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的人物經歷及評價,魯濱遜漂流記的人物經歷及評價300字

2021-05-02 12:23:56 字數 4070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出海之前魯賓遜也在內心深處掙扎了好幾天,

不知何去何從,

最終還是踏上了一艘駛往非洲海岸的船,

到畿內亞去了。

這次的航海可以說是他一生冒

險活動中唯一成功的一次,

他賺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錢,

並且還學會了作為一名水

手的基本常識。由此可見學習的重要性,無論何時,都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積

累知識和經驗。

從**的後面我們也可以發現,

如果魯賓遜不曾在這裡學到做水

手的基本常識,

他後來絕對不會一次次死裡逃生。

這次冒險經歷的成功使他躊躇

滿志,充滿了繼續冒險的信心。

之後不久魯賓遜決定再去畿內亞走一趟,他的第三次航海就沒那麼幸運了,

他們的船被摩爾人的海盜船擊潰,

魯賓遜成了海盜船長的奴隸。

之後他整天盤算

著如何逃跑,但並沒有機會,但他並沒有認命,直到兩年後的一天,他終於找到

了乙個機會帶著佐立逃跑了,

在海上經歷了乙個月驚險的逃亡生活終於獲救,

被好心的船長帶到巴西。

本以為魯賓遜經歷了這次驚險的經歷,

他會徹底悔過,

好好過中產階級難得的幸福生活。

但是他的冒險精神再一次冒了出來,

佔據了理智。

他本可以過上富裕的生活,

可他馬上又不安分起來了。

書中寫到:

「正如我

上次從父母身邊逃走一樣,

這時我又開始不滿於現狀。

我本來可以靠經營種植園

發家致富,可我偏偏把這種幸福的遠景丟之腦後,去追求一種不切實際的妄想。

異想天開,想做個暴發戶,而不是像通常一般人那樣靠勤勞積累財富。這樣,我

又把自己拋入人間最不幸的深淵。

」(見語文新課標指定必讀世界名著

《魯賓遜

漂流記》第二章第

19頁)。他對現實安靜的生活開始厭倦,內心渴望的理想生

活並不能彌補限制境遇之下內心的強烈孤獨感。

就這樣魯賓遜把理智丟到九霄雲

外,於2023年9

月1日出發去畿內亞販賣黑奴,然而不幸的是船在途中遇到

風暴觸礁,

船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

唯有魯賓遜乙個人倖存下來,

隻身漂流到一

個杳無人煙的荒島上。

開始了他真正意義上的冒險生活,

到這裡他可以說是乙個

十足的冒險家了。

魯賓遜即使在島上也沒有放棄過冒險運動,

他經常帶搶外出察看小島,

這裡寫到一次他出行回到住所時的心情:

「這次外出,

作了一次小小的漫遊,

一直居無定所,總感到不稱心。現實回到家裡,跟出門在外的生活一比,更覺得這個家

確實完滿無缺,

舒適安定。

因此我決定,

如果我命中註定要在這個島上度過餘生

2樓:希曜曦

魯濱遜最後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漂流記》任選一人物分析其形象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whatyouname

《魯濱遜漂流記》人物評價(3個,每個一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100字太少了,我盡量總結吧,因為我是在盡量控制字數,所以可別嫌少,要詳細的內容就追問魯賓遜

性格:魯賓孫是乙個充滿勞動熱情的人,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

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與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 魯濱孫又是個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

「星期五」本是個野人,是勤勞、對人真誠的人,被魯濱孫從土著人手中解救並教化後,又成了他忠實的僕人和朋友,成了「文明人」的奴隸。

船長,熱情厚道,為人誠懇,知恩圖報,最後因為水手叛變身陷囹圄,不過魯賓遜和星期五救了他,他為了答謝魯賓遜,送魯賓遜回到了英國

5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的一段句子分析出野人星期五的性格特點。

6樓:皮卡丘

魯濱遜是乙個勇敢的人,他還是乙個勤勞的人

7樓:呀人做是片

應該是28年,不是27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為了完成老師作業不用這樣吧?(我是你同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300子的評價1人

