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品牌有哪些,五穀雜糧品牌都有哪些價效比高的值得推薦?

2021-03-04 08:53:41 字數 5115 閱讀 5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朵梅,抄艾谷黑公尺,北純黑公尺,大秦地谷黑公尺,生態小鎮黑公尺,躍興旺黑公尺,北大荒黑公尺,禾煜黑公尺,科谷黑公尺,北大荒綠野黑公尺,艾谷,北純,訂菜網,大秦地谷,谷綠農品,禾煜,金寶貝,絕特,科谷,美千耀,仟草集,生態小鎮,新槐,應氏花坊。

五穀雜糧:《黃帝內經》中認為五穀即「粳公尺、小豆、麥、大豆、黃黍」,而在《孟子滕文公》中稱五穀為「稻、黍、稷、麥、菽」,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大麥、小麥、稻、小豆、胡麻」,再而後便是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穀類有33種,豆類有14種,總共47種之多,現在通常說的五穀雜糧,是指稻穀、麥子、高粱、大豆、玉公尺,而習慣地將公尺和麵粉以外的糧食稱作雜糧,所以五穀雜糧也泛指糧食作物。

五穀雜糧品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朵梅,艾谷黑公尺,北純黑公尺,大秦地谷黑公尺,生態小鎮黑公尺,躍興旺黑公尺,北大荒黑公尺,禾煜黑公尺,科谷黑公尺,北大荒綠野黑公尺,艾谷,北純,訂菜網,大秦地谷,谷綠農品,禾煜,金寶貝,絕特,科谷,美千耀,仟草集,生態小鎮,新槐,應氏花坊。

五穀雜糧:《黃帝內經》中認為五穀即「粳公尺、小豆、麥、大豆、黃黍」,而在《孟子滕文公》中稱五穀為「稻、黍、稷、麥、菽」,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大麥、小麥、稻、小豆、胡麻」,再而後便是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穀類有33種,豆類有14種,總共47種之多,現在通常說的五穀雜糧,是指稻穀、麥子、高粱、大豆、玉公尺,而習慣地將公尺和麵粉以外的糧食稱作雜糧,所以五穀雜糧也泛指糧食作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做這個的品牌有很多,你可以看看

五穀雜糧品牌都有哪些價效比高的值得推薦?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品牌值得推薦的價效比高的有銀鷺五穀雜糧、沁州黃小公尺、若谷草堂、神州雜糧、塞翁福、仁果果、方家鋪子、十月稻田。

1、銀鷺食品事業始創於2023年,主營業務為罐頭食品、飲料生產經營,歷經多年的艱苦創業,銀鷺已成功躋身中國罐頭和飲料行業十強企業,位居全國農業產業化領域的領軍企業之一。銀鷺食品集團總部位於福建省廈門市。

2、沁州黃小公尺,山西省沁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以皇家貢公尺而久負盛名,系山西小公尺的代表,享有「天下公尺王」和「國公尺」之尊號。沁州黃小公尺綿軟可口,清香撲鼻,且營養豐富。

3、若谷草堂從一家養生粥店起家,到根據顧客對於食補的認可以及對於方便的食補產品的需求,若谷草堂正式開始了以五穀、藥膳、籽仁等現場配比、現場磨製的食補養生之路。若谷草堂已擁有秘方寶(5大系列20款)、膳補名方系列(8款)等食補產品,通過「個性化食補」市場定位,將古人的養生智慧型,結合現代人的身體狀況,服務中國百姓。

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值得推薦的有:燕之坊、北大荒、沁州黃小公尺、若谷草堂、神州雜糧、塞翁福、老爺嶺、仁果果、方家鋪子、蓋亞農場、十月稻田。

1、 沁州黃小公尺

沁州黃小公尺為山西沁州黃小公尺(集團)****,成立於2023年,如今全國現有員工400名。產品銷售市場覆蓋中國200多個城市,銷售店面達到10000多個,並出口加拿大、美國等歐美國家。

2、若谷草堂

品牌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專注於天然食補穀物食品研發、生產、銷售的公司。以五穀、堅果等天然食材為原料,經過低溫烘熟、個性搭配、現場研磨等服務,為消費者提供方便沖飲的食補穀物粉。成立至今始終堅持不斷創新的發展理念,致力於 「純天然、無新增」 的現磨健康膳食生產與研發。

3、神洲雜糧

隸屬瀏陽河集團股份****,是湖南省名優品牌之一,旗下還有「洞庭雜糧」、「湖湘雜糧」、「神豆」、「蕎老爺」等雜糧品牌,均被評為中國著名品牌。其中,神洲雜糧和神豆均被評為綠色食品a級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若谷草堂、神州雜糧、塞翁福、老爺嶺、仁果果、方家鋪子、蓋亞農場、十月稻田等等五穀雜糧品牌價比高。若谷草堂,品牌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專注於天然食補穀物食品研發、生產、銷售的公司。

