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治療方法,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2022-12-26 06:45:03 字數 5125 閱讀 5491

1樓:中本聰

鼻竇是呼吸系統的一部分,但是鼻竇炎一般來說指的是鼻竇黏膜發炎,它輕的時候它不會累積到其它部分的,如果嚴重的時候可以累積到週末的組織或者其它臨近的一些器官,但是像鼻竇炎我們一般分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一部分鼻竇炎,一種是反應性的疾病引起的鼻竇炎,所以說我們的鼻竇炎症呢我們也得區分一下到底是哪一類的鼻竇炎,如果是細菌引起的得用抗生素**,如果是病毒引起的就得用抗病毒的藥物,另外我們就是說有些中藥也可以**鼻竇炎,還有的時候可以做鼻竇炎的手術**,有很多的辦法可以**,首先要確認是哪一類的鼻竇炎然後對症下藥才有效果。

就鼻竇炎臨床有效的**方法,專家說,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是不通氣,所以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1%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黃連素或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為標準。

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則需要進行手術**如鼻甲切除或電烙術。鼻竇炎是鼻竇內的化膿性炎症,以流膿鼻涕、頭痛為主,**時除滴用鼻稅膜收縮劑外,還要使用抗生素以消除鼻竇內的細菌感染,或做上頜竇穿刺術,必要時應進行鼻竇**手術。在鼻竇**手術中,功能性內窺鏡鼻竇手術,由於借助內窺鏡的良好照明,因而可徹底清除病變,並且盡可能的保留鼻腔及副鼻竇的正常粘膜和結構,形成良好的通氣和引流。

如今不開刀的內窺鏡微創技術已被廣泛運用於臨床。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騎雲德念香

鼻竇炎具有很大的危害,可以讓身體的其他部位出現感染,引起組織的病變,組織破壞,鼻竇炎患者主要的症狀是鼻塞,鼻竇炎和重感冒的症狀很相似,因此容易引起大家的忽視,很多人因為不知道這個疾病有什麼樣的**方法,而感到很擔憂,原因是不知道這個疾病是不是可以醫治的,其實患者不必擔心,及時的發現並及時的使用【結緣通竅膏】是可以**的。

鼻竇炎的最好**方法

3樓:網友

急性鼻竇炎常在感冒後出現鼻堵塞,膿性鼻涕增多,嗅覺減退和頭痛。前組鼻竇(上頜竇、額竇、前篩竇)發炎頭痛部位在前額部;後組鼻竇(後篩竇和蝶竇)發炎為頭頂部或後枕部頭痛。不同鼻竇發炎其頭痛的表現亦不同,例如額竇發炎者多在早晨起床後不久前額部頭痛,並逐漸加重,下午則減輕。

急性鼻竇炎病人可伴發熱及全身不適症狀。用鼻鏡或鼻內窺鏡檢查可見鼻粘膜充血腫脹,中鼻道或嗅裂處有膿性分泌物,各相應鼻竇區有壓痛,鼻竇x射線拍片有助於診斷。可全身應用抗生素和磺胺**,同時鼻內滴入血管收縮劑,理療及中藥**均有一定效果。上頜竇蓄膿者可作上頜竇穿刺,沖洗出膿液並注入消炎藥物。

慢性鼻竇炎鼻部症狀似急性鼻竇炎,但無全身症狀,病程長,可以有頭痛,也可以沒有頭痛。鼻腔檢查見中鼻道或嗅裂處有膿性分泌物,中鼻甲及中鼻道粘膜增厚或息肉樣變,鼻竇x射線拍片對診斷有很大幫助。鼻內滴血管收縮劑有利於鼻竇的通氣和膿涕引流,亦可同時配合口服中藥。

對多發性鼻竇炎可作陰壓置換**,對化膿性上頜竇炎可作上頜竇穿刺術。有鼻息肉、中鼻甲肥大、鼻中隔彎曲、腺樣體肥大等機械性阻塞因素者,因妨礙鼻竇的通氣和引流,使炎症難於**,可採用手術**,如鼻息肉摘除術、鼻中甲切除術、鼻中隔矯正術、腺樣體切除術等,目前比較常用的是鼻內窺鏡微創手術,**比較徹底。嚴重的難以**的慢性鼻竇炎可用鼻竇手術**,也是鼻內窺鏡微創手術。

鼻竇炎**方法大全?

