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演講》看後有什麼感想?影片怎樣?

2022-12-29 09:50:03 字數 1791 閱讀 1244

1樓:涒小潔

提取碼: ts27 《國王的演講》是湯姆·霍珀執導,科林·費斯、傑弗里·拉什主演的英國電影。該片於2023年11月26日在北美開始點映,而在英國的正式公映時間是2023年1月7日。

影片講述了2023年英王喬治五世逝世、愛德華八世退位後,患有嚴重口吃的約克公爵阿爾伯特王子臨危受命成為英國國王,後在語言**師萊納爾·羅格的**下,喬治六世克服障礙,在二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

約克郡公爵(科林·費斯飾)因患口吃,無法在公眾面前發表演講,這令他接連在大型儀式上丟醜。賢惠妻子伊莉莎白(海倫娜·邦漢·卡特飾)為了幫助丈夫,到處尋訪名醫,但是傳統的方法總不奏效。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慕名來到了語言**師萊納爾羅格(傑弗里·拉什飾)的宅邸,傳說他的方式與眾不同。

雖然公爵對羅格稀奇古怪的招法並不感興趣,首次診療也不歡而散。但是,公爵發現在聆聽**時自己朗讀莎翁竟然十分流利。這讓他開始信任羅格,配合**,慢慢克服著心理的障礙。

喬治五世駕崩,愛德華八世繼承王位,卻為了迎娶寡婦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阿爾伯特臨危受命,成為了喬治六世。他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在二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

2樓:眼睛電影

看過了,還可以,挺溫馨的電影,也有點勵志的。

3樓:傳說中的莫胖

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勵志得很喲,絕對是推薦的。

《國王的演講》看後有什麼感想

勵志電影《國王的演講》觀後感

《國王的演講》然後談談影片中什麼地方令你感動,你有什麼收穫?

4樓:江海頑童

《國王的演講》講的是乙個勵志故事,它雖然四平八穩雍容大氣,但和我們看慣了的《洛奇》等情節激烈的勵志奮鬥電影在本質上並無不一樣。我們不可能如片中的英國人一樣對他們的國王謙遜恭敬彬彬有禮,甚至在他們的國王演講卡殼時,表現出不忍目睹的情緒。這不是我們的國王,不屬於我們的文化範疇,所以共和联邦的「王室情節」是不可能感動我們的,無論是讓英國迅速崛起的維多利亞女王,還是「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愛德華八世,都但是是距離我們遙遠的歷史名字,充其量在某個時候成為我們閱讀文史時的一種娛樂。

只有這些人物被活生生地塑造到銀幕上,並且其中的精神氣質在某一時刻和我們的情感發生交集時,我們才有可能為之情緒波動,產生共鳴。科林。費斯就讓喬治六世這個並不出名的英國國王生動而搞笑地站立到了世界面前,並且,他的精神和性格,他的感情和家庭,如平民百姓一樣,充滿了生活感,於是即使不屬於同一文化環境之中,影片所蘊含的生活氣息依然撲面而來。

這正是《國王的演講》有別於其他宮廷歷史片的重點所在,它講述的是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但在情感上卻是充滿現實感和人性化的。一部飽含情感的作品,贏得了奧斯卡「耆宿」們的好感也在情理之中,而讓很多人感到委屈的《社交網路》恰恰暴露的是人性和社會的反面,在「名門正派」的「國王」面前,縱然「極客」的武功再精妙絕倫,也很容易被視為「旁門左道」,這就是江湖,這個規矩其實從來都沒有改變過,無論是中國還是外國。

國王的演講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影片的背影,會對影片理解得更深入。二戰中希特拉橫掃歐洲大陸,卻在英國遇阻。國王喬治六世在住處經常被轟炸的情況下,不離開住處,慰問國民、親臨戰場視查。

這個國王是個不怕死的。孔子說的:「君子訥於言而敏於行。

」,可能就是指喬治六世這樣的人。

6樓:寂寞空想著

去貼吧看看?kz=992997492

?kz=985875231

都不錯 但不要抄襲歐~

關於國王的演講的觀後感

國王的演講電影觀後感,國王的演講電影150字觀後感

國王 兩目炯炯亮,卻是個結巴。沒有絕對的強者,太陽都有黑子,絕對的美好和絕對的殘缺都是理論上的存在,而那些在某些方面特殊傑出的人物便會成為豪傑 英雄 偉人。這些偶像級人物對於芸芸眾生的意義千千萬,其中最重要的一條便是可以拿來 勵志 進行 心嚮往之 的期望 憧憬,當然還有行動。國王的演講 中國王原型為...

《國王的講演》觀後感,《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

國王的講演 the kings speech 在香港被譯成 皇上無話兒 似乎更能反映電影的主題,因為整部電影講述的是乙個即將登基的國王如何克服口吃的故事,國王的講演 觀後感。也許是因為繼承了先父的基因,我對語言特別執著,自然會對 國王的講演 有極其濃厚的興趣。還記得兒時我曾經取笑口吃的同學,鸚鵡學舌...

國王的演講中辭職的首相是誰,國王的演講中,那位英國王子大衛,為了愛情放棄了皇位。有沒有誰能提供下那位王子的資料?

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發表了鼓舞國民士氣的聖誕節講話。而辭職的首相是張伯倫。由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對希特拉納粹德國實行綏靖政策,他倍受國人譴責。亞瑟 內維爾 張伯倫 arthur neville chamberlain,1869年3月8日 1940年11月9日 英國政治家,193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