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小白應該如何健身?健身小白,零基礎,如何健身

2022-12-29 15:45:03 字數 5327 閱讀 8351

1樓:賣萌

訓練時可以把每部分肌肉分開進行鍛鍊,不要安排在同乙個訓練日進行全身性的肌肉鍛鍊。可以把大小肌肉群搭配進行鍛鍊,因為肌肉的增長和恢復也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合理的訓練計畫是有必要的。

2樓:桃園結義

初練這一般每次鍛鍊1小時左右。隨著力量的增加,鍛鍊時間可適當增加,但不要超過2個小時。動作組與組休息時間不超過30秒;動作與動作之間,休息時間可稍微長些。

鍛鍊時間以上午10點、下午5點左右為佳。但睡前1小時一定要結束訓練,否則可能影響入睡。

3樓:達

肌肉鍛鍊的順序沒有統一的標準,但遵守乙個原則:全身各部分肌肉在乙個健身迴圈內都要得到鍛鍊,每次鍛鍊2-3個部位,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健身強度而定,區域性肌肉鍛鍊要有48-72小時的修復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健身的過程是很艱苦和枯燥的,但是如果你有決心改變自己的信念,那麼健身的過程是充滿驚喜和快樂的。因此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要明白怕苦怕累是練不出**迷人的身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是自己的,不要相信什麼一天瘦幾斤,循序漸進是最好的,人體機能需要逐漸適應,建議從最簡單的徒手動作開始訓練。曾經健身房遇到過一位大俠,第一次進健身房,興奮的狠,看到別人推胸很輕鬆,自不量力也要試試,最後差點沒被槓鈴壓死,導致胸部韌帶撕裂,再也練不了胸。所以,不要一口吃個胖子,做到循序漸進,切勿著急,避免造成身體受傷。

6樓:猴11405魄鍍

循序漸進很重要,慢慢的形成習慣,堅持健身100天可能才能有點看得出來的效果。如果體重較大,前期要以有氧為主,無氧輔助,一般先做無氧,再做無氧。有些人通過減重後,本身肌肉線條並不差。

7樓:剛苦奇

一定要科學的飲食搭配科學的訓練,七分吃三分練說的對,但是新手,我建議是從七分練三分吃開始,逐漸改變比例,畢竟增加瘦體質水平,提高代謝,才能更好的去享受生活。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長期控制自己的體重。正餐多吃蛋白質食物,零食可用水果或者紅薯玉公尺代替。

每天至少吃4份水果和蔬菜。晚上適當減少量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這樣你的腰圍會減少的更快。

8樓:抽轉組

健身並不是難事哦,沒有基礎的健身小白起步階段可以通過多看些攻略、教程,或是請教身邊有經驗的朋友。今天總結了一些經驗,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哦。零基礎的小白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健身目的,比如**、塑形、提高體能、健康等等,不同的健身目的,練習方法和側重點就不一樣。

估計大部分女生運動都是為了**吧,那麼練習原則就是應該瞄向那些運動耗能的運動,選擇持續時間較長、高效耗能的比如有氧、hiit、跑步、跳繩。

9樓:愛尚游泳健身會館

答:1、首先要精力充沛。 2、飯後2小時再去健身。

3、健身過程中要適量的休息,運動過多會給身體帶來負面的效果。 4、健身房的有些健身器材適合自己,有些可能不適合。 5、健身以前最好跑幾圈,是為了能讓肌肉舒鬆。

6、最後一點,健身需要的事物就是牛肉,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變胖的可能性會很大。

健身小白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呢?

答:運動初期不要著急。

??不要以為練得越多效果越好,或者隨便練幾下就能變好身材。初期主要以適應為主,低強度的訓練能讓入門和堅持下去變得容易一些。 如果身體感到疲勞就適當休息,先讓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

健身小白,零基礎,如何健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個鍛鍊人毅力的事情,許多人都堅持不下來,小白就要從簡單基礎學起,幾天乙個簡單小動作,長久堅持就可以了。

11樓:妙技生活

零基礎全身訓練(一)

12樓:二寶菌

二寶為你制定小白健身計畫。

13樓:浙江衛健科技****

這樣比較好。

健身小白,零基礎,如何健身?

