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如何發展現代農業

2022-12-29 14:50:04 字數 4997 閱讀 3786

1樓:咺咺愛普法

您好,在中國,農業未來會朝著以下方面發展。

1、區域農業。一直以來,我國農業生產以小農經營為主,生產規模比較小,效率比較低,成本卻很高。未來,隨著農業機械化水平的提高,區域農業將會成為乙個發展趨勢之一。

2、合作農業。據相關資料表明,截止目前,我國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新型主體數量已經超過270萬家。作為被國家大力扶持的物件和中國農業的中堅力量,未來,合作農業經營主體的的引領作用必將增強。

農業一直以來都不是乙個人的事,現在的農業趨勢更是明顯,大家都是彼此互補,形成乙個小型的圈子,讓自己的事業更穩定。未來這樣的農業生產方式將會大行其道,甚至可能呈現出乙個個聯盟形式。

3.品牌文化。隨著農業現代化建設步伐加快,中國農業已進入品牌時代,消費者對農產品的要求不再是質量和**的要求,而是對農產品品質要求越來高。

一些品牌效應好的農業產品,在大家的心理先天就品質要硬一些,其次其利潤空間相對也會大一些。未來,農業企業之間的競爭將不再是**和數量的競爭,而是品牌和質量的較量。

4.綠色農業。健康是這個時代的主題之一,相對應的綠色食品自然而然也是大家眼中的焦點。

而近幾年,農產品安全問題日益顯著,農產品質量屢被吐槽。但是由於消費水平的問題,很多人沒有選擇。而現在不一樣,農業生產的競爭壓力偏高,一方面選擇放棄綠色食品,那麼自然會有人來頂上其市場空缺。

大家生活好了,肯定就渴望更好的生活品質,而綠色農業的趨勢無疑又是大眾消費者的選擇。

2樓:策劃師

首先是**有政策大規劃扶持和經濟扶持,然後執行層面要有帶頭人,和利益和指標掛鉤,同時結合網際網路及科技種田思維去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好國家「三農」政策,推動農業供給側改革,啟用農業發展內生因子,盤活農業資源,培育現代農業新形態新模式,讓鄉村發展潛力得到最大程度的開發。

要發揮黨建促農業現代化作用,激發基層黨組織在發現、培養、扶持農業專業化人才的關鍵作用。

建立健全激勵機制,研究制定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和管理辦法,鼓勵社會人才投身鄉村建設。

4樓:大海風暴中漂

現代農業發展表現就是數字農業。

這是我個人觀點:數字農業也就是說在利用現有資源條件,裝置使用通過數位化的控制來達到預期目標。

包括比較廣:從種植開始的控制,生長發育期的控制,最後農業產品的營養成分控制等等。

5樓:蔥頭

第三步:等你們的錢積攢到一定程度,可以拿來投資了。最開始買房子估計是不夠首付。

可以選擇定期存款。不用的可以存1年,利息大概有,又增加3.

3%的收入。一年3...

6樓:溜達遛彎

現在農業發展還是需要大量高素質的農民,不然科技現代化就無法應用到農業上,所以培養現代化農業人才是關鍵。

7樓:馥安璠帆

我覺得要注重機器以及技術的發展,培養高素質人才。

如何發展現代農業

如何發展現代農業,促進農民增收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目前現代農業火熱,但能做好的卻並不多。想發展現代農業不能急在一時,而是乙個漫長而深遠的過程,所以,在實際工作中,要有針對性來提高發展現代農業的保障能力。

一是要不斷壯大發展實力。經濟欠發達地區最缺的就是資金,發展現代農業最缺的也還是資金。要大力爭取國家政策性資金投入,大力招商引資,吸引外資投向農業。

二是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要切實保護基本農田,確保基本農田數量不減少、質量有提高;要大力推進農田水利工程建設,提高用水效率;要爭取國家土地復懇專案,建設現代農業基地。

