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作品藝術成就

2022-12-29 09:55:02 字數 1338 閱讀 3900

1樓:哦哦熊

本書成書於2023年左右,在作者59歲時創作了這部妙趣橫生、雅俗共賞、老少皆宜的傳記體**,為自己博得了「英國**和報紙之父」的美譽。

相關版本。2023年 開明書店 笛福著《絕島漂流記》,沈祖芬(跛少年)譯。

2023年 商務印書館 笛福著《魯濱孫漂流記》,林紓、曾宗鞏譯。

從這時至20世紀40年代末,先後有李嫘、高希聖、彭兆良、顧均正、唐錫光、楊錦森、張保庠、徐霞村、範泉等做了節譯和縮寫的工作,並先後被編入《說部叢書》、《林譯**叢書》、《小本**本》、《學生文學叢書》、《萬有文庫》、《小學生文庫》、《初中學生文庫》、《新中學文庫》。

2023年,上海崇文書局推出了嚴叔平翻譯的《魯濱孫漂流記》簡寫本。據筆者統計, 2023年到2023年間,該**就出現了11種譯本,翻譯者有以後成為翻譯大家的顧均正、徐霞村等人,也有彭兆亮、李嫘、張葆庠、殷熊、汪原放、範泉等一般譯者。此時的《魯濱孫漂流記》不但受到翻譯者的青睞,還受到出版界和讀者的寵愛,出版頻率之高,發行數量之大都非其它外國文學作品能比。

顧鈞正、唐錫光的合譯本在1934至2023年間就出了11版;由范泉縮寫的《魯濱孫漂流記》僅2023年就出了3版。

2023年以後:

2023年 人民文學出版社《魯濱孫漂流記》,徐霞村譯 、 人民文學出版社 《魯濱孫漂流記》 方原譯。

2023年 譯林出版社 《魯濱孫漂流記 》,郭建中譯。

2023年 上海譯文出版社 《魯濱孫歷險記》, 黃杲忻譯。

2023年 哈爾濱出版社 《魯濱孫漂流記 》,李傑譯。

2023年 旅遊教育出版社《魯濱遜漂流記》,陳慧譯。

不懂可再問。

2樓:匿名使用者

?articleid=664

魯濱孫·克魯索。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地拋開小康家庭,出海闖天下。在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以後,他運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世外桃源",並且救了乙個野人「星期五」。

他在海外冒險多年,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可觀的財富,回到了英國,完成了乙個時代的英雄人物的創業歷程。

人物形象:是乙個具有典型性格的主人公,他不滿足現狀不停地追求,熱愛勞動,剛強不屈,豎毅不拔,他是新的人物形象,是中小資產階級心中的英雄人物。

《魯賓遜漂流記》之所以成為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還在於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藝術表現力。在他之前,歐洲的長篇**大都是以帝王將相的業績或騎士美女的浪漫傳奇為主要內容的。笛福開始嘗試用日常語言來描寫普通人的生活。

**雖是乙個虛構的故事,但對魯賓遜荒島生活的描寫逼真而自然,表現了作者非凡的形象力和藝術表現力。此外,**通篇採用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語言明白曉暢,樸素生動,這一切給作品增添了不少魅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魯迅漂流記的作者是誰,《魯濱遜漂流記》作者是誰?哪國人?

魯濱遜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丹尼爾 笛福的一部長篇歷險 作品。英國現實主義 的開山之作,航海探險 的先驅。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 克魯索 robinson crusoe 出生於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

魯濱遜漂流記的人物經歷及評價,魯濱遜漂流記的人物經歷及評價300字

第二次出海之前魯賓遜也在內心深處掙扎了好幾天,不知何去何從,最終還是踏上了一艘駛往非洲海岸的船,到畿內亞去了。這次的航海可以說是他一生冒 險活動中唯一成功的一次,他賺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錢,並且還學會了作為一名水 手的基本常識。由此可見學習的重要性,無論何時,都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積 累知識和經驗。從 ...

《魯濱遜漂流記》的片段賞析,魯濱遜漂流記摘抄原文片段並賞析該片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3.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