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怎麼保養天窗保養方法,汽車天窗怎麼保養?多久保養一次

2022-11-14 00:25:03 字數 5053 閱讀 2780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以下幾種,可供參考:

1、天窗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滑軌還有縫隙中,沉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理,會損傷天窗的部件。一般天窗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應該清理,用紗布沾著清水,稍微清洗一下,擦乾後,可以放一點,潤滑油。切記,千萬不要抹機油或者是黃油,因為這兩種油的黏度比較大,會沾上很多東西。

2、對於電動天窗來說在,顛簸的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因為可能會導致天窗與電機之間的振動而引起,一些部件變形,再嚴重的可能會損害電機。

3、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會被凍著,此時你用蠻力開啟的話,可能會損害天窗的電機,以及它的橡膠密封條。建議在洗車後,應該立刻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的水分,這樣才有可能避免天窗被凍。

因此,天窗的實用性也是非常的耐用,各位車主注意天窗的養護,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使用。

2樓:磊上鄲

天窗不要長時間不開,就是在用不到的情況下,可以隔一段時間開啟關幾下,防止長時間不開生鏽。也可以用

虎頭牌天窗潤滑脂塗抹滑道,這樣可以防鏽,還能增強潤滑,保護滑道。

汽車天窗怎麼保養?多久保養一次?

3樓:墨陌沫默漠末

養護一:

1、可以用較細的滑石粉經常清潔,可延長密封圈的使用壽命,天窗移動部分由低保養材料製成,應定期用機油或潤滑劑清洗機械部分,建議每兩個月清潔一次。

2、天窗使用久了,在其滑軌、縫隙中一般會有不少砂粒沉積,如不定期清理,則會磨損天窗部件。應經常清理滑軌四周,避免砂粒沉積,延長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壽命。一般在使用2至3個月的時候,把密封膠條或滑軌用紗布沾著清洗水清洗一下,待擦乾淨後塗抹少許機油或黃油就可以了。

3、開啟天窗前應注意車頂是否有阻礙玻璃面板執行的障礙物。天窗面板的設計有隔絕熱能和防紫外線的功能,請用軟布和清潔劑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劑清洗。

4、使用天窗最大的顧慮就是漏雨、漏水,天窗的正確使用和保養能有效避免漏水。在進入雨季之前,除了清理滑軌、密封條縫隙裡的沙塵,還應在密封條等部件上噴塗少許塑料防護劑或滑石粉。

5、冬季在雪后或者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被凍住,這時如果強行開啟天窗,易使天窗電機及橡膠密封條損壞。正確的做法是,在雪后或者洗車後,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殘留的水分。

6、在極為顛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天窗,否則可能因天窗和滑軌之間振動太大而引起相關部件變形甚至使電機損壞。此外,下雨或清洗車輛時嚴禁開啟天窗。

養護二:

汽車天窗讓車更漂亮 保養檢查也很重要

汽車天窗不僅有著非常實用的作用,也讓車更漂亮。在即將到來的夏季,車主要注意檢查保養自己愛車的天窗,以防造成外面大雨,車內小雨的情況,靚車會提示車主,在駕車經過比較顛簸的路面時最好關閉天窗,以免造成密封部件變形。

1.注意天窗的防水性。天窗的密封是橡膠密封圈密封,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塵,尤其是在冬季或者經歷過遠途之後,一定要經常用除塵撣進行清潔。

另外一定要注意不能再天窗有冰凍的情況下強行開啟天窗,這樣會損壞到天窗的電機。在風沙較大的季節,需每隔兩個月用是海綿清潔密封圈。

2.對於電動天窗來說,在顛簸的道路中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天窗,否則會因天窗與滑軌之間的振動太大而引起相關部件的變形,甚至會損壞到電機。

3.在洗車的過程中,避免用高壓水槍將水柱直接對準密封圈。這樣不僅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壓水柱的壓力下變形而使車內進水,也會在極大程度上損壞密封圈。

4.車輛在準備長期停放前需用滑石粉徹底清潔一次天窗軌道,避免時間過長造成密封圈在空氣中發生化學反應而造成老化的顯現。

汽車天窗注意事項:

堵車開天窗防止尾氣進入車內,在堵車時,應開啟汽車天窗。因為在堵車時,所有車輛都處於停滯狀態,汽車尾氣將不可避免地散布在空氣中。這時開啟汽車天窗,並關閉側窗,會排出車內的廢氣,並通過汽車空調過濾,完成新鮮空氣的交換。

