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受涼就咳嗽一咳嗽吐,孩子一咳嗽就會嘔吐,怎麼回事

2022-05-13 16:30:04 字數 3024 閱讀 777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寶寶的肺臟比較脆弱,要是一直這樣反**燒咳嗽用藥,所有的抗生素都要耐藥了;寶寶要是發炎咳嗽,能不用抗生素就不要用,能吃藥控制就不要動不動就吊鹽水會讓寶寶免疫力更低的。

當寶寶咳嗽的時候可以試著這樣給寶寶按摩,對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咳嗽特別有效果,你可以試試。方法是雙手用力揉位於肩胛骨和脊椎之間的肺俞,每次5分鐘,然後分推肩胛骨,100次,接下來自上而下用大拇指沿著脊椎兩側順推下來3分鐘,每天按摩2-3次,不要著涼。一般3天就可以緩解,乙個星期就不咳了。

以後要是寶寶每次感冒剛開始,有流涕和咳嗽時馬上用蔥白加白蘿蔔煮水給寶寶喝,對鼻塞流涕咳嗽在剛起時特別有效果,同時配合以上按摩方法可以很好的阻止發展成氣管炎。

這種寶寶平時護理一定要一級戰備,不要讓寶寶有可能著涼的機會,冬天出門戴口罩,夏天及時擦汗,防止著涼。均衡營養,適量運動,提高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麻杏石甘湯 可治根 配合萊陽梨止咳糖漿 效果最佳 記得熬中藥用鋁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孩子去看中醫,用中藥調理,每年三伏天用貼伏,提高免疫力。

孩子一咳嗽就會嘔吐,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劇烈咳嗽導致嘔吐,應當是正常現象。孩子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隨著時間推移,這種現象會漸漸消失。主要還是**咳嗽。

咳嗽好了自然就不吐了。咳嗽期間少食多餐,避免胃中食物過多,咳嗽時,腹肌收縮擠壓胃部而導致嘔吐。幾天時間孩子吃的少一些,不會影響生長發育,倒是嘔吐本身會搞得孩子很不舒服。

晚上孩子咳嗽的較重,很有可能就是積食(吃多了)所致,更要減輕孩子的腸胃負擔,多吃些清單食物。按道理,越是小的孩子越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有些兒童還會因劇烈運動等原因發生嘔吐。這些都不是病理性的。

但是如果以前咳嗽從未有這種現象,而是突然出現,應注意觀察,必要時到醫院就診。

小孩子有氣管炎一受涼就咳嗽咋辦

小孩子一咳嗽就老吐是怎麼回事!要注意些什麼

孩子一咳嗽就會嘔吐,怎麼回事呀?謝謝

5樓:月夜

樓主你好,腸胃不好,給他大蒜一頭連皮燒焦餵給,放入鍋內加白糖加水煮開,然後餵給孩子吃,**腹脹腹瀉的,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胸透,沒事,吃梨汁、蘋果汁、橘子汁、柚子汁等止咳潤肺水果。

小孩子一咳嗽就吐,怎麼辦?

6樓:健康給你

嗓子有痰,肺熱。喝點羅漢果泡水。很有效。不傷身。

吉利樹橄欖油

我的孩子4歲了,一著涼就咳嗽,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咳嗽是一種很常見卻很難**的呼吸道疾病,容易反**作。很多患上了過敏性咳嗽的朋友都深有感觸,每次都是想盡一切辦法來**過敏性咳嗽,但往往是治了又好,好了又犯,並且越來越嚴重,甚至有患者幾年十幾年都不好。那麼,過敏性咳嗽為什麼如此難以**呢?

過敏性咳嗽反覆的原因是什麼?

1、有過敏原(引起過敏的物質);

2、患者有過敏體質;

3、有過敏體質的人,呼吸道粘膜多次接觸足量的過敏原。

冬季過敏性咳嗽,基本上是由於室外的冷空氣和室內的塵蟎等過敏原誘發的;和感冒咳嗽不一樣的是,過敏性咳嗽主要出現「鼻子」的症狀——鼻癢、打噴嚏、鼻塞、鼻涕等偶爾也會眼癢,其他的喉嚨痛、渾身疼啊都不會出現。

在天氣寒冷的冬季而塵蟎則常年存在有季節性加重的情況,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到了大量過敏原,就會出現症狀。

