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到底該不該加,近視和散光有什麼區別?該不該長期戴眼鏡?

2022-05-28 10:50:02 字數 5357 閱讀 6137

1樓:氯自由基

我覺得,右眼可以不加,左眼可以加50度。有的人就是適應不了散光鏡。我原來有乙隻眼睛50度散光,配了50度,看得很清楚,但眼睛反而更容易累了,而且戴久了,戴散光的眼睛有點隱隱作痛(也是類似於脹痛),後來不想戴散光了,到眼鏡店驗光,卻發現散光公升到了100度,後悔莫及,後來不帶散光了,度數就逐漸恢復到50度了……

我想可能是自己的眼睛已經適應了散光的狀態,不願意被矯正,被矯正了還會被迫產生新的散光回到原來的視力狀況……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

但很奇怪,我做近視手術矯正了散光,過了一年半也沒有出現新的散光,也沒有不適感……

反正按我的經驗,留50~75度散光就能看到1.2,影響不大了,眼睛反而舒服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理論上100度的散光就應該全部加上,100度以下的根據視力情況來決定。因為50度 的一般都是生理散光,不影響視力的,但是超過100度的就是繼發性的,可能你當時試戴的時候沒有什麼問題,但試戴只是短時間的,當你長時間配戴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視力疲勞,看近不能持久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度數加不加無所謂了,如果加散光看的清楚就加了,加不加清楚差不多就用加了

配眼鏡加散光好還是不加好?

4樓:

加不加散光還是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在醫生準確驗光之後來判斷是否需要增加散光度數。

在用眼方面要注意不要用眼疲勞,多做做眼保健操,用眼一段時間之後就要休息休息,多看看遠處,定期去醫院複查驗光,這樣有助於近視和散光的恢復。

5樓:小矮子愛吃豬腳

一般來說,散光度數不高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加散光度數的。如果加散光度數出現頭暈,建議還是不要加散光的度數,只要視物不受影響就可以了。

近視散光的常用**方法有:

養成合理的用眼習慣是第一步

建議孩子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及時的服用藥物治i療是第二步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散光度數,提公升視力,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是否需要配鏡必須經過精準驗光

近視散光配鏡,一般在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才建議配鏡矯正,家長切勿給孩子盲目配鏡。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75低度散光,也會影響視力,建議配散光。

現在試戴頭暈可能是度數配太足導致的,建議再回原處調整一下。

成年後可以考慮近視矯正手術。

7樓:麗視達眼鏡連鎖店

有幾種情況就要加散光;第一種不加散光看東西變形,或有重影;第二不加散光視力提高 不上來;如果是這兩種情況那就要加散光,那就要適應;散光要比近視難適應;如果去掉散光不影響看東西或視力,那就去掉吧,如果影響 ,那就要慢慢適應,或者看軸位是否正確,軸位不對,也會戴著頭暈

8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1.散光比較低:如果您的散光比較低,而且舊眼鏡也沒有新增散光此次可以不用新增散光。

因人眼在疲勞時驗光會產生0.25-0.50的生理性散光,是可以恢復的。 如您原鏡沒有散光,最新驗光有不高於0.50的散光,無需新增。

2.散光比較高:如果您的散光比較高,即使原眼鏡沒有散光,此次也需要新增散光。

9樓:山東視防王

你好,如果眼睛確實有散光的話,是建議在配鏡的時候加上散光的,你的散光75度,度數不是很大,在散光軸位正確的前提下,應該不會又不舒服的感覺,建議專業的視光中心去仔細檢查一下度數和散光。

10樓:施而明付園園

你好,如果眼睛確實有散光的話,是建議在配鏡的時候加上散光的,而且根據你的描述,75度的散光度數不是很大,在散光軸位正確的前提下,應該不會造成頭暈的感覺,建議去做一下綜合驗光,進一步明確散光的度數和軸位,望解惑。

11樓:戴璧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由於角膜上的這些厚薄不勻或角膜的彎曲度不勻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線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目前對於散光主要是配戴眼鏡進行矯正,沒有其他更好更安全的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眼睛如果沒有散光為什麼要無緣無故加散光

13樓:山東視防

對於有散光的人來說,建議散光要加足了,保證視力清楚,雙眼平衡。對於75度散光度數不高,可以看一下散光的方向,確定散光軸向,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綜合驗光,確定度數,和散光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確定有散光肯定要是配加散光的鏡片的,不然會依舊看不清晰。

15樓:山東視防畢

您好,建議去正規的視光中心或眼科醫院檢查一下,綜合驗光或散瞳後確定度數,最終以試戴結果為準,一般75度以內的散光是生理性的,如果確實適應不了,加上對視力改善不大的話可以不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散光,一定要加散光,這樣你的度數才會更加穩定,如果不加,眼鏡的疲勞比較高,這樣度數也會漲的很快。

加散光頭暈,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地方檢察一下,確定一下度數,如果沒問題,努力適應就可以。

17樓:

散光和近視一樣的道理,頭暈會有的,如果你驗了75度散光,配75度眼鏡,會頭暈的厲害,要適應很久,可以適當減一下度數,讓眼睛舒適一點,如果你對遠視要求不是特別高的話!

