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與紅棗和枸杞能不能一起煮?有什麼功能

2021-10-15 17:12:45 字數 3613 閱讀 1696

1樓:

可以。補血、養腎、**、提神又營養。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

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枸杞既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又是一種營養滋補品,最適於與靈芝搭配服用。在衛生部公佈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中,名列榜首。[1] 作為傳統中藥,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潤肺的功效,與靈芝搭配可防止百病。

通過化學成分分析,枸杞的果實檢測出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糖、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並且,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自古就有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的故事。

枸杞子之名始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黑木耳\枸杞 三者同煮時沒有問題的

1.枸杞、 寧夏枸杞果實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用作中藥時功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

主治目眩昏暗、多淚、腎虛腰痠等症。根皮有降壓、退熱、抑菌作用,功能清熱涼血、退虛熱,主治虛勞發熱、尿血等症

2.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3.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3樓:

可以一起煮,有補血和補氣之功效的,對女性月經不調和頭暈有一定的功效。

4樓:乾乾居士易玄堂

可以的 有滋養身體的作用 紅棗要煮得時間長一些

黑木耳銀耳枸杞可以一起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不過木耳不要放的過早。

常吃黑木耳的好處:

1、養顏美容之佳品: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

2、**清道防結石: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並且有利於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對於初發膽囊炎和初發結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惡嘔等症狀可在2-5天內緩解。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孕婦不宜多吃。正常人每天食用10—15g。

4、頭髮白多吃黑木耳:人們都知道,頭髮變白與精神緊張、過度憂慮有關,河北醫大一院中醫科主任白亞平介紹,防治頭髮變白,除調節情緒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烏髮作用的營養物質的攝入,以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微量元素鐵和銅是促進頭髮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頭髮變白的人應多吃富含這兩種元素的食品,如牡蠣、鮮貝等貝類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堅果類食物,動物的肝臟、腎臟組織等。

還有一些食物也有烏髮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粗糧、豆類、蔬菜和水果,也有幫助。

6樓: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煮哦,不過白木耳不要放的過早喲。

常吃黑木耳的好處

1、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

2、**清道防結石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並且有利於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對於初發膽囊炎和初發結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惡嘔等症狀可在2-5天內緩解。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

正常人每天食用10—15g。

4、頭髮白多吃黑木耳  人們都知道,頭髮變白與精神緊張、過度憂慮有關,河北醫大一院中醫科主任白亞平介紹,防治頭髮變白,除調節情緒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烏髮作用的營養物質的攝入,以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微量元素鐵和銅是促進頭髮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頭髮變白的人應多吃富含這兩種元素的食品,如牡蠣、鮮貝等貝類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堅果類食物,動物的肝臟、腎臟組織等。還有一些食物也有烏髮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粗糧、豆類、蔬菜和水果,也有幫助。

5、黑木耳粉紅棗粉**法:

材料:黑木耳粉5克,紅棗粉20克。

做法:用適量的沸水,把黑木耳粉和紅棗粉衝開即可。

功效:黑木耳中的膠質是可以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後排出體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有的類核酸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我們不防一試!

紅棗蓮子桂圓枸杞能與黑木耳一起煮嗎,會不會相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相剋,最好將黑木耳多熬一會,煮成粘稠狀,效果才會更好。

8樓:小寶貝球寶

不會。黑木耳是補血的珍品,每100克黑木耳含鐵達到98毫克之多,比豬肝高5倍,比菠菜高30倍。更為可貴的是,黑木耳所含之鐵的吸收率也高於菠菜與動物肝臟。

大家知道,鐵是人體造血的原料之一,攝取不足會造成缺鐵性貧血症,進而累及大人的健康與孩子的發育,而常吃黑木耳是防範貧血的有效一招。

9樓:我怎麼來

很好,這是補血養心的方法.

紅棗當歸枸杞黑木耳可以一起煮嗎

10樓:紅棗

可以的。黑木耳提前泡一會,在再煮,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加木耳了,紅棗當歸枸杞都可以一起煮。

手打辛苦 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幾樣一起煮沒什麼相剋的

綠豆紅棗黑木耳一起煮,黑木耳紅棗綠豆可以一起煮湯嗎

一起煮不好吃,綠豆紅棗可以煮粥喝,木耳可以涼拌吃,炒著吃,或者是紅棗木耳燉排骨燉雞都可以。這幾種食物可以一起煮。不相剋。黑木耳紅棗綠豆可以一起煮湯嗎 黒木耳紅棗一起泡湯,補氣益胃。夏天,可煮綠豆湯,綠豆粥,清熱下暑,排毒祛痘。可以在一起煮,你可煮一次,試吃,舌尖上的感覺可以就可以。黑木耳 白木耳 綠...

紅棗與枸杞不能和哪些中藥一起煮,紅棗和枸杞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很多的!這個是補人的。中藥如果治病的,中醫不會放在一起的。祝你幸福安康每一秒!如沒有讓你滿意十分的回答,請不要關閉問題!純手工碼字,萬分感謝你能採納我!大棗合百藥,枸杞子不清楚。紅棗和枸杞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紅棗和枸杞可以一起煮水喝,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紅棗10個,冰糖適量 枸杞適量 1 準備好...

紅棗桂圓幹枸杞雞蛋紅糖能不能一起煮

紅棗 桂圓幹 枸杞 雞蛋 紅糖能一起煮。紅棗桂圓枸杞雞蛋紅糖水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雞蛋3 4個,紅棗60g,枸杞30g,桂圓幹30g,紅糖30g,水800g。1 紅棗 枸杞 桂圓幹備用。2 用冷水泡發1小時備用。3 煮好3 4個雞蛋。4 雞蛋剝好皮備用。5 將泡發好的的材料濾乾水分倒入湯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