三是要完善綜合保障體系。要完善種養、動植物保護、森林防火、防洪保安、農業資源與生態保護體系,增強預警監測能力。

四是提高物質裝備水平。要落實農機具補貼,提高農業機械化作業水平。要開展市場化作業,提高農機使用效率。

五是健全服務體系。要加強市場體系建設,促進市場暢通。加強農業資訊服務體系建設,為現代農業發展提供資訊支援。

怎樣更好的發展現代農業

9樓:傲氣比天高

廣泛應用現代科學技術、現代工業提供的生產資料和科學管理方法的社會化農業。在按農業生產力的性質和狀況劃分的農業發展史上,是最新發展階段的農業。主要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經濟發達國家和地區的農業。

其基本特徵是:技術經濟效能優良的現代農業機器體系廣泛應用,因而機器作業基本上替代了人畜力作業;有完整的高質量的農業基礎設施,如良好的道路和倉儲裝置;在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化學、物理學等學科高度發展的基礎上建立起一整套先進的科學技術,並在農業生產中廣泛應用;無機能的投入日益增長;生物工程、材料科學、原子能、雷射、遙感技術等最新技術在農業生產中開始運用;農業生產高度社會化、專門化;經濟數學方法、電子計算機等在農業經營管理中的運用越來越廣。現代農業的產生和發展,大幅度提高了農業勞動生產率、土地生產率和農產品商品率,也使農業生產和農村面貌發生了重大變化。

現代農業(modern agriculture):相對於傳統農業而言,是廣泛應用現代科學技術、現代工業提供的生產資料和科學管理方法進行的的社會化農業。在按農業生產力性質和水平劃分的農業發展史上,屬於農業的最新階段。

其基本特徵是:

一整套建立在現代自然科學基礎上的農業科學技術的形成和推廣,使農業生產技術由經驗轉向科學,如在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物理學、化學等科學發展的基礎上,育種、栽培、飼養、土壤改良、植保畜保等農業科學技術迅速提高和廣泛應用;

現代機器體系的形成和農業機器的的廣泛應用,使農業由手工畜力農具生產轉變為機器生產,如技術經濟效能優良的拖拉機、耕耘機、聯合收割機、農用汽車、農用飛機以及林、牧、漁業中的各種機器,成為農業的主要生產工具,使投入農業的能源顯著增加,電子、原子能、雷射、遙感技術以及人造衛星等也開始運用於農業;

良好的、高效能的生態系統逐步形成;

農業生產的社會化程度有很大提高,如農業企業規模的擴大,農業生產的地區分工、企業分工日益發達,「小而全」的自給自足生產被高度專業化、商品化的生產所代替,農業生產過程同加工、銷售以及生產資料的製造和**緊密結合,產生了農工商一體化;

經濟數學方法、電子計算機等現代科學技術在現代農業企業管理和巨集觀管理中運用越來越廣,管理方法顯著改進。

現代農業的產生和發展,大幅度地提高了農業勞動生產率、土地生產率和農產品商品率,使農業生產、農村面貌和農戶行為發生了重大變化。

現代農業到底該如何發展

10樓:xiaoyn1994丶風

現代農業和傳統農業的最大區別在於是否有盈利點和盈利的商業模式。成功的農業園區要做好市場定位,打造主導產業優勢,形成支撐自產自銷的產業鏈,找準贏利點,才能區別於傳統農業。現代農業規劃機構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現代農業未來發展將朝著以下五個方向發展。

1、迴圈農業模式。

所謂迴圈農業,簡要說就是採用迴圈生產的方式。具體來說,即改善 (農業生產環境)、保護(農田生物多樣性)、最小化。

(適度使用對環境友好的「綠色」農用化學品,實現環境汙染最小化)、最優化(利用最新技術優化迴圈經濟,實現資源利用最優化)、延長產業鏈(通過要素耦合方式與相關產業形成延長產業鏈)。

2、精品農業模式。

所謂精品農業,是運用先進科技提公升傳統農業,生產出高品質、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精品農產品,並通過產業化市場運作,獲得高效益。

3、設施農業模式。

設施農業屬於高投入高產出,資金、技術、勞動力密集型的產業。它是利用人工建造的設施,使傳統農業逐步擺脫自然的束縛,走向現代工廠化農業、環境安全型農業生產、無毒農業的必由之路。

