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熱飲配方,五穀雜糧可以搞搞那些熱飲

2022-12-27 10:10:04 字數 5920 閱讀 98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冬季熱飲的作法:

這一口感就比較多了。能想起的都能製成冬季熱飲。最主要是如何搭配。能夠 做薏仁公尺南瓜汁、玉公尺汁、百合蓮子紅豆汁、白木耳花生露。都挺好的。

伴隨著逐漸踏入冬天的腳步,氣侯能夠 說成愈發的嚴寒,很多人常常會感慨,僅有秋衣怎能溫暖越冬?事實上,針對長期性在電腦前面辦公室的人來講,沒有什麼比得上捧一杯冬季熱飲手中,更暖人心的事情了。一杯冬季熱飲,不但能讓人體熱呼呼起來,也有護心的作用,那麼都有哪些令人貼心的冬季熱飲呢?

下邊,網編就跟大夥兒一起共享下!

蘋果醋蘋果醋中帶有很多有利於心臟身心健康的抗氧劑,另外它所含有的維他命c和鉀元素也可以推動心臟身心健康。除此之外,研究發現蘋果醋能改進腸胃自然環境,促消化,殺掉危害病原菌,減輕關節炎疼痛,推動****。

這款健康飲品帶有很多的維他命c和抗氧劑,對心臟十分有利。根據這種的詳細介紹,是不是了解了這種冬季熱飲的作法及作用了呢?趕快舉起水杯,給自己泡上一杯吧!

2樓:分析解答專家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五穀雜糧可以製作成為這些熱飲:1.五穀豆漿,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公尺浸泡十個小時左右以後用豆漿機打碎,煮熟後飲用;2.

五穀紅棗豆漿,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公尺一起泡軟後加去核的紅棗打碎。煮熟後飲用;3.紅棗枸杞豆漿,黃豆泡軟、紅棗去核、枸杞洗淨,一起放入豆漿機打碎,煮熟後飲用;4.

紫公尺漿,採用微豐紫公尺90g 花生15g 紅棗25g 腰果10g(不需要加糖哦!),只需要簡單的將微豐紫公尺稍洗淨放入豆漿機,公尺糊模式。微豐紫公尺漿絲滑、醇厚,入口十分豐盈,有紫公尺穀物天然的芳香、甘甜,

冬季熱飲怎麼做,關於五穀雜糧各類的製作方法,感謝!!!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紅豆30克、核桃仁20克、黑公尺15克、枸杞10克、黑芝麻10克、桂圓幹4顆、紅棗7顆、飲用水適量。

製作步驟:1、食材大都是紅色或者黑色,沒有的食材可以找相似的來替換掉。

2、紅棗去核,桂圓幹剝好,其餘食材除黑芝麻外用清水洗乾淨,所有食材清理好就放入豆漿機。

3、加入適量飲用水,到達豆漿機刻度線。

4、選擇第乙個「五穀豆漿」選項,等待豆漿機工作完畢吧。

5、加了紅棗,所以甜甜的,完全不需要加糖。

6、加些麥片、加些堅果、或者和麵包一起也很搭。

4樓:故鄉的那片天空

一台調理機,就是冰沙機,不過刀俎要比較好的,然後可以做了。按照配比,物料加熱水,最好是開水,開機打3分鐘左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台多功能的豆漿機或者專門炸汁的機子,按照說明,分配不同量的雜糧和水,插電按相應的鍵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台豆漿機 自己想吃什麼口味都可以做 全部是五穀雜糧吃了對身體好還健康。 還送你乙個小本本上面好多做法一看就會做 很簡單。

7樓:幸福公開嗷嗷

用料 新鮮玉公尺粒。

一杯紅心地瓜一條白山藥。

一小段芋頭2分之乙個。

薄荷冰糖一塊水。

五穀雜糧汁的做法。

1材料洗淨,剝皮切塊分別蒸熟。放涼放在果汁機,加稍許水打碎2冰糖和水放在鍋中,煮至冰糖溶化,再倒入攪碎的材料。以中火煮開後,用小火略煮五分鐘盛出。

3最後用薄荷裝飾。

小貼士果汁機加水,只要到可以打動材料的量即可。先將冰糖煮開,再倒入打勻的漿。煮的時候,不易粘鍋。在過程中要不斷攪拌,倒的是偶,也要慢慢加入,邊加邊攪。以免結塊。

五穀雜糧可以搞搞那些熱飲?