4樓:網友

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主要患**素為細菌感染,**時合理應用抗生素可達到控制鼻竇炎目的,慢性鼻竇炎**方法包括保守**和手術**,具體如下:1、保守**:包括合理選擇抗生素,以及鼻腔使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2、手術**:

適用於藥物**效果欠佳或無效的患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所謂鼻竇是鼻腔周圍面顱骨的含氣空腔;左右共有4對:稱額竇、上頜竇、篩竇、和蝶竇。

因其解剖特點各竇可單獨發病,也可形成多鼻竇炎或全鼻竇炎。意見建議:**上;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可以獲得不錯的療效,抗生素和中成藥**,比如;阿莫西林,甲硝唑,和霍膽丸,鼻炎康片,外用鼻炎康噴劑,有必要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

預防與護理;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之後交替而擤。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盡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4、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6樓:少兒英語屋

需要開刀,一般手術費在一千塊左右。

7樓:鼻炎威bys13n匡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

8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竇炎嚴重可導致頭痛,症狀較輕緩或不明顯,可有頭昏、易倦、精神抑鬱、萎靡不振、納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症狀。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鼻竇炎最好的**方法什麼

9樓:矯格菲勤北

您好我是位於青島市市南區嘉祥路3號青島第五人民醫院耳鼻喉科的醫生。

藥物**療效不明顯。

建議手術**您可。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1、勿把鼻炎當感冒治。

和一般感冒的症狀相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為鼻塞、流鼻涕,根據統計,逾七成患者難以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遇到鼻子不適,不少人糊里糊塗地服用感冒藥,但鼻塞、打噴嚏的現象竟然絲毫未減,不但延誤了正確的**,而且還可能加重病情,發展成為鼻竇炎或併發哮喘病,增加了**的難度。

2、少用或濫用藥物。

針對一些患者常用鼻滴液、消炎藥**鼻炎的現象,專家指出,過敏性鼻炎,是因患者自身屬於過敏體質,接觸到過敏原而引起,一味消炎**,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令病情「雪上加霜。

可乘坐321、304、312、301輪渡站下車;或乘2路、220、202、320路、305路西鎮站下車;或223路雲南路下車;或乘8路、21路、217路東平路站下車;或5路、305、303、218火車站下車步行去第五人民醫院即可。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務必需要擦亮眼睛,多比較多分析。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

11樓:麥吉堂鼻通膏

鼻竇炎最好的**方法什麼?鼻竇炎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頭疼,難受想哭,靠嘴巴呼吸,大多是感冒引發的,根源在於體質,看我網名去**搜尋(只搜漢字部分),重在修復比鼻粘膜,解決你的鼻炎煩惱。

12樓:智連枝冼雨

《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取老幹絲瓜2條,燒灰研末儲存。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15克。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13樓:頓康樂鐘陣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粘膜發炎。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

14樓:硡西邦d對

開刀的話也就幾千塊錢,不過感覺沒有效果。

因為我就是過來人,做完手術就好了一段時間而已後面還不是用中藥治好的鼻炎,其實我也不確定,就是很久沒**你可以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這文章咯,不懂就問那個作者吧。

15樓:一冷眸丶

您好: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主要患**素為細菌感染,**時合理應用抗生素可達到控制鼻竇炎目的,慢性鼻竇炎**方法包括保守**和手術**,具體如下:

1、保守**:包括合理選擇抗生素,以及鼻腔使用激素噴劑**、口服稀化黏液類的藥物和鼻腔沖洗;

