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好難清洗啊,有沒有什么小妙招

2022-01-22 12:10:09 字數 6250 閱讀 9407

1樓:施文康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工業原料,去汙能力超強,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記得要戴手套,把火鹼放在熱水裡融化,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可以看到水會變成黃色,而衣服卻變白了,去油漬輕輕鬆鬆。

2樓:芬奇呢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樓:

最近**上有種「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洗乾淨。

4樓:艹亻爾女未

小妙招:換個洗滌劑。不是抖機靈,清洗衣服油漬與其找偏方小妙招真不如換個去漬強的洗滌劑了,可以試試好爸爸,乳液質地的,很適合手洗。

你把洗衣露塗在油漬上面多搓一搓,很容易洗掉的,隔夜的油漬都不會殘留痕跡,滿意我的回答嗎?如果滿意請採納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妙招:換個洗滌劑。不是抖機靈

6樓:

1利用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去油漬法: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通常對這類油漬進行簡單的處理是清洗不乾淨的,必須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子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這是為了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洗了之後依然會留下痕跡。

但是如果留有痕跡,依然可採取這種方法重複使用也是可以去除的。

2衣服油漬清洗小妙招2.牙膏去油漬法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

3.麵粉去油漬法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此方法也適用於滑雪衫上的油漬。具體操作是: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4.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5衣服油漬清洗小妙招5.鹽水去油漬法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衣服上頑固油漬清洗的小妙招,有哪些?

7樓:勿忘心安

1、牙膏去油漬小技巧

牙膏具有清潔作用,把牙膏擠一點放在沾上油漬的地方,然後多搓洗一下,之後再加水清洗,最好是熱水或者溫水,這樣汙漬就可以清洗掉了。

2、洗潔精或者洗衣液去油漬小技巧

用洗衣液清洗的方法,前提是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將洗衣液或者洗潔精倒在衣服上,等過一段時間,再加一些水進行清洗,這個方法需要多清洗一段時間。

3、鹽水去油漬小技巧

可以倒一些熱水在盆裡,然後把鹽倒在盆裡,等水溫降到溫水就可以把衣服放進去,再等上幾分鐘,然後使用肥皂水進行清洗,這樣既能去油漬,還能使衣服變得清香。

8樓:傻唄葉子

清洗掉衣服上的頑固油漬使用牙膏就可以,具體如下:

1、首先看一看衣服上的頑固油漬。

2、將衣服上的頑固油漬用熱水沖泡一下。

3、把牙膏取出開啟。

4、把牙膏塗抹到衣服上的頑固油漬上就可以了。

5、塗上的牙膏的頑固油漬放在清水裡搓洗一下。

6、在衣服上的頑固油漬上塗上一些洗衣粉。

7、再在清水裡搓洗一下衣服上的頑固油漬。

8、最後衣服上的頑固油漬就清洗掉了。

9樓:最愛北林

回答1.

擠點牙膏在油漬處來回擦拭,再用清水搓洗油漬可以輕鬆的去除。

2.將沾有油漬的衣服放入鹽水中浸泡,等待30分鐘左右清洗乾淨即可。

3.小蘇打有很強的清潔力,將髒衣服放入小蘇打水中浸泡後搓洗乾淨。

4.在衣服的油漬部位滴上洗潔精搓洗,用洗潔精清洗油漬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更多6條

10樓:寶匯國際

衣服上如果有頑固油漬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機洗神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這洗衣液採用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去除衣領、袖口和油斑等區域性汙漬。

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11樓:歧路漫漫兮

油漬的汙染力和滲透力確實比較強,生活中很多時候的衣服弄髒,都是因為油漬,特別是開餐飲館的人,衣服油漬很嚴重。其實吧,衣服上長期殘留的油漬用洗衣粉是可以洗乾淨的,但是並不絕對,不是絕對百分百能洗乾淨,還是要看情況的。

說白了,還是要看衣服被油漬的汙染程度,如果是非常嚴重,就像被油漬浸泡過了一樣,如果用洗衣粉的話,估計會很難的。雖然現在的洗衣粉效果很好,有很強的去汙能力,但是面對油漬的超強滲透力,還是比較麻煩的,至少來說,在清洗的過程中會非常費力。