4、盲目**。可以說盲目**對於哪種疾病來說都是不利的,疾病最忌的就是亂吃藥,亂**。

避免過敏性咳嗽反**生,做好這幾件事很重要

1、遠離過敏原

對於患有過敏性咳嗽的朋友,應該注意生活中盡量的遠離過敏原,像粉塵花粉,這些都是特別容易導致過敏性咳嗽反**生的。

對於這些過敏性的因素,應該盡量的遠離室內,與環境應當保持良好的通風,同時盡量避免自己進入灰塵、花粉比較嚴重的地下地方,這樣才能夠避免過敏性咳嗽的反覆出現。

2、調節免疫,改善過敏體質。

過敏性咳嗽**主要以消除呼吸道的過敏性炎症為主,但往往需要持續應用2月以上。在氣道炎症控制後,過敏性咳嗽症狀可逐漸減輕或消失。但是,在過敏性咳嗽症狀消失後,隨著藥物的停用,過敏性咳嗽又會回來,激素成為**過敏性咳嗽和哮喘的主要手段,但有一點需要注意,雖然激素能在短時間內緩解症狀,但**率極高。

研究發現:益生菌能完成過敏性咳嗽哮喘反應這種特殊的免疫功能的改變,益生菌作為微生物分布在人體的各個環節,並不只是腸道才有微生物菌群,呼吸道,**都存在著豐富的微生物菌群,而這些菌群都參與了過敏性咳嗽哮喘的程序。而具有特殊功能的抗過敏益生菌菌株組合物欣敏康益生菌通過降低因過敏而導致的th2免疫反應,增強th1型免疫功能 ,調節treg免疫細胞,成為腸道菌可以對抗過敏性疾病新發現的有利科學支援。

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六株專利抗過敏菌株可以干預腸道微生態介導的ige通路,來抑制ige過敏抗體的生成,從根本上調整過敏體質,阻止過敏介質的釋放,還可以幫助調節機體免疫力,讓免疫力達到平衡狀態,最後改善過敏體質,從而減少過敏性咳嗽的反**生,使得過敏性咳嗽的**有著顯著的療效。而藥物只能就症狀做緩解,無法調整過敏體質。

3、預防感冒,提高機體調節能力。

過敏性咳嗽多是著涼感冒引起的,因此,平時應注意保暖,睡覺時可以用枕頭稍稍墊高頭肩部。睡覺房間的溫度要適中,寧可偏熱,不可太冷。睡覺時要注意身體的保暖,特別是腳的保暖。

在感冒流行期間,外出應該戴口罩,避免公眾集會,盡量少去公共場所,減少被感染的可能性。

同時,參加室外體育運動可以促進肺功能的發育,增加肺活量,增強呼吸道的防禦能力。因此,應該鼓勵孩子多去戶外環境中活動,呼吸新鮮空氣,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對體溫的調節功能,提高他們的禦寒能力。專家推薦的鍛鍊方案是:

每週鍛鍊5天,每天1小時,專案以中長跑為主,輔以球類、跳繩等利於為兒童所接受的專案。

8樓:琴涵蓄皮磬

用我們這邊的醫生的話說這是因為孩子的氣管比較敏感的結果。所以在平時親應該給孩子增強體質,比如:早上用冷水洗臉,或者多喝能增強體質的湯。我就用猴頭菇,紅棗煲雞湯,親也可以試試

孩子一趟著咳嗽就厲害該怎麼辦母嬰育兒

咳嗽的時候扶起來給拍拍背,睡覺的時候頭殿高一點。或者讓孩子側著睡,把vc墨成粉早晚各半粒。寶寶咳嗽厲害咳得吐痰怎麼辦啊 母嬰育兒 咳嗽分熱咳和涼咳,抄有bai痰的話是屬於熱咳,不是著du涼引起的咳嗽,應該是上火zhi引起的熱咳,我家孩子dao咳嗽有痰的時候,我一般給她喝 葵花牌小兒清肺口服液 一盒6...

一運動就咳嗽得厲害,運動後就咳嗽怎麼回事

先去醫院拍胸片或胸部ct檢查,排除肺部感染。如果胸片無異常,平時運動後就咳嗽,打噴嚏 流清涕,夜間重白天輕,要考慮支氣管哮喘,有黃痰說明合併細菌感染,用舒利迭吸入 青黴素 鹽酸氨溴索口服或蒸氣吸入 如果是近日感冒後才出現上述症狀,考慮上呼吸道感染,而且是細菌 染,以上 加樸爾敏更好。感冒後咳嗽是很常...

寶寶咳嗽怎麼辦?急,小孩子一直咳嗽怎麼辦?

寶寶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果不嚴重,可以口服小兒止咳糖漿。如果嚴重,或者伴有發燒,影響吃睡,哭鬧等,就應該就醫,做抗感染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去買點同仁堂的化痰丸吃,效果很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