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泡椒兔好吃,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2022-12-27 09:00:05 字數 5796 閱讀 6782

1樓:僑幼荷

你好。泡椒兔做法簡單是高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做法大全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泡椒兔**才能學會,但怎麼做泡椒兔最好吃,跟著家常美食網的做法**來做這道泡椒兔吧。

泡椒兔的食材和調料:

兔子 半隻 料酒 澱粉 泡姜 泡椒 青椒 大蒜 乾辣椒 花椒 八角 豆瓣 金針菇 萵筍。

教您泡椒兔的家常做法,如何做泡椒兔才好吃。

一、 兔子半隻,把肉剔下來切成小塊,加料酒、澱粉醃一段時間。

二、 鍋裡倒多點油,燒熱後倒入兔肉稍微炒一下,沒有血色就可以撈起來了。

三、 然後把所有佐料類的倒進去炒香。

四、 加水燒開。

五、 將兔肉和金針菇丟下去煮一煮。

六、 最後放青椒。

七、 萵筍切成絲放在碗裡,然後把鍋裡的全倒進去就可以開吃了。

望祝你好運。

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2樓:植物網

主料辣椒500克。

熟花生100克。

熟芝麻100克。

輔料白酒1茶匙。

白糖1茶匙。

鹽2茶匙。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主料:新鮮辣椒。

配料:熟花生。

配料:熟芝麻。

把辣椒切碎。

鍋中加入適量油,要比平時做菜時多一倍的量。油燒到六成熱時倒入碎辣椒。

鍋中油開始冒泡後,加入白酒1茶匙,鹽2茶匙。改小火熬二十分鐘。這期間要不停地攪拌,以防粘鍋。

加入熟花生(花生可以切一下,這樣可以讓花生的香味更好的,釋放出來)。

加入熟芝麻。

加入白糖1茶匙,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香噴噴的美味辣椒醬做好了,出鍋嘍。

最後來個大特寫。

香噴噴的美味辣椒醬做好了,不管是拌麵,夾餅,還是拌公尺飯,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也是做一些麻辣味菜的首選調料。

3樓:王者多多

萬能的辣椒醬、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4樓:高考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醬辣椒這樣做,怎樣都好吃。

6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7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8樓:aa微湖來客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

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

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

記得用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哦!

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好。

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9樓:我要看著你

先放點油和辣椒一起炒,油要少,油在這裡只是為了防止糊。然後將辣椒研碎,放入花椒,鹽,八角等香辛料混合均勻,最後再用滾燙的菜油倒入再混合均勻,

10樓:佳萌說娛樂

青紅椒辣椒醬,拌啥都好吃。

11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兔子乙隻、蔥薑,青花椒,八角和花椒、青紅椒、白芷,山奈,香葉、辣椒王(這個辣椒比較辣,我們做的時候可以根據口味適量新增)

製作過程:

1、首先把兔頭從中間躲開,然後把內臟去除,把兔肉從中間剁成兩半,然後順著脊骨再剁開,再把兔肉剁成大塊。

把剁好的兔肉內加入清水侵泡下,浸泡主要是去除兔肉內的血水,這樣做出來的兔肉不腥,口感更嫩,兔頭內的血塊要清洗去除,然後撈出來放進另外乙個裝有清水的盆子內,繼續浸泡。

下面把其他配料改刀,青椒把頭去掉,然後把晶元掉,再切成菱形片,紅椒也切成菱形片,大蔥切成馬蹄蔥,姜切成大片,辣椒王用刀切開,這樣辣味能更好的散發。

4、下面開始上火製作 ,把浸泡的兔肉倒進笊籬內控水 ,並用水沖洗下,然後熱鍋涼油滑鍋,這個操作是防止炒兔肉粘鍋。鍋內加植物油,下入香葉,白芷,山奈(白芷和山奈都是去除腥味的,其中山奈更有效的去除土腥味),再下入八角和花椒,再加入辣椒王,加入大蔥和薑片。

5、上火炒香,再加入適量的豆瓣醬炒出紅油,豆瓣醬一點就可以,成菜不要透出豆瓣醬味道,豆瓣醬炒出紅油之後,下入兔肉翻炒。

6、把兔肉炒乾表面的水份,肉炒嫩熟,再加入醬油翻炒均勻,調一下顏色,加入料酒翻炒均勻,料酒揮發後加2勺清水,再加入蠔油調味,加一勺糖提鮮,適量的胡椒粉去除異味,加入鹽調味,麻辣菜要用的鹽多一點。

