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清是燒炭工,他的軍事才能是怎麼來的?

2022-12-30 18:40:06 字數 6081 閱讀 8832

1樓:牧馬人

楊秀清非常的聰明,起兵造反以後,經過多次的打仗,所以慢慢的就掌握了軍事才能,再加上他看的書,所以後來打起戰就非常厲害了。

2樓:陽光的

楊秀清的軍事才能是靠自學而來的,他平時非常善於積累,也非常愛好學習,逐漸成為了軍事人才。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的軍事才能是通過不斷的戰鬥摸索出來,應該說他這方面的天賦還是挺高的。

楊秀清曾經只是乙個燒炭工,他的軍事才能究竟是怎麼來的?

4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楊秀清是乙個比較有軍事天賦的人才。他雖然不懂什麼兵法,但是他卻有過人的膽識和勇氣。通過他自己的隨機應變。

也就使得讓他擁有了見招拆招的能力。敵不動我不動。敵動我先動。

這樣也就形成了他獨特的軍事能力。

楊秀清的出生非常的平衡,在楊秀欣早年時期他只是一枚非常普通的燒炭工。是屬於那種丟在人堆裡面都認不出來的那一種。但當他加入了拜上帝教成為洪秀全的第二把手之後,他的命運就從此改變了。

他將自己稱為是上帝派來拯救他們的救世主。這樣也就對他自己有了非常大的自信和勇氣。他相信他自己是無所不能的。

楊秀清本身是乙個比較會隨機應變的人。他的轉變思維非常的強。他雖然沒有什麼軍法知識,但是他憑藉著自身的勇氣,還有自信。

以及一些靈活的思考。可以將敵人的想法和套路摸得明明白白的。以至於想租可以對抗和解決的辦法。

而且他的鬼點子也比較多,這樣也就有了。進攻殺敵的好辦法。

就是因為太平天國有向他要這樣的人才,導致了清軍連連敗退面對農民起義的太平軍毫無抵抗之力,沒過多久就失去了半壁江山。而楊秀清因為自己的赫赫戰功,也被洪秀全封為了9000歲。地位僅僅在天王洪秀全之下。

楊秀清的成功並不是全靠他的硬氣所得來的,他也為此付出了許多的努力。他雖然不懂什麼兵法,但是在他戴軍期間他也是在非常努力的學習。彌補她自己的不足。

5樓:揹著鍵盤走天涯

也許從24歲開始,為了以「天父降臨人間」的態度站起來,穩定天國的大業,修慶開始有了不同於常人的勇氣和承諾。由於這一責任,楊秀清開始干預最高決策機制(誰讓他成為天父神權制度中的人)。他有意識地、嚴格地、持續地練習他的思維。

像王陽明一樣,他修身養性,學功夫。最終,他意識到了將它應用於所有事物並隨機適應變化的訣竅。兩者的結合創造了軍事能力。

楊秀清是燒炭工,不知道任何漢字。他處理軍事和政治事務如魚得水。他不僅通過「天父降臨地球」來控制政治趨勢,還讓人覺得他不可預知,不敢以某種方式作弊。

他也是太平天國國王中第乙個意識到他想與知識分子建立聯盟的人。結果,他與天國的神權制度發生衝突,最終死亡。

最神奇的是,他不懂地理和軍事,但他在道州會議上提出了假船的優勢,改變了南北之間的作戰路線,為太平天國提供了最好的軍事指導。這種戰略眼光和向他人學習的能力確實令人驚嘆。

陰陽互補。對問題的辯證觀點可以導致真正的因果關係。軍事能力也是陰陽的。

楊秀清通過日夜打磨逐漸啟迪了他的思想。他整合了一切,在軍事能力上變得開明。開悟後,乙個人可以理解生活中的一切,如詩歌、歌曲、**、象棋、書法和繪畫。

乙個人可以做任何事,而不是思考,但基本上可以互相理解。乙個人可以辨別是非,並能準確判斷人員的計畫。自然,乙個人可以做好準備,沒有準備,任何地方都不會沒有缺點。

軍事和政治能力是可以理解的,但他還沒有意識到人性的複雜性和多樣性。或者他可以意識到,但是自我膨脹,忽視防備,那是被政敵設計陷害的,東宮老少兩萬多人,大部分都是老桂精英,沒有犧牲在北伐、西征戰場上,而是倒在了自己的屠刀下。

6樓:小陳

他的軍事才能是在燒炭工作中悟出來,不管幹好什麼工作,道理同一,原理一樣,故有一通百通之說。燒炭工作中,要燒出好的炭,就得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排除影響所燒之炭質量的一切因素,使窯、材、炭、火等處在最佳配置。

帶兵打仗,為了戰爭的勝利,要排斥一切由可能導致失敗的因素,把這些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要使士兵、**、糧草、馬匹、隊形、陣型等等處在最佳配置,這就是楊秀清從燒炭中感悟到的原理,這就是楊秀清的過人智慧型,這個原理的靈活運用,他雖然沒有文化,仍然成就了他傑出的軍事才能。

軍事才能的獲得,並非一定要上西點軍校或者黃埔軍校,把感悟到的原理發揮到極致,就是傑出的軍事家。為什麼有些人學一輩子的佛成不了佛,關鍵原因是缺乏「感悟」。佛是什麼?

