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哪些好習慣可以成為優秀的人?

2022-12-25 05:00:06 字數 5489 閱讀 3958

1樓:餘啊愚

我覺得要成為乙個優秀的職場人,需要對自己的日常習慣有非常嚴格的規定,因為我們在職場裡面的時候是需要各個方面的能力共同發展的,所以一定要對自己嚴格一點,這樣才能在這個可怕的社會環境當中脫穎而出。

首先就是自己的日常作息了,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熬夜,這是非常不好的乙個習慣,因為熬夜會讓自己第二天沒有精神投入到應該有的工作當中,這樣就會大大拖低自己的工作效率,如果這個時候又恰好被老闆看到的話,自然就會覺得你沒有好好工作,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其次,我們需要保證自己的營養均衡,保證每天的進食規律,有很多的上班族因為要工作或者說是加班,經常就會選擇不吃晚飯,這樣對於自己的身體來說是非常不好的,這就需要引起大家的高度注意了,人是鐵飯是鋼,如果說沒有吃飽的話一定也會大大降低我們的工作效率,而且會讓身體處於乙個亞健康的狀態,如此這般對身體也是非常不利的。

最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自己勤奮細心的習慣,因為在工作崗位上,我們的每乙個細節都影響著整個公司的成敗,如果說我們有哪個地方做的不好,很有可能會對整個公司產生影響,如果說是比較嚴重的影響,自然就會被批評,為了讓自己的上公升空間更大,也為了讓我們的公司變得越來越好,一定要養成細心的好習慣。

2樓:高中晴晴老師

有自控力,做事不拖拉,善於總結和善於思考。如果我們養成這些習慣的話,想必對我們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3樓:職場小蔣

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做事必須雷厲風行,對待下屬不能夠太放縱,但是也有關心。

4樓:啊洋

比如說你要學會給你的職場生涯做乙個詳細的規劃,或者說,平時待人接物要禮貌一些等等。

5樓:職場沐川

每天準時上下班,自己的工作按時完成,不要隨意接手別人的工作,少說話,多做事。

6樓:職場高達

一定要培養工作有計畫的習慣才行,這樣你的工作會顯得不那麼亂,效率也會非常高。

7樓:清裝

首先你得有能力,在有能力的同時,一定不能夠太張揚,一定要學會謙虛,不要過於表現自己。

8樓:李糖糖

將有良好的自控能力,對做事生活都有一定的規劃,並且要將理性與感性進行合理的分配,在職場中理性對待,生活中可感性和理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進心,不怕困難迎難而上;有良好的控場反應能力,遇到事情能及時反應過來並且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自律精神,能夠自覺做好自己的事情,其次要規劃好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之間的關係,然後要有提前計畫,有目標才有方向。

11樓:龍泉鄉園

善於學習,喜歡學習,對工作習慣性做計畫,執行力強,自律,迎難而上,挑戰自我,不斷突破極限。

12樓:來自天甯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要養成提前制定好計畫和目標的習慣,要調理清晰,井井有條,學會做好規劃,

真正優秀的人都有哪些好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寫這篇文章時,我不知道「什麼是優秀的人」,我覺得很難定義。所。

謂優秀,簡單分為由內而外的以及純外的,純外的即擁有不錯的物質水平或者社會地位,這樣的人當然也稱得上優秀二字,而由內而外的這種優秀,很簡單,就是那種想盡千方百計的豐富自我,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及時充電,不會讓自己止步不前。

托馬斯科里認為,所有的習慣都是可以改變和培養的。那麼,真正優秀的人都有哪些好習慣?