7、水開後再加入適量的東古醬油調味,東古醬油起到提鮮的作用 ,調好味道之後,把兔肉倒進高壓鍋內蓋上蓋子,上火壓制,上汽開始計算時間,壓2分鐘即可。

8、兔肉的壓制時間根據肉質的老嫩靈活調整,控制好時間壓好的兔肉口感更嫩,2分鐘之後關火,把高壓鍋氣閥開啟,鍋內的氣體完全釋放之後,再開啟蓋子。

9、然後把壓好的兔肉倒進鍋內收汁,收汁汁液粘稠的時候下入青紅椒,再加入一勺味精調味,青椒香味散發融入湯汁之後即可出鍋,青紅椒在這裡不但起到搭配的作用,也起到增加青椒鮮味的作用。

製作小貼士:

在製作麻辣兔的時候有乙個調味小技巧,就是青花椒不要再油內炸,煸炒兔肉的時候直接加進去,青花椒經過高壓鍋高溫,麻香味會快速的釋放,成品麻香味濃郁。

2、在使用高壓鍋的時候要控制好時間,根據兔肉老嫩增減時間,不可把兔肉壓過了,口感會大打折扣。

13樓:雨慧穎

川菜黃燜兔肉 黃燜兔肉的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準備:兔肉500克、香菇100克、竹筍300克、紅椒100克、醬油、鹽、蔥、姜、花椒、乾辣椒、料酒、冰糖、鹽、雞精、香油、肉湯、植物油等。

加工方法:1、 兔肉洗淨,改刀成塊;香菇洗淨,去蒂、切塊;紅椒洗淨,去蒂、去籽,切塊;竹筍洗淨去皮,改刀成條;

2、 鍋中加適量清水燒開,放入蔥段、薑片、花椒、料酒,接著下入兔肉進行焯煮,待兔肉變色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 鍋內熱油,下入焯過水的兔肉進行煸炒,待大部分兔肉出現焦黃色時烹入料酒、醬油,放入蔥段、薑片、花椒、乾辣椒翻炒,接著加入沒過兔肉的肉湯,燒沸後撇去浮沫;

4、 轉小火,加入適量冰糖,加蓋進行燉煮,當兔肉燉至八成熟(大約20分鐘)時,揀出蔥薑,放入香菇塊、竹筍條,繼續小火燉煮5分鐘入味;

5、 轉大火收汁,加鹽、味精調味,待湯汁濃稠時,放入紅椒塊翻炒,淋少許香油即可出鍋。

14樓:日久生情

原料:兔子肉、大蒜、紅辣椒、小公尺椒、泡椒、花椒、芹菜、大蔥、姜。

做法步驟:第1步、兔子半隻洗淨。

第2步、洗淨後剁成小塊。

第3步、薑蒜。

第4步、青辣椒紅辣椒花椒小公尺椒。

第5步、芹菜大蔥泡椒。

第6步、水燒開放進去除去血水撈出備用。

第7步、放入鹽少許,啤酒半瓶,少量料酒,加入適量澱粉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到乙個小時。

第8步、放入適量油。

第9步、待鍋燒熱放入薑蒜先炒幾秒。

第10步、放入醃製好的兔肉,注意兔子有大有小,根據你準備好的辣椒和其他佐料比,兔子肉的量不要超過輔料的三分之一,這樣口味會更正更好吃,就是說兔子肉的量比不能超過蔥蒜姜辣椒等的總用體積。

第11步、炒幾分鐘後放入青椒盤。

第12步、放入剩下的輔料。

第13步、放入點鹽,雞精大火,最大的火炒幾分鐘覺得肉輔料也熟了就出貨完成。1、兔子肉只能少於輔料,哪怕一兩肉十斤輔料也行,也就是說這樣才能更有川味更有自貢味,2、這個菜做成自貢味道很簡單,無非就多放小公尺椒去辣你,多放花椒嘛你,多放雞精讓你覺得口味重,所以如果是外地的小朋友或者對辣比較恐懼又有點想吃的就要根據自己口味適量放這幾種佐料3、大火伺候,炒兔子的時候大火伺候盡快炒熟出鍋,炒久了肉太熟感覺也不是很好吃。

15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乙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16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最好吃的做法是麻辣紅燒兔肉,做法如下

原材料主料:去皮兔肉200克,炸蒜丁、洋蔥末、青椒丁、小公尺辣末、紅蘿蔔丁、蒜苗顆、香菜段、芹菜粒各少許。調料:

