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近視該不該配鏡

2022-12-29 01:00:02 字數 667 閱讀 3249

1樓:匿名使用者

100度以下最好不要戴,眼鏡戴久了會產生依賴性,會養成習慣的。我估計是假性近視,最好少看點電視,下課多出去走下,凝望遠方。有空時眼睛多轉轉,眼睛極力左看,注意慢慢轉,左轉幾圈右轉幾圈,感覺脖子那塊地方酸了效果最佳,這個是長期的,一般堅持個1個月就會出現效果。

有時候累了伸幾個懶腰雙肩往上抬,盡量抬高,放鬆放鬆,效果很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懶貓阿喵

如果你已經去醫院查過了那說明不是假性近視,就必須配鏡了,越是看不清睫狀肌一直在調節,久了就會疲勞更容易長度數,建議你可以上課或看不清的情況下帶,度數不是很高平時生活中不影響的話就可以不帶。

我就有一百多度,平時都不帶,只有需要的時候帶,都已經有六七年了一直這樣沒有長度數,現在用眼少了還降了點度數。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師說一下吧,這個度數說不定還是假性近視,因此完全有可能恢復的。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佩戴的好。

平時你只要多多注意眼睛的休息,不要過度用眼,比如長時間盯著電腦、電視、黑板什麼的,都需要定時間活動下,緩和下眼睛的疲勞。

而且平時可以多多眨眼,這樣會有利於淚液的迴圈,對眼睛健康有幫助。

最後要注意平時眼睛的衛生情況,不要用手揉搓眼睛。

對了,如果看不清楚盡量不要眯著眼睛看,這樣反而對視力不好!

我孩子近視225度,屬於真性近視嗎,用配鏡嗎

孩子目前有近視等屈光不正情況,為保證驗光結果準確性,一定要在醫院眼科進行阿托品慢速散瞳驗光,明確準確度數,如果裸眼視力達不到0.8,驗光明確有真性近視等情況,則需要佩戴合適度數眼鏡矯正視力。區分真假性近視,好像需要去做個檢查,200多度的近視度數很有可能降下來,最好不要配普通眼鏡,戴降度鏡吧,比如歐...

青少年近視能治好嗎假性近視還沒配鏡

假性近視能治好 通過戴鏡 配合 下課 看看遠處 看看綠色 做做眼保健操 多吃些綠色蔬菜 少玩電腦 手機 還有多休息 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減少疲勞用眼,多休息,用眼半小時到40分鐘就休息十五分鐘左右,期間看看遠處的綠色植物,做做眼保健操,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平時不挑食,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和c的食物,比如...

散光到底該不該加,近視和散光有什麼區別?該不該長期戴眼鏡?

我覺得,右眼可以不加,左眼可以加50度。有的人就是適應不了散光鏡。我原來有乙隻眼睛50度散光,配了50度,看得很清楚,但眼睛反而更容易累了,而且戴久了,戴散光的眼睛有點隱隱作痛 也是類似於脹痛 後來不想戴散光了,到眼鏡店驗光,卻發現散光公升到了100度,後悔莫及,後來不帶散光了,度數就逐漸恢復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