8樓:新興微豐

五穀雜糧可以製作成為這些熱飲:

1.五穀豆漿,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公尺浸泡十個小時左右以後用豆漿機打碎,煮熟後飲用;能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2.五穀紅棗豆漿,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公尺一起泡軟後加去核的紅棗打碎,煮熟後飲用;能降脂降壓、補虛益氣、健脾和胃。

3.紅棗枸杞豆漿,黃豆泡軟、紅棗去核、枸杞洗淨,一起放入豆漿機打碎,煮熟後飲用;能補虛益氣、安神補腎、防治心血管疾病。

4.紫公尺漿,採用微豐紫公尺90g 花生15g 紅棗25g 腰果10g(不需要加糖哦!),只需要簡單的將微豐紫公尺稍洗淨放入豆漿機,公尺糊模式。

微豐紫公尺漿絲滑、醇厚,入口十分豐盈,有紫公尺穀物天然的芳香、甘甜,能將紫公尺的功營養完全吸收,好喝又營養。

9樓:網友

這個口味就比較多了。你能想到的都能做成熱飲。最主要是怎麼搭配。可以做薏公尺南瓜汁、玉公尺汁、百合蓮子紅豆汁、銀耳花生露。都挺不錯的。

10樓:世界最後的色魔

可以做綠豆沙、小公尺粥、玉公尺糊等。

五穀雜糧搭配配方大全

五穀雜糧配方大全比例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養肝防痘組合:枸杞、意仁、淮山、杏仁、綠豆、黑芝麻。

2、養肝明目組合:枸杞、黑公尺、淮山、綠豆、黑芝麻、核桃、胡蘿蔔粉。

3、養腎強身組合:黑公尺、黑豆、首烏、枸杞、核桃、黑芝麻、黑螞蟻粉。

4、益腎靜心組合:紅棗、枸杞、黑豆、燕麥、茯苓、黑芝麻、核桃。

5、健脾養胃組合:燕麥、還沒走、紅棗、薏仁、淮山、蓮子。

6、理脾益腸組合:黑公尺、芡實、淮山、薏仁、黑芝麻、核桃、葡萄粉。

12樓:半杯紅酒

1、安神補血粉。

紅公尺1/2杯、花生1/3杯、紅豆1/4杯、糙公尺1/2杯、葵花子1/3杯、銀耳1/5杯。

2、消暑解毒粉。

糙公尺1/2杯、花生1/3杯、綠豆1/4杯、核桃1/杯、小公尺1/3杯、黑豆1/4杯。

3、養心補血粉。

糙公尺1/2杯、燕麥1/2杯、花生1/3杯、紅棗1/5杯、小公尺1/3杯。

4、活血養顏粉。

糙公尺1/2杯、黑公尺1/2杯、蕎麥1/3杯、蓮子1/5杯、紅棗1/5杯。

5、活血養心粉。

黑公尺1/2杯、綠豆1/2杯、燕麥1/2杯、桂圓1/5杯、百合1/5杯。

6、降血脂粉。

燕麥1/2杯、花生1/3杯、薏公尺1/3杯、綠豆1/4杯、山藥1/5杯、紅棗1/5杯。

7、延年益壽粉。

糙公尺1/2杯、花生1/3杯、玉公尺1/2杯、黃豆1/4杯、核桃1/5杯、南瓜籽1/5杯、銀耳1/10杯。

8、修心養性粉。

糙公尺1/2杯、燕麥1/2杯、小公尺1/3杯、蓮子1/5杯、花生1/3杯、核桃1/5杯。

如何製作五穀雜糧粉。

1、將所需的材料按配方比例稱重,常見的材料有紅豆、黑豆、核桃、花生、黑公尺、黃豆、燕麥、糙公尺等等。由於五穀雜糧粉不是藥品,消費者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比例,2、將所有材料洗淨晾乾,倒在熱鍋幹炒,小火,不要放油,翻炒熟。

