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青蛙吞食時要眨眼?青蛙吞食時為什麼要眨眼?

2022-12-24 20:00:04 字數 4175 閱讀 3672

1樓:影子

青蛙是一種捕食昆蟲的能手。它蹲坐在池塘邊上,一動不動,而且目不轉睛地盯著迎面飛來的各種小蟲子,也不動聲色。忽然,青蛙像一支離了弦的箭似的,騰身躍起,鞭子一樣的舌頭卷出口外,把蟲子吃到嘴裡,並且是百發百中。

更有趣的是,青蛙每次吞嚥食物的時候會眨眼睛;吞嚥的食物越大,眨眼睛的次數也就越來越多,直到這些食物全部吞下去為止。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呢。青蛙有一張寬大的大嘴巴,它用那長長的舌頭將飛蟲給粘住後,再送進嘴裡。

青蛙沒有牙齒,只可以囫圇吞棗,把整個食物都吞下肚去。它的眼眶底部也沒有骨頭,眼球與口腔之間只隔著一層薄薄的膜。每次吞嚥食物的時候,青蛙的眼肌就會發生收縮,產生這種眨眼的動作;與此同時,眼球就向著口腔而突出,形成一種壓力,將食物推進食道。

這樣的話,青蛙每當吞食的時候就常常眨眼睛了。青蛙是田園衛士,它捕食各種昆蟲,保護莊稼生長。青蛙 捕食有乙個奇特的動作,即每吞嚥一次食物,至少要眨一次 眼。

如果吞嚥較大的昆蟲,它眨眼的次數就更多了,直到將食 物吞嚥下去為止。為什麼青蛙吞嚥食物時要眨眼睛呢?青蛙捕食時,用舌頭伸出口外將食物粘住,然後再捲入口 內,囫圇吞下去^由於食物未經咀嚼,在喉嚨口很難嚥下肚,所 以一定要有個向裡推的力量才能將食物吞進去,而青。

蛙眨眼 可幫助它吞嚥食物。青蛙的眼眶底部無骨,眼球近似圓球,外 面有上下眼瞼和能活動的瞬膜,眼球與口腔僅隔一層薄膜。當 眼肌收縮時,眼球能稍向口腔突起產生乙個壓力,有利於口腔 內食物下嚥,於是便出現了吞食時不斷眨眼的現象。

2樓:網友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

"/>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

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青蛙吞食時為什麼要眨眼?

青蛙在吞食的時候為什麼要眨眼睛?

3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眼球能稍向口腔突起,產生一種壓力,促使口腔中的食物下嚥。

4樓:木易牙籤

青蛙的眼肌發生收縮,產生這種眨眼的動作;與此同時,眼球就向著口腔而突出,形成一種壓力,將食物推進食道。

5樓:網友

吞嚥食物的時候,青蛙的眼肌就會發生收縮。

6樓:丨擇城

我們人在吃食物的時候也會眨眼睛,一樣的道理。

7樓:人生有你不同

因為青蛙的眼肌在進行收縮行為。

8樓:小乙影視

因為青蛙整個臉部的肌肉是相連的。

9樓:見切如風

因為它可能感覺到胃部的難受了。

1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這是很正常的行為舉止。

11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這是用來防止胃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理上的需求吧。

13樓:網友

青蛙是捕食昆蟲的能手。它蹲在池塘邊,一動也不動,目不轉睛地望著迎面飛來的小蟲子,不動聲色。突然,青蛙像離了弦的箭一樣,騰身躍起,鞭子似的舌頭翻出口外,把蟲子捲到嘴裡,而且百發百中,彈無虛發。

有趣的是,青蛙在吞嚥食物時會眨眼睛;吞嚥的食物越大,眨眼的次數就越多,直到它把食物全吞下去為止。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青蛙有一張寬闊的大嘴巴,它用很長的舌頭將飛蟲粘住,再送入口中。青蛙沒有牙齒,只能「囫圇吞棗」,把食物整個都吞下肚去。它的眼眶底部沒有骨頭,眼球和口腔之間只隔著一層薄膜。

吞嚥食物時,青蛙的眼肌會發生收縮,產生眨眼動作;同時,眼球便向口腔突出,形成一種壓力,把食物推入食道。於是,青蛙在吞食時就頻頻眨眼了。

青蛙吃東西的時候要眨眼睛,這是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補時的時候,眼睛會一動不動,在捕捉食物後,要活動一下眼睛。

15樓:精神伴侶海鷗

在獵食時,青蛙的精神注意力高度集中,當捕到獵物後就不用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眼睛和口之間就一層膜,口動的時候眼睛會跟著一起動。並且眨眼有利於吞嚥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和口沒有骨頭啥的隔開來,只能一起動了。

