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寫出張飛性格特徵的相關情節,張飛的性格特徵,和能體現性格特徵的故事情節是什麼?

2022-06-01 05:55:04 字數 3326 閱讀 9143

1樓:劉德華本人**

開頭一出來就抽督郵(記不請是不是督郵了)

張飛的性格特徵,和能體現性格特徵的故事情節是什麼?

張飛人物性格特點及簡潔故事情節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廟「新家」建安元年(196年),袁術攻打劉備,爭奪徐州。劉備派張飛守下邳,自己則將兵在盱眙、淮陰抵抗袁術,雙方僵持了月餘,互有勝負。下邳相曹豹是陶謙的舊部,與張飛不和,為張飛所殺,於是城中人人自危,頗為混亂。

時袁術給呂布寫信,勸其乘機襲下邳,答應事成後,援助呂布糧草。呂布很高興,率軍而至。劉備中郎將許耽開門投降,張飛敗走。

呂布俘劉備妻小和諸將家屬。由於形勢所迫,劉備、張飛只好暫時依附呂布,駐軍小沛。呂布還劉備妻小。

劉備駐小沛,發展較快,不久便聚眾萬餘人,呂布不安,又率來攻,劉備只得攜張飛等投奔曹操,並與曹操聯合,打敗呂布。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武雙全,勇猛但不失冷靜,善書法、繪畫、刺繡,蜀國武將無人出其右。但是性格方面有缺陷,就是非常敬重讀書人和地位較高的人,但是看不起武人和地位低的人,所以他非常看不起普通士兵,對自己的士兵不是太好。

曾經在長阪率領20騎嚇退曹軍。 按照三國演義的說法,張飛是個燕頷虎鬚,豹頭環眼的彪形大漢,戲曲中更是給了他黑臉的形象。但根據現在的最新調查,特別是在四川一帶出土的文物顯示,張飛很可能是個面如美玉,神采飛揚的美男子。

比如一些三國時期雕像中的張飛竟然連一根鬍子都沒有,而且面如滿月,神態溫柔,絕不是演義中那個猛張飛的形象。而且歷史上的張飛也算是河北的乙個小小名流,又有很高的文化素養,生有兩女均為蜀漢後主皇后,相貌必然不差。

張飛的性格特徵,和能體現性格特徵的故事情節是什麼?

4樓:售貨

張飛:一、其貌不揚 心直口快 二、逞強好勝 英勇絕倫

三、兄弟情深 忠義兩全 四、粗莽好酒不恤下 手下作亂飛遇害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性格特點及相關故事

5樓:阿沾

一、張飛的性格特徵 : 張飛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張飛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勇猛更是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

二、相關故事:

1、據水斷橋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操揮師南下,劉表病死,劉琮投降。劉備得知後南逃,數十萬百姓相隨,曹操派遣曹純率領虎豹騎急追一日一夜,於當陽長阪追到劉備,劉備軍被擊潰,只率領諸葛亮、張飛、趙雲等數十騎逃走,曹操大獲人馬輜重。

慌亂間又不見了趙雲,劉備乃派張飛去斷後,張飛召集二十餘騎立於當陽橋上,曹軍大眾至,張飛據水斷橋,對著曹軍大喊:「我就是張益德,可以來決一死戰!」曹操軍都害怕張飛的勇猛,雖然看見張飛人少,但也沒有人敢上,劉備軍因此獲安。

而後趙雲又救出了劉備的妻子甘夫人和兒子劉禪,與劉備匯合,此時關羽從水道前來接援,張飛與劉備等前往江夏。

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因其勇武過人,而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羽年長數歲,飛兄事之。

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

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197年在曹操進攻呂布,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

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忠於劉蜀、勇猛善戰,尊賢愛士,敬慕君子 2、張飛性格缺點是脾氣暴躁,遇下寡恩,「不恤小人」「暴而無恩」。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唯一被自己人所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抽董卓? 這是哪一出啊

根據《三國演義》的情節 分析張飛的性格特點?? 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畏權貴:鞭打督郵粗魯暴躁:劉備三顧茅廬時張飛的表現可一看出。粗中有細,有勇有謀:智取瓦礫口和大義釋顏嚴。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性格剛烈,脾氣暴躁,重情重義,而且粗中有細,雖稱不上足智多謀,但也小有所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暴躁 重兄弟情義 粗中有細 忠心 型男暴躁就不用說了 地球人都知道重兄弟情義 桃圓⒊結義粗中有細 他不喝酒打手下那來的 智取瓦礫口和大義釋顏嚴(計謀)型男 標準的 堂堂⒎尺男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暴躁 講義氣 重兄弟情義 喝酒誤事 聽劉備的話