鹽、味精、雞粉、美極醬油、辣鮮露、天成一味醬油各適量。

製作步驟

1、兔肉切成大方丁後,下到已燒至。

六、七成熱的油鍋裡,炸透以後便撈出來待用。

2、炒鍋留少許的油燒熱,先下炸蒜丁、洋蔥末和青椒丁炸香,3,再把兔肉丁、小公尺辣末、紅蘿蔔丁、蒜苗顆、香菜段和芹菜粒放進去一同翻炒,邊炒邊調入鹽、美極醬油、辣鮮露和天成一味醬油。

4,待改小火煲20分鐘至兔肉入味時,調入味精和雞粉,炒勻即可裝缽上桌。

17樓:芉姩狐

沒有辣椒的兔肉一定是沒有靈魂的,不麻不辣驚呆下巴,所以辣味是最neng滿足人味蕾的感受。隆重介紹香辣兔肉的做法。

製作步驟。1、取兔肉洗淨,去筋膜,切成均勻的薄片,放入瓷盆中,加清水浸泡半小時,發白後,去其血汙,瀝乾水分,加料酒、精鹽、雞蛋、澱粉上漿,拌勻;

2、 鍋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兔肉片滑散至熟時,倒入漏勺瀝油,餘油倒入油罐。

3、 淨鍋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段,炸香,撈出,再下入花椒麵,炒勻出香味,投入蔥片、薑片、黃瓜片,倒入兔肉片,加精鹽、料酒、醬油、辣椒油、味精、翻炒均勻,撒入芝麻油,出鍋,入盤。

4、食用時,配春餅同時吃,即可。

香辣兔肉。

18樓:哥哥幻影

1.將兔子處理,清洗乾淨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放在盛有開水的鍋中過血水,去除浮沫。

2.把姜和蔥清洗乾淨後,切成適當大小的蔥段和薑片。把豆腐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將香菇處理清洗乾淨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形狀。

3.把兔子肉放在乾淨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可有效去除腥味,放入蔥段和薑片,以及鹽和味精等調味品,花椒、八角等大料,均勻攪拌後,進行充分醃製。

4.在鍋中加入蔥段和薑片,加入醃製好的兔子肉塊,倒入適量的水。

5.大火煮開後,換成小火,放入香菇塊和豆腐塊,繼續燉製。還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加入其他配菜。

6.直至燉熟後,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等調味品,均勻攪拌,即可盛出。

19樓:筱飯飯

兔肉適用於炒、烤、燜等烹調方法;可紅燒、粉蒸、燉湯,如兔肉燒紅薯、椒麻兔肉、粉蒸兔肉、麻辣兔片、鮮熘兔絲和兔肉圓子雙菇湯等等;要看你自己喜歡那種。

。1.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 經常食用可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處,並增強體質,健美肌肉,它還能保護**細胞活性,維護**彈性;

3. 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因此,國外婦女將兔肉稱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強身作用,因此,有人將兔肉稱為「保健肉」;

4.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怎樣做花生辣椒醬,怎樣做辣椒醬

原料 紫皮花生500 乾紅辣椒20克 鹽20克 涼開水1100毫公升。做法 1 鍋內放寬油,冷油下入乾紅辣椒和花生公尺用中火炸制 2 炸至鍋內油燒開,立即關火,利用鍋內餘溫再炸1分鐘,撈出控油,晾涼 3 在花生和辣椒中新增鹽,然後新增涼開水拌勻 4 用勺子舀上一小勺花生和辣椒連同水,倒進磨眼 5 然...

怎麼樣做出好吃的辣椒醬?怎樣做辣椒醬才好吃

食材用料。小公尺椒 500克 熟芝麻 100克 熟花生 100克 六月香豆瓣醬 1小碗 白酒 1勺 白糖 1勺 鹽 2勺 大蒜 1頭。做法步驟。小公尺椒洗淨晾乾,一定要晾乾水,可以頭一天晚上洗,第二天做,熟花生,熟芝麻備好 將小公尺椒切碎,熟花生也切碎些 蒜切碎 鍋中放油,比平時做菜多一些,油燒熱六...

怎樣做好辣椒醬,怎樣製做好吃的辣椒醬

辣椒醬的製作每個地方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配方,口味也是各不相同的,下面說幾種辣椒醬製作方法。辣椒醬製作方法1 1 準備一些新鮮紅辣椒,洗淨,晾乾水分。2 先將鹽用小火炒一下,備用。3 紅辣椒去蒂,蒜頭去皮,仔薑洗淨晾乾水分。4 紅辣椒用料理機打碎,不要太碎,有大顆粒狀為好。5 蒜頭和仔姜也打成顆粒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