現在的洗衣液要比洗衣粉好一些,所以不妨換成洗衣液試一下,如果是油漬比較多的話,可以先將油漬衣服在加入洗衣液的水中多浸泡一下,這樣洗衣服的時候才不會十分費力,效率才會更高一些。並且,現在的洗衣液品質很好,有很強的去汙和去油漬能力。

當然,如果是在清洗不乾淨的話,我還有其他的辦法推薦給你,不妨嘗試一下:

1、用汽油水清洗汽油水和油漬會產生一種化學反應,對於沾有油漬的衣服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在水中加入一些適量的汽油水,泡3-5分鐘,然後用力揉搓,可以很好地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用茶葉水浸泡清洗基本上 大多數茶葉水都是呈鹼性,在沾有油漬的衣服上撒一些茶葉水,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如果是衣服上的油漬太多,直接將衣服浸泡在茶葉水中一會兒,然後用手揉搓,也能清洗乾淨的。看個人實際情況就行,只要條件具備就行。

3、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有時候,衣服上面的油漬太多了,用洗衣粉根本不能全部洗乾淨,這時候可以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然後用水溶化,把衣服浸泡在上面,這樣也是可以用來清洗衣服上面的油漬的,不妨嘗試一下。

4、可以用麵粉揉成糰子,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然後曬乾或者烤乾在生活中,大家都有經驗,麵粉很吸油,特別是炸油條,非常吃油。當衣服上面有油漬的時候,可以把麵粉揉成團,然後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曬乾就行,或者用小火烤乾也行,這樣衣服上面的油漬就被麵粉糰子給吸收了。

總結:如果是油漬短期停留在衣服上面,用洗衣粉是可以清洗乾淨的。但是,如果油漬太多,停留的時間也很長的話,那洗衣服估計就不會起作用了,可以換成洗衣液,或者可以嘗試上面我給出的4個方法,說不定能把衣服上的油漬給清洗乾淨。

12樓:願久笑

1、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去油漬法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

2、牙膏去油漬法

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麵粉去油漬法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

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5、鹽水去油漬法

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6、栗子水去除豬油跡法:

用煮栗子水搓洗沾汙了豬油跡的衣物,汙跡可除。

7、綠豆粉去除油跡法:

衣物上沾上了動物油漬,可將綠豆粉厚塗在油跡上,用低溫熨斗燙30分鐘,不要 燙焦,油跡可除。

8.、石灰液去除牛羊油跡法:

衣物上沾上了牛羊油跡,用石灰液揉洗可除。

9、蘿蔔汁除油跡法: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

10、用立白全效護理高濃度洗衣液去油漬

洗衣前,直接在油漬處塗抹立白全效護理高濃度洗衣液,靜置分鐘後加水搓洗,最後漂洗乾淨。

11、酒精去油漬法

皮衣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12、滑石粉去油漬法(適用於絲綢質衣服)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3、乾洗法:

衣服上弄到油了,不要馬上沾水洗,把洗衣液或是洗潔精滴在衣服上幹搓一下,然後再進水放洗衣液泡洗就可以洗乾淨了。

13樓:熙苒

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1:公尺粒

如果是醬油、老乾媽這類的調料搞髒了衣服,我們可以用大公尺飯(煮熟的)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公尺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2:肥皂水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最好溫度高點),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3:酒精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4:蘇打粉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5:洗衣液

現在市場上很多都有賣去除油脂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6:火鹼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7:洗潔精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14樓:秀我

去除衣服上油漬的7個小竅門:

1、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2、麵粉去油漬

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3、酒精去油漬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4、淡鹽水去油漬

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5、滑石粉去油漬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7、白糖去漬法

首先把沾到衣服汙漬上的地方弄濕,然後再撒上一層白糖,用手揉搓,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看到衣服上的油漬已經在白糖上了,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油漬就會不見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下面就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陳年油漬,衣服上的陳年油漬怎麼去除?

回答稍等 9 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更多1條 回答清除陳年油漬準備如下 熱水 小蘇打 小碗 白醋 洗潔精。2 接下來將乙個小碗和白醋取出來,開啟白醋倒入到小碗中3 然後再在小碗中加入小蘇打,小蘇打有很強的去汙能力。4 下面再在裡面倒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對於清除頑固油漬有很...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

衣服上的油漬,有什麼妙招清洗不?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