佛的定義就是「感悟的人」。

有人猜測,楊秀清雖然出身不是很好,但是他可能喜歡讀書,對兵法非常了解,所以他才能用兵如神。可尷尬的是,根據史料記載,楊秀清不但不讀書,對兵法也不是很了解。即雖不讀書,罔知兵法。

楊秀清的軍事能力強大,是因為他實戰經驗非常多,古代的時候,很多名將都沒有系統學習過軍事。軍事能力在實戰當中是非常容易培養的,再加上楊秀清非常有天賦,所以他很快就從小白變成了聞名的軍事家。

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楊秀清先是指揮起義軍打敗地主,之後逐層遞進,之後才是和清軍正面對抗。在此之前,他已經積累了無數的經驗,所以在用兵的時候自然能做到得心應手。

楊秀清在用兵的時候,總是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這和他熟悉地理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楊秀清能快速記憶住周邊的地形,在這種情況下他作出的決策肯定是更加成熟的。

7樓:夏目歷史君

太平天國是由農民組成的,紀律非常的鬆散,所以在打仗的時候可能將領還沒有頒布命令,士兵就已經混亂了。楊秀清強調法度,是為了讓士兵們變得更加有紀律。在這種情況下,士兵們的戰鬥力會提公升無數倍。

8樓:匿名使用者

楊秀軍的出身是非常低下的,曾經只是乙個燒炭工,他的那些才能是在實踐中自己研究出來的,因為他參加過很多次的戰爭,也經歷過很多事情,一步一步鍛鍊出來的。

9樓:詩允love詩傑

從小混跡於山區的楊秀清繼承了父輩進山燒炭的老本行,由於他講義氣、有擔當。

10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可能是與他當時所處的時代有關,他所處的時代就是乙個亂世,在亂世面前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所以他的軍事才能可能是天生就擁有的。

1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在太平軍天國中能打善戰的人都是讀過書有文化的人。正因為看過書有文化才知道如何去打仗,知道如何排兵布陣。

這個楊秀晶應該沒什麼文化才能,他也是靠著石達開他們一起打江山呢。大清當時已經很腐敗了,太平天國只是一把火,阿姨順勢把他燒掉。

12樓:體壇熱典

有天分,楊秀清能幹到快跟洪秀全平起平坐了,充分表明他具有出色的軍事才能不是虛誇的。時勢造英雄,但首先還得是個英雄,鐵礦煉不出金子來。

13樓:職場解惑七七

楊秀清曾經只是乙個燒炭工,他的軍事才能肯定是來自於自身的學習能力。

14樓:暴風之眼鏡

天賦,後來入太平軍之後慢慢磨練上來的,就像李雲龍一樣,乙個篾匠,書都沒怎麼讀過,斗大的字不認識一筐,你說他的軍事才能是怎麼來的?

15樓:王時發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楊秀清是不斷的在戰爭中積累經驗和學習才有的軍事才能。

16樓:北巷遠人

他做事情善於把握時機,當機立斷下命令,憑藉自己的莽勁在一場場的戰鬥中脫穎而出。

17樓:在路上百煉成鋼化為繞指柔

他在工作的時候。懟他所以發現他周圍的事物所以產生了。興趣慢慢的琢磨研究所以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的吧!

我覺得我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有的人生與發現有的發現的機會,但是有的人了。用他在工作的時候。

懟他所以發現他周圍的事物所以產生了。興趣慢慢的琢磨研究所以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的吧!我覺得我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

有的人生與發現有的發現的機會,但是有的人了。用他在工作的時候。懟他所以發現他周圍的事物所以產生了。

興趣慢慢的琢磨研究所以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的吧!我覺得我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有的人生與發現有的發現的機會,但是有的人了。

用他在工作的時候。懟他所以發現他周圍的事物所以產生了。興趣慢慢的琢磨研究所以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的吧!

我覺得我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有的人生與發現有的發現的機會,但是有的人了。用他在工作的時候。

懟他所以發現他周圍的事物所以產生了。興趣慢慢的琢磨研究所以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的吧!我覺得我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

有的人生與發現有的發現的機會,但是有的人了。用。

18樓:從來沒有來過

在古代絕對會說是上帝給的,可是那是一種給自己貼金的一種方式!真正的是自己學習能力強!

