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幹了四年多,公司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買任何保險,現公司有意開除老員工,但沒有明確說,面對

2021-08-02 07:39:46 字數 4300 閱讀 8706

1樓:西政自由鳥

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很簡單很快捷,也可以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免費的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4個多月工資、雙倍工資11個月工資、補交保險等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一個。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你好,我在一公司工作了快4年了,公司沒有和我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和我買社保,失業等保險,現在我要辭職,

2樓:

2023年1月1日之後,按照新的勞動合同法計算,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並補繳在職期間社會保險。

第一,根據勞動合同法第14條和第82條,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需要支付1年內的雙倍工資,但是由於從08年開始,到09年就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現在再追溯08年1月到09年1月之間的雙倍工資已經過了法定追訴期。

第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和第46條,單位違法,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單位應該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三,根據國家規定,企業應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

相關檔案如下:

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3樓:朝飛暮雋

按照勞動法,你公司嚴重違法,你是可以獲得賠償的。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同時公司應該補繳你社保。

建議你操作如下:

1、以公司違法不簽訂勞動合同,提出書面辭職。同時要求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要求雙倍的賠償金、補繳在職期間的社保。

2、書面辭職最好快遞給公司,並保留快遞證據。如果公司人資部肯簽收就更好。

3、如果公司不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給予你賠償金,你可以先想勞動監察大隊實名舉報,舉報信中不僅要說明公司違法事實,同時還要提供你工作證明(工資表、工作牌、考勤表等,越多越好),還要在信中將你的要求列明,如支付賠償金、補繳社保等。

4、如果勞動監察處理速度慢,你舉報後,再想勞動仲裁提出仲裁申請。

你應認真讀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勞動監察條例。有備而來,你才能少走彎路,同時跟公司談判時才有依據。

4樓:厚德載物之寧靜致遠

首先要看你是哪一年入職的,從2023年01月01日後開始,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需要支付雙倍工資給你,也就是說一年12個月工資就變成了24個月工資了.你賺大發了.公司要賠你2023年1月後的每個月的雙倍資,還有就是月工資總額(按所在市的統籌繳費標準)的社保費.

另外,如果你想做下去公司就必須和你籤無固定期限合同,其實拿錢走人最好,免得公司整你,現在你要收集好證據,然後去仲裁投訴.如果能私了少拿點也無所謂,你可以去勞動局諮詢或律師所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辭職沒有賠償。何況你還沒有合同,拿什麼去法院起訴?

6樓:小毛驢的理想

首先恭喜你發財了!失業保險就是社會保險中的一個險種哦,單位要從你上班滿一個月起從次月到現在在支付你一遍工資也就是雙倍工資的意思,也就是從2023年2月1日起到現在,計算每個月的工資(就是你近期的12個月平均工資計算)。這4年的社保也是要給你補齊的,同時可以要求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要是你不願意想辭職的話,註明辭職理由(就是你上述單位違法的情況)單位還要支付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計算方法同上,祝你維權成功!

7樓:暗黑非人

假如主動辭職的話是沒有賠償的。所以你應該先向勞動保障部門舉報這個情況,同時要求賠償並解除勞動關係,工作牌、工資表等可以作為證據的。

8樓:sm不能少

找同事或者其它能證明你正是進入公司入職的時間,你的工作成果也行,檔案資料之類的。

入職時間確定,接下來是確定你的離職時間。 這期間的時間為你在公司工作時間。

如果你不是從事的特殊工種,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納比例按照所在地平均值取。

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

公司賠償你多少錢,要根據你工資,所在城市,單位,和你在職時間等綜合計算得出。

如果單位拒絕賠償,可以到當地勞動和會保障部門申請維權,也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申請仲裁。

祝你好運!

9樓:

按道理,他是不會給你賠償的。合同、社保的什麼都沒有,你看他會給你賠償嗎?況且你在這公司居然呆了4年,相信老闆是什麼樣子性格,你自己應該有底。

你已經浪費4年了,趕緊找一家福利比較好的,或許自己購買吧。

10樓:學海無涯

沒有勞動合同 就沒有勞動保護 何來賠償?

我在一公司工作4年半,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繳納社保。

11樓:西政自由鳥

1、單位來

沒有籤合同,沒有繳納自保險,都是違法的bai。

2、單位du應該補償zhi你:4個月工資作dao為經濟補償金,補交保險

3、別主動辭職,如果公司不給補償,就去勞動局投訴或者直接提起勞動仲裁,不收費的,況且你的證據足夠了,可以勝訴的

4、如果你不主動離職,且單位違法開除你,會賠償你雙倍的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抄求公司補交,襲如果公司不給交,那麼可以通過下面方法可以先到當地勞動保障局諮詢政策,到勞動保障監察支隊或大隊諮詢也行,如果企業很過分,可以像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1、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有義務為在職員工參保繳納社保,不為員工參保繳納社保是違法行為。

2、如果企業不為員工參保繳納社保,員工可與單位協商,要求單位為其參保社保或以雙倍月工資補償,如果單位不為員工參保繳納社保,又不以雙倍月工資補償的,員工可以到企業經營管轄地社保局、勞動局投訴。

13樓:張子年

一年的雙倍工資和4個人半月的工資以及社保金與補償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bai沒有補償的,你du工作4年半沒有zhi籤合同,也

不能要求雙倍dao賠償,因為勞

專動法規定:用屬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公司辭退你的話,可以要求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沒有交保險的要求補交社會保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分有內勤和外勤,個險外勤是不籤勞動,入司時簽訂的是**合同。當然也會有保險公司以外代內。應該屬於未簽訂勞動合同,但具有事實勞動關係。可以根據勞動法獲取應得的利益。

16樓:爪爪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合法,所以你只能拿著工資條起訴沒和你籤合同,並要求補保險

在公司幹了9年,公司不續約了,我能有什麼補償

建議還是通過法律程式解決 我在公司已乾了9年,年底我合同到期了,不想跟公司續約了,公司需不需要賠償 如果是你主動不續約,公司不必支付補償給你。如果是公司不願意續約,則應給你補償,按你在公司工作年限,一年給乙個月的工資補償。合同到期,雙方不願意續簽,不需要賠償。解除勞動合同有四種情況 1.員工主動辭職...

我在公司幹了4年,沒簽合同,老闆不想開公司了,放了20天假等通知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否則,如果去另外單位工作,原來單位要求回去上班你沒辦法到崗,單位可以直接解雇,而且沒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

我在公司幹了近十年了,前期公司簽訂了合同現在已到期多年,我現在是固定合同關係嗎

沒有勞動合同超過一年,視為無固定期合同,可以要求單位直接簽訂無固定期合同 單位應該簽無固定期合同不簽訂,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