4、旱作農業模式。

所謂旱作農業是在指無灌溉條件的乾旱和半乾旱地區,農業生產主要依靠天然降水從事農業生產的一種雨養農業。

5、休閒農業模式。

所謂休閒農業是一種綜合性的休閒農業產業,遊客不僅可以觀光、採果、體驗農作,了解農民生活,享受鄉間情趣,而且可以住宿、度假、遊樂。

如何推進農業現代化建設

11樓:我是真的正能量

農業現代化都提出多少年了呀,把最新機械、最新物聯網技術都堆在裡,但我個人覺得建設現代農業也就16個字:集中土地、農技培訓、技術支援、資金投入。就我們無錫愷易物聯網科技發展****吧,是專注現代農業的物聯網公司,其實也就是提供技術支援和指導的,怎麼把家庭分散種植的土地集中到一塊,到哪找資金等都是要多方合作的,要不怎麼說現代農業的發展離不開**的支援的呢。

如何做好農業供給側改革,大力發展現代農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出bai深化農業供給側改革是新du形勢下強化「三農」zhi工作重中之重地dao位專的重大舉措,要深屬刻認識其緊迫性、複雜性、艱巨性。 要在結構上優化提公升,按照「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要求,突出特色,把地理標識農產品做大做強;完善產業體系,大力發展鄉村旅遊、農村電商等新業態,培育農業發展新動能;推行綠色生產,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和農村面源汙染治理,保護和修復農業生產環境;要在改革上啟用要素,大力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推進農村土地「三權分置」改革和農村金融創新;要在政策上強化支援,加大投入力度,突出對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支援。

如何規劃建設發展現代農業

13樓:荒婚楊

十三五規劃指出要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各地區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的指導下,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確保億萬農民與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中農富通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指出,現代農業產業規劃是集合農業產業、村鎮體系、城鄉統籌、旅遊規劃、風景園林規劃等多學科的發展的規劃。應從區域城鄉統籌、村鎮體系角度分析研究,統籌區域產業發展基礎、生態環境、資源環境等情況,以農業產業發展為主體支撐條件,以農業科技、農業效益為目標,合理規劃農業產業布局、協調村鎮空間布局,發展農產品加工物流以及其他相關農業產業,在縣域範圍統籌合理安排各產業功能片區,合理承接城市功能輻射帶動,合理解決遷村並點或就地城鎮化發展路徑,合理配套產業發展設施等內容。

積極探索多種經營模式、深化農村金融改革,完善農業保險制度。最終實現推動糧經飼統籌、農林牧漁結合、種養加一體、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走出產出高效、產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農業現代化道路。

現代農業,有發展前途嗎,現代農業發展前景如何?

國外有前途,在國內,除非你找到了發達的出口 有關係去發展農業才有前途!現代農業發展前景如何?現代農業發展前景是趨勢,優質高效的現代農業是發展方向。現代農業和農業現代化實現程度較高的發展階段,與同時期中等發達國家相比,其現代農業水平已基本一致,與已經實現農業現代化的國家相比雖仍有差距,但這種差距是由於...

發展現代農業要引導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有序流轉,鼓勵和支援土地

d試題分析 材料中 種糧戶的規模達到百畝以上時,土地利用率會提高10 以上,經濟效益會內提高15 體現容了農村土地流轉有利於優化資源配置,促進農村的發展,有利於轉變農村經濟發展方式,鞏固農業的基礎地位,選d。材料中未涉及農業的投入問題,不合題意 材料也未涉及轉移農村勞動力,不選。2013 年 一號檔...

現代農業發展模式有哪些,現代農業發展模式主要有哪些?

我認為現在農業發展模式主要有 規模化 集約化 機械化 標準化。現代農業園區的發展模式,應該是技術含量高,一般技術沒有示範效果 應該是規模化,小規模沒有影響力 應該是集約化,沒有高投入就不可能有高產出 應該是迴圈利用化,實現資源的反覆利用,實現效益最大化。只有這樣,才能稱得上是現代農業園區。當然,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