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管理雛鵝雛鵝鵝痛風使鵝不得痛風的主要措施

2022-01-11 11:15:01 字數 5632 閱讀 1736

1樓:安安小可心

治鵝痛風用什麼藥,7日齡小鵝痛風什麼原因導致的

鵝痛風病的發生原因和**方法及注意事項

鵝痛風也稱為尿酸鹽沉積症,是由於採食大量的高蛋白飼料以及代謝紊亂,導致體內生成過多的尿酸鹽,並以鹽的形式在關節囊和內臟表面沉積。

臨床上的主要特徵是關節腫大,走動緩慢,跛行,排出白色稀糞,關節腔以及臟器內沉積大量的尿酸鹽,一般分成關節型和內臟型。鵝痛風的** 鵝痛風的臨床症狀與**措施。

鵝痛風**

達龍「綠風寧」專治鵝痛風,兩天控制死亡。主要成分有蛋白酶、白茯苓、益生菌、雙歧因子等。能夠專門防治鵝因傳染性疾病、蛋白質不分解、維生素缺乏等各種原因引起的痛風和脾壞死。

營養因素

鵝飼餵高鈣日糧是引起發病的乙個主要原因,這是由於機體吸收的鈣進入血液迴圈會引起高鈣血症,再加上存在含硫氨基酸的最終產物即氫離子和硫酸鹽,導致腎小管區域性減少鈣重吸收。

2樓:瞳裡養殖場

鵝痛風的**

1、營養因素。鵝飼餵高鈣日糧是引起發病的乙個主要原因,這是由於機體吸收的鈣進入血液迴圈會引起高鈣血症,再加上存在含硫氨基酸的最終產物即氫離子和硫酸鹽,導致腎小管區域性減少鈣重吸收。就會導致其容易發生內臟痛風。

另外,鵝飼餵尿素等非蛋白質氮源的日糧,會導致機體容易發生內臟痛風,還能夠引起代謝性鹼中毒,導致血液中含有的陰陽離子比例明顯增大,促使尿酸鹽膠體的穩定性被破壞,容易引發尿石症,從而也可能發生痛風。

2、管理因素。舍內環境過熱或者過冷、地面潮濕陰暗、衛生條件惡劣、飼養密度過大、通風較差、空氣汙濁、長時間含有高濃度氨氣等,都會損害腎臟,從而引起痛風。

二、鵝痛風的**方案

對症**

長期使用達龍綠風寧系列產品,防痛風、腸炎、腹瀉、黴菌毒素,降低舍內氨氣,提高機體免疫力,乙隻鵝節省至少3-5元錢的飼料,乙隻鴨子節省至少1-3元錢的料錢,提前至少10天出欄。

三、鵝痛風怎麼控制死亡?

1、合理用藥。鵝**病時,在**上,要合理用藥,一般根據病情、療程確定。特別要注意雛鵝盡可能不使用磺胺類藥物進行**,如果使用必須嚴格控制用量,並確保週期長短適宜,同時要供給等量的碳酸氫鈉,增加飲水,避免發生中毒而損傷腎組織及結晶尿。

2、加強飼養管理。根據鵝飼料標準合理搭配飼料,確保含有全面營養,禁止隨意提高蛋白質、鈣等含量。確保飼料品質良好.禁止飼餵發霉、腐敗和品質低劣的飼料。

3樓:

看我簡介。

日本專家認為改變自己的口味,只是習慣而已

速食麵、快餐飲食、街邊小吃等食品,大多是高糖、高鹽的,但因為它們方便、快捷,再加上口味「好」,還是吸引了不少「粉絲」。有不少痛風患者在患病前也常常光顧這些東西,於是,當我們列出條條框框限制痛風朋友的飲食習慣時,常常會聽到這樣的抱怨:「這樣的食物真是不習慣,太淡了!

