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莫言的書對你思想上有什麼影響?

2022-12-30 17:40:04 字數 1950 閱讀 9553

1樓:蹊徑怡心風情

他的長篇**《十三步》就是意識流作品,在法國影響很大。莫言把漢語寫作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拓展了**的表現形式和空間。莫言的**,是有白話文寫作以來,最成功的漢語**作品!

2樓:名

瓦當說:「我認真讀過莫言幾乎所有的**,感覺他恰恰是屬於那種最為秉筆直書,最有勇氣觸及黑暗與良知的**家。單就**藝術成就而言,他完全配得上諾貝爾文學獎。

3樓:叮胞多耀波呀

莫言讓我們看到一種可能性,他重新接通了我們民族偉大敘事傳統之間的活生生的血肉聯絡。」這話看起來比較抽象,但具體到他的每一部作品,細細品讀,總會對李敬澤的話有所理解。

4樓:網友

了解到了與教科書上完全不一樣的現代歷史。很值得看,但寫得有些太過於深奧啊,名人的書一般看不太懂,也不太能夠欣賞得來,反而是當今社會影響了他的作品。

5樓:筱磊

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人生經歷如何。我覺得30歲以下的人沒有感觸是很正常的,過了那個年齡,經歷過各種事情,應該就會覺得他好了。還有,魔幻現實主義**本來就是特別的,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這個調調的人就不喜歡,這是很正常的。

6樓:弦簿手熱食史

莫言的書讀過大部分,他寫的瘋狂,我看得酣暢。其筆生花,其情戳打,其言異通。合書三日,惴惴不拔。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莫言的作品感覺能夠讓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8樓:錯過那個夏天

看莫言**後感覺諾貝爾文學走到頭了,人們寫不出好作品了,可以停止發獎了。

9樓:賣萌

我也不喜歡他。其實說他好不好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但是我只是想說,沒必要因為乙個作家獲得了什麼榮譽就喜歡他,相反也沒必要因為乙個作家默默無聞而看輕他,如果不是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全中國有幾個人認識他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不喜歡,特別是中學生不應該看,我喜歡余華和路遙寫的書,莫言的書適合那些自命清高的老學究搞研究。

11樓:懷曼彤4c正義之光

莫言老師的著作開創中國文學的一種新的創作方法名著有巜生死疲勞》,巜紅高梁》,巜檀香刑》,巜豐乳肥臀》,巜蛙》,是中國頂尖級別的作字,十一部長篇**中包羅永珍,**內容有力度廣度深度,是現實主義和魔幻主義的最佳結合的作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迎合了西方,所以獲獎了!說實在的,他比不上賈平凹,陳忠實等作家!

13樓:看評論

我很敬重他,他的**大部是寫實『,敢於向黑暗挑戰,不向有些作家拍馬屁,迎合喜好。我覺得他應該拿諾貝爾文學獎。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和容易理解的作家和作品,與各人風格或性格有關,很正常。莫言對我沒什麼影響,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我就怎麼都看不下去,陀思耶夫斯基的作品我卻看得津津有味,雖然他的作品很繁瑣,但是是我喜歡的風格。

15樓:aiaiai王衛輝

就看了一部生死疲勞給100分,他從人類思想政治,城市,農村,家庭,個人寫的很全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作家。

17樓:春花秋燈

莫言的作品厚重真實。很耐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值的文人,作家,作者為傍樣,有自己的獨立思想,開創了新路。給你點讚。

19樓:遊隼

美國人喜歡莫言不亞於喜歡戈巴契夫。

20樓:帳號已登出

我沒有覺得看了莫言的書對我的思想上有任何影響。

21樓:遍插茱萸前

曾經要去找個圖書館的工作,可惜命不好找不到。

名人們對莫言《紅高粱》的評述,名人們對莫言《紅高粱》的評述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那個導演不過只將它的精髓拍出來五分之一罷了 莫言對 紅高粱家族 的評價是什麼?這部書中對很多場景的描寫很有特點,極有電影的畫面感。書中有很多暴力 殺戮 血腥的場景,在那紅高粱和黑土地的襯托下充滿了原始野性。對於書中抗日的描寫,莫言打破了那種高高在上的英雄形象,將所有的人物都還原為人...

談談對馬克思,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談談你對馬克思主義的認識?

對於我們正要學習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我在借鑑基礎上有一些看法。馬克思 恩格斯要為無產階級和全人類的解放奠定科學基礎 創立科學體系,他們首先必須弄清究明整個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規律。經過他們研究,發現並且形成了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和唯物史觀。他們指明,世界統一於物質,運動是物質的固有屬性,物質世界是不斷...

請談一談你對馬克思 馬克思主義的認識

1 馬思主義是馬克思 恩格斯在19世紀工人運動實踐基礎上而創立的理論體系。馬克思主義主要以唯物主義角度所編寫而成。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包括三部分,即馬克思主義哲學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科學社會主義,分別是馬克思 恩格斯受德國古典哲學 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 法國空想社會主義影響,並在此基礎上創立的。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