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用什麼比較好?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吃什麼藥?

2022-11-28 23:25:02 字數 5192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的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鼻內乾燥、灼熱感、鼻塞、流涕、嗅覺減退、頭面部脹痛等。

**鼻竇炎的藥物主要包括:

1,抗生素:本病可由細菌感染導致,因此常需進行抗感染**,主要以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應堅持足量、足療程使用。常用藥物包括阿莫西林、頭孢氨苄等。

醫生會根據藥敏試驗結果調整用藥。明確厭氧菌感染者應同時應用甲硝唑或替硝唑。

鼻竇炎的最好**方法吃什麼藥?

2樓:陽光趙大地

鼻竇炎**方法都是什麼:

1、藥物**:消炎藥剛開始服用的時候,有一定的療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藥吃太多,多人體的***大,給患者的機體新陳代謝造成紊亂,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

2、手術**:一般的傳統手術**,對鼻竇炎這樣的頑固症,一般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很難一次性**,易於**,給患者增加痛苦的同時,也給了患者很大的精神壓力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3、微波**:採用微波手術**機,這種**方法比前兩者先進,但只是由於只祛除表面,而無法達到徹底**,同樣易於**。

鼻竇炎**方法已經為大家介紹完了,鼻竇炎頭疼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會引起危害人們生命的併發症,而且該病發病率比較高,尤其是青少年兒童的比例比較大,對青少年來講,還會導致學習成績的逐步下降、困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應及早**。

鼻炎用什麼方法**好?

3樓:白又又

鼻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口服藥物**鼻炎: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種種鼻炎片等。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藥物。

2、手術**鼻炎:手術主要用於藥物無法**後效果不明顯的鼻炎,可以解決鼻塞。鼻炎怎麼治適用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3、區域性滴鼻藥物**鼻炎: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炎怎麼治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滴鼻液有助於減輕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4、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適用於鼻腔阻塞,並對打噴嚏有一定的好處,損傷和***比較小。

4樓:期待

每到鼻炎發作的時候,很多患者的鼻涕就會流個不停,還會出現頭痛難忍的情況。雖然這些症狀不算嚴重,但卻會讓患者無法集中精力工作或者學習。面對鼻炎帶來的各種影響,患者就可以嘗試使用一些土方法**鼻炎,這樣就能快速緩解頭暈腦痛的問題,遠離流鼻涕和鼻塞的煩惱。

1,藥液燻洗法。如果患者使用這種土辦法**鼻炎,那麼藥液中的有效成分直達鼻腔中的患處,這樣就能達到快速消除炎症的目的。在**時,患者可使用地丁,辛夷,蟲退,雙花,防風和丹皮等中草藥熬成藥液,然後再使用藥液燻蒸鼻子。

待藥液恢復到常溫之後,患者就可直接用藥液洗鼻。

2,食**。食**也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土辦法,只要患者使用的得當,那麼就能獲得同樣的**效果。在**鼻炎時,患者需堅持食用泡滿乙個月的醋蒜,這樣就可快速的控制住鼻炎。

如果患者還能保證每天使用泡過蒜的醋汁燻一下鼻子,那麼**效果就會更好。

3,按摩法。按摩能**鼻炎是眾所周知的,只是這種方法需要患者持之以恆的堅持。在**期間,患者可重點按摩和揉搓迎香穴,鼻樑,合谷穴,印堂和四白穴這幾個位置,這樣就能讓鼻子逐漸恢復健康。

4,填塞**。這種土辦法的**效果特別好,只是操作起來會有些複雜。在填塞**時,患者需將紗布浸上能夠**鼻炎的藥液,然後再將紗布塞入鼻腔中一小時,這樣就能消除鼻炎症狀。

目前,能夠**鼻炎的汁液有很多,患者既可使用專門調配的中藥汁,也可使用新鮮的蔥汁。

以上四種方法就是生活中常見的**鼻炎的土方法,患者只需要選擇其中的一種辦法,就能逐漸將鼻炎**。如果患者將多種辦法同時進行,那麼鼻炎就會好的更快。不過,如果患者在使用這些土辦法幾天之後還沒看到效果,那麼就得放棄這些方法並及時到醫院檢查和**。

5樓:網友

鼻炎的**主要是有階梯**和免疫**。

階梯**主要是指單純的慢性鼻炎,可以首先使用藥物改善症狀,對症**。如果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情況,可以區域性的使用糖皮質類激素,比如糠酸莫公尺松或者雷諾考特噴鼻劑噴鼻,配合鼻腔沖洗,將鼻腔內的分泌物清洗乾淨。

