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葬時灑五穀雜糧是啥意思,五穀雜糧灑在祖墳上是什麼意思

2021-06-11 14:11:08 字數 2151 閱讀 5235

1樓:心靈的感悟

下葬時撒五穀雜糧,是中國傳統習俗之一,是祈福的一種形式,祈禱蒼天:逝人能夠有飯吃,有水喝(同時用「水罐」裝滿水一起下葬);保佑後人,家庭富裕,五穀豐登。

由於各地習俗不同,其方式也不同。在東北,是用稻草、穀草等編成「五穀糧囤」,「五穀糧囤、水罐」放在棺材頭一側。

下葬安放「五穀雜糧」,具有悠久歷史,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這從考古發掘中得到了證實。

2樓:悠悠然天宇

大概是在陰間也讓逝者享受人間食物

五穀雜糧灑在祖墳上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灑在bai祖墳是中國傳統習俗

du之一,是祈福的zhi

一種形式,祈dao禱蒼天,逝人版

能夠有飯吃,有水喝(同時澆水)權;保佑後人,家庭富裕,五穀豐登。

各地習俗不同,其方式也不同:

在東北,有的是用稻草、穀草等編成「五穀糧囤」,「五穀糧囤、水罐」放在棺材頭一側。

在北方是在下葬的地二天不亮時給墓冢上種五穀雜糧,並給墓前澆麵湯(意義為送孟婆湯或迷魂湯),喝了湯再世為人時忘記前世所有煩惱、所有愛恨情仇。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敬先祖先的意思,一般在上墳的時候,會準備一些吃的,比如麵包、肉、水果、煙、酒、茶、香等等,也稱祭祀品,在祖墳墓碑前的石台上擺放、祭奠,主要就是祭奠祖先的意思。

5樓:楓葉覆山巒

下葬時抄撒五穀雜糧,是中襲國傳統習俗之一,bai是祈福的一種形式du,祈禱蒼天:逝人能夠zhi有飯吃,有水喝(同時dao用「水罐」裝滿水一起下葬);保佑後人,家庭富裕,五穀豐登。

由於各地習俗不同,其方式也不同。在東北,是用稻草、穀草等編成「五穀糧囤」,「五穀糧囤、水罐」放在棺材頭一側。

下葬安放「五穀雜糧」,具有悠久歷史,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這從考古發掘中得到了證實。

辦喪事五穀雜糧是什麼?

6樓:買弘厚

我們這邊都是棉花種,高粱,小麥皮(夫子)棒子,豆子

7樓:大智若愚真品質

棺材底部放入五色的糧食,,也就是,死者踏著五色祥雲**了

請問一下,老人下葬時,身下撒五穀,是哪五穀?

8樓:琉璃三哥

這個五穀和常規說的五穀不太一樣,分別是天、地、懸、風、水。「天穀」如稻、谷、高粱、麥;「地谷」如花生、番薯等;「懸谷」如豆類、瓜類等;「水谷」如菱角、藕等;「風谷」特殊,只有玉公尺,

9樓:天師除邪

公尺,玉公尺,黃豆,大小蕎,小豆,主亡靈大吉

上墳撒五穀雜糧有什麼講究

10樓:食神

人死後會有三天的守靈時間,然後再出殯。出殯時要撤走靈台,在把靈台撤走之後就要在房間裡灑上五穀雜糧。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人死後往屋裡散五穀雜糧是為什麼啊

11樓:新興微豐

由於糧食穀物自古就被視為「天精地華」,長於大地沐浴著日月之光長成的穀物造就了其具備能夠很好的吸收儲存能量的功效,所以在一些影視劇中或者文學作品當中,基本上做個法事擺個陣什麼的都是用五穀雜糧。

其中由於糯公尺對於拔除陰毒有著顯著的效果,所以多數這類的內容法物主角都絕對是糯公尺。

另外一種說法來自五穀辟邪術,這種方法其實在喪葬習俗裡經常可以看到,最初是給已故的親人帶點糧食,後來就開始傳說五穀雜糧能鎮鬼邪,因為傳說棺木裡放五穀去世的人就不會出來**了。

五穀雜糧埋墳前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葬時,穴位由陰陽生按照「五行」、「八卦」、「三元」、「四象」的方位派人刨好墳坑,內鋪黃緞子,安放由香鬥抱來的福壽果,四角各置一錢,撒五穀雜糧,其中黑豆較多,據說可以驅邪。

13樓:想非非

1,爭相出土,早日再生。

2,要看哪乙個先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只是一種風俗或者是聽從了風水大師的吩咐來做的。主要是讓後人能心安理得,心裡有安慰,或者認為如此做前人能給後人更好的保佑,前人也因此在另乙個世界過得更好。

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五穀雜糧有哪些,五穀雜糧是什麼

1 五穀指稻 麥 黍 稷 菽五種糧食作物黍指玉公尺包括黃公尺稷指粟菽指豆類。2 今五穀已泛指各種主食食糧般統稱糧食作物或者稱五穀雜糧包括穀類 水稻 麥 玉公尺等 豆類 豆 蠶豆 豌豆 紅豆等 薯類 紅薯 馬鈴薯 及其雜糧。五穀指 稻穀 小麥 高梁 大豆 玉公尺 1 稻穀 是指沒有去除稻殼的子實,在植...

不吃五穀雜糧吃青草是那個生肖,不吃五穀雜糧,只吃青草是什麼生肖

仔細說起來都吃五穀雜糧啊,光吃草就牛,兔,馬,羊嘞,你選乙個吧 不吃五穀雜糧,只吃青草是什麼生肖 應該是牛吧,我覺的牛是不吃五穀雜 糧只吃青草的就知道老老實實的幹話。不吃五穀吃青草是什麼生肖 肯定是羊。12生肖裡。牛 兔 馬 羊 這幾個都會吃草,但是唯有羊是專業吃草的。只有兔是不吃五穀吃青草,牛羊都...

五穀雜糧熱飲配方,五穀雜糧可以搞搞那些熱飲

五穀雜糧冬季熱飲的作法 這一口感就比較多了。能想起的都能製成冬季熱飲。最主要是如何搭配。能夠 做薏仁公尺南瓜汁 玉公尺汁 百合蓮子紅豆汁 白木耳花生露。都挺好的。伴隨著逐漸踏入冬天的腳步,氣侯能夠 說成愈發的嚴寒,很多人常常會感慨,僅有秋衣怎能溫暖越冬?事實上,針對長期性在電腦前面辦公室的人來講,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