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小學低年級學生的學習好習慣

2021-08-16 02:29:19 字數 1181 閱讀 1196

1樓:wf傷口

學校的話,學習氛圍應該挺好的,回到的家的,應該給孩子也營造一個學習的氛圍,比如父母也安靜的看會書,輔導下孩子學習,不要把孩子一個人關在屋裡學習, 大人在一邊看電視。

如何培養低年級小學生的良好的學習習慣

如何培養低段小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如何培養低年級小學生學生良好的課堂學習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引導讓學生明白怎樣做才是好的習慣。

一年級的小學生年齡小,模仿性強,可塑性大,辨別是非能力差,所以我們善於加以啟發誘導,教學生應該怎樣做,才能養成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這樣小學生就會自覺地按照老師提出的要求去做,慢慢地就逐步形成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不要等學生出現不良的學習行為習慣,再去糾正,比較難,因為培養正確習慣總比糾正不良習慣容易得多。

***和桑老師在課堂中都能夠及時的強調學生的坐姿,站姿,舉手的姿勢等,讓學生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不能怎麼做。再如:兩位老師還注重培養學生把語言表達完整的習慣,注意傾聽的習慣。

二、在教學中要善於挖掘學生的閃光點並給予表揚及鼓勵。

對於一年級的小學生來說一句的表揚及鼓勵,他們都很高興,這樣就能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所以,上課要經常根據學生的表現及時表揚、鼓勵,學生的積極會特別高,對於某些問題討論時,更激發他們的積極性,讓他們有良好的課堂氛圍中思維、發揮才能。對於一些有進步的學生也要給予適度的鼓勵,有時一句“你的進步真大”“你很會動腦筋,真棒!

”都會激起他們強烈的學習願望和參與熱情。讓我們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指責,讓我們的孩子真正感到“學習的快樂!”

在本次活動中,***和桑老師在課堂中能運用語言激勵以及獎勵小貼畫的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及興趣,鼓勵學生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學生的學習興趣高,效果很好。

三、家校同步,齊教共育,在互動中實現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家庭是習慣的學校,父母是習慣的教師。”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既需要教師的引領,更需要家庭的薰陶。在對孩子的教育培養中,我們要積極尋求家長的配合,充分利用“網上家長學校”與家長互通訊息。

總之,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需要我們不斷地改進方法、創新形式,多方探求孩子更易接受,家長更願配合,成效更加顯著的方式方法,並持之以恆、長抓不懈,從而使孩子們真正做到“好習慣,早養成,益終身”。讓學生乘著良好習慣這艘帆船,乘風破浪,順利地到達成功的彼岸!

如何培養低年級小學生的良好的學習習慣

聽課的時候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

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的審題能力,如何提高小學低年級學生的審題能力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在小學數學教學中,數 算佔了相當大的比重。而運算的準確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審題的正確與否。因此,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很有必要加強對學生審題能力的培養。而低年級是打基礎的階段,培養初步的審題能力尤為重要。一 學會讀懂題目要求。做題首先要明確題目的要求,從一年級開始我就著力指導學生學...

如何有效進行小學低年級的識字教學

1 看圖理解識字。利用各種各樣的圖畫,在出示圖畫的同時,出示生字 生詞,讓學生既認識 又認識生字 生詞。如 教學 山 石 水 火 口 耳 目 日 月 木 禾 竹 等簡單的象形字時,它們都是實物的形象,大部分筆畫簡單,有的與圖畫很相近,教這類字可以充分發揮學生的想象力,就如教 火 字時,孩子們一眼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