《魯濱遜漂流記》人物評價

10樓:北島無夢丷

魯濱遜是乙個充滿勞動熱情的人,偉大的人,堅毅清數帆的人。孤身一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與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

魯濱孫又是個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

星期五是乙個樸素的人,忠誠的朋友,智慧型的勇者,孝順的兒子。他知恩圖報,忠誠有責任心,適應能力強,他和魯濱遜合作著施展不同的技能在島上度過了多年 。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長的話自己刪一點,這是我綜合的:

主人公魯濱遜生於比較富裕的家庭,但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一次,他在去往非洲購買奴僕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倖免於難,飄流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在蒼涼寂寞的荒島,魯濱遜以他勇於冒險、敢於創造的精神,獨自一人隱陪嫌與困難和艱險鬥爭,終於創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荒島上,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籬笆,還學會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還把山羊、鸚鵡等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用剩餘的一點種子經過反覆的播種,吃到了自己的糧食。

他還搭救了一名年輕的土人,並給他取名灶手為「星期五」,把他收作僕人。終於,他把原本荒涼的小島建造得美麗而富饒,自己非但沒有被困境壓倒,反而過上了自得其樂的生活。一直到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

這時他父母雙亡,魯濱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受益,並把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作者笛福曾這樣點評魯濱遜:形象為不安於現狀,勇於行動,勇於追求,不畏艱險,按照現代文明的模式,開闢新天地的創造者。很多人都只想滿足於現狀,最好是不經過任何風波就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他們卻不知道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是經不過任何打擊和挑戰的。

有些人雖經過了一番考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一旦東西失去了,他們就再也振作不起來了。因為他們怕再一次為遇到難解決的問題而大費周折。《誰動了我的乳酪》裡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乳酪後,並沒有任何猶豫,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

這樣,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

的確,魯濱遜也是一樣的,如果他沒有離開家,而是按照他父親的只是做事、生活,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會有金錢,還有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捍衛自己的家園。

但他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了,雖然他一次次的遇到困難,有一段日子甚至還被當成奴隸。但他勇於向世界挑戰:他離家出走,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奮鬥;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

在經過大浪後也沒被淹沒,在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去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殺後吃掉,拼命去救他,就乙個素不相識的人;亂巨集他勇於去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自己想過的生活,經歷大自然的挑戰和重重磨難。

我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乙個堅強的自我,乙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魯賓孫會成為青年們崇拜的人物,是因為他是有活力、有創造意識、不怕艱苦、善於團結人的乙個發展、進步人物。不得不承認,任性、嬌氣、依賴性強而動手能力差是我的也是大多數青少年的缺點。是的,要培養扭轉逆境和在艱苦環境中生存的能力,我得從現在開始,反思自己,鍛鍊自己了。

魯濱遜的人物特點,《魯濱孫漂流記》主要人物及性格特點

魯賓遜 好奇心強愛冒險能力強有自信心理承受能力強善良 魯濱孫不聽父親勸戒,出海經商販賣黑奴,在海上遇難,流落荒島28年,在島上與自然鬥爭,收留了野人星期五,救了一艘叛變船隻的船長,回到英國,又去巴西經營種植園致富。此外還有續集。第二部寫他舊地重遊,以島的主人自居,開化島上居民,又視察巴西種植園,接著...

魯濱遜漂流記記具體概括魯濱遜4次出海經歷船號,原因,經過

大哥 啊人家的是3次的經過 不是要你寫 那次 人才 哥 恩。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1閱讀 魯濱孫漂流記 記錄 具體概括魯濱孫四次出海經歷 含乘坐的船號 出海原因 經過 結果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

《魯濱遜漂流記》的片段賞析,魯濱遜漂流記摘抄原文片段並賞析該片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3.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