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有什麼妙招清洗不?

2022-12-27 16:30:03 字數 5380 閱讀 7270

1樓:文秀英綦春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2樓:凌誠出溪

用洗碗的清洗劑,最好在剛沾上就洗,效果最好,一般油漬是可以洗掉的,或者有的還可以用汽油洗掉,如果是油畫用的顏料就得用松節油了。

3樓:亓新蘭麼寅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洗不掉怎麼辦?(時間長的那種)有什麼辦法可以清洗?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陳舊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浸泡。(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試下以下幾種方法:

一、浸泡法。可將衣服先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溫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或者將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時就會發現好多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如果有頑固油漬仍然不好洗掉,可在上面撒小蘇打,然後用手搓洗。

二、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三、巧用洗潔精。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四、麵粉去油漬。這個方法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五、淡鹽水去油漬。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六、牙膏去油漬。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晰的目的。

如果滿意望採納,謝謝。

6樓:時念風

去拿到洗衣店吧,他們那裡有專門的東西洗這種的,肯定有法挽救的,別失去信心哦?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衣物血斑清洗法。

7樓:一切難以忘懷

幹衣服倒點洗潔精上去讓它滲透一下再拿手在油漬上搓洗。

8樓:

用洗潔精呀!真的可以洗掉,

9樓:網友

用漂白劑,市場上有賣!

10樓:網友

有辦法洗乾淨,現在**上有種清洗衣服上油汙的「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可以快速清洗乾淨衣服上的各種油汙。

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11樓:歧路漫漫兮

油漬的汙染力和滲透力確實比較強,生活中很多時候的衣服弄髒,都是因為油漬,特別是開餐飲館的人,衣服油漬很嚴重。其實吧,衣服上長期殘留的油漬用洗衣粉是可以洗乾淨的,但是並不絕對,不是絕對百分百能洗乾淨,還是要看情況的。

說白了,還是要看衣服被油漬的汙染程度,如果是非常嚴重,就像被油漬浸泡過了一樣,如果用洗衣粉的話,估計會很難的。雖然現在的洗衣粉效果很好,有很強的去汙能力,但是面對油漬的超強滲透力,還是比較麻煩的,至少來說,在清洗的過程中會非常費力。

現在的洗衣液要比洗衣粉好一些,所以不妨換成洗衣液試一下,如果是油漬比較多的話,可以先將油漬衣服在加入洗衣液的水中多浸泡一下,這樣洗衣服的時候才不會十分費力,效率才會更高一些。並且,現在的洗衣液品質很好,有很強的去汙和去油漬能力。

1、用汽油水清洗汽油水和油漬會產生一種化學反應,對於沾有油漬的衣服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在水中加入一些適量的汽油水,泡3-5分鐘,然後用力揉搓,可以很好地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用茶葉水浸泡清洗基本上 大多數茶葉水都是呈鹼性,在沾有油漬的衣服上撒一些茶葉水,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如果是衣服上的油漬太多,直接將衣服浸泡在茶葉水中一會兒,然後用手揉搓,也能清洗乾淨的。看個人實際情況就行,只要條件具備就行。

3、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有時候,衣服上面的油漬太多了,用洗衣粉根本不能全部洗乾淨,這時候可以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然後用水溶化,把衣服浸泡在上面,這樣也是可以用來清洗衣服上面的油漬的,不妨嘗試一下。

4、可以用麵粉揉成糰子,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然後曬乾或者烤乾在生活中,大家都有經驗,麵粉很吸油,特別是炸油條,非常吃油。當衣服上面有油漬的時候,可以把麵粉揉成團,然後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曬乾就行,或者用小火烤乾也行,這樣衣服上面的油漬就被麵粉糰子給吸收了。

總結:如果是油漬短期停留在衣服上面,用洗衣粉是可以清洗乾淨的。但是,如果油漬太多,停留的時間也很長的話,那洗衣服估計就不會起作用了,可以換成洗衣液,或者可以嘗試上面我給出的4個方法,說不定能把衣服上的油漬給清洗乾淨。

12樓:每天一道美食菜

衣服頑固油漬怎麼去除?教你1個小妙招,輕鬆解決。

13樓:聽見你的心事

可以的。只需要把衣服提前浸泡在加入洗衣粉的水裡,泡上幾個小時再洗就可以了。

14樓:勝利村寧

是不可以用洗衣粉洗乾淨的,因為油脂有很強的滲透力和附著力,洗衣粉頂多能洗掉表面的髒東西,並不能徹底的去除油漬。

衣服上碰到一塊油漬,有沒有什麼清洗小妙招?

15樓:吳詩妍好

一般的洗衣機洗衣粉都可以的呀,或者用洗衣液了,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來提問呢?祝你好運啦。

衣服上頑固油漬清洗的小妙招,有哪些?

16樓:勿忘心安

1、牙膏去油漬小技巧。

牙膏具有清潔作用,把牙膏擠一點放在沾上油漬的地方,然後多搓洗一下,之後再加水清洗,最好是熱水或者溫水,這樣汙漬就可以清洗掉了。

2、洗潔精或者洗衣液去油漬小技巧。

用洗衣液清洗的方法,前提是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將洗衣液或者洗潔精倒在衣服上,等過一段時間,再加一些水進行清洗,這個方法需要多清洗一段時間。

3、鹽水去油漬小技巧。

可以倒一些熱水在盆裡,然後把鹽倒在盆裡,等水溫降到溫水就可以把衣服放進去,再等上幾分鐘,然後使用肥皂水進行清洗,這樣既能去油漬,還能使衣服變得清香。

17樓:傻唄葉子

清洗掉衣服上的頑固油漬使用牙膏就可以,具體如下:

1、首先看一看衣服上的頑固油漬。

2、將衣服上的頑固油漬用熱水沖泡一下。

3、把牙膏取出開啟。

4、把牙膏塗抹到衣服上的頑固油漬上就可以了。

5、塗上的牙膏的頑固油漬放在清水裡搓洗一下。

6、在衣服上的頑固油漬上塗上一些洗衣粉。

7、再在清水裡搓洗一下衣服上的頑固油漬。

8、最後衣服上的頑固油漬就清洗掉了。

18樓:最愛北林

擠點牙膏在油漬處來回擦拭,再用清水搓洗油漬可以輕鬆的去除。

2.將沾有油漬的衣服放入鹽水中浸泡,等待30分鐘左右清洗乾淨即可。

3.小蘇打有很強的清潔力,將髒衣服放入小蘇打水中浸泡後搓洗乾淨。

4.在衣服的油漬部位滴上洗潔精搓洗,用洗潔精清洗油漬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衣服上的油漬好難清洗啊,有沒有什么小妙招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工業原料,去汙能力超強,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記得要戴手套,把火鹼放在熱水裡融化,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可以看到水會變成黃色,而衣服卻變白了,去油漬輕輕鬆鬆。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最近 上有種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 ...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陳年油漬,衣服上的陳年油漬怎麼去除?

回答稍等 9 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更多1條 回答清除陳年油漬準備如下 熱水 小蘇打 小碗 白醋 洗潔精。2 接下來將乙個小碗和白醋取出來,開啟白醋倒入到小碗中3 然後再在小碗中加入小蘇打,小蘇打有很強的去汙能力。4 下面再在裡面倒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對於清除頑固油漬有很...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