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風寒咳嗽,冬天迎風咳嗽的就厲害,吃什麼中成藥能夠完全治癒

2022-01-19 09:04:48 字數 5166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咳嗽除了冬天迎風咳嗽的就厲害,還有什麼其他特點?中成藥一般用於單一輕淺的症狀,僅僅是中成藥完全**的可能性不大。偏風寒咳嗽,具體需要根據症狀表現辨證施治,對症下藥。

2樓:

我認為你是寒風過敏到起的咳嗽,如果吃中成藥恐怕要吃吇好多才能去根,吃點祛風止咳片,我給你個偏方,把姜切碎蔥頭洗淨代蔥鬚,三個再加一頭大蒜加紅糖少許,連喝半個月,喝後微微出汗,先不耍外出,試一下吧會好的。一/

3樓:秋梵清韻

沒聽說有這麼好的病,我就是體寒體質的人,這現在冬天也很小得偏風寒咳嗽了,冬天迎風也不咳嗽了。首先冬天出門一定要注意保暖,口罩,圍領,手套這三樣肯定是要戴上的。

4樓:苦苦去了來凸

一般的感冒咳嗽,吃中藥能去根,最好是吃中藥比西藥要好,要是嚴重的話,臨時性的止咳化痰,還得先用點西藥,尤其冬天,一定要不要受風?不要吹風就避免**冒性咳嗽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咳嗽又稱咳嗽變異性哮喘,**較為複雜,包括遺傳因素如過敏體質,環境因素如花粉、塵蟎等。由於咳嗽一般是在夜間或清晨發作,家長容易以為孩子是著涼感冒引起的而不太在意,或是一味給孩子用抗生素和止咳藥,而咳嗽症狀久治不癒,往往持續3周以上。過敏性咳嗽是兒童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之一,由於他們的支氣管粘膜嬌嫩,抵抗外界病菌感染的能力低,因而很容易發生炎症,引起小兒過敏性咳嗽症狀。

小兒咳嗽本是一種排除呼吸道痰液和異物的有效途徑,但是對於頻繁發作、難以控制的過敏性咳嗽來說,就應當充分引起重視。那麼該如何**小兒過敏性咳嗽呢?

兒童過敏性咳嗽為什麼**持續時間長主要分兩點:

1、 咳嗽發生沒有分析清楚咳嗽的原因

過敏性咳嗽,症狀:持續或反**作性的劇烈咳嗽,多呈陣發性發作,晨起較為明顯,寶寶活動或哭鬧時咳嗽加重,孩子遇到冷空氣時愛打噴嚏、咳嗽,但痰很少。夜間咳嗽比白天嚴重,咳嗽時間長久,通常會持續3個月。

2、 沒有及時進行過敏體質的改善,沒有停止止咳藥物。

從小兒生理上來說,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起著清潔呼吸道使其暢通的作用,只要將痰液排出,咳嗽往往便會自行緩解。而止咳藥之所以能止咳,是因為它能作用於咳嗽反射。但是,由於小兒的呼吸系統發育尚不成熟,對咳嗽的反射能力差,再加上支氣管管腔狹窄,血管豐富,纖毛運動差,痰液不易排出。

若過多地服用咳必清、咳美芬、五味子等止咳藥,就容易造成痰液大量瀦留在呼吸道內,引起氣管阻塞,出現胸悶難受、呼吸困難、脈搏加快等現象,甚至繼發細菌感染。

改善過敏體質是發生過敏性症狀的主要因素,有過敏體質的兒童能夠及時調理過敏體質,能夠預防過敏症狀的發生。增加小兒腸道免疫功能,免疫調節劑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控制症狀,減少**;輕度咳嗽**後期應補免疫調節劑改善過敏體質預防過敏性咳嗽**。

小兒咳嗽通常是最令父母煩惱的疾病之一,寶寶一咳嗽,做父母的心跳就隨之加快,其實,人體肺部長期受到煙霧粉塵等異物、刺激性氣體、呼吸道內分泌物等刺激,很容易使咳喘等肺部疾病患者呼吸系統產生大量的有害物質,一般把這種有害物質稱為「異化酸糖」。其一旦形成,即對人體呼吸系統造成長期持續性的危害,甚至引發更為嚴重的咳喘肺病,並導致惡性迴圈。何況寶貝的身體比較弱小,各方面的器官都沒有發育完善,體抗力也是比較低。