」aqui te amo。

鵝的痛風病怎麼預防和**

4樓:隆祥禽病專家

鵝痛風怎麼防治?鵝痛風的腎臟病變用什麼藥?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一、黴菌毒素感染

日糧中某些黴菌毒素(如卵孢黴素、橘黴素等)濃度過高時,導致鵝腎小管分泌的尿酸減少,甚至嘎部分和內臟器官尿酸鹽沉積,從而引發嚴重的腎臟損傷和內臟痛風。

二、疾病感染

鵝腎傳支、傳染性法氏囊病、沙門氏菌病等病,侵害呼吸道、損害腎臟,造成尿酸鹽排洩受阻,引發痛風。

三、飼料飼餵不當

飼料中缺乏va、vd,飼料中蛋白質含量新增過量、飼餵劣質蛋白質原料,都會對腎臟造成損傷,加重腎臟負擔,導致機能減退、引發痛風病。

四、過量使用藥物

長期或過多使用磺胺類藥物、抗生素等,藥物通過腎臟排洩,對腎臟有著潛在性的中毒作用,造成腎臟損傷。

鵝痛風怎麼防治?鵝腎臟病變用什麼藥?

肝腎康——保肝利腎,破瘀消腫,**各種因素引起的肝腎腫大、尿酸鹽沉積。

功能主治:

1. 盲腸肝炎、弧菌肝炎、法氏囊、腎型傳支、飼料黴菌毒素、藥物使用過量引起的肝腎腫大、出血;

2. 緩解禽類由營養性疾病(飼料蛋白質、鈣含量過高等)引起的痛風,尿酸鹽沉積;

3. 主治心包積液症候群,保肝利腎,加速心包積液代謝,提高機體抵抗力,加快疾病恢復。

產品特點:

中藥製劑,飲水使用,方便利於吸收,無毒***,保肝利腎;定期使用可緩解機體頻繁、過量用藥導致的肝腎病變等,增強抗病能力。

配伍方案:

1. 通腎:肝腎康飲水,每天使用一次,連用2天;

2. 痛風:肝腎康每袋100g飲水600斤,每天使用一次,連用3天;

3. 頻繁、過量用藥:肝腎康飲水配合速補21;

4. 腎型傳支:肝腎康每袋100g飲水500斤,集中飲水2小時,配合呼獨康、感用,連用3-5天。

5. 預防:肉鵝每隔15天使用一次,每袋兌水400kg,連用4天。

鵝痛風會導致鵝關節腫脹,運動失調,突然死亡,尤其是內臟型痛風,如果不及時進行防治,死亡率很高。鵝痛風怎麼防治?鵝腎臟病變用什麼藥?

使用肝腎康,保肝護腎雙重功效,解決鵝痛風、肝腎病變的問題。如果您對禽病和用藥方面有不懂的問題,可以隨時跟我溝通。

5樓:瞳裡養殖場

最近幾年,尤其是2017-2023年,雛鵝痛風發病率普遍較高,尤其是白鵝飼養密集區發病尤甚,嚴重影響了雛鵝的成活率、均勻度和後期出欄率,物資鵝業形成重大損失。

此病最早見於3日齡雛鵝,發病日齡集中在5至12日齡,15日齡前後為逝世高峰期。逝世率可達50%。

1、發病初期:雛鵝行動遲緩,縮頸。大群糞便發白,外裹白色尿酸鹽,採食相對正常。

2、發病中期:受驚嚇應激時奔跑單側瘸行,腿肘部紅腫,糞便發白且稀薄,大群採食量下降,胃口不高。

3、發病後期:站立不穩,喜臥,受驚嚇時也不能行走,雙側腿肘紅腫顯著,喙發紅,體溫公升高,脫水。腿肘部手感發燙,觸碰時雛鵝疼痛感激烈。胃口廢絕,逝世前水樣稀便。

關節紅腫且關節腔內有尿酸鹽沉積,心包增厚,有白色結晶物附著或包被,肝臟被尿酸鹽掩蓋,輸尿管變粗、代謝受阻,直腸結尾內容物白色稀糞積聚,腎臟紅腫或蒼白腫大、花斑腎,膽囊和脾臟腫大,腸壁變薄、皮下清晰可見尿酸鹽沉積,肌胃角質層易剝離,顏色發白並伴有潰瘍、出血。有效防治鵝痛風產生:中亞達龍研發出「活性分解」仔鵝痛風專用合生元,能快速調理仔鵝的成長狀況,快速防治各種原因引起的痛風病,而且明顯提高飼料轉化率,保證提前出欄。