2、手術**:適用於藥物**效果欠佳或無效的患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redd, 我就是吃好,了。現在國內,有。

鼻竇炎的最佳**方法

17樓:劉思齊

患上慢性鼻竇炎的原因大多數都是患者在自己鼻炎的時候沒有得到系統**,久而久之就變成慢性鼻竇炎了。很多患上慢性鼻竇炎的患者最為關心的就是它的**方法,生病就要去**嘛!不**後果是非常嚴重的,下文就是對鼻竇炎**方法的詳細介紹。

首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慢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亦稱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因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反**作未能得到適當**所致。以多粘液或膿性鼻涕、鼻塞、頭痛及嗅覺減退或消失為主要臨床症狀。

現代西醫學除穿刺沖洗、手術**外,尚無理想的**措施。

慢性鼻竇炎的危害性非常大,如果不及時**的話,就很有可能引發各種併發症,給患者帶來危害。為此,專家為大家介紹了幾種**慢性鼻竇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1、手術**:早期採取手術**慢性鼻竇炎的效果較好。一般的傳統手術**,對尖鼻竇炎這樣的頑固症,一般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很難一次性高效**,易於**,給患者增加痛苦的同時,也給了患者很大的精神壓力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2、藥物**:這也是**慢性鼻竇炎的有效方法,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藥吃太多,多人體的***大,給患者的機體新陳代謝造成紊亂,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可以外用鼻諾棠,每天兩次。

3、微波**:這一**方法比以上兩種**方法都先進,但該**只能祛除表面,而無法達到徹底高效**,同樣易於**。

不管您選擇哪種**方法,都是需要選擇專業**鼻竇炎醫院才能**的。如果您因為輕信廣告,相信一些偏方,不但疾病得不到**,最後還有可能變得更加嚴重。因此希望鼻竇炎患者相信科學和醫學,只有到正規醫院接受**才可以讓你痊癒恢復正常。

18樓:山東健康諮詢

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務必需要擦亮眼睛,多比較多分析。

19樓:南京仁品王蘇英

鼻竇炎是以解除鼻腔鼻竇引流和通氣障礙,控制感染和預防併發症為**原則,主要分為藥物**和手術**。如果鼻竇ct檢查顯示只有黏膜水腫而沒有解剖結構異常,就選藥物**;而當鼻竇炎症向外擴散導致毗鄰器官發生嚴重併發症(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影響竇口鼻道複合體或各鼻竇引流時就要選擇手術**。

鼻竇炎用什麼比較好?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吃什麼藥?

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的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鼻內乾燥 灼熱感 鼻塞 流涕 嗅覺減退 頭面部脹痛等。鼻竇炎的藥物主要包括 1,抗生素 本病可由細菌感染導致,因此常需進行抗感染 主要以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應堅持足量 足療程使用。常用藥物包括阿莫西林 頭孢氨苄等。醫生會根據藥敏試驗結果調整用藥。明...

鼻竇炎該怎麼治,鼻竇炎要怎麼治療?

你的鼻竇炎時間很長了,而且吃藥也不管用,和我差不多,我從小就得了,後來一直不見好,就在醫院做了手術,手術室無創的窺鏡手術,術後三天就能出院,而且基本上沒有痛苦。術後效果特別好,到現在四年了。所以我建議你找一家好的醫院手術 鼻竇炎要怎麼 20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 細菌 變應原 各種理化因子以及...

鼻竇炎的土方法,治療鼻竇炎的偏方有哪些?

1 兒茶治鼻炎 兒茶並不是一種茶葉,而是中藥,是取自植物兒茶的乾枝。一般是在冬天的時候把兒茶的枝採收回來,然後經過處理 煎煮 濃縮 乾燥,就成了合格的中藥材兒茶。功效 它本身就具有祛溼 活血 化痰 清肺 止痛的功效,能夠清肺化痰 消炎排膿,所以對鼻竇炎 鼻中流膿的患者來說,有一定的 效果。用法 把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