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如何分類,事故調查報告有哪些內容

2022-12-25 00:55:07 字數 2546 閱讀 5829

1樓:月光下光的虹

樓上的有誤,你所採用的標準已經作廢,準確的說話現在是叫生產安全事故,不是安全生產事故。

按照《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令第493號)對生產安全事故的分類規定如下:

第三條 根據生產安全事故(以下簡稱事故)造成的人員**或者直接經濟損失,事故一般分為以下等級:

(一)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包括急性工業中毒,下同),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二)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三)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四)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可以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事故等級劃分的補充性規定。

本條第一款所稱的「以上」包括本數,所稱的「以下」不包括本數。

希望對你的工作有所幫助!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生產安全事故的分類,根據生產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員**或者直接經濟損失,事故一般分為以下等級:特別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較大事故;一般事故。

3樓:匿名使用者

( 1)事故發生單位概況;

( 2) 事故發生經過和事故救援情況;

〈3〉事故造成的人員**和直接經濟損失;

( 4)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質;

( 5)事故責任的認定和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建議;

( 6)事故防範和整改措施。

事故調查報告應當包括哪些內容

4樓:永遠的皓月千里

《事故調查報告》應包含的內容:1)事故發生單位概況;2)事故發生的經過和事故救援情況;3)事故造成的人員**和直接經濟損失;4)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質;5)事故責任的人的以及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建議;6)事故防範和整改措施。

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內容應包括哪些

5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報告事故應當包括下列內容:(1) 事故發生單位概況。(2) 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以及事故現場情況。

(3) 事故的簡要經過。(4) 事故已經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人辣(包括下落不明的人數)和初步估計的直接經濟損失。(5) 已經採取的措施。

(6) 其他應當報告的。

6樓:古龍皎月

(二)事故發生經過和事故救援情況;

(三)事故造成的人員**和直接經濟損失;

(四)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質;

(五)事故責任的認定以及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建議;

(六)事故防範和整改措施。

7樓:建築施工安全監督管理

事故報告的內容(事發單位向應急管理部門和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部門報告):

事故發生單位概況;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事故現場情況;事故的簡要經過;事故已經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人數(包括下落不明的人數);初步評估的直接經濟損失;已經採取的措施等。

8樓:匿名使用者

( 1)事故發生單位概況;

( 2) 事故發生經過和事故救援情況;

〈3〉事故造成的人員**和直接經濟損失;

( 4)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質;

( 5)事故責任的認定和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建議;

( 6)事故防範和整改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包括當事人,嗯,時間,地點還有內容。

事故報告應當包括哪些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 1)事故發生單位概況;

( 2) 事故發生經過和事故救援情況;

〈3〉事故造成的人員**和直接經濟損失;

( 4)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質;

( 5)事故責任的認定和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建議;

( 6)事故防範和整改措施。

事故調查組應當自事故發生之日起60日內提交事故調查報告;特殊情況下,經負責事故調查的人民**批准,提交事故調查報告的期限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期限最長不超過60日。

事故發生後,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向本單位負責人報告;單位負責人接到報告後,應當於1小時內向事故發生地縣級以上人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有關部門報告。情況緊急時,事故現場有關人員可以直接向事故發生地縣級以上人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有關部門報告。

根據《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第十一條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有關部門逐級上報事故情況,每級上報的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

11樓:湛冷桖

答:報告事故應包括內容:1、事故發單位概況;2、事故髮間、點及事故現場情況;3、事故簡要經;4、事故已經造或者能造**數(包括落明數)初步估計直接經濟損失;5、已經採取措施;6、其應報告情況。

安全事故賠償

您好,該工人傷害應為工傷,請盡快到勞動局進行工傷認定,然後進行傷殘定級,繼而依照 工傷保險條例 來維護自我合法權益。工傷認定時限為事故發生之日起1年。速度吧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

急!急!急!急!安全事故檢討書,安全事故檢討書!

安全事故檢討書!大致內容如下 1寫因何受傷 因你不注意或什麼 2寫因休息而不能上班,給公司造成了什麼損失與不便 後面加一句,你也感到難過 3後面就隨便寫 你以此事為教訓,下次保證不會再犯字句要整潔,其實很簡單的,隨便寫一下吧。建議你還是自己寫 我們只能給你一些建議 寫的時候態度要誠懇 凸顯自己已經人...

建築安全事故處理

正常情況下施工單位要負責到底,不僅要負責治好工商人員,還要賠償該人員以後養家生活費用。這種問題我們公司遇到過,04年底乙個工人不小心摔下來,公司負責治好後,又賠了8w生活費。沒上報,是私了的,因為上報的話對公司影響不好。你要錢的話,光找包工頭是沒用的,應該找建築公司,上邊兩個公司都要找,尤其是第一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