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祥通寶」是什麼朝代的?「祺祥通寶」有什麼故事?

2022-12-27 10:05:07 字數 2522 閱讀 5029

1樓:職場果汁

祺祥通寶是在清朝開始鑄造的,但是還沒有發行就被廢除了。被古泉界譽為清錢第一大珍。他的故事主要圍繞愛新覺羅,咸豐皇帝等人。

祺祥通寶在市面上非常緊俏,「祺祥通寶」有什麼故事?

2樓:網友

祺祥通寶是清始鑄,還未發行,十月五日即被勒令廢除,「祺祥」年號僅存69天。鑄幣回爐鑄為「同治」錢(2023年),與祺祥重寶一起並稱為中國壽命最短的錢幣。 當時所鑄多為樣幣,流通幣幾乎全被回爐改鑄同治年號錢,固儲存流傳下來的祺祥錢極為稀少,被古泉界譽為清錢第一大珍。

中國清代王朝從順治至宣統歷經267年,共繼位10個皇帝,立年號十乙個,其中咸豐帝之子載淳曾立過「祺祥」和「同治」兩個年號。在一些歷代紀元表中,因「祺祥」年號僅僅存在了69天而未載入。而期間曾鑄造的「祺祥通寶」可以說是我國貨幣史中使用時間最短的錢幣了。

3樓:網友

祺祥通寶相當於現在的人民幣,他雖然只存在了69天,是因為這是朝廷內部發生了混亂的局面。

4樓:baby忘記了

因為祺祥通寶是在清朝就開始鑄造的,但是還沒有發行就被廢除了。

5樓:同雁菱

祺祥通寶是當時流通的一種貨幣想當於現在的錢。

6樓:櫻桃小碗的小號

其實就是根據當時社會的生活狀態定的,社會不穩定。

7樓:淡然一笑泯恩仇

可能是祺祥通寶擁有收藏價值吧 市面緊俏不易得。

8樓:可靠的櫻桃小碗

這些都是跟當時的國家人民生活水平有關係的。

9樓:在登月湖跳皮筋的畸葉槐

「祺祥通寶」要是到處都是,還能叫寶貝了嗎?寶從字面看就會少之又少。

10樓:廷廷

祺祥通寶在市面上非常緊俏,「祺祥通寶」是什麼我不太清楚一定不簡單。

11樓:網友

「祺祥通寶」在市面上也是非常少見的所以也最好查詢資料。

祺祥通寶是哪個朝代的

12樓:戴鑽戒的英子

這款古錢幣製造於同治皇帝執政時期。

1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清朝同治皇帝。

我們先來看看祺祥通寶到底是什麼時候所發行的流通貨幣吧,它是清朝同治皇帝在位的時候所發行的年號貨幣,有人說,在同治皇帝在位時候發行的年號貨幣不是同治通寶嗎?為什麼又會變成祺祥通寶呢?

其實,祺祥皇帝和同治皇帝是同乙個人,因為一些原因當時的太后要求改了年號,而祺祥通寶也在發行以後很短時間內就停止流通了,它是清朝的各種年號幣當中唯一乙個沒有大量鑄造錢幣,所以,它在眾多的清朝錢幣當中算得上是收藏價值比較高的,要是有機會看到這枚錢幣,建議大家一定要在自己資金能力允許的情況下選擇果斷入手,因為在未來這枚錢幣的收藏價值還會有較大的提公升。

祺祥通寶是那個皇帝的年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治皇帝第乙個年號。

祺祥通寶為什麼被稱為是珍品?

15樓:神劍掄恫

如果對清朝時期所鑄造的錢幣有過了解,大家就會發現祺祥通寶已經被稱為是這個時期所發行的眾多錢幣當中的珍品了,有人說,自己很想知道,清朝時候所發行的錢幣那麼多,為什麼它會被稱為是珍品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原因。

祺祥通寶是清朝後期所鑄造的一種錢幣,在還沒有正式發行的時候就已經被勒令廢除,因為這個年號僅僅存在了七十天不到,這些錢幣全部被廢除以後鑄造成了同治通寶,它是我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錢幣之一,當時鑄造出來的基本上都是樣幣,所以儲存下來的少之又少,因為少有的存世量而成為了難得的珍品。

那麼,祺祥通寶本身有沒有什麼值得收藏人士欣賞的地方呢?就錢幣本身來看,它的鑄造是非常精美的,銅製非常細膩,而且,色澤呈現出的是金黃色,整個錢幣表面呈現出來的狀態也是比較好的,所以,很多收藏人士都會一眼愛上,目前,就算是品相不太好的祺祥通寶在收藏市場上的**也已經過萬,由此可以看出大眾對它的喜愛程度。

祺祥通寶的歷史背景以及它的經濟價值

16樓:歷史教師

發行於2023年僅60天。珍貴。至少200元。

祺祥通寶價值多少

17樓:蘇地亞

你好!祺祥通寶因為歷史原因,是清朝為一沒有大量鑄造流通幣的年號,祺祥在使用幾十天之後因東西宮太后改革變新將年號改為同治,祺祥和同治實質是同乙個皇帝,所以傳世只有雕母,母錢,部頒樣錢及開爐鑄造鎮庫錢試鑄錢之外,沒有大量鑄造流通幣即改元同治,如果你的是真品要好好收藏,因為物以稀為貴,望幫到你!採納!

祺祥通寶目前市場價值是多少

18樓:網友

你這是流通幣,雕母和母錢更高,每枚都上萬元一枚,但市場上仿品很多,如何籤別真假,一看包將,二看書寫文字,三聽聲音,聲音沉悶沒有餘音為真,相反銅音悠長為假,千萬注意。

高祺祥這個名字怎麼樣,子祺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呢?

您的姓名 高祺祥 多難非運亦障害,憂苦不和禍又來,橫死刑傷終慘絕,餓死定數是大兇。雖傾全力,難望成功,此數大兇,最好改名。多難悲運,難望成功,大凶運的暗示。受環境影響而定。平 大兇惡之運數,多障害,幸慘不絕,終而大失敗,不和,損失,憂慮,煩悶,刑罰,破家,病弱,短命,或因受環境刺激,死於非命之兇惡,...

政和通寶銅錢是哪個朝代,政和通寶是什麼朝代的銅錢

政和通寶銅錢是北宋徽宗政和年間 公元1111年 公元1117年 鑄造。通寶 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隸書二種書體。特色之處是隸書中雜有楷意,有時也稱作楷書。小平銅錢存世量大,版別複雜,變化多在 政 和 通 上。鐵錢鑄造量極大,現在存世較多。另有珍罕的銀質 政和通寶 ...

政和通寶是什麼朝代的銅錢,政和通寶是什麼朝代的銅錢

北宋徽宗政和年間。政和通寶是中國古代錢幣之一。北宋徽宗政和年間 公元1111年 公元1117年 鑄造。通寶 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 隸書二種書體。特色之處是隸書中雜有楷意,有時也稱作楷書。小平銅錢存世量大,版別複雜,變化多在 政 和 通 上。鐵錢鑄造量極大,存世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