暴曬後開天窗均衡車內溫度,在炎熱的夏季,汽車在經過太陽的暴曬之後,車內溫度變得非常高,這時,車主應及時開啟汽車天窗。實驗證明,要想達到車內溫度的均衡,最理想的方式就是開啟空調和汽車天窗,由此帶來的理想氧氣供給,將保證駕乘者的舒適與安全。

高速開天窗可降低風噪,在高速行駛時,車主常會被側窗開啟時產生的噪音和吹臉的側風所困擾。如果這時開啟天窗,關閉側窗,可有效的防止此類情況的發生。特別是車速達到每小時 100公里時,開啟側窗通風而引起的噪音可高達110分貝,而如果開啟汽車天窗噪音卻僅僅為69分貝;其次,氣流在天窗頂部快速流動,從而形成車內的負壓,將汙濁空氣抽出,這種原理的應用解決了側風撲面的問題。

由此看來,高速時開啟汽車天窗,進行通風顯得尤為重要。

4樓:欒驪

汽車天窗怎麼保養,使用時間才長?學會這幾種方法就沒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主都習慣在冬天緊閉車輛門窗,在車內開啟暖氣。但時間一長,車內外的溫差就會越來越大,車窗玻璃很容易就會起霧,影響視野和行車安全,而且人也容易犯睏。其實,只要將天窗開啟一些,這個問題就能解決。

或許有人會反對:大冬天的還開窗,誰受得了?不用擔心,我們只需要將天窗開啟至後翹狀態就可以了。

這樣操作也是利用了天窗的負壓原理,既能保證車內溫度不會流失太多,又能促進空氣流動,避免溫差太大,玻璃也就不會老是起霧了。這個方法同樣可以照搬到雨天時使用。

電動天窗用著很爽,前提是天窗導軌機構處於「健康狀態」——即無異物、無變形、潤滑程度高。車主平時要養成檢查天窗導軌的習慣,若等到出現異常情況時才去補救的話,就已經太遲了。

我們可以使用天窗導軌專用的潤滑劑進行潤滑,但也有便宜又好用的替代品,那就是工業凡*林,在化工用品商店花十來塊錢就能買到一大桶。

雖然天窗也是車窗的一部分,但其機械結構與車門窗並不一樣,而且也嬌氣多了,因此其使用頻率不能太高。

6樓:途虎話養車

天窗的玻璃面板有隔絕熱能和防紫外線的功能,要用軟布和清潔劑清洗,勿用黏性清洗劑清洗。如果車輛將長期停放或天窗長期不使用,可用細細的滑石粉或專用的潤滑劑塗抹天窗周圍的膠條。

7樓:嵩高

天窗的保養主要是清潔、防鏽和潤滑。塗抹潤滑脂是必須的工序,一年一次就夠了,可在4s 店保養,也可以自己做。要先查詢用車手冊,看裡面有沒有天窗潤滑脂型號,如果有,按型號使用。

可使用全合成潤滑矽脂,目前大眾系新車用的是虎頭hotolube或者克魯伯的,無色透明、耐低溫、耐水防凍、無氣味、耐久性好,有安全認證。桃豹豹有130克牙膏狀包裝,使用方便。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第乙個保養方法:天窗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滑軌還有縫隙中,沉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理,會損傷天窗的部件,一般天窗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應該清理,用紗布沾著清水,稍微清洗一下,擦乾後,可以放一點,潤滑油,千萬不要抹機油或者是黃油,因為這兩種油的黏度比較大,而且,還會沾上很多髒東西,你一定要切記。第二個保養方法:

冬季即將來臨,在冬季雪后或者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會被凍著,但是,這個時候你要是用蠻力開啟的話,可能會損害天窗的電機,以及它的橡膠密封條,告訴大家乙個正確的辦法,那就是在雪后或者洗車後應該,立刻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的水分,這樣才有可能避免天窗被凍。第三個保養方法:對於電動天窗來說在,顛簸的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因為可能會導致天窗與電機之間的振動而引起,一些部件變形,再嚴重的可能會損害電機。

9樓:行者

四個月到半年保養一次。天窗最主要的保養是滑軌的潤滑,如果缺少潤滑,時間久會有異響、運動不暢、關閉不嚴甚至卡住移位,燒壞電機。

凡士林千萬不能用,熔點四十度,熱天會融化到內飾,機油和黃油冬季凍結,夏天流淌。而且會有不利健康的氣味。

4s店天窗滑道用虎頭 hotolube或者克魯伯的汽車天窗潤滑脂,目前大眾系新車用的也是這種。桃豹豹有130克牙膏狀包裝,使用方便。

汽車的天窗如何正確保養方法和使用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天窗可以幫車內「排毒」

假如你還在費心思尋找消除車內有害物質的方法時,不妨抬頭瞧瞧愛車的天窗,利用它就能「排毒」——並不是說天窗裡面有什麼特殊的分解物質,而是天窗的位置使它具備了促進車內空氣流通的能力。