口服藥物的話可以選擇切諾膠囊,促進鼻腔分泌物排出,以及中成類的鼻炎片或者通竅鼻炎顆粒,改善鼻腔黏膜水腫。

手術**一般是完善副鼻竇ct檢查,如果確定有鼻息肉伴有鼻竇炎的情況,可以選擇鼻內鏡手術解決鼻竇炎、鼻息肉。

還有免疫**,主要是針對過敏性鼻炎,完善相關的過敏原檢測,如果發現對蟎蟲過敏,可以選擇脫敏****。

6樓:皆有可能

冷水治鼻炎。

2023年我得了鼻竇炎,很嚴重。兩天一瓶滴鼻淨還不夠,只要停藥,鼻孔立刻不通氣。長時間治不好。

這時一位張大夫說了乙個偏方: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我用這個冷水**10天,鼻竇炎好了。

這20多年,我用冷水**從未間斷,鼻竇炎至今也沒有再犯。

絲瓜藤治副鼻竇炎。

我是位副鼻竇炎患者,曾採用多種方法**效果不佳。後偶得一方,取得較好療效。方法是:

找老絲瓜藤數公尺,曬於,切成細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萬別糊了),然後在面板上,研成碎麵,裝入瓶中備用。使用時,把鼻腔中的鼻涕清乾淨,用乾淨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細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讓家人幫助把絲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幹棉球塞住鼻孔。此法最好在晚上臨睡前應用。

連續數日可**。

紅黴素四環素眼藥膏可治鼻炎。

取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塗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內均勻塗上藥膏,每次以涂滿鼻腔為準,一日兩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痊癒,無後遺症。

鼻竇炎的最好**方法?

7樓:網友

鼻竇炎常規的**方法乙個是用生理鹽水或者鼻腔生理性海水做鼻腔沖洗,將鼻竇炎鼻腔裡邊的分泌物盡量沖洗乾淨以後再用藥,這個效果還不錯,還有就是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藥物進行**,成分很安全不含激素是專門為鼻竇炎研製的一款藥,效果特別好,你可以每次用完生理鹽水沖洗完鼻腔再用此藥,同時**,效果會更理想的,堅持三到四周就能給你把鼻竇炎趕走,不再受此困擾。

8樓:楓糖六月天

當我們開啟網路,搜尋一下鼻竇炎**,關於鼻竇炎說法有很多,很多都是一些負面說法及報道,讓很多患者談到鼻竇炎,心理認為它是一種不能**疾病想法。各種**鼻竇炎方法充斥了整個網路,有祖傳秘方、偏方、驗方、**儀、低溫等離子及微創手術等等,讓很多患者一頭霧水,不知道怎麼**鼻竇炎。

在臨床工作中,我們也經常遇到很多患者,有鼻塞、流鼻涕及頭疼症狀,它們到一些診所及藥店去,診所醫生或藥店售貨員給患者就診斷鼻竇炎。並且給抗生素**及**鼻炎中成藥。這些患者潛意識認為自己就是鼻竇炎,當我們查體及鼻竇ct檢查,發現患者沒有鼻竇炎,就是鼻炎,所以單純症狀不能明確診斷鼻竇炎。

如果明確診斷鼻竇炎,大多通過保守**可以**,鼻竇炎**綜合**,單純一種藥物是效果不理想,建議鼻腔生理鹽水沖洗,可以清除鼻腔粘稠分泌物,可以減輕鼻腔水腫;噴鼻用糖皮質激素如內舒拿或輔舒良等噴霧劑,這些藥物可以減輕鼻腔水腫,也就是可以減輕堵塞鼻竇口,鼻竇引流通暢;口服低劑量紅黴素類消炎藥,它有抗炎作用,減輕鼻腔及鼻竇炎性反應;口服黏液稀釋促排劑,可以稀釋黏液,促進分泌物排除;也可以口服一些抗組織胺藥物及輔助**鼻炎中成藥。如果慢性鼻炎通過保守**超過三個月以上不癒,可以考慮鼻內鏡手術**。

鼻竇炎**最好正規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針對患者情況,做一些個性化**,**期間,需要和**醫生保持聯絡,指導用藥,根據情況及時調整用藥。不要盲目**,也不要輕信一些網路廣告**!