3、把需要食用的分量倒入磨豆機,磨碎約30秒,暫停後開啟看看粉質,如果覺得不夠細膩可以再加30秒。

4、打好後匯入碗中放涼,然後放進密封罐裡就可以了,需要吃的時候就可以倒一些出來。

常見五穀雜糧的功效。

1、栗公尺。味甘鹹,具有滋養腎氣、和中健脾、下氣除熱、止瀉的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之反胃、嘔吐、腹瀉、口渴等症狀。

2、燕麥。性溫味甘,具有補益脾胃。滑腸催產的功效,適用於**病後體虛氣弱、納呆、大便不暢及孕婦滯產等症狀。

3、黃公尺。味甘性微寒,具有補脾止瀉、和胃安神的功能,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常食對身體有益。

4、山藥。味乾性平,淮山可做主糧,也可做菜食,適宜一切體虛、病後虛弱、脾胃氣虛者食用。

5、蓮子。性平味甘澀,為藥食兩用之物,可用於**體質虛弱、心慌、失眠多夢、遺精等症狀。

13樓:厹憐煙

五穀雜糧的配方呢?大全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像廚師的時候呢,去想去濕氣的情況下一般都是用的是。紅豆薏公尺哎,作為配方的他們的比例呢,紅豆是兩份,一公尺是乙份。

還可以摻雜其他的焦公尺糯公尺來進行配比。

14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五穀雜糧,沒有什麼配方的,就看自己吃哪一類,就把哪一類買的多一點就可以。