天窗位於車輛頂部,當我們在行車過程中開啟天窗時,天窗外的空氣就形成了一片「負壓區」,即車內外的氣壓會出現高低差異。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負壓原理,開車時開啟天窗,既能抽走車內的有害物質,又能消除車內的異味;早上開車上班前也要開啟天窗,將車內憋了一夜的有害物質排出車外。

11樓:暖神格格

◇天窗使用久了,在其滑軌、縫隙中一般會有不少砂粒沉積,如不定期清理,則會磨損天窗各部件。應經常清理滑軌四周,避免砂粒沉積,延長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壽命。一般在使用2-3個月的時候,把密封膠條或滑軌用紗布沾著清洗水清洗一下,待擦乾淨後塗抹少許機油或黃油就可以了。

◇開啟天窗前應注意車頂是否有阻礙玻璃面板執行的障礙物。天窗面板的設計有隔絕熱能和防紫外線的功能,請用軟布和清潔劑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劑清洗。

◇使用天窗最大的顧慮就是漏雨、漏水,天窗的正確使用和保養能有效避免漏水。在進入雨季之前,除了清理滑軌、密封條縫隙裡的沙塵,還應在密封條等塑料部件上噴塗少許塑料防護劑或滑石粉。

◇冬季在雪后或者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被凍住,這時如果強行開啟天窗,易使天窗電機及橡膠密封條損壞。正確的做法是,在雪后或者洗車後,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殘留的水分。

◇在極為顛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天窗,否則可能因天窗和滑軌之間振動太大而引起相關部件變形甚至使電機損壞。此外,下雨或清洗車輛時嚴禁開啟天窗。

◇在使用電動天窗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旋鈕的使用,因為很多天窗的故障都是由於旋鈕的旋轉方向擰錯而導致的。

1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以下幾種,可供參考:

1、天窗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滑軌還有縫隙中,沉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理,會損傷天窗的部件。一般天窗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應該清理,用紗布沾著清水,稍微清洗一下,擦乾後,可以放一點,潤滑油。切記,千萬不要抹機油或者是黃油,因為這兩種油的黏度比較大,會沾上很多東西。

2、對於電動天窗來說在,顛簸的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因為可能會導致天窗與電機之間的振動而引起,一些部件變形,再嚴重的可能會損害電機。

3、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會被凍著,此時你用蠻力開啟的話,可能會損害天窗的電機,以及它的橡膠密封條。建議在洗車後,應該立刻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的水分,這樣才有可能避免天窗被凍。

因此,天窗的實用性也是非常的耐用,各位車主注意天窗的養護,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汽車有天窗好還是沒天窗好,汽車天窗好嗎,有天窗好還是沒有

汽車天窗的優點 1 時尚美觀,突顯檔次 勿容質疑,帶有天窗的車輛不但提公升了汽車內部環境的舒適性,也為車主帶來愜意的生活享受。在使車輛更加時尚美觀的同時,也提高了車輛的檔次。2 親近自然,沐浴陽光 裝有天窗的車輛最大的好處就在於此。試想,如果是一般車輛,當車外陽光 明媚,車內卻昏暗陰霾,車廂內的壓抑...

汽車天窗漏水的處理方法,汽車天窗漏水怎樣處理

1 首先檢查一下天窗的漏水情況,排水口有沒有被灰塵 落葉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的,倘若真被堵塞,把灰塵 落葉清理即可。2 檢查汽車天窗的密封條是否出現老化的現象,橡膠部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老化變硬的現象,一但密封條出現老化,天窗的密封性就會降低,從而出現漏水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

汽車有哪些保養方法,汽車平時怎麼保養

1.不定期監測胎壓,監測胎壓,清理輪胎上的雜物,對汽車進行清潔打蠟,清理水箱和機油散熱器外側的灰塵,新增汽車前擋風玻璃清洗液。2.檢查底盤漏油情況,查詢漏油痕跡,檢查各總成齒輪油量並做適當補充。3.檢查汽車外部的整體情況,燈泡和燈罩的狀況,汽車外觀是否有劃痕,檢查後視鏡並進行調整。4.檢查冷卻液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