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四大特效藥?鼻竇炎的特效藥?

2022-11-28 14:15:02 字數 3324 閱讀 8740

1樓:落紅愛新耶

鼻竇炎的四大有效用藥方案介紹:

1、感冒清、鹽酸萘甲唑林滴鼻液、複方對乙醯氨基酚聯合使用可以**急性的症狀,這個聯合用藥具有抗病毒,清熱鎮痛的作用,聯合性的使用這些藥物**可以減輕鼻腔血管的收縮、降低充血引起的水腫,減輕患者的鼻塞的症狀。

2、速效感冒膠囊、鹽酸萘甲唑林滴鼻液、頭孢拉啶,這個聯合用藥包含了內服藥物及外用藥物,非常適合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症狀,按時服用就可以很好的緩解患者的痛苦。

3、清熱解毒口服液、頭孢克洛幹混懸劑、呋麻滴鼻液,這三種藥物配合使用很好的發揮了頭孢類的抗菌消炎的特性,對於鼻塞症狀比較重的患者具有很好的**效果。

4、通竅鼻炎片、沐舒坦、麻黃素、普魯卡因,這個用藥方案使用了西藥及中成藥,它結合了西藥的在短時間內快速有效控制病情的特點,然後通過中藥進行調理的功效,從而快還有效的改善鼻腔通氣,減輕區域性炎症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如果你的慢性鼻竇炎或過敏性鼻竇炎在經過**後緩解了不適症狀,這時一定不能放任發展,此時建議採取專業的中醫調理。可選用內服蒼桔濞竅茶清熱散、邪宣通鼻竅、疏通經絡、祛風止癢、止涕消炎等作用。鼻竇炎日常需要怎樣護理。

1、加強體育鍛煉。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避免疾病的侵擾;另外,適當的運動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避免鼻腔內的血液滯留,進而有效的避免鼻炎的病發。

2、養成良好的用鼻習慣。養成良好的用鼻習慣,在擤鼻涕時要用力適度,避免挖鼻。

3、注意自身的生活壞境。臥室常通風,勤換**、床單,在花粉傳播的季節,可適當的佩戴口罩外出;另外,要加強自身的營養,增強體質。

4、少用或不用鼻腔藥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少用或者不用鼻腔類的藥物,如鼻黏膜收縮劑等,長期使用會對鼻腔黏膜造成損傷。

5、感冒等慢性疾病要及時**。扁桃體炎、感冒等一些慢性疾病,是導致鼻炎比較常見的因素之一,應及時**慢性疾病,避免其惡化而導致鼻腔黏膜出現炎症。

6、杜絕不良習慣。常用手指挖鼻孔,既**觀,又是一種不良的衛生習慣,它能使鼻毛脫落、黏膜損傷、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挖鼻孔還會使鼻腔感染,嚴重時甚至會危害大腦健康。

杜絕手指挖鼻孔的習慣。鼻竇炎的症狀及表現。

3樓:陳刺蝟咯

鼻竇炎到目前為止無論中醫還是現代醫學都沒有**的方法,建議您不要相信藥效過於浮誇的產品。快速緩解症狀的倒是有,主要還是得看你具體情況。

鼻竇炎的特效藥?

4樓:陽光趙大地

鼻竇炎有分急性鼻竇炎跟慢性鼻竇炎。1.急性鼻竇炎 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2.

慢性鼻竇炎(較為常見)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慢性鼻竇炎的症狀1、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2、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3、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前組鼻竇炎多表現前額部和鼻根部脹痛或悶痛,後組鼻竇炎的頭痛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鼻竇炎可以採用鼻竇動力微創術****鼻竇炎。

鼻竇動力微創術的**優勢:精準、微創、**、安全。

5樓:男人與海

鼻竇炎,可以用(辛荑散)**辛荑散方訣,辛荑散裡蒿防風,白芷公升麻與木通,芎細甘草茶調服,鼻生息肉此方攻。蒼耳散,蒼耳散方訣,蒼耳散中用薄荷,辛荑白芷四般和,蔥茶調服疏肝肺,清公升濁降鼻淵瘥。

鼻竇炎的特效藥?

