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自主馳名商標保護

2022-12-29 04:25:04 字數 772 閱讀 8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誰給你命名的啊?沒有這麼乙個專業名詞的。

馳名商標是法律術語,是舶來品,來自 well-known trademark 。

我估計命題者可能是想仿效「自主智財權」來了個「自主馳名商標」,其邏輯推理過稱為:既然商標權屬於智財權,對馳名商標的保護也就屬於對智財權的保護,那麼保護自主智財權就應該包含了保護「自主馳名商標」了。

應該講,「自主馳名商標」的提法,在業界會成為笑談的。實際上,即使是「自主智財權」也並非乙個嚴謹的術語,只是官方老這麼叫著,叫習慣了也就那樣了。一定要牽強理解的話,我想該是商標權屬於中國人或者中國企業的馳名商標吧。

2樓:花枝遭斬

自主馳名商標,這是乙個新名詞,你應該向出題的人了解一下他的主觀意圖。我個人認為,它應該包涵兩個要件,一是我們國內的自主品牌,二是這個品牌的商標,屬中國馳名商標。

3樓:北京楚律

就是這個馳名商標屬於我國自有智財權啊。

4樓:手機使用者

杭州五洲商標(hz51tm)認為:

現在馳名商標的認定越來越難,有些公司為了自己的商標不被侵犯,於是在每個類別都註冊,我國規定的商品服務分類總計45類,也就是45類全部註冊了,那樣在我國範圍內,任何人都不能註冊該名稱的商標。

舉例,現在有紅雙喜牌香菸,因為香菸在34類,那麼別人可以註冊紅雙喜牌水壺,因為水壺在21類。如果紅雙喜香菸公司把45類都註冊了,就達到了馳名商標的保護效果,即跨類保護。

如有不當,還望指正。

什麼是馳名商標,什麼叫馳名商標?

馳名商標是只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馳名商標由商標局或法院來認定。馳名商標如果商標本身獨創性強的,在45個類別中都會得到保護,他人如再以相同名字或圖形在任何一類註冊商標都會被駁回。普通商標只在它所屬的大類裡註冊了的類似群得到保護,不能禁止他人以相同的商標在不同的大類或類似群中...

馳名商標是什麼,馳名商標受到侵犯怎麼辦

中國馳名商標是指經過有權機關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 商標評審委員會或人民法院 依照法律程式認定為 馳名商標 的商標。一般來說,馳名商標的認定是要根據當事人請求,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進行認定。馳名商標收到侵犯與其他商標一樣,可按照 商標法 規定,對其他商標註冊提出異議或者申請撤銷。但是,馳...

馳名商標申請的流程是什麼,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有哪些流程

你好,根據現行法律規定,三個機關享有馳名商標認定權,存在四種認定渠道。根據 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5條的規定,商標局 商標評審委員會是法定的有權認定馳名商標的行政機關 根據 司法解釋 第22條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案件有關管轄和法律適用範圍問題的解釋 的規定,在一般情況下,設立智財權庭的中級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