15樓:柳葉飄飄

按照自己的愛好配就好了 有些東西有些人不喜歡的 按自己喜歡的配就好了。

16樓:廣邑子

你要的五穀雜糧配方是做酒的配方嗎?這種配方有很多種,會根據各自比例的大小,量出不同種類和濃度的酒來是白酒。糧食,白酒。

17樓:丹的葵奎

五穀雜糧養生粉常用配方。

1,滋養延年、智慧型配方:黑芝麻、核桃。

2,養血養顏配方:紅棗、枸杞、黑公尺、黑豆、花生、核桃。

3,開胃健脾、寶寶配方:山楂、腰果、糙公尺、黑芝麻、黑公尺、燕麥、紅棗、淮山。

4,祛濕清熱美白配方:蓮子、茯苓、芡實、薏公尺、黑芝麻、核桃、黑公尺、黑豆。

5,排毒纖體、窈窕配方:綠茶、花生、大麥、黑豆、糙公尺、南瓜籽。

6,降三高配方:蕎麥、燕麥、玉公尺、黃豆、花生。

7,補腎助元、烏髮配方:芡實、首烏、黑豆、葵花籽、核桃、枸杞、大麥、黑芝麻。

五穀食療養生配方。

1、安神助眠食療配方:蓮子、芡實、紅棗、黑芝麻。

2、生地烏髮食療配方:首烏、黑豆、核桃、黑芝麻、枸杞、大麥、芡實。

3、養顏美容食療配方:薏公尺、銀杏、核桃、黑芝麻、杏仁、茯苓、紅棗、葛根。

4、健脾開胃食療配方:淮山、蕎麥、紅棗、薏公尺。

5、補腦益智食療配方:黑芝麻、核桃、南瓜籽、銀杏。

6、清熱祛濕食療配方:茯苓、薏公尺、蓮子。

7、**食療配方:木瓜幹、葡萄籽、黃瓜籽。

8、**美白食療配方:葡萄籽、燕麥、麥胚芽、白芷、白茯苓。

9、高血壓食療配方:芹菜籽、黃瓜籽。

10、**食療配方:魔芋粉、荷葉粉、冬瓜粉、山藥、山楂幹。

11、通便排毒食療配方:燕麥、蕎麥、淮山、黑芝麻、糙公尺、葛根。

12、纖體**食療配方:淮山、紅豆、燕麥、糙公尺、蕎麥、綠豆、黑芝麻。

13、貧血補血食療配方:紅棗、枸杞、黑公尺、黑芝麻、首烏、紅豆、阿膠。

14、腎虛補腎食療配方:枸杞、黑豆、首烏、芡實、南瓜籽、核桃、黑芝麻。

15、降血壓、血脂、血糖食療配方:銀杏、蕎麥、燕麥、黑芝麻、黃豆、糙公尺、茯苓、核桃。

五穀雜糧養生配方

18樓:a海角

調理三高配方:糙公尺、蕎麥、燕麥、蓮子、淮山、葛根、黃豆、紅公尺、玉公尺、黑芝麻、銀杏、黃豆、核桃小公尺、紅公尺、枸杞。

清潤祛濕配方:赤小豆、百合、紅豆、小公尺、薏公尺、枸杞、芡實、綠豆、小麥、核桃、蓮子、黑芝麻。

養顏美容配方:茯苓、銀杏、黑芝麻、紅棗、葛根、黑公尺、燕麥、枸杞、淮山、黃豆、杏仁、薏公尺。

開胃健脾配方:燕麥、淮山、蓮子、小公尺、山楂、黑芝麻、黑公尺、糙公尺、小麥、紅棗。

補氣補血配方:糯公尺、淮山、核桃、黑公尺、紅棗、紅豆、黑豆、枸杞、黑芝麻。

養腎烏髮配方:枸杞、淮山、黑芝麻、芡實、蓮子、黑公尺、核桃。

潤肺止咳配方:淮山、杏仁、蓮子、核桃、黑芝麻、燕麥、蕎麥。

調理睡眠配方:紅棗、百合、核桃、茯苓、黑豆、黑芝麻、糙公尺、淮山。

健脾胃配方:薏公尺、蕎麥、小公尺、紅棗、淮山、核桃、小麥、黃豆、花生、玉公尺、黑芝麻。

產後調理配方:黑豆、紅公尺、核桃、紅豆、小公尺、黑芝麻、紅棗、淮山。

通便捧毒配方:黑芝麻、花生、黃豆、玉公尺、葛根、淮山、燕麥、糙公尺、黑公尺、紅公尺、蕎麥。

五穀雜糧養生食譜。

玉公尺麵粥:將玉公尺麵加水調成糊狀,鍋內水開後,倒入玉公尺糊。邊倒邊攪拌,待粥開後再多煮一會兒就成了。

臘八粥:臘八粥是傳統的粥,它的用料因地區與口味的不同而略有差異。做法多新增珍珠公尺、薏仁、黑公尺,有的還放白果、百合、蓮子、桂圓、綠豆、花豆等,再配以蜜餞食品。

黑公尺花色粥、二公尺粥、小公尺綠豆粥、小公尺紅糖粥、小公尺山藥粥、紅薯粥、南瓜粥等。(把小公尺和大公尺放在一起煮粥)

雜糧糊:1.取粉粉適量(2匙左右)放於碗中,倒入3倍的涼水;

2.輕輕攪拌到粉與水完全溶合,無粉團粉塊;

3.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1分鐘,取出加白糖或蜂蜜、煉乳、鹽,ok!

五穀雜糧可以治便秘嗎,五穀雜糧通便排毒配方

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通便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雖然這些纖維不能被人體所吸收,但是卻可以促進人體腸道的蠕動,對大便的推進排出起到不錯的效果。平時多些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多運動,有助於消化,補充益生菌,益生菌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增強腸道菌群平衡,從而有效 便秘和腹瀉,如life space益生菌。...

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五穀雜糧有哪些,五穀雜糧是什麼

1 五穀指稻 麥 黍 稷 菽五種糧食作物黍指玉公尺包括黃公尺稷指粟菽指豆類。2 今五穀已泛指各種主食食糧般統稱糧食作物或者稱五穀雜糧包括穀類 水稻 麥 玉公尺等 豆類 豆 蠶豆 豌豆 紅豆等 薯類 紅薯 馬鈴薯 及其雜糧。五穀指 稻穀 小麥 高梁 大豆 玉公尺 1 稻穀 是指沒有去除稻殼的子實,在植...

五穀雜糧廣告語,求五穀雜糧廣告語

獨特口感,忠於原味,綠色健康。多吃五穀雜糧,生活倍添活力。健康之道,以食代藥。多吃雜糧,多些健康。關注雜糧,關愛健康,健康從五色雜糧開始。1 獨特口感,忠於原味,綠色健康。2 健康之道,以食代藥。3 品五穀之香,嘗粥之味。4 五穀精華,粥以養身。5 五穀熬粥,健康長壽。6 多吃五穀雜糧,生活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