健身並不是難事哦~沒有基礎的健身小白起步階段可以通過多看些攻略、教程,或是請教身邊有經驗的朋友。今天總結了一些經驗,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哦~

零基礎的小白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健身目的,比如**、塑形、提高體能、健康等等~不同的健身目的,練習方法和側重點就不一樣。

想要**的寶寶:估計大部分女生運動都是為了**吧,那麼練習原則就是應該瞄向那些運動耗能的運動,選擇持續時間較長、高效耗能的比如有氧、hiit、跑步、跳繩…但是像瑜伽、普拉提這種運動對於**來說強度就不夠大。瑜伽雖然持續時間較長,但耗能低,**效果真心一般。

不是說練瑜伽不好哦~是說想**的寶寶練瑜伽不是最優選擇。

練瑜伽可以使女生變美變柔軟,很提公升氣質的。瑜伽是體驗身心平衡,可以當作一種放鬆心情的方法。

想要塑形的寶寶:就需要無氧和有氧練習啦~

體脂高的寶,有氧比例大一些,每週臀腿、背、胸、手臂、核心各安排一次練習,因為女生畢竟想練成健美參賽選手水平的人不多,我們大部分人還是為了穿衣好看,所以要少量增肌加上減脂,身材就超級棒啦。

體脂低的寶,多做一些無氧,增加一些肌肉量。

14樓:張中政

健身小白有這幾種情況可以選擇:

第一種,直接請私教,這個大家最清楚,也是最高效的方法。

第二種,就是單純去跑步,這個就不存在會不會,只要你知道跑步機怎麼開就行。

第三種,想做器械鍛鍊的朋友,我給大家的建議是,(既然不想請私教)多看,多請教別人,練的不錯的。而且一定要注意,無論哪一種器械,你剛剛開始接觸,一定要最小重量,千萬不要逞能、裝x,去選擇乙個比較大重量,這種情況太容易受傷了。

經常去健身房,基本會認識裡面常去的,練的不錯的朋友,你們成為朋友後,你什麼不懂的多請教,但前提別打擾到別人鍛鍊。

還有一點,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對於一些器械的使用方法,練某個部位的鍛鍊方法,基本都有 。

對於新手我推薦一定要把鍛鍊核心放在大肌肉群上,比如胸、背、腿、整個訓練建議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花在這種大肌群上。剩下的三分之一時間,可以練練手臂,練練腹肌等等。

為什麼我會說,建議把大部分時間放在大肌群?

因為這樣對於你的健身效率最高,在練大肌群的時候其實其他的小肌群也在參與,也會練到。隨著你大肌肉群力量的增加,其實相對的小肌群的力量也會隨之提公升。

希望對你有幫助。

健身小白該如何健身?

15樓:網友

首先要明確一點你健身是為了減脂還是增肌。

減脂主要是控制飲食,火鍋燒烤自助什麼的就不要想了。先上力量再上有氧,1個小時左右的力量 30分鐘-50分鐘的有氧,上力量也是小重量,你可以控制的很完美的姿勢做15個左右 做4-6組 這樣可以慢慢減脂 不會讓**很鬆弛 可以更好的雕刻線條和輪廓。

增肌 增肌我練的比較少點 我之前是個胖子 控制著瘦下來以後線條還可以,就沒怎麼增肌,主要就是練的肩 胸 腿。增肌就跟減脂正好相反了,吃的很多 一般一天可以控制吃4-5餐 多吃白肉 雞肉啊牛肉啊 雞蛋清都吃 吃的很痛苦練的很嗨,練的話就是上大重量了 一般就是你只能做4-5次的重量 練4組 有人保護的情況最好,可以防止自己脫力之後對自己造成傷害。

剛開始健身動作很重要,動作不對不僅連不到自己想練的肌肉群,還會造成拉傷。健身是不可能幾天的時間就看出效果來的,所以盡量堅持去 一週 4天左右 我玩的比較嗨 基本都是一週六練 所以啊堅持才會出效果,希望你能對得起你健身所吃的苦。

16樓:a健美小語

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17樓:浦秋安

想要堅持,一定要找到內在動力,想和彭于晏一樣不是內在動力,內挖一層,應該是想改善形體,再挖一層,應該是想增加魅力值,再挖一層,可能就是想吸引某個人,想她/他對你高看一眼。所以動力是第一位,之後建議結識志同道合的「肌友」,有好的「肌友」可以互相監督,互相交流,一起進步。

18樓:回憶

乙個小白健身時,應該以基本功為主,跑步的基本功,力量訓練的基本功。第二步是常規訓練了,剛開始就是以練習肌肉感覺和標準動作為主,但最重要的是在安全不受傷的前提下,找到肌肉感覺,然後將動作做的標準。因為標準是相對的,安全是第一,肌肉發力感覺是第二。