7樓:小白庚子

燕之坊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集開發、運營、銷售一體的粗糧食品生產綜合企業,總部位於安徽合肥,全稱安徽燕之坊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粉有很多牌子的,**有高有低,太低價的都不太好,建議你買小谷親親的,這個品牌的粉價效比高,粉比較細膩,口感也比較好,還是很推薦的。

9樓:把你賣給寡婦

五穀雜糧也泛指糧食作物,所以五穀也是糧食作物的統稱

十大五穀雜糧品牌 + 中綠chinagreen,五芳齋,鶴來香,東方亮,龍首山,紅旭hongxu,仁果果

五穀雜糧有哪些?

10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1、紅豆:紅豆富含澱粉,因此又被人們稱為「飯豆」,它具有「津津液、利小便、消脹、除腫、止吐」的功能,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赤小豆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營養、多功能的雜糧。

2、綠豆:綠豆營養豐富。籽粒含蛋白質20-24%,脂肪0.

5-1.5%,碳水化合物55-654%及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

綠豆是防暑的飲料,可製成多種糕點、粉絲、粉皮,釀製綠豆大曲和燒酒。

3、黑豆: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要想增強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國醫學的理論,補腎很重要。

黑豆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穀,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處的。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4、黃豆:黃豆有「豆中之王」之稱,被人們叫做「植物肉」、「綠色的乳牛」,營養價值最豐富。幹黃豆中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約40%,為其他糧食之冠。

5、小麥:小麥味甘,性平微寒,有健脾益腎、養心安神功效。心煩失眠者可用小麥與大公尺、大棗一起煮粥服食。

此外,麥麩含高膳食纖維,對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痔瘡、老年性便秘、結腸癌都有防治作用。

6、玉公尺: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濕、開胃益智、寧心活血的作用。玉公尺油中的亞油酸能防止膽固醇向血管壁沉澱,對防止高血壓、冠心病有積極作用。

此外,它還有利尿和降低血糖的功效,特別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11樓:路過的麻陶桑

五穀是指:稻穀、麥子、大豆、玉公尺、薯類,同時也習慣地將公尺和麵粉以外的糧食稱作雜糧,而五穀雜糧也泛指糧食作物,所以五穀也是糧食作物的統稱。

在《黃帝內經》中,五穀被稱之為:「粳公尺、小豆、麥、大豆、黃黍」,而在《孟子滕文公》中稱五穀為「稻、黍、稷、麥、菽」,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大麥、小麥、稻、小豆、胡麻」,再而後便是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穀類有33種,豆類有14種,總共47種之多。還有一種說法認為五穀泛指五類作物,即「懸、藤、根、角、穗」。

對於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貧血、少鈣的人,腎臟病人,糖尿病人,痛風病人應該控制五穀的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大公尺重潤肺。大公尺涵蓋稻公尺、紫公尺等,在出現肺熱、咳嗽等症狀時,具有很好的滋陰潤肺的作用。

大豆重養腎。大豆中的黑豆被稱為「腎之穀」,中醫認為它具有補腎強身、解毒、潤膚的功效,對腎虛、浮腫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小公尺重養脾。小公尺是五穀之首,常食能補脾益胃。小公尺對脾虛體弱的人而言,可謂是進補的上品,可補中益氣、延年益壽。

高粱重養肝。高粱和大豆都屬於雜糧,但卻是五穀裡不可缺的配角,高粱具有養肝益胃、收斂止瀉的功效,尤其是患有慢性腹瀉的人,持續吃一段時間後,會有良好的功效。

小麥重養心。小麥被稱為「五穀之貴」。中醫認為它能養心安神、除煩去燥。對消除女性更年期症候群、自汗盜汗以及煩躁情緒有食療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五穀雜糧的不同養生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是指:稻穀、麥子、大豆、玉公尺、薯類。雜糧通常指公尺和面以外的糧食。

現代營養學認為,最好的飲食其實是平衡膳食。平衡膳食的第一原則就要求食物要盡量多樣化。乙個是類的多樣化,另乙個是種的多樣化,糧食也如此。

只吃精公尺、白面是不符和平衡膳食原則的,還要吃粗雜糧,如小公尺、玉公尺、蕎麥、高粱、燕麥等。粗雜糧中的鉀、鈣、維生素e、葉酸、生物類黃酮的含量也比細糧豐富。

五穀雜糧養生配方(供參考):

1、**美白食療配方:葡萄籽、燕麥、麥胚芽、白芷、白茯苓2、安神助眠食療配方:蓮子、芡實、紅棗、黑芝麻3、降血壓、血脂、血糖食療配方:銀杏、蕎麥、燕麥、黑芝麻、黃豆、糙公尺、茯苓、核桃

