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大量喝水好不好,剛運動完就喝水好不好?

2021-08-29 10:14:43 字數 727 閱讀 1007

1樓:愛寵翻譯官

運動完口乾舌燥,可以大量喝水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對腸胃不好。出汗後體液減少,大量喝水血液含水高,鹽濃度低,反而水會從身體細胞到血液中,引起身體細胞脫水。

建議少量喝一點低濃度的鹽水。馬拉松運動員比賽時間長,中間也是少量喝一點鹽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分。劇烈運動後可休息會兒在飲水,飲水時可放少量的鹽,如果立即大量飲水,可能發生水中毒。

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

4樓:百小度

我以前是運動員,針對運動後大量喝水這個問題,這是不對的,特別是運動完剛停下來的時候,那個時候喝下去大量的水會對肺部造成損傷,還有就是運動過程中也不能極速的大量的喝水,只能慢慢的喝一點。運動完以後要喝水也要慢慢的喝一點就好了,等到身體完全平復下來之後再喝一點

5樓:

不好。專家認為,這樣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加之出汗讓鹽分更易喪失,容易使細胞滲透壓降低,導致鈉代謝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

6樓:我才不是壞人呢

可以喝少量的淡鹽水 不要立即喝很多水

剛運動完就喝水好不好?

運動完渾身疼怎麼辦,大量運動後渾身痠痛怎麼辦

在經過一些大量的體力勞動之後會出現渾身痠痛的感覺那麼就說明你的運動量不夠。應該長期保持運動的狀態。早晨起來,可以對自己進行熱水澡清洗,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進行桑拿。這樣能夠非常有效的緩解肌肉的痠痛 在大量的運動之後,沒對肌肉進行放鬆是照成第二天渾身痠痛的罪魁禍首。因此大家在做完體力活之後,應該對自己的...

在空調房間運動好不好,在空調房裡做運動有用嗎

不好,你運動的本意是?沒關係呀,你要你願意就行了,有選擇的話誰都願意在好一點的壞境下運動。我們不也在臥室裡面開著空調 運 動 嗎?把空調溫度設定在26度以上,不要太低了,運動後會出汗,容易感冒,最好運動後把汗水擦乾後,在開啟空調。注意身體,節約用電。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開空調時,身體的水分是被動散發...

剛做完愛就去運動對身體好不好?比如打籃球,健身之類的

1應該首先充分休息,避免過度活動。2做完愛後不能馬上小便。多數男性在做完愛後會習慣性的到廁所小便。這樣做並不好。因為剛做完愛後 暫時還沒有恢復正常,如果這時急著尿尿,容易使尿液在尿道中迂迴,引發一些炎症。3做完愛後不能馬上睡覺。多數男人在做完愛後會很享受的進入睡眠,其實這樣做對健康十分不利。容易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