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菜板怎麼保養方法,菜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2022-12-25 14:00:05 字數 3210 閱讀 8439

1樓:暖神格格

一定要在菜板剛剛買回來時就使用這種方法,進行首次的「保養」哦,用過的舊菜板,或者已經開裂的菜板就不管用啦。而且,這種「保養」菜板的方法,只限於木質或竹製的菜板,塑料和玻璃的,咳咳,沒必要哈。

**用紙巾擦拭乾淨的案板,不用放到太陽下暴曬,過度的暴曬也會導致菜板開裂。

**每一刷完油後,都要等油完全的滲入案板裡,然後再次刷油。

**每次使用完案板,要記得清洗乾淨,並且自然晾乾,再存放起來。

2樓:蓉姐美食

買來的新菜板用什麼方法保養?

3樓:情感導師木子

日常的生活中,家具產品沾上油漬、汙垢的問題不可避免,如果我們的金絲楠木家具沾上了油汙時,我切記不要不酸性、鹼性的洗潔劑來清洗,酒精或高濃度的白酒更加不行,這種情況下,我要及時的處理,最好選擇用不掉色的絨布擦拭,汙漬還沒幹的時候,用絨布輕輕擦便能吧汙漬擦除乾淨,如果汙漬形成時間比較長了,我們可以沾一點點清水,慢慢擦,知道把汙漬擦乾淨便可以了。

擺放金絲楠木家具的室內盡量不要太潮濕,要保持通風散熱,尤其是在伏天過後、春秋兩季等,氣候由潮變乾或由乾變潮時,應適時開啟櫃門、拉開抽屜,使家具內外通風,以免因家具一面過於乾燥或過於潮濕而翹曲。金絲楠木係屬樟木,所以會有淡淡的樟木氣味。一般來說金絲楠新料的香味清淡如藥材,老料則多為幽香,若隱若現,而陰沉料多為沉香味,有時帶有濃郁的花香和果香味。

金絲楠木不小心沾上油汙時,切忌用酸、鹼性洗滌液清洗,用中性的,或清水,或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拭,盡量用不掉色的軟絨布來清潔。金絲楠木紋理細密瑰麗,精美異常,新切面黃褐色帶綠色,光澤強,最明顯的特徵是在光照下發出絲絲金光。金絲楠木家具講究木色,即不上漆、不打蠟,因為上漆和打蠟後,金絲楠木的顏色會發黑,失去原有的色澤。

4樓:蓉姐美食

買來的新菜板用什麼方法保養?

整竹菜板和楠木菜板有啥分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菜板是家庭必備的廚具,現在市面上也有各種材質的菜板,如木菜板、竹菜板、塑料菜板等。那麼竹菜板好還是木菜板好呢?

竹菜板好還是木菜板好。

竹菜板相對於木菜板來說,對人體的不良影響要小一些。竹菜板經高溫高壓處理,具有耐磨、堅硬、韌性好等優點,使用起來輕便、衛生,而且竹子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而木菜板的木質疏鬆,容易出現刀痕,很容易藏汙納垢,滋生細菌,汙染食物。

哪種竹菜板好。

無膠水粘合的竹菜板好,即採用螺栓緊固工藝或竹籤連線加固的竹菜板,這種菜板不含膠水,避免了有害物質的汙染。此外,不要選顏色太白的菜板,因為它很可能是硫磺燻蒸漂白的。

竹菜板怎麼清洗。

用膠水粘合的竹菜板,不要放在熱水中煮,以免菜板開裂。可以將菜板用水沖洗乾淨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小時,最後在菜板表面撒一層鹽,這樣不僅能殺死細菌,還能防止菜板乾裂。

溫馨小貼士。

木質菜板清洗後應在陽光下晾曬消毒,切過魚、肉、禽類等食物,最好用開水燙一下,以避免寄生蟲汙染,且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最好分開來,以免交叉汙染。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不同,竹菜板用竹子加工而成,而木菜板用木材加工的。兩種都好用。

菜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7樓:蘭曦雪唯一

菜板的保養:

一、菜板浸鹽防裂法新菜板放在濃鹽水中浸泡12~24小時,取出晾乾,可經久不裂。

二、分次刷油法。

1)把買來的新菜板,用洗潔精刷洗乾淨,並用清水沖淨,擦乾後自然晾乾。

2)乾透後,用刷子沾上食用油,將菜板的正反兩面都刷上一層油,等油慢慢的滲入到案板裡(約1小時以上),確定完全滲入後,再刷一層油,然後繼續晾乾,接著反覆刷油,晾乾,大約重複3次就可以了。