4、貧血補血食療配方:紅棗、枸杞、黑公尺、黑芝麻、首烏、紅豆、阿膠5、腎虛補腎食療配方:枸杞、黑豆、首烏、芡實、南瓜籽、核桃、黑芝麻6、養顏美容食療配方:

薏公尺、銀杏、核桃、黑芝麻、杏仁、茯苓、紅棗、葛根

7、生地烏髮食療配方:首烏、黑豆、核桃、黑芝麻、枸杞、大麥、芡實

13樓:真利葉危午

五穀粟、豆

、麻、麥、稻

古代所指的五種穀物。「五穀」,古代有多種不同說法,最主要的有兩種:一種指稻、黍、稷、麥、菽;另一種指麻、黍、稷、麥、菽。

兩者的區別是:前者有稻無麻,後者有麻無稻。古代經濟文化中心在黃河流域,稻的主要產地在南方,而北方種稻有限,所以「五穀」中最初無稻。

14樓:新興微豐

五穀雜糧一般指粟、豆 、麻、麥、稻等5種植物;現今大家普遍將稻穀、麥子、大豆、玉公尺、薯類統稱為五穀雜糧。

稻穀就是公尺,包含大公尺、小公尺、紫公尺、紅公尺等,麥子就是小麥,大豆是生活中很多豆製品的原料,玉公尺是工業酒精和燒酒原料,薯類根莖類作物。

此外也有人習慣將公尺、面以外糧食稱為雜糧,所以五穀雜糧也是糧食作物的統稱。

15樓:雪彩榮潘嫣

一般是指:粟、豆

、麻、麥、稻。《黃帝內經》中認為五穀即「粳公尺、小豆、麥、大豆、黃黍」,而在《孟子滕文公》中稱五穀為「稻、黍、稷、麥、菽」,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大麥、小麥、稻、小豆、胡麻」,再而後便是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穀類有33種,豆類有14種,總共47種之多。現在通常說的五穀雜糧,是指稻穀、麥子、大豆、玉公尺、薯類,而習慣地將公尺和麵粉以外的糧食稱作雜糧,所以五穀雜糧也泛指糧食作物。

故通常認為,五穀是糧食作物的統稱。

16樓:尚糧山

五穀通常是指水稻、小

麥、玉公尺、大豆和薯類五大作物。

雜糧通常是指水稻、小麥、玉公尺、大豆和薯類五大作物以外的糧豆作物。主要有:高粱、穀子、蕎麥(甜菜、苦蕎)、燕麥(莜麥)、大麥、糜子、薏仁、籽粒莧以及菜豆(芸豆)、綠豆、小豆(紅小豆、赤豆)、蠶豆、豌豆、豇豆、小扁豆(兵豆)、黑豆等。

其特點是生長期短、種植面積少、種植地區特殊、產量較低,一般都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五穀雜糧飲料有哪些品牌,五穀雜糧飲料的品牌有哪些?

有一種半成品,五穀類的口味挺多。玉公尺汁 五穀雜糧汁 黑公尺核桃露 銀耳花生露 百合蓮子紅豆汁。希之源一榨鮮的有這個五穀雜糧 很多,常見的有博多 盾煌,口感都很不錯,也低 武漢這邊賣的最好的是個恩施的,叫希之源一榨鮮玉公尺汁,好像新出了個五穀雜糧的小瓶的,過年買著喝點,我看也就這個牌子還好喝點,比較...

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五穀雜糧有哪些,五穀雜糧是什麼

1 五穀指稻 麥 黍 稷 菽五種糧食作物黍指玉公尺包括黃公尺稷指粟菽指豆類。2 今五穀已泛指各種主食食糧般統稱糧食作物或者稱五穀雜糧包括穀類 水稻 麥 玉公尺等 豆類 豆 蠶豆 豌豆 紅豆等 薯類 紅薯 馬鈴薯 及其雜糧。五穀指 稻穀 小麥 高梁 大豆 玉公尺 1 稻穀 是指沒有去除稻殼的子實,在植...

五穀雜糧熱飲配方,五穀雜糧可以搞搞那些熱飲

五穀雜糧冬季熱飲的作法 這一口感就比較多了。能想起的都能製成冬季熱飲。最主要是如何搭配。能夠 做薏仁公尺南瓜汁 玉公尺汁 百合蓮子紅豆汁 白木耳花生露。都挺好的。伴隨著逐漸踏入冬天的腳步,氣侯能夠 說成愈發的嚴寒,很多人常常會感慨,僅有秋衣怎能溫暖越冬?事實上,針對長期性在電腦前面辦公室的人來講,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