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運動和力物理問題,高一物理運動問題

2022-12-27 10:20:03 字數 2497 閱讀 9853

1樓:談戀愛要專一

用最簡單的方法跟你說,功等於什麼?力與位移的乘積,所以摩擦力做的功就是f乘以物塊的位移,物塊的位移就是相對位移加上木板運動的距離,而你說的f乘以相對位移,這樣算出的是產生的熱,高中物理算熱的一種表示式就是摩擦力乘以相對位移,這個公式很重要,你也要記住,會很有用的,尤其在算子彈穿木塊那類題時,一定要區分好怎麼算熱,怎麼算摩擦力做功,它倆不是等效的,如果有不懂歡迎追問。

2樓:勝利的日子

這需要乙個乙個來分析,首先我們給小物塊乙個初速度,他便具有動能,這時候當木塊與木板建有摩擦時那損失動能的是物塊,增加動能的是木板(但有部分動能損失在內能上)於是我們可以吧這個情景等效於對木板水平施加乙個力且力大小與方向恆定不變(直到他們相對靜止)。所以做工計算方法便是木板在地面上滑行距離。

不給懸賞 給個最佳吧(如果你滿意)

3樓:求思探索

這個應該是小物塊在長木板上的距離,摩擦做功指的是發生的相對位移。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木板運動的距離。僅供參考。

5樓:網友

如果是動能定理的話,就是受力物體相對於地面的位移。

摩擦力與木板和物塊相對位移的乘積表示摩擦生熱的量。

高一物理運動問題 2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師不是講的很清楚了麼?

不管,是傳送帶靜止還是向左動,小球能到最右端,說明是一直存在向左的摩擦,μ不變,摩擦力不變,小球行駛的距離不變,摩擦力做功就是一定值,那速度還能不一樣嗎?

如果向右傳動,那麼你還要考慮v0和v1哪個大,摩擦力方向就不確定了;

如果v0>v1,v2,那麼結果還是一樣的。

你不要想著以傳送帶為參照物,那小球在傳動帶上劃過的距離肯定是不同的。

7樓:彭強22阮

你這麼理解,傳送帶向左轉(說的是逆時針吧)和不轉的時候,小球與傳送帶之間的摩擦力都是等於μmg方向向左,這也就是小球到了傳送帶上受到的合外力,既然合外力相同那麼加速度肯定也相同,所以末速度也相同啊。而向右轉的時候,如果傳送帶速度始終小於小球速度,那麼摩擦力還是相同的,末速度也不會變,如果傳送帶速度比小球速度大了,那摩擦力就向右了,末速度就會比原先的大了。至於這個路程,一般都說位移,小球相對於傳送帶的位移前後肯定是變得,但是相對於斜面來說是不變的。

8樓:無敵的多麼無敵

問老師,我沒空講,不過這道題很關鍵,一定要問老師。

高一物理力和運動的關係做題技巧

9樓:理工大小薛

熟記公式,受力分析準確不漏力,注意公式變形應用。

如圖有關物理運動和力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網友的二問解法錯誤。

當施加力的瞬間,整個系統已經不是平衡狀態,繩子拉力發生突變。已經不是20n了。

此時對整體研究,有。

f+f-gb=(ma+mb)a

木塊a所受合力f合=maa

可解得25n

第三問最後的合力是由:水平向左的30n的f力,繩子接力20n,及水平向右的10n的摩擦力合成,為零。

物理高一關於力的題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圖:先將兩球看做整體,可知:l1豎直;

再看下面球(或上面球),可知:l2斜向左下方 。

右圖(如下圖):

小球受到重力g、水平拉力f和繩子的拉力t,緩慢拉動,可認為小球受力平衡,則 f 與 t 的合力 g' 與重力 g 等值反向——不變,如下圖:f 、t 、g' 構成向量三角形,其中 g' 不變,向右拉,角 θ 增大,則 f 、t 增大 ,將環與球看做整體,水平方向:摩擦力等於拉力f ,可知:摩擦力 增大 ;

豎直方向:彈力(支援力)等於總重力,可知:支援力不變 。

12樓:

第乙個圖:將兩個小球看成整體,則整體受重力、l1拉力及兩個外力f,受力平衡,故l1仍處於豎直狀態。然後對下面小球受力分析,重力、l2拉力及力f,因f斜向左上,小球向左上運動,使l2向右上傾斜。

第二個圖:對小球受力分析,重力、力f、繩拉力t,緩慢拉起,受力平衡。因繩與豎直方向夾角增大,則在三力構成的三角形中f和t對應邊變長,所以f和t變大,再對小球和環整體研究:

總重力、力f、杆對環支援力n及桿對環摩擦力f,由平衡條件可知:n=總重力,故保持不變;f=f,故f增大。

高中物理運動與力綜合

13樓:

解:設圓盤的質量為m,桌長為l,在桌布從圓盤下抽出的過程中,盤的加速度為a1,有μ1mg=

ma1桌布抽出後,盤在桌面上做勻減速運動,以a2表示加速度的大小,有μ2mg=ma2

設盤剛離開桌布時的速度為v1,移動的距離為x1,離開桌布後在桌面上再運動距離x2後便停下,有。

v12=2a1x1,v12=2a2x2

高一物理問題,高一物理問題

要看考不考慮油減少影響漏油。不考慮 a b d對 考慮 cd 對 acda廢話 b滴一滴後1秒繞地球一圈再來滴一滴,再隨便去哪1秒再回來滴一滴.怎麼會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呢?cd 不管加速度是在變大變小,總之它是在加速就是了,所以速度一直在變大,所以acd 選acd b的話,加速度減小時,速度也可能是在...

高一物理的問題,高一物理剎車問題

能量既不能消滅也不能創生,它只會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或者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所以機械能總量等於泥的重力勢能 動能,e和w是乙個意思不是一碼歸一碼的,球的位移是h h,空氣阻力方向與運動方向相反,既然依據零重力勢能面得出關於mg h h 的正負號是正的,關於fh的正負號當然是負的。wf...

高一物理,求救! 5,高一物理問題。急!

設t秒後它們速度夾角為90度,這時它們的速度分別為a b,分別作它們的速度圖,再平移這兩圖使a b兩速度的始端重合,次重合點與a b的兩個末端組成直角三角形,垂足為重合點,通過作圖可以看出,a b末端的連線長c等於根號下a 2 b 2,它又等於v1 v2,所以有 根號下 a 2 b 2 v1 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