19樓:活寶果

他的軍事才能是自己自學的,雖然他出身不好,但是內心想找出一條出路,因此刻苦學習。

20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我感覺除了個人天分之外,他肯定研究過不少兵書。

21樓:網友

靠他聰明的大腦不斷的學習和進步。

22樓:楓葉調續

常言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也就是說無論乙個人他目前的處境是怎麼樣的,他的未來都有無限可能,只要他擁有一顆向上的決心,他的人生會隨著他的態度而走到乙個更好更高的層次。

相反,如果乙個人遇到挫折就洩氣,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那他多半成不了多大的氣候。

當然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也有一些人天生無欲無求,那樣的人就不能用世間的功名和成就來衡量和判斷了。

23樓:我ej知d了

相對者學。

學無止境。一招通千式明……

楊秀清曾經是燒炭工,他的軍事才能究竟是怎麼來的?

24樓:可愛的deer鹿

他的軍事才能應該是自己天賦異稟,加上後期不斷的學習。

25樓:言云諾

自己有天賦,平時有學習,再加上後期的實戰,最終成就了他。

26樓:框框嚕啦啦

並不能因為他曾經的職業而否定他以後可以做到的事情。

27樓:準大薛森

乙個人的軍事才能並不是只看他說原來幹什麼呢?通過閱歷他就可以用到這些。

28樓:時安

這個可能是人家天賦異稟吧,那朱元璋曾經還是個放牛娃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與生俱來的,還有可能是被當時的朝廷逼出來的。

30樓:重新再來

應該是後來通過不斷學習和加上自身的領悟得來的。

楊秀清是燒炭工,但他的軍事才能是怎麼來的

燒炭工出身的楊秀清,他的軍事才能是怎麼來的呢?

楊秀清只是燒炭工,沒上過學,那他的卓越軍事才能是怎麼來的?

31樓:網友

楊秀清頭腦靈活的表現,體現在最早他加入拜上帝會的時候,只是普通成員。但是後來,當馮雲山被抓,洪秀全前往營救的時候,拜上帝會一時群龍無首,眼看就要分崩離析,楊秀清突然說他是天父下凡,從而把信徒凝聚起來。

32樓:短暫旅遊

楊秀清雖然沒有讀過書,但是他確實是乙個在戰爭實踐中自學成才的優秀軍事人才。

33樓:馬莉

第一,楊秀清頭腦靈活,頭腦靈活的人能在戰場上隨機應變。第二,楊秀清的身份,讓他成為天然的軍事統帥。第三,楊秀清有強大的意志力,這是他確保打勝仗的根本保障。

34樓:龍貓小淘

楊秀清是太平天國時期非常卓越的乙個將領,也是歷史上乙個了不起的人物呢。

35樓:充滿愛的陀螺

楊秀清的軍事成就主要體現在四點:一是楊秀清促成了太平軍金田起義後的發展壯大。二是楊秀清確立了向江南發展的計畫,最後成功實現定都天京。

三是楊秀清制定了北伐和西征兩條拓展大計,雖然北伐由於孤軍深入全軍覆沒,但是西征卻取得湖口大捷的勝利,重創曾國藩的湘軍。四是指揮挑破清軍組織的江北、江南兩座大營,解除了清軍對天京的圍困。

蒙古人的優秀軍事才能是從哪裡來的

是環境造成的,游牧民族的強健體魄,和勇敢無畏的精神,他們善於騎射,機動能力非常強,能千里奔襲,而且紀律嚴明,團結,這在冷兵器時代對於對手而言是致命的,而且所到之處,如不抵抗,不加屠戮。如有些微抵抗城破之日就是屠城之時,只留下工匠,其餘的人全部殺死,以敬效尤,這樣以後所到之處,就很少有人敢抵抗了。還有...

什麼是防火牆?他是怎麼工作的,防火牆是怎麼工作的?

顧名思義 也就是首長警衛員的意思,預防病毒作用。防火牆是怎麼工作的?什麼是防火牆?防火牆就像乙個過濾器,介在網路和電腦終端之間,根據預先設定的方式對出現的資料流 資訊包內容進行檢測 過濾,再進行相應的放行和攔截。軟體的防火牆就是直接安裝在終端上的,它的好處就是公升級方便,而硬體當然也有好處就是不易損...

工傷認定的因果關參考度是多少才能是認定工傷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是否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 四 十五條之規定 且不存在第十六條所規定的情形 2.如果符合上述規定的,即使傷情極其輕微,也可以認定為工傷。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4.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