所以,要注重保護幼兒的身體健康。

想要調理過敏,專家指出需要從以下兩個方面來做:

1、改善過敏體質,調節身體免疫

由於很多慢性咳嗽與過敏有關,因此咳嗽患兒不要接觸過敏原,如:煙霧、塵埃、寵物、花粉、冷空氣、油漆,過敏性的藥物、食物等。再次,保持居室環境空氣新鮮,患病後切勿濫用抗生素。

兒童處於身體發育期,缺乏免疫球蛋白 iga、igg,而且有遺傳過敏體質家族史的嬰兒iga更加缺乏,相反,與過敏反應有關係的免球球蛋白e(ige),則有較成熟的產生能力。因此,小兒呼吸道抵抗力較弱,既易引起感染,又易發生過敏反應,研究發現對過敏體質患兒補充特定的抗過敏有益菌菌株,抗過敏益生菌組合物欣敏康益生菌能夠有效降低過敏發作期體內偏高的ige,控制過敏症狀,同時還有助於調節免疫細胞th1/th2細胞平衡,從根源上調節過敏體質,阻斷過敏程序,減免**。

2、檢查過敏原,季節變換不食用過敏食物,做好居家預防

過敏性咳嗽除**外,飲食及日常護理對預防和**過敏性咳嗽也十分重要。家長要注意患兒營養均衡,適當增加一些養陰清熱潤肺的食物,如豆腐、鴨肉、藕、白蘿蔔、荸薺等,少吃油炸、辛辣、生冷、海鮮等物。盡量做到以下幾點:

在預防上,一是注意居家環境,如經常擦拭家具避免灰塵;保持空氣流通、濕度適中;拿掉地毯、不養寵物、遠離充填式玩具等。二是防灰塵、微生物堆在裡面;冬衣要先洗、曬過後再穿,以免灰塵、衣櫥味刺激氣管。

風寒咳嗽吃什麼藥比較好

6樓:虹君浩忠

所謂的風寒咳嗽是從中醫的角度來命名,將咳嗽分為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風寒咳嗽在臨床上,大部分是由於患者呼吸道炎症感染所引起,主要是由感染病毒或者是細菌導致患者出現咽喉炎,感冒以及哮喘等症狀。

所以針對這類患者給予徳甫沁炎青茶來對症處理,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合理的膳食飲食,對於風寒感冒的**有很好的調理作用。風寒咳嗽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梨燉川貝,也可以多吃些小公尺粥或者是薏公尺仁粥。

患者也可以喝一些生薑湯,因為生薑湯有去寒的作用。所以針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患者來說,有一定得很好調理作用。

7樓:桂懷雨於未

1.以刺激性乾咳或陣咳症狀為主者宜選苯丙哌林。

2.劇咳者宜首選苯丙哌林,次選右美沙芬分。

3.白日咳嗽宜選用苯丙哌林,夜間咳嗽宜選用右美沙芬分。

4.感冒所伴隨的咳嗽,常選用右美沙芬分複方製劑,可選服酚麻美敏、美芬偽麻、雙酚偽麻、美息偽麻、偽麻美沙芬等製劑。

建議口服青黴素v鉀片

複方桔梗止咳片.感康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風寒咳嗽考慮是屬於機體外寒風寒引起的風寒感冒的典型的症狀,**方面可以考慮使用疏風散寒的藥物進行**一下就是可以的

指導意見:

一般你的情況可以使用疏風散寒的正柴胡飲顆粒及止咳的肺力咳合劑進行口服**一下就是可以的,效果是很不錯的,祝你健康

9樓:傅行雲時代

風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生薑

生薑辛溫無毒,入脾、胃、肺經,益脾胃,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風寒、胃寒嘔吐、風寒咳嗽、腹痛腹瀉等病症。可用生薑10克,蘿蔔250克,切片煎水趁熱頻飲。

2、蔥白

能宣肺散寒止咳,適宜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鮮蔥白3~5根,每根約7釐公尺長,洗後切細。先用粳公尺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將熟時,再放人蔥白,稍煮後即可食用。