18樓:遠愛

案青蛙的眼睛是不同於一般動物的眼睛!它們的眼睛是視動為見而視靜為不見的! 所以當它在吃食物的時候眼睛要不動則難以看到食物!所以就得要動一動了。

19樓:阿西妹妹

每個人都會眨眼睛的,這應該只是巧合。

20樓:匿名使用者

捕食的本能吧,在捕食的時候眼睛不會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算他不捕食也會眨眼睛啊,眨眼睛很正常啊。

22樓:糖葫蘆

因為青蛙沒有牙齒,只能把食物整個都吞下去,它的眼睛底部沒有骨頭,眼球和口之間只隔著一層薄膜。吞嚥食物時,青蛙的眼肌會發生收縮,產生眨眼動作。同時,眼球便向口腔突出,形成一種壓力,把食物推入食道。

於是青蛙在吞食時就頻頻眨眼。

23樓:晚七戀

因為它的眼睛底部沒有骨頭,眼球和口之間只隔著一層薄膜。吃東西的時候,眼睛會跟著一起動。

為什麼青蛙吞食時要眨眼睛?

為什麼青蛙吃東西的時候要眨眼睛

24樓:

青蛙是捕食昆蟲的能手。它蹲在池塘邊,一動也不動。乙隻蒼蠅飛來了,它目不轉達睛地望著這迎面而來的飛蟲,不動聲色。

突然,青蛙像離了弦的箭一樣,騰身躍起,鞭子似的舌頭翻出口外,蒼蠅頓時便成了青蛙口中之物。有趣的是,青蛙在吞嚥蠅等食物時會眨睛睛;吞嚥的食物越大,眨眼的次數就越多,直到它所食物全吞下去為止。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青蛙是用長麵分叉的舌頭將飛蟲粘住送入口中的。它的嘴巴裡沒有牙齒,只能""囫圇吞棗"",把食物整個都吞下肚去這種動物的眼眶底部沒有骨頭,眼球和口腔之間只隔著一層薄膜。天咽食物時,青蛙的眼肌發生收縮,產生眨眼動道。

於是,這種動物在吞食時就頻頻眨眼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的眼睛是不同於一般動物的眼睛!它們的眼睛是視動為見而視靜為不見的!

所以當它在吃食物的時候眼睛要不動則難以看到食物!所以就得要動一動了!!!

青蛙吃東西時眼睛是睜開還是閉上?

青蛙吃食物為什麼要眨眼 原因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吃的時候也眨眼睛 眨眼睛是為了濕潤眼球。

青蛙吃東西時為什麼要閉眼睛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解釋的太專業了,來點粗淺的。

青蛙吃東西嘴巴要長大,於是與嘴巴張的太大把眼睛推到後面去了 眼皮耷拉下來不就變成好像是閉著眼睛一樣了。

28樓:鏡面呈像

借助閉眼的力氣吞下食物。它只能活吞的···

29樓:誰家的小包

因為踏自己都覺得太噁心了。

青蛙為什麼一定要冬眠,青蛙為什麼要冬眠?

很多動物冬天都會選擇冬眠,為什麼青蛙必須 冬眠呢?很多動物冬天都會選擇冬眠,為什麼青蛙必須冬眠呢?其實青蛙冬眠只侷限於北方寒冷地方,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青蛙都冬眠,像海南 雲南等四季如春的地方就不需要冬眠,其實動物冬眠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是食物的原因,另乙個是溫度的原因,當溫度降到一定時,由於它們自己無...

為什麼青蛙揹著另青蛙,為什麼乙個青蛙揹著另乙個青蛙

乙個青蛙揹著另乙個青蛙 它們在交配只是相互刺激,將卵和精子排出體外,並沒有將精子排到雌性體內,仍為體外受精。這個事青蛙的生殖行為,術語叫 抱對 是青蛙交配,這個動作叫做 抱對 有很多青蛙媽媽揹著自己的寶寶 今天看到乙個石雕,雕的是乙隻大青蛙揹著乙隻小青蛙,請問這石雕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寓意?招財金蟾,...

青蛙為什麼可以生活在水裡為什麼青蛙可以

首先,復 它是兩棲動物,產卵 制 幼體生長都bai必須在水中。其次,它du的 必須保zhi持濕潤,否dao則會幹死,所以必須在水邊,但它是用肺呼吸的,所以在水中要經常換氣。就個人的經驗而言,成熟個體不全是生活在水中,它經常生活在靠近水的地方。青蛙為什麼在水裡生活 首先,它是兩棲動物,產卵 幼體生長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