6樓:網友

常用於**鼻竇炎的藥物有如下幾種,比如鼻腔黏膜收縮藥劑,像是賽洛唑啉,還有口服類的藥物,鼻炎膠囊,還有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另外鼻腔沖洗的藥物主要是鼻用噴鼻劑,這些都可以對鼻竇炎有很好的**效果,患者可以選用。

**鼻竇炎有什麼特效藥

7樓:隨君昊針惜

鼻竇炎,中醫稱為鼻淵。以鼻流濁涕、頭痛鼻塞、嗅覺減退為特徵的鼻病。

急、慢性鼻竇炎:公升麻6克、葛根15克、赤芍12克、黃芩12克、魚腥草12克、蒲公英20克、桔梗10克、白芷10克、蒼耳子10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2次服。

鼻竇炎用什麼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的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鼻內乾燥、灼熱感、鼻塞、流涕、嗅覺減退、頭面部脹痛等。

**鼻竇炎的藥物主要包括:

1,抗生素:本病可由細菌感染導致,因此常需進行抗感染**,主要以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應堅持足量、足療程使用。常用藥物包括阿莫西林、頭孢氨苄等。

醫生會根據藥敏試驗結果調整用藥。明確厭氧菌感染者應同時應用甲硝唑或替硝唑。

鼻炎特效藥有哪些?

**慢性鼻竇炎的特效藥 20

9樓:匿名使用者

吉諾通膠嚢 :吉諾通(德國保時佳生產)適用於鼻功能手術的術後**、支氣管擴張、慢性阻塞性肺炎,急慢性鼻竇炎和支氣管炎。

下面是一些偏方。

1、鵝不食草(研成細粉)25克、凡士林75克,調成軟膏,塗於鼻腔患處。每天2-3次。

2、野菊花克,蒼耳子9克。上藥加水適量煎至200毫公升,口服,每天兩次,每次100毫公升。

3、新鮮白蘿蔔、大蒜頭各等份,共搗爛取汁。每次1毫公升,分早晚兩次滴入鼻孔內,7天為一療程。連用2-3療程。

4、蔥白搗爛絞汁,以棉球蘸汁塞入鼻腔患處。

5、辛夷花2-3朵,揉碎,用紗布包好塞入鼻腔患處。

6、玉公尺鬚、當歸尾各等量,製成菸絲,取適量裝入煙斗吸入。每次吸1-2煙斗,每天5次。

7、大蒜去皮洗淨搗汁,加甘油兩倍,用棉球蘸藥塞鼻內。用藥前先用淡鹽水清洗鼻腔。

8、白芷30克,薄荷、辛夷花各15克,蒼耳子克(炒),共研為細末。每次服6克,每天3次,飯前蔥茶湯送服。

9、老刀豆根適量,焙乾研細末。每次服10克,每天兩次,黃酒送服。

10、蔥白去皮洗淨,搗爛取汁,加等量甘油及1滴薄荷油,滴鼻。每天3次。

11、絲瓜藤1公尺,切碎、曬乾、焙焦,研為細末,煉蜜為丸,每丸6克。口服,每次1丸,每天3次。

12、靈芝煎成濃湯,過濾後,頻頻滴鼻。

13、玉蘭花蕾3克、蒼耳子6克,水煎服。

效果都是很不錯的額、

10樓:潤世堂洗鼻粉

慢性鼻竇炎是慢性病症, 沒有哪種藥能很快搞定這種病症的。 只能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確定**方案。 西醫一般使用消炎和抗菌素來消除炎症。

鼻竇炎的治療方法,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鼻竇是呼吸系統的一部分,但是鼻竇炎一般來說指的是鼻竇黏膜發炎,它輕的時候它不會累積到其它部分的,如果嚴重的時候可以累積到週末的組織或者其它臨近的一些器官,但是像鼻竇炎我們一般分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一部分鼻竇炎,一種是反應性的疾病引起的鼻竇炎,所以說我們的鼻竇炎症呢我們也得區分一下到底是哪一類的鼻竇炎,...

鼻竇炎的土方法,治療鼻竇炎的偏方有哪些?

1 兒茶治鼻炎 兒茶並不是一種茶葉,而是中藥,是取自植物兒茶的乾枝。一般是在冬天的時候把兒茶的枝採收回來,然後經過處理 煎煮 濃縮 乾燥,就成了合格的中藥材兒茶。功效 它本身就具有祛溼 活血 化痰 清肺 止痛的功效,能夠清肺化痰 消炎排膿,所以對鼻竇炎 鼻中流膿的患者來說,有一定的 效果。用法 把準...

鼻竇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鼻竇炎有什麼好辦法?

沒有什麼好辦法。自己別瞎買藥,還是到醫院看看好,挺大夫的話,吃大夫開的藥,祝你身體健康 我也是老鼻炎了,覺得沒法治,裡面有一種臭襪子的味道,很煩惱!用蜂蠟塗過一段時間,後面嫌麻煩,就沒堅持,現在還是鼻炎 鼻竇炎要想徹底 一定要做手術,藥物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如果沒有影響就沒事,難受就手術,切掉 鼻竇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