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衛生清潔原則,星級酒店客房衛生標準

2022-12-31 11:45:03 字數 1732 閱讀 5265

1樓:劉萍

客房衛生清潔的原則就是必須把客房打掃乾淨整潔,讓客人住的滿意。

2樓:仙女可愛到炸

.客房清掃的一般原則。

(1)從上到下。例如,抹試衣櫃時應從衣櫃上部抹起。

(2)從裡到外。尤其是地毯吸塵,必須從裡面吸起,後到外面。

(3)先鋪後抹。房間清掃應先鋪床,後抹家具物品。如果先抹塵,後鋪床,鋪床揚起的灰塵就會重新落在家具物品上。

(4)環形清理。家具物品的擺設是沿房間四壁環形布置的,因此,在清潔房間時,亦應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進行環形清掃,以求時效和避免遺漏。

(5)乾濕分開。在抹拭家具物品時,乾布和濕布要交替使用,針對不同性質的家具,使用不同的抹布。例如,房間的鏡、燈罩,衛生間的金屬電鍍器具等只能用乾布擦拭。

2.房間清潔衛生標準。

(1)眼看到的地方無汙跡。

(2)手摸到的地方無灰塵。

(3)裝置用品無病毒。

(4)空氣清新無異味。

(5)房間衛生達「十無」。

「十無」分別是:①天花牆角無蜘蛛網;②地毯(地面)乾淨無雜物;③樓面整潔無害蟲(老鼠、蚊子、蒼蠅、蟑螂、臭蟲、螞蟻);④玻璃、燈具明亮無積塵;⑤布草潔白無破爛;⑥茶具、杯具消毒無痕跡;⑦銅器、銀器光亮無鏽汙;⑧家具裝置整潔無殘缺;⑨牆紙乾淨無汙跡;⑩衛生間清潔無異味。

星級酒店客房衛生標準

客房衛生的整理應遵循的原則是什麼?

3樓:網友

客人選擇一家酒店入住時,服務質量成為了一項重要的指標,而服務質量當中包括客房的設施條件和衛生清潔等。

因此,對酒店來說,做好清潔衛生工作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清潔衛生服務與管理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酒店的形象、環境直到經濟效益。

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客房衛生整理的一般原則是什麼。

從上到下。如抹塵時應從上至下進行。

從裡到外。如地毯吸塵和擦拭衛生間地面時,應從裡向外清掃。

環形清理。在清潔房間時,應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進行環形清掃,以求時效及避免遺漏。

先鋪後抹。清掃客房時應先鋪床,後抹家具物品,以免揚起的灰塵重新落在家具物品上。

乾濕分開。在擦拭不同的家具物品時,要注意分別使用幹、溼抹布。如清潔燈具、電器時要使用乾布。

先臥室後衛生間。

遵守客房的整理的原則,整理工作就不會那麼難了。

清掃客房遵循的原則體現在哪些環節?

4樓:帳號已登出

清掃客房遵循的原則體現在哪些方面?主要是,嗯,所有的設施比如說床單吶,嗯錯,嗯,旮旯旮旯附近第第第第面什麼都得必須清潔。

5樓:老梁聊生活

這個客房可以分為酒店的客房,輪船的客房,每個清掃不不一樣。

怎樣保證客房的清潔質量

6樓:波帝卡斯

樓層人員的工作質量 對應的就是你的房間清潔質量。

客房衛生清潔工作的程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d茶具c浴缸。

b廁所a地板。

客房部清潔衛生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 客房清潔。

2. 公共區域清潔。

酒店客房衛生管理制度有哪些?

酒店客房嚴禁黃賭毒怎麼寫,酒店客房黃賭毒警示牌內容

安全是革命本錢,健康是人生基礎,但是,如果不注意,本錢 將花盡,基礎 將毀掉。屆時,即使你滿腹經綸,只是昔日黃花。所以說,為了自己長壽,為了親人,重視安全,使自己健康,快樂過每一天。由此可證 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頭等財富。歡迎採納 僅供參考 希望幫到你 酒店客房黃賭毒警示牌內容 安全是革命本錢,來...

我國酒店客房服務存在的問題,酒店客房服務可能遇到的問題

在客房服務崗位工作,見到客人一批一批的來來又去去,而客房服務員每天都重複著同樣 枯燥 的工作,深深地感受到,客房的 清潔 和 物品擺放 能否達到酒店服務的標準,與服務員的情緒 心態 技能 責任感和管理模式有著密切的關係。目前,大多數酒店的操作規則通常是 服務員做好客房衛生後,由領班負責檢查,衛生和其...

智慧型酒店客房控制系統廠家有哪些,酒店客房控制系統都有哪些品牌

智慧型酒店客控系統是建設智慧型酒店很關鍵的一步,廠家 邦威 酒店客控系統認為,只有把酒店客控系統和聯網門鎖以及酒店管理軟體聯合使用起來,對酒店的智慧型建設是高效又節能的。酒店客房控制系統都有哪些品牌 目前市面上用的較多的酒店管理軟體系統有金天鵝 西軟 中軟 用友 千里馬 管家婆,其中99 的4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