13樓:美麗110不打折

1。《三國演義》中的張飛,是廣大讀者最熟悉、最喜愛的人物形象之一。然而,這個形象,卻是羅貫中在保持歷史人物張飛忠於劉蜀、勇猛善戰的基本特點的基礎上,按照市民階層的倫理觀和審美觀加以改造而塑造出來的。

對於歷史上的張飛,許多人未必熟悉,甚至存在一些誤解或缺乏根據的猜測。

首先,歷史上的張飛相貌如何?大家可能會說:「豹頭環眼,燕頷虎鬚。

」其實,這只是通俗文藝的說法,史書《三國志》中的《蜀書·張飛傳》卻並無一字涉及張飛的相貌。《三國演義》中有一段關於張飛相貌的經典性描寫:「身長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聲若巨雷,勢如奔馬。

」(第1回)從此,張飛的相貌就在廣大讀者心目中定型了。後來的戲曲為了表現張飛的剛直,又「送」給他一張黑臉。還有人說「歷史上的張飛是個美男子」,這也只能是一種推測……

其次,歷史上的張飛是什麼出身?……儘管劉關張原本都有市井氣息,張飛的家境還好於劉備、關羽,卻只有張飛最能使芸芸眾生感到親切。

再次,歷史上的張飛性格如何?根據《三國志·蜀書·張飛傳》的記載,歷史上的張飛雖有尊賢愛士,敬慕君子的優點,卻也有性格暴躁,遇下寡恩的嚴重缺陷。《三國演義》在《三國志平話》的基礎上,將歷史人物張飛「勇而暴」的性格特色,改造為「勇而莽」的性格特色。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變化……

綜上所述,絕大多數中國人心目中的張飛,其實已經不是歷史人物張飛,而主要是經過《三國演義》改造和重塑的張飛形象。他既以歷史上的張飛為原型,又有很大的發展變化。這個令人喜愛的藝術形象,不僅在《演義》寫到的上千個人物中是獨一無二的,而且開啟了明清**中以「粗獷魯莽」為特徵的英雄人物系列,並成為這個形象系列中任何人也無法取代的、影響最為深遠的「這乙個」。

2。張飛性格缺點是脾氣暴躁,「不恤小人」「暴而無恩」。正史《三國志》和**《三國演義》均曾記載劉備批評張飛「卿刑殺既過差,又日鞭撾健兒,而令在左右,此取禍之道也」。

果然張飛就是死在任職其「左右」的部下之手。

什麼故事可從體現出諸葛亮的性格特徵

諸葛一生唯謹慎 的確,可以說謹慎是諸葛亮一生最主要的性格特徵。這一特徵主要體現為諸葛亮考慮事情的詳致周到 細心縝密。就連出山助劉備,他也是慎而又慎,在劉備三顧茅廬,表現出十足的誠意之後,才給予了回覆。在 後來的故事情節發展中,他更是時時謹慎,事事謹慎,謹小慎微,思精慮遠,全面周到。這可以舉出很多例子...

什麼血型的性格特徵?各種血型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而不同的,不過也有一些共性存在,根據一些共性人們就能大致了解乙個人的基本特徵。有些地方就很流行以血型來分析判斷乙個人的性格,甚至在工作場合中也會通過血型來衡量個人的工作能力,血型可以分為a型血 b型血 ab型血和o型血,那麼不同血型的人有什麼性格特質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四種血型的...

孫權勸學本文是怎樣表現人物的性格特徵?詳寫了什麼?略寫了什麼

只有志同道合的人才會 結友 而魯肅先拜別呂蒙的母親,後又與之 結友 足以看出魯肅對呂蒙的誠心和對呂蒙才學的敬仰,更是表達對呂蒙的才學的讚嘆!孫權勸學本文怎樣表現人物性格 該文章以更精練的文筆突出了人物的風采,是一篇成功的改寫之作。該文寫的是呂蒙在孫權勸說下 乃始就學 孫權勸學,先向呂蒙指出 學 的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