快速改善肉質結構,增重催肥,提高對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元素的吸收,預防仔鵝瘸腿病,富含硫氨基酸,快速長羽毛降低啄癖。有效預防斷翅、斷羽,促進羽毛快速生長。

引起鵝痛風的原因:

1、種鵝飼料黴菌毒素超標,毒素累積後通過蛋傳,導致雛鵝肝腎損害,代謝功能障礙;

2、種蛋孵化後期管理不妥,溫度過高,涼蛋不妥;

3、育雛期間高溫高濕,通風不良,棚舍缺氧,密度過大,開水不及時,水位不足;

4、單個養戶用浴霸取暖,強熱輻射引起雛鵝迅速脫水,代謝紊亂。

5、開口藥物毒性過大形成肝腎損害或者藥物過量引起藥物中毒;

6、脫溫苗過於尋求體重、賣相,精料飼餵過多且過於集中,未給雛鵝留足消化代謝時間;

7、管理不詳盡,雛鵝飲用水源不清潔,用具不清洗,時常產生漏水、斷水;

8、育雛飼料多選擇肉雞、蛋雞全價顆粒料,蛋白過高,不符合雛鵝營養需求,單個飼料有霉變。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鵝痛風由自身代謝組織發育不健全而導致的。

小鵝自身代謝組織發育不健全,新陳代謝能力差,一些多餘的營養物質和有害因素無法及時排洩,長時間在體內積聚,當達到一定的量後,痛風就會發病,而且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因為痛風原因**的鵝多是長得比較好的大只鵝,就是鵝肝鵝腎發育滯後這個原因導致的;飼養管理方面的因素,尤其是飼料配比不合理,過高的蛋白類物質攝入,濫用抗生素後代謝能力受損,加重了負擔,導致產生的尿酸鹽無法及時排洩從而引發痛風;

解決方案:新牧痛風靈飲水4-6天。如果你在養殖中,不懂禽病,不懂技術,不懂管理,點選這裡知道了解解決方案

7樓:安安小可心

預防鵝仔生病「鵝痛風」

鵝仔痛風是最讓養鵝人頭疼的一件事了,如果你發現你的鵝有痛風症狀,一定要及時診治,及時使用達龍「綠風寧」,防治鵝痛風,一天見效,兩天就能控制死亡。能快速調理仔鵝的生長狀況,快速防治各種原因引起的痛風病,並且還能提高飼料轉化率,快速改善肉質結構,增肥增重。是專門**鵝痛風的產品。

分群飼養

1~15日齡應放在鵝籃內或蘆蓆折圈內飼養, 防止打堆引起**或受熱「出汗」而成偶鵝。每個鵝籃內可放1~5日齡雛鵝50只、 6 --10日齡時減少到35只、 15日齡時減少到25只、 20日齡後可採用大的蘆蓆折成圈養,每只隔圈可放80 - 100只。

8樓:99農禽網

防治措施首先降低飼料中蛋白質、鈣的含量,調整鈣磷比例,使其合理;及時發現病鵝並挑出,多喂青飼料,並在飲水中加入5%的碳酸氫鈉或食用鹼,促進體內尿酸鹽排出,立即投給腎腫解毒藥,按說明書進行飲水,連用3—5天;用大黃蘇打片拌料,1.5片/千克體重,連用3天,1-2次/天,重症病鵝可逐只直接投服或用口服補液鹽飲水。

9樓:吳詩妍好

你是說動物的痛風病嗎?一般來說的話千萬不要把它放到潮濕的環境裡啊,要經常讓他讓他補鈣曬太陽,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可以了,**的話吃些痛風並相關的藥品就

'鵝痛風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 養鵝場(戶)為了省事省錢,多採用肉雞飼料,或自配制飼料,營養成分隨意加大,多加豆粕占多數,並拌飼料不勻,致使日糧中鈣磷比例失調,缺乏維生素a等,飼餵這樣的日糧易造成肉仔鵝腎臟損傷,尿酸鹽沉著。

為了降低成本,養鵝場(戶)對飼料原料質量要求不嚴,常使用廉價的陳化糧,對劣質原料缺乏鑑別能力,如使用含有尿素摻假的魚粉、發霉的玉公尺、麩子等。尿素經體內代謝使腎臟中尿酸和尿酸鹽增多而沉著。