3、紫蘇

紫蘇通常作為生魚的配萊或烹調時的香料來食用,它除有解腥作用外,還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可選用粳公尺50克煮粥,煮熟後加入新鮮蘇葉3~5片,或加入用紫蘇6~10克煎成的水,再稍煮後加些紅糖即可食用。

4、大蒜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5、白菜根

白菜根300克,生薑3片,紅糖60克。將菜根洗淨與姜、糖同煮,熱飲。有解毒、散風寒之功,可**外感風寒之邪引起的惡寒、發熱、頭痛、無汗、噁心等症。

6、芫荽

能化痰宣肺,風寒咳嗽者宜食之。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

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7、豆豉

豆豉作為家常調味品,適合烹飪魚肉時解腥調味。豆豉又是一味中藥,風寒感冒,怕冷發熱,寒熱頭痛,鼻塞噴嚏,腹痛吐瀉者宜食;胸膈滿悶,心中煩躁者宜食。適宜風寒感冒咳嗽者食用,它有宣肺解表作用。

古人常配以蔥白同食。

8、白蘿蔔

白蘿蔔味甘辛、性涼,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還能化痰行氣止咳。白蘿蔔1個,切片,梨子1個,切塊,白胡椒7粒,白蜜50克,一同放入碗內,隔水蒸熟。

9、杏仁

能止咳,咳嗽者宜食。也可用杏仁6~9克,同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煎水喝,適宜傷風咳嗽之人。或取精粉適量,發酵揉製成塊;取杏仁粉(杏仁去尖、皮研粉)15克,蘇葉粉3克,加紅糖適量拌勻,撒於糕面,上鍋蒸熟食用,每日一次,連服3~5天。

10、橘皮

有化痰止咳作用。尤以橘子果皮的外層紅色部分作用更強,又叫橘紅,風寒咳嗽痰多色白者食之最宜。如《本經逢原》中說:

「橘紅專主肺寒咳嗽痰多。」用乾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10樓:啦啦啦我的

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

**風寒咳嗽的食療方法:

1.生薑+紅糖+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吃溫熱的橘瓣。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乙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乙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

6.生薑粥

生薑3片,大公尺30克。將生薑洗淨,切碎,同大公尺煮為稀粥服食。每日1~2劑,連續3~5天。可暖脾胃,散風寒,利肺氣。

7.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在食療的同時,要想咳嗽快點好,建議喝徳甫抋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吃:

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每年到了冬天就會咳嗽的很厲害而且咳的都會有點喘不過氣來這

你這像過敏性哮喘,易發於冬春兩季。請問大家我每年的冬天都會咳嗽就乾咳沒有痰 不是感冒的那種 天氣越冷越嚴重胸有喘不過氣的 去檢查一下吧,有可能是咽炎 應該是咽炎,過敏性的。咳嗽的時候有點喘不過氣來怎麼回事?您好!哮喘,咳嗽病是肺氣虛,呼吸道疾病。按中醫理論,肺脾腎三臟都虛才會導致以上症狀表現。應採用...

小孩月,咳嗽的厲害吃什么藥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嬰幼兒感冒多是因病毒引起的。建議首選小兒中成藥,不易造成耐藥性,對肝腎無毒 抗生素不能殺滅病毒,抗生素對寶寶肝腎易造成損害 更無必要輸液 注意多喝水,保持居室內空氣清新和濕潤。選服感冒常用小兒中成藥 小兒至保定 王氏保赤丸 小兒金丹片 保嬰丹均可。葵花小兒化痰止咳顆粒 祛痰鎮咳。用於小兒咳嗽,支氣管...

急!急!急!晚期肺癌,咳嗽的厲害,現在啥也吃不進去,怎么治療比較好

益肺清化顆粒是 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 全國中醫腫瘤醫療中心主任朴炳奎教授在主持國家 七五 八五 攻關課題 益氣養陰清熱解毒製劑 中晚期原發性肺癌的臨床與實驗研究 基礎之上,研製出的 肺癌的新成果,該成果曾獲中國中醫科學院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技進步獎,並受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癌症中心的高度關注並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