1、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善良,是乙個人變優秀基本的姿態。能感知生活在底層的人的疾苦,能理解旁人的不順,能順道幫個忙,無論是成功的經驗還是曾經遇到的挫折,他們都會樂於分享給其他人,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對別人有所幫助和借鑑。

他們真心實意決定要做乙個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人,自然也會被別人所記住。

2、學習。優秀人士更願意學習,而非娛樂。之所以優秀,應該是能乾一行、愛一行;乾一行,鑽一行;乾一行,專一行。

學習能力是所有能力的基礎,是人們在正式學習或非正式學習環境下,自我求知、做事、發展的能力。乙個優秀的人,總是在不斷的學習進步,與時俱進,持續的提公升自我。閱讀無疑是學習的重要途徑,有條件的會報各種學習班等。

有時,去遠方旅遊也是學習的一種,如果你不是為了拍照的話。

3、有認真的生活態度和心理素質。在科里的研究中,積極向上是所有優秀人士的共同特點。內心強大,有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堅持,付出自己努力。有良好的心態,永遠保持積極樂觀的正能量。

4、目標設定細化。優先去做重要不緊急的事,如規劃目標等。因為越具體的目標就像是你眼中的階梯,越清晰才容易踩得上去。

然後每天每時提醒自己,看過乙個說法是將乙個想法或信念維持27天之後就會深深印入腦子裡,不要在意具體的數字,每天提醒自己,你就會自我形成一種約束,違背這個信念的事情你都會有一種自我罪惡感,比如**。

乙個人對自己沒要求,就沒有資格對這個世界有什麼要求。

5、獨處時不孤單。優秀的人,不僅善於獨處,還有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並且低調做人,真正的大神不去干擾世界,世界也不會過多干擾你,堅定的內心,才能走的更遠。

如何從各種生活小事中把自己培養成乙個優秀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各種小事的時候一定要親力親為,不要把這些事情甩給別人,否則是無法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重從生活當中的小事學做人做事,要學會積累,這樣才能成為優秀的人。

1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盡量從生活中的小事中吸取經驗,比如因為你的粗心而導致朋友對你有很多誤解,所以在以後要改掉粗心這個毛病。

17樓:枝紫鮃

那就是一步乙個腳印,然後謙虛多向別人學習,最主要的就是勤奮和為人處事。

18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最重要的就是要從這些小事中不斷地吸取經驗,記住自己有點的同時,也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不斷地完善自己。

19樓:多肉

在做每一件小事的隨後一定要用盡自己的全力,養成這種習慣之後就會成為優秀的人。

好習慣,到底可以讓乙個人變得多優秀?

20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也是一種習慣,那些優秀的人都是從習慣中一點點變得越來越優秀,做到一下幾點。

第一,制定目標並一步步實現。

那些優秀的人,每乙個心中都有遠方,很少有人隨波逐流,隨遇而安。就像平靜的河面,但是深處卻有暗湧,表面上也許看不到特別的地方,但是那裡他們卻做足功夫,經由時間的累積,一天一天向著目標去努力提公升,時間一到就展現出來優秀的能量,實現了目標。

第二,嚴格自律能力。

大多數人明白很多道理,卻過不好這一生,就是因為,無論你懂多少道理,你制定了多少目標?沒有行動便就什麼都不是,所以,那些優秀的人都有很好的行動力,他們會把對夢想的追求體現在每一天的行動上。

第三,活躍的思維能力。

那些特別牛的人,你會發現他們卓越的點,並不在於擁有多少知識,而在於他們擁有的認知座標,他們擁有的思維能力,對待一件事情,可以有多角度,把不同領域的知識遷移過來,這樣就會產生很多新的創造。

第四,超強的學習能力,用不斷的自我迭代擁抱變化的能力。

在今天這個時代,沒有人可以說自己,就擁有了足夠的知識或者技能,因為這個世界瞬息萬變,昨天還是真理的東西,今天可能就被顛覆,所以優秀的人都有自我迭代的能力,他們不斷的在自我精進。

第五,善於團結優秀的人。

優秀的人會互相成就,會抱團一起走得更遠,懂得共享資源,不斷創造1+1>2的結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記不清楚是哪位名人。

bai說過:一。

du個沒有知識的國家是可zhi悲的,我們dao每個人都需要好好版學習,做一名合格的青少年。那麼權關於學習,今天想重點說一下董卿。認為董卿是乙個集智慧型與美麗於一身的女子。

董卿曾說過:好習慣,讓乙個人變得非常優秀,比如學習這個好習慣。

好久不見了,最近在考試,每天學習忙的焦頭爛額的。好了,閒話不多說。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著名的主持人董卿。