為預防和療治肉仔鵝疾病,濫用藥物,如長期大量使用磺胺類藥物注射或拌料,使腎臟受損,尿酸鹽排洩受阻。

此外,養鵝場(戶)的飼養條件過於簡陋,鵝舍窄小、潮濕、通風不良,光照及飲水不足,使機體新陳代謝功能下降,也可促使痛風的發生。

改善所有痛風原因,爭取下一批鵝沒有該症狀

這批鵝要療好,成本太大,遠超於它本身的價值

11樓:恭喜發大財

最近幾年,尤其是2017-2023年,雛鵝痛風發病率普遍較高,尤其是白鵝飼養密集區發病尤甚,嚴重影響了雛鵝的成活率、均勻度和後期出欄率,物資鵝業形成重大損失。

此病最早見於3日齡雛鵝,發病日齡集中在5至12日齡,15日齡前後為逝世高峰期。逝世率可達50%。

1、發病初期:雛鵝行動遲緩,縮頸。大群糞便發白,外裹白色尿酸鹽,採食相對正常。

2、發病中期:受驚嚇應激時奔跑單側瘸行,腿肘部紅腫,糞便發白且稀薄,大群採食量下降,胃口不高。

3、發病後期:站立不穩,喜臥,受驚嚇時也不能行走,雙側腿肘紅腫顯著,喙發紅,體溫公升高,脫水。腿肘部手感發燙,觸碰時雛鵝疼痛感激烈。胃口廢絕,逝世前水樣稀便。

關節紅腫且關節腔內有尿酸鹽沉積,心包增厚,有白色結晶物附著或包被,肝臟被尿酸鹽掩蓋,輸尿管變粗、代謝受阻,直腸結尾內容物白色稀糞積聚,腎臟紅腫或蒼白腫大、花斑腎,膽囊和脾臟腫大,腸壁變薄、皮下清晰可見尿酸鹽沉積,肌胃角質層易剝離,顏色發白並伴有潰瘍、出血。

**建議  對症**

中亞達龍的「活性分解」仔鵝痛風專用合生元,綠風寧,能快速調理仔鵝的成長狀況,快速防治各種原因引起的痛風病,而且明顯提高飼料轉化率,保證提早出欄。快速改善肉質結構,增重催肥,增強對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元素的吸收,防治仔鵝瘸腿病,富含硫氨基酸,快速長茸毛下降啄癖。有效防範斷翅、斷羽,促進茸毛快速生長。

以上就是雛鵝痛風的防治方法,養鵝戶朋友能夠提早做好防範,以免後期產生這類病害。

雛鵝晚上需要燈光嗎

需要。雛鵝要特別注意加強保溫 保溼等方面的管理。育雛室的窗門不宜密閉,要注意通風透光,室內相對溼度以維持在60 65 為宜。室內不宜放置溼物,水槽中的水切勿外溢,以保持地面乾燥。一般出殼後要保溫2 3周。農村多用自體供溫與人工供溫相結合的方法。不同日齡的雛鵝所需的溫度不同,1 5日齡時要求維持在27...

產蛋期種鵝要怎麼飼養,產蛋期種鵝飼養方法

飼養的方法 現在每隔養殖場對於鵝都有不一樣的飼養方式,而且一定要對戲水池的水質加以管理,保證水質的清潔。鵝舍內和鵝舍內的運動場都要去每天打掃,而且要去定期的消毒。小規模或者是單品飼養的種鵝一定要去定時的放牧和補充飼料。母鵝在產蛋期行動會非常的緩慢,所以在入鵝舍和下水的時候可以慢慢的幫助一下母鵝的下水...

餵養小鵝苗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怎麼飼養小鵝

小鵝苗需要將育雛舍清理乾淨,鋪上墊草進行第一次消毒,到進雛鵝前一天再用百毒殺消毒液噴灑消毒。溫暖季節也可以在地面舍飼加墊料自溫育雛,定時飼餵5 6次 天,3週後可以自由採食堆飼,自由飲水。剛出殼的鵝溫度是第一關,要根據氣候環境的變化,仔細的調節溫度,3d內要保持在28 32 之間,以後每週要下降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