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漲工資嗎,2023年教師漲工資嗎

2022-04-06 23:14:45 字數 770 閱讀 1718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教師收入由:基本工資、教齡工資、績效工資、特優津貼等構成。

1、基本工資:教師按照教師資格定:小學教師3000元,初中教師3500元,高中教師3800元,大專教師4100元,大學教師4500元。(隨國民經濟增長)

2、教齡工資(含工齡):每年60元,隨著教齡增長。工齡工資的實行這不僅是對老教師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教的思想,有利於教師隊伍的建設和教師隊伍的穩定。

3、課時工資:課時補貼按照實際上課按勞取酬原則;主要是鼓勵教師多代課,特別是年輕教師精力充沛,他們多代課,並得到應有的報酬,不僅是心理的安慰,也是對他們的鼓勵

4、績效工資:學期和學年獎金(取代職稱工資)。這部分獎金,只能佔工資的10%左右。

大家推薦競比實績,每學期學年評,不終身制。每個老師積極努力年年有希望。主要是激勵工作出成效,優質優得,不僅要激勵多代課,更要激勵上好課。

5、特優津貼:全體教師公認的特別優秀教師,無名額限制,縣市以上部門高標準考核認定,象領***津貼領縣/市**津貼,不終身制。主要是對那些在教育教學工作在有特殊研究成果,並得到很好的推廣,對一所學校或乙個地區的教育有一定的影響作用的教育及教學方法,可根據影響範圍的大小確定等級,或者說是以國家及,省級,地市、縣確定不同的標準,使那些有才華的教師得到應有的報酬,真正起到激勵作用。

6、山區補貼:農村和邊遠地區的教師,另外給與補貼,應該是工資35%。正如國家幹部下鄉補貼,越偏僻地區,補貼越高,不終身制,離開就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漲,已經有地方漲過啦

2023年退休公務員漲工資嗎,2023年退休公務員漲工資嗎

公務員退休工資新規定 機關事業單位2014年9月30日前已辦理離退休手續和已達到離退休年齡的人員 按國家有關規定經批准留任的除外 從2014年10月1日起增加離退休費。一 離退休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離退休費 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正職及以上14000元,省部級副職1140元,廳局級正職900元,廳局...

最近有調資檔案嗎?2019漲工資嗎

截止目前國家尚無養老金上調的檔案公布,因為2o18年即將結束,依據慣例上調方案大都在兩會前後的三四月份公布。根據現在的狀況,國家經濟在增長,物價在上揚,退休人員尤其是企業退休早人員退休金的水平低,2019年應會迎來養老金的第十五次上調!耐心等待吧,會有正式的好訊息傳來!漲什麼工資,什麼人漲工資?在職...

平邑縣老師要漲工資了嗎,聽說教師要漲工資了,真的嗎

據說要漲。現在大美臨沂和平邑等六區九縣等是全市統一考試,筆試面試全部同一時間,報名在臨沂人社局 報,沒現場報名,大約在5月份就報名,臨沂 鴻圖教 育。臨沂教師考試 一六 一六 七五二 四七 裙號 學 校地 點 臨西一路北 段 臨沂技師學院 原臨沂師院 內。一 筆試 應聘中學語文 中學數學 中學英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