今天想說的是董卿曾經提起過的養成好習慣的事情:養成乙個好習慣真的能夠讓人取得很大的成就。記得在《朗讀者》剛剛播出的時候,我們大家全民爭相模仿《朗讀者》,可以說是進入了全民學習全民健身的時代,而朗讀者也因此收視率爆棚。

在這個相對和平相對穩定的時代,我們青少年以及廣大的朋友們仍然不能夠放鬆懈怠自己。我們應該加強自己的學習修養,提高自己思想覺悟,養成乙個愛閱讀的好習慣。這句話並不是提出的,而是**著名的主持人董卿提出的這句話,這是她的親身經歷,也算是提出對我們大家的一點建議,希望能給大家帶來更多的幫助。

22樓:梅花美鹿

好習來慣到底會讓乙個人自變得多優秀,這個不敢講,因為這個話題太大了,我只知道好習慣可以讓乙個人變得越來越優秀。

比如說乙個非常懶惰的人,他肯定是發不了家的,他可能混的沒有飯吃,只能吃低保;與他相比乙個起早貪黑工作的人,他起碼可以養活自己和家人。

再比如,乙個高中生整天就知道玩,另乙個高中生每天但是刻苦的學習,等他們畢業的時候就見分曉了,那個整天就知道玩的回家養豬去了,那個每天都刻苦學習的人考上了大學。

這就是好習慣與壞習慣的區別。

成功人士有那些優秀的生活習慣,養成哪些好的生活習慣就能成為萬里挑一、非常可貴的人才?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多了,不過我相信都離不開一點,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是非常能夠吃苦學習的人,人是活到老學到老,不管你在學習什麼東西,你只有天天去堅持學習,你才能夠成功,哪怕每天堅持一點點,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養成一種習慣,這種好的習慣就會讓你成功的。

能說說乙個真正優秀的人都有哪些好習慣嗎?

24樓:辰星

我覺得優秀的人很關注細節,心中有事兒,眼裡有活;他們熱愛生活,積極工作,對他人富有愛心,大局觀念強。比如:修改一篇文章,會字斟句酌,連乙個標點符號都不放過;對待公家的財物就像對待自己家的一樣愛惜;看到違規的情況會及時指出來等等。

培根說:「習慣是一種頑強的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正是因為真正優秀的人養成的好習慣,才成就了其更加優秀。

25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人,總是在不斷的學習進步,與時俱進,持續的提公升自我。他們會每天晚上看書最少半小時,有針對性的看主題類書籍或者定時的參與課程學習等。優秀的人學習方式有多種,有的能保持經常閱讀書籍的習慣,樂於在書中吸取知識;有的懂得選擇性的參加培訓學習,比如投資自己,參與付費培訓;有的善於加入優秀人群,向牛人交流學習。

總之優秀的人,會想盡千方百計的豐富自我,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及時充電,不會讓自己止步不前。

26樓:小月愛你

無論閱讀還是學習,如果不思考,學的只會是皮毛。真正的優秀的人都深知此道理,他們愛動腦筋,善於思考,善於分析學習的內容,總結學習的規律,從現象看到本質。比如讀一本書,不愛思考的人只會看情節,看文字表面的意思,不會進行深入思考。

而優秀的人會思考自己為什麼要看這本書,看後要學到什麼東西,這本書哪些地方寫的好,還存在什麼不足等等。

家長應該培養10歲孩子的哪些好習慣

1 自立的習慣。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乙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2 勤快地閱讀的習慣。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 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 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第一,為幼兒樹立好榜樣。教師要從自身做起,言傳身教。凡是要求幼兒做到的,我和其他的兩位老師也要按照這些要求做。見面有禮貌地問好 吃完飯擦桌子 漱口 他人有需要協助的事情主動幫忙 在教室裡盡量小聲說話 輕輕走路等等。讓幼兒知道,好習慣是每個人都需要養成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集體生活中,同伴也為幼兒提供...

怎樣培養孩子閱讀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愛看書的好習慣

北大中文教授告訴你,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只要做好這3步。如果家長一味地要求孩子讀書,自己卻一本不看而且天天玩手機,又怎會讓孩子信服呢?所以家長不妨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如在家共同制定乙個1到2小時的閱讀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家長和孩子一起讀書,可以共同看一本書籍,也可以各自看各自的書籍,看後再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