而練習基本功的努力就是為了安全,為了肌肉感覺,為了標準,為了效果。

19樓:尹朶月

首先我們健身就要有乙個目標,如果你想要一身肌肉,就進行增肌搭配減脂的訓練,如果你想要降低脂肪量,讓你的身材更加優秀的話,那麼進行大量的悠揚訓練則更適合你的身體。其次你要對自己的訓練能夠很熟悉,不管你當前用的什麼訓練,要達到做完某個動作,馬上就能確定下乙個動作是什麼的地步,這樣可以為你節省許多的時間,所以練前的回顧很重要。

20樓:猴比84608職八

小白最初的訓練不應當追求重量,你也不要過於的在意旁人的眼光,每個人都有開始的過程,你要做的就是完成好每乙個動作,即使是很小重量的情況下,用標準的動作來駁倒眾人。身體的基礎是很重要的,就如乙個很經典的例子,地基穩固才能建造起高樓大廈,所以當前你的首要任務,就是將身體的基礎練牢靠,這樣你才能勝任後面,越來越難的訓練內容。

21樓:顏奇34670諳糖

我在訓練過程中從來都是把手機放在一邊,不會跟同伴閒聊導致我的組間休息時間過長。我不反對你們討論動作的標準,鍛鍊時間等等,但是切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訓練方式,不要因為別人影響了自己,也不要讓自己影響別人,讓別人不待見。更重要的是不要盲目追求大重量,有些人背已經弓成蝦公尺了,臉也憋得老紅,胳膊架的老高,還是不願意放下自己手中一百多公斤的槓鈴臥推。

最重要一點,要謙虛,不管你練成什麼樣,永遠都有比你練的好的,不要閒的沒事兒就盲目跟別人搭話指點別人,在別人指出你動作錯誤的時候要虛心接受,這樣才能有效促進你鍛鍊的效果。

22樓:迪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為什麼來到健身房!有一萬個理由你可以停止健身,但是堅持健身卻只有乙個理由,就是不想辜負最初熱血滿滿的自己,當初心裡那個滿心歡喜的、告訴自己一定要變瘦變美變帥變好看,這些你都忘了麼?當你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回憶一下當初的自己,如果自動放棄了最初的選擇,沒有經過努力就失敗的感覺並不是太光鮮,甚至有些可悲,當你和他人談及此事時,心中也會充滿遺憾吧,後悔自己你沒有堅持下去,白白羨慕那些身材健美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術業有專攻,人家花錢花時間學來的知識可不是泛泛的,而是有價值的。初學者想入門的話,最便捷的途徑就是請私教,當然這也是比較土豪的途徑。建議一般可以事先跟私教約好——「請你用2-3個月指導我學會所有器械的用法、常見健美訓練動作的練法及系統的拉伸方法。

」健身房還有一類人,他們有豐富的訓練經驗,並且樂於分享,喜歡「獎掖後進」,如果你找到這類人,就趕緊去交個朋友吧。他會熱心指點你哪個動作怎麼做,計畫怎麼制定,飲食怎麼吃等,簡直就是小百科全書。而且,健身房朋友還能起到互相督促的作用,誰都有犯懶的時候,而朋友招呼去健身,抹不開面子又去了,不小心就把健身堅持成習慣了。

健身小白,求乙份健身計畫,健身小白 什麼都不會求大神,制定乙個健身計畫

我有一篇回覆諸如此類的問題,題主可以到我的主頁。回答過的問題中,翻看一下。順便善意的提醒一下題主,做小白可以。但不要一味的做小白,當他人在健身方面給予你幫助的時候。自己也要學習,補充健身知識。這樣就可以綿綿不絕,良性的迴圈下去。還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你能理解 多數人健身想感受下運動的激情。但...

健身小白如何正確的鍛鍊?應該注意什麼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健身,因為通過健身不僅能夠增肌減脂,還能提高人的氣質,讓健身者保持著健康身體。雖然健身的好處多,但是,無論是在健身期間,還是健身成功後,都需要保持著乙個良好的健身習慣與生活習慣。對於健身新手而言,該如何進行鍛鍊?又要注重哪些方面的問題呢?雖然每個人的健身計畫都有所不同,但是整體...

如何成為專業的健身教練,零基礎小白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健身教練?

首先想要成為乙個專業的健身教練最需要的是對這個行業或者職業的熱愛,喜歡並且想一直發展下去的願望 如果沒有這些基本的願望的話很難想象乙個健身教練在舞台上日復一日的授課能發出什麼樣的光彩,也許只是把這個職業當作了乙個掙錢的工具而已,也許心裡早就厭煩了。對身體素質的要求都是次要的,只要是四肢健全的正常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