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時用左手是什麼意思?故意用左手握手表示什麼?

2022-12-29 00:50:06 字數 1883 閱讀 5864

1樓:小屈愛旅遊

左手握手表示友好,是一種交流,可以溝通原本隔膜的情感,可以加深雙方的理解、信任,可以表示一方的尊敬、景仰、祝賀、鼓勵,也能傳達出一些人的淡漠、敷衍、逢迎、虛假、傲慢。團體領袖、國家元首之間的握手則往往象徵著合作、和解、和平。

但是若是在穆斯林國家,那麼左手是不能用來從事如簽字、握手、拿食物等乾淨的工作的,否則會被看作是粗魯的表現,因為左手是用來做不潔之事的。尤其是在與阿拉伯人、印度人打交道時要牢記此點,因為在他們看來左手是不潔的。握手是一種禮儀,是人與人之間、團體之間、國家之間的交往都賦予這個動作豐富的內涵。

不要用左手握手 除非右手有不適之處,否則,絕不能用左手與他人握手。尤其是對外國朋友,這一點特別得注意。比如印度人和穆斯林便認為,左手只適用於洗浴和去衛生間方便,而絕不能去碰其他人。

西方人也不喜歡用左手跟人握手。 握手大多用右手,源於人人手握**的時代。因此握右手,雙方佔主導地位的手相連,表明雙方手上都沒有**,或都不打算使用**,這是和平的標誌。

這也是一種以行表言的方式,告訴對方「我不打算對你立即使用暴力,如果你能表明你的意圖是相同的。」美洲印第安人有將空手高舉打招呼的習俗,現代人投降時揮手的姿勢與此相似,二者可能源於同乙個表示和平的手勢。 這一解讀也解釋了直到晚近,為什麼只有男人之間才握手;為什麼只有在女性先伸手時,男人才與之握手。

男性主動與女性握手帶有一種冒犯的含義,意即這一「較為溫柔的性別」也是危險的。現在美國的女性接受了握手甚至堅定地執行。但是有力的握手依然主要是男性化的舉動。

這種豎向運動的握姿作為一種除去暗藏**的方式得以出現。 對於美國人,他們最喜歡的握手方式是握緊,但不擠壓,這樣的有力的一握(除非一些特殊暗示)不僅會讓人感覺有點痛,而且表示不言明的力量之爭,這當然有點不友好。

故意用左手握手表示什麼?

2樓:玉面貔貅

或者是下意識的沒注意,或者就是這個人比較囂張,不尊重人。

左手和別人握手和右手握有什麼區別和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表示更尊重,左手比較隨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西方用右手說明你是友好的,沒有帶**。

握手是用左手還是右手??

5樓:我皇萬歲

握手的方法。

握手時,距離受禮者約一步,上身稍向前傾,兩足立正,伸出右手,四指併攏,拇指張開,向受禮者握手。掌心向下握住對方的手,顯示著乙個人強烈的支配欲,無聲地告訴別人,他此時處於高人一等的地位,應盡量避免這種傲慢無禮的握手方式。相反,掌心向裡同他人的握手方式顯示出謙卑與畢恭畢敬,如果伸出雙手去捧接,則更是謙恭備至了。

平等而自然的握手姿態是兩手的手掌都處於垂直狀態,這是一種最普通也最穩妥的握手方式。

握手時應伸出右手,不能伸出左手與人相握,有些國家習俗認為人的左手是髒的。戴著手套握手是失禮行為。

6樓:網友

右手,一般以先握手的人伸出的手為準。

7樓:念書宦詩珊

握手時一定要用右手,用左手與人相握是不合適的。握手時,雙目應注視對方,微笑致意或問好;不要看著第三者握手。對方如伸出手來,不要拒絕,以免尷尬。

一般是先打招呼或點頭示意,然後相互握手、寒暄致意。關係親密的邊握手邊問候,時間可長一些。

用左手或右手跟人握手有什麼不同含義麼?

8樓:弭振英良雁

一般來說,都是用右手握手,那是表示禮貌和客氣,據說同性的人用左手相握是同性戀的傾向!

握手時用左手是不是不禮貌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一定要握右手,特殊情況偶爾握左手。

握手會是什麼意思

一項新的研究再次支援了關於禮儀的一貫看法,即,一次有力的握手不論對男人或女人來說都有利於給別人留下深刻印象。研究人員發現,良好的初次印象確實與握手時的各種特點如力量 激情 持續時間 目光交匯和緊握程度等有實質性聯絡。美國阿爾巴馬大學進行的這項研究對112名男性和女性大學生的握手方式進行了評估,在試驗...

資格是什麼意思?用造句,稀罕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1.為獲得某一特殊權利而必須具備的先決條件取得競選 資格2.從事某種活動時間長短所形成的身份擺老資格基本資訊 你有什麼資格問我這個問題!稀罕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他有一件很稀罕的寶貝,同學們好奇地圍觀上去。這是乙隻很稀罕並且很稀有的動物,我們應當保護好。這沒什麼稀罕的,只不過是普通的乙隻碗,沒那麼大的...

臥槽是什麼意思?用造句,既然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罵人的話類似於我靠 我日 尼瑪這些罵人的字詞一樣 造句 我操,什麼人。臥槽,你竟然問臥槽是什麼意思 臥槽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有時候是罵人,爆粗口,有時候沒別的意思就是感嘆 臥槽!這很難理解嗎?臥槽 造句 兩個字要隔開 我臥在床上,看一本叫做 水槽 的書。那匹棗紅馬心滿意足的就地一臥,槽裡的飼料被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