨林

出現花屏現象,過一會就鍵盤鎖死,只能重新啟動系統。花屏是通過顯示器表現出來的,但不是顯示器的問題。主要有兩種

1. 顯示卡鬆動。拔下重新安裝通常會解決。

2. 系統過熱,包括cpu溫度和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可在機箱中相應位置安裝散熱風扇

7樓:匿名使用者

aoc 是三年質保 一年上門服務 打個**問問就好了!

這麼簡單的問題不用長篇大論,不需要考慮他的原因

8樓:夷秀花孝戊

你好有幾種可能。

1顯示卡的問題。

2驅動板的問題

3屏的問題。

4連線線的問題

看看是不是松了

建議你先借個顯示器來試試,如果也一樣就有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了。

如果換顯示器就好了,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但是到底是屏還是驅動板的問題,最好送維修店仔細檢查下。如果是驅動板的話可以修修,是屏的問題就不太好弄了。

液晶電視 螢幕橫條紋花屏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及維修之電腦板及晶元故障

一般來說,使用者選單正常,只是影象出現花屏現象。問題一般是在電腦板及scaler處理晶元電路上。這種情況可請維修工人進行補焊判斷,通過按壓晶元,觀察螢幕花屏現象是否有明顯變化,如果有明顯變化,則是為此晶元虛焊所致,用特殊工具,如熱風槍給ic加熱,將接觸不良腳重新補焊即可。

二、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及維修之lvds插線接觸不良

如果螢幕出現花屏和不定時花屏的故障,常見為lvds插線接觸不良。這時清理連線線即可。

三、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及維修之驅動板故障

如果使用者發現電視機花屏反覆上電後,花的條紋、色彩有變化,那麼一般是驅動板故障,更換驅動板即可。

四、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及維修之螢幕故障

如果花屏反覆上電後,花的條紋、色彩無變化,那麼就是屏本身壞掉了,這時候也得換驅動板試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源板輸出的電壓是否正常。

2、檢查訊號

控制主機板、螢幕控制邏輯板的訊號輸出是否正常。

3、再檢查顯示屏背光元件是否正常,液晶屏是否正常。

4、如果自己無法判斷,建議聯絡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

液晶電視屏有一半影象呈豎條花紋是什麼故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屏有一半抄影象呈襲豎條花紋可以判斷為花屏,電視機花屏的一般原因及處理方法:

1、如果電視機開機時正常 ,幾分鐘後變為花屏 ,變花屏後螢幕亮度變亮 ;一般可通過測量邏輯板上的gamma校正電壓,常見的就是as15-g故障,可以觸控as15-g是否發燙;如果會燙手則判斷為as15-g故障;主要測量各個gamma電壓是否異常,以判斷具體哪乙個gamma電壓錯誤,更換新的as15-g即可恢復正常;

2、如果是螢幕的色彩顯示混亂導致的花屏,一般可判斷為液晶屏本身的問題;因為液晶屏顯示影象要有背光源和能夠改變液晶體排列方向的電路,該電路分別控制著液晶rgb三種顏色畫素小點,一旦出現故障就會導致卻色或引起花屏;

3、一般電視機花屏都是與電視機的硬體故障有關,包括螢幕故障、螢幕排線故障或者主機板上的電路、電容故障,以及其他內部零部件故障都可能導致花屏;普通使用者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12樓:註冊這磨難啊

一般是屏線接觸不好和數字板故障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螢幕的問題 液晶屏壞 是出現壞點的

是線路板件的問題 找正規的修理店

14樓:驚雷

屏的問題送售後就可以了!!!

液晶顯示器進水花屏怎麼辦,液晶顯示器進水有水印怎麼辦

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 回答親,您好,當顯示器 包括其它電氣裝置 進水之後,不能馬上通電使用,因為這樣極容易燒壞內部的電氣元件 因此,正確的做法有 第一,將顯示器的螢幕朝上 平臥 在乾燥 通風 溫暖 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放置1 2天,目的是讓顯示器內部的水滴滴落到背板上 而不是完全浸入到印刷線路板中 第...

液晶顯示器上有小點,液晶顯示器上有小點

每次出現的位置都不同,可以排除是壞點,具體可能有以下幾種因為我對顯示器也不太了解,如果有比較懂的還請解釋一下1 顯示器的燈管或者驅動ic有問題 2 你的顯示器附近有電磁干擾。雖然lcd受影響相對於crt小得多,但是電磁干擾對驅動ic也是有一定影響的,以前曾經見到過這樣的事例。3 顯示器和顯示卡連線問...

液晶顯示器問題,請教液晶顯示器的困惑

首先,你的電腦解析度設定高了,不適合你的新買的顯示器,電腦啟動時,顯示器做了,自適應調整,也就是自動調整 其次,你的重新整理率不要調整高於70因為15的液晶一般理論值和實際是有差距的,懂否?最後,你的顯示卡也真是讓我感覺到穿越了,呵呵 它老是自己顯示調整就是這樣,原因,你需要了解!顯示卡和顯示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