18樓:萊蕪視防張

您好。一般我們每個人都會有75度以內的生理散光,至於這部分散光是否需要配鏡,需要結合綜合驗光儀的處方和實際試鏡感受來決定的。建議您到正規眼科醫院的視光中心詳細檢查。

必要散光帶來不必要的不適的視覺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配』眼鏡是根據眼睛的實際狀態而配,散光眼那是一定要陪帶有散光特性的鏡片,

這個『配眼鏡加散光好還是不加好』該加散光與否由驗光裝置和醫生說了算。

相信驗光裝置就好了。

20樓:甜甜愛甜蜜

看你是什麼啦,近視的話選擇近視鏡,散光的話,選擇散光鏡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戴眼鏡的時候,看東西,有沒有變形,或者重影;如果沒有那麼可以不加散光,有幾種情況就要加散光;第一種不加散光看東西變形,或有重影;第二不加散光視力提高 不上來;如果是這兩種情況那就要加散光,那就要適應;散光要比近視難適應;如果去掉散光不影響看東西或視力,那就去掉吧,如果影響 ,那就要慢慢適應,或者看軸位是否正確,軸位不對,也會戴著頭暈,,,

22樓:山東視防劉闖

你好,一般來說散光度數高於50度也會影響到視力,如果是未成年人的話建議加上散光度數,因為未成年人適應力較強,通過一段時間的佩戴可以適應散光度數。成年人的話因為適應能力較差,如果之前沒有佩戴過帶有散光度數的眼鏡的話,是可以不必加散光度數的,因為成年人配鏡盡量以舒適度為主。

23樓:

你好,一般來說散光度數高於50度也會影響到視力,加上散光會比不加要清楚一些,建議還是加上的。如果是未成年人的話建議加上散光度數,因為未成年人適應力較強,通過一段時間的佩戴可以適應散光度數。成年人的話因為適應能力較差,如果之前沒有佩戴過帶有散光度數的眼鏡的話,是可以不必加散光度數的,因為成年人配鏡盡量以舒適度為主。

加上散光頭暈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成年人,之前原鏡沒有散光,戴的時間又長,第二就是散光在驗光或者加工的時候不準確。

近視和散光有什麼區別?該不該長期戴眼鏡?

24樓:南京愛爾諮詢

近視和散光的區別,近視是指在整個360度的圓周上,眼球的度數是一致的,不管在哪個植入線上都是相同的近視度數,比如在水平軸上是100度的近視度數,在垂直軸上也是100度的近視度數。如果在水平軸上100度的近視,在垂直軸上檢查到了200度的近視,水平軸上的100度和垂直軸上的200度是有差距的,就叫做散光,就是在不同植入線上檢測到的度數是不相同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是近視的一種,是因為經常眯眼睛造成眼表面曲率不平整,導致屈光度不一樣!

近視、散光症狀類似,都是視物不清楚,如果是高度散光,才會出現明顯的重影!

該不該長期戴眼鏡,要跟具你的年齡和用眼習慣來決定!

26樓:我是蘋果家的她

輕度散光只是物體邊緣看不清晰,中度和高度散光看物就會出現重影,但無論距離遠還是近,散光眼都難以把物看到最清楚。

近視看物時,放遠看不清,但物體移近就能看清楚了,包括物體的邊緣都能看得很清楚。

散光和近視都是屬於屈光不正,多發於兒童及青少年。

散光是因為缺乏視力營養素眼球發育不好 ,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

近視是因為缺乏視力營養素眼睛抗疲勞能力下降,長期反覆的視疲勞導致了近視的形成。

孩子近視散光了還是要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素,給孩子每天兩次,每次一包,堅持吃樂睛視力營養素,散光和近視都是可以很好的改善的,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近視散光如果已經影響了視物,建議還是要佩戴眼鏡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的話戴上眼鏡有可能增加度數

散光應該長期戴眼鏡嗎

28樓:億視麗配鏡顧問

人眼在疲勞時會產生0.25-0.50的生理性散光,是可以恢復的。

但是散光如果超過75度以上,建議您就一定要佩戴眼鏡矯正了!否則會更加加重的!

29樓:miomi美瞳

你好, 如果不影響到正常的視力的話,就不用配鏡來矯正等,視力差及時配鏡矯正還是必要的。

30樓:小矮子愛吃豬腳

散光如果不影響視物,不建議長期佩戴眼鏡的。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有近視和散光需要吃葉黃素嗎,散光 近視,吃葉黃素酯有用嗎?我小學近視時,近視是100多,散光是50左右。到現在為止換了3副眼鏡

葉黃素是營養眼睛的,屬於保健功能,對於近視散光都有好處,是可以吃的,如果孩子 挑食,戶外運動少,假性近視等都建議吃一些,因為葉黃素是人體不能自產的需要食物攝取,所以挑食的孩子要吃!高度近視可以吃葉黃素的。預防黃斑變性。黃斑是中心視力區,如果黃斑受損的話會嚴重影響視力。葉黃素存在於胡蘿蔔西紅柿等當中,...

朋友幫買東西到底該不該加錢?

現在的人們買東西越來越方便了,網上平台的完善,使得人們在家裡也能隨便買到全球各地的東西。而 這個服務的興起,也讓人們能夠用相對便宜的 買到其他國家地區的商品。的監管制度不是很完善,也頻繁會有因為 而發生的各種問題,比如買到假貨等等。而相比找陌生人 很多人都會讓認識的人出國的時候順便幫忙買東西回來。微...

我到底該不該繼續和有家的男人交往

會有結果嗎?如果你和他有結果那他的老婆孩子怎麼辦,你想過沒有,仔細想想吧,你應該自己有答案了 交往是那一種,要是第三者,那就要慎重考慮了,要是普通朋友那就沒有關係了!你需要的是什麼 他要的是什麼,都要考慮清楚啊!交往?是說談戀愛還是說只是朋友?如果是朋友的話,就不必在乎這麼多!朋友很正常不是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