9樓:崇光熙

鼻炎與鼻竇炎的三個區別1.病變範圍不同從外表面看,我們的鼻子有兩個氣孔。這部分空氣在醫學上稱為鼻腔。

除了鼻腔,實際上鼻腔的每側都有四個腔,叫做鼻竇。這就像乙個內部建築,鼻腔相當於我們的走廊,鼻竇相當於走廊旁邊的房間。當走廊的炎症不影響走廊旁邊的房間時,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鼻炎。

如果走廊的炎症擴散到房間,房間就會出現炎症,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鼻竇炎。因此,一般來說,鼻炎的發病範圍僅限於鼻腔,而鼻竇炎往往伴有鼻腔和鼻竇的炎症,病變範圍較廣。2.

不同嚴重程度對於鼻炎,發病症狀相對較輕,一般以瘙癢、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為主。鼻竇炎的發病症狀要嚴重得多,當鼻竇炎發作時,其主要表現為鼻涕黃稠,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頭痛。

1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鼻炎科-主任-王中邦-哪種方法**鼻竇炎更好。

11樓:果果龍鳳皮皮

炎分急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在急性鼻竇炎的時候可以口服消炎藥,鼻腔區域性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鼻噴激素加上血管收縮劑可以短時間的滴鼻腔,同時用中成藥物**。

12樓:朱洪家

鼻竇炎的最好**方法就是手術**,有的可以去根,有的可以緩解發病時的痛苦。起碼比吃藥療效好的多。

**鼻炎用哪個方法比較好?

13樓:暮靜雨

一、鼻炎的**方法。

1、如果你還處於流鼻涕階段,說明炎症和感染同時存在,這時候需要抗生素和消炎聯合**。

2、當抗生素**一段時間後,你的流鼻涕症狀會消失或減輕,這時候你如果還剩下鼻塞症狀,說明炎症還存在。這時候一般是過敏性鼻炎狀態。也就是說,細菌感染引發了你的免疫機制,然而當細菌被消滅之後,你的炎性反應已經成為乙個惡性迴圈,炎性因子相互促進,不斷產生炎症反應。

這時候要做的就是阻斷這個迴圈。

3、脫敏**是過敏性鼻炎**的關鍵,一般會使用一定時間的激素,也可以輔加阿司匹林等消炎藥。當然,大家一提到激素或許會非常的恐懼,因為激素的***非常多,現在亂用的也比較多。但是與療效相比,小劑量激素所產生的***是微乎其微的,也就是說那點付出是值得的。

4、激素脫敏**後,鼻炎症狀會完全消失,但是這時不要大意,因為你的鼻子裡已經有過鼻炎的歷史,所以下次得鼻炎的幾率要比常人要高。就像是吸毒的人雖然戒毒後回歸正常人生活,但是在面對毒品時還會有去吸食的衝動。所以在3-5年內不要感冒,注意保暖。

五年後你基本就可以和這次鼻炎的大部分影響說拜拜了。

上面就是關於鼻炎的****的方法的,這個**必須堅持的,中途不能間隔的,當然對於抗生素的**是需要有乙個度的,不可以長期使用的,激素也是一樣的,這個方法可以快速**的,不會是鼻炎轉變成慢性鼻炎的,至於後也要注意防止繼續**的。

鼻竇炎的治療方法,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鼻竇是呼吸系統的一部分,但是鼻竇炎一般來說指的是鼻竇黏膜發炎,它輕的時候它不會累積到其它部分的,如果嚴重的時候可以累積到週末的組織或者其它臨近的一些器官,但是像鼻竇炎我們一般分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一部分鼻竇炎,一種是反應性的疾病引起的鼻竇炎,所以說我們的鼻竇炎症呢我們也得區分一下到底是哪一類的鼻竇炎,...

什麼是鼻竇炎,什麼是上鼻竇炎啊?

是一種鼻竇的炎症,只是發生的位置在上鼻竇處。具體的 上可參照 馬波的鼻炎 辛酸路 說的方法。問題分析 你好,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啊,其誘發主要還是跟你機體免疫力差有很大關係的,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鼻癢,流鼻涕,打噴嚏,流眼淚等意見建議 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傭 碧 達 寧 進行 要戒菸限酒,少吃辛辣食物,堅持鍛鍊...

鼻竇炎怎麼辦,鼻竇炎怎麼辦

1.急性鼻竇炎 1 全身 採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因多為球菌感染,以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藥物 強調選擇敏感抗生素,足量 足療程使用。若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 與急性鼻炎相同。中醫中藥 以散風清熱 芳香通竅為主,以解毒去瘀為輔。2 改善鼻竇引流常用含1 麻黃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