3)用紙巾將菜板的正反兩面都擦乾淨即可。

另:一定要在菜板剛剛買回來時就使用這種方法,進行首次的「保養」哦,用過的舊菜板,或者已經開裂的菜板就不管用啦。而且,這種「保養」菜板的方法,只限於木質或竹製的菜板。

注意事項:不要將菜板泡油,用油浸泡會使菜板容易開裂,熱的油很容易讓菜板開裂!新菜板應該經常使用,不宜久置,不使用的時候應該密封好不讓其吹風。

經常使用一段時間後,等食用油慢慢滲進入菜板後,菜板就不容易開裂了。每一次使用完後,一定要注意使菜板保持濕潤,不讓菜板吹風,或曝曬,最好是給菜板配上一塊專用的毛巾布,毛巾的大小應以完全蓋住整個菜板麵及邊為準。使用完畢後,將溼的毛巾布(保留有一定的水分),給菜板蓋上,這樣就既可起到保濕作用,也給防止菜板吹風。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讓菜板常接觸到滾燙的熱油,那樣也會容易使菜板開裂。特別是在乾燥的地方,例如北方地區,保持菜板的濕潤尤為重要!

8樓:夾腦計畫

菜板實用保養術!菜板不保養,比馬桶還髒,一分鐘教你給菜板做個全方位清理。

9樓:上官小哥哥

2、使用期間,如出現細小裂紋,可將其淋水或放入水中浸泡,蓋上溼毛巾,過段時間裂紋會慢慢合上,若長時間不使用請將砧板密封儲存;

3、使用後用溼抹布蓋上放置陰涼處,建議放在櫥櫃裡面,使用乙個月後砧板木性基本穩定;

4、保持清潔:由於木製的有拼縫或蟲蛀孔,容易滋生病菌,要經常洗刷或用開水澆湯,以保持菜板清潔衛生,炎熱的夏季因空氣潮濕,菜板很容易生霉,每次用完菜板後,應用潔布擦淨,將其立放置在通風處晾乾,若菜板已生老黴,可將菜板放在淘公尺水中或放洗滌劑等擦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立放在通風;

5、生熟分開:由於生菜上有較多的細菌和寄生蟲卵,因此菜板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汙染,如果再用這樣的菜板切熟食,就會使熟食汙染,稻殼本身具有較強的抑菌和殺菌功能,在製作過程中還新增了微量超強殺菌功能的奈米銀單質,很好地預防了細菌殘留,加上硬度高易清洗,保證了在切換食物時,不會有汙垢殘留在砧板上。

4、三天濃鹽水浸泡。鐵木菜板經高溫高壓蒸煮,取出後自然風乾,然後放入濃鹽水中浸泡三天,目的是讓鹽分中會自動吸收空氣中水分的硫酸鎂填充到菜板內部,從而讓菜板具備自動吸濕的功能,補充水分,一定程度上減緩菜板因為含水率過低而開裂的風險。

10樓:蓉姐美食

買來的新菜板用什麼方法保養?

金楠木貴嗎?可以做菜板嗎?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很貴,沒有毒。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家具,一般不會做砧板。

12樓:風暴之靈

樓主問的是金楠木,不是金絲楠木,網上我看見有賣這個菜板的,不知道怎麼樣,不過都是用膠的。

實木菜板怎樣保養 實木菜板的保養方法

如何保養砧板,如何保養菜板

菜板保養 1 新砧板使用前需用鹽滷浸泡數日,使砧板保持濕潤不燥,不裂,結實耐用。2 砧板在使用時,不應專用一端,要四周旋轉使用,保持砧板磨損均衡,避免常用一面出現凸凹不平,出現不平時,可用鐵刨刨平。3 砧板用完後,可以先用水洗,再用粗鹽或者菜瓜布來刷洗,之後再用熱水燙過,就有殺菌消毒的效用,豎起,用...

天窗怎麼保養天窗保養方法,汽車天窗怎麼保養?多久保養一次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以下幾種,可供參考 1 天窗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滑軌還有縫隙中,沉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理,會損傷天窗的部件。一般天窗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應該清理,用紗布沾著清水,稍微清洗一下,擦乾後,可以放一點,潤滑油。切記,千萬不要抹機油或者是黃油,因為這兩種油的黏度比較大,會沾上很多東西。2...

沉香怎麼保養方法,沉香需要保養嗎 如何保養

沉香的保養和注意事項,注意以下幾點 一 最合適的溫度。雖然沉香是乙個物件,但是並不意味著它可以被隨意放置。相反,好的沉香必須要在合適的溫度下儲存,這樣才能確保長久以及品相。據骨灰級玩家經驗,18 21度是沉香儲存最合適的問題,這個溫度不高不低,不會影響油脂發揮,也不會減少沉香的壽命。如果是超過3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