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 有大俠嗎?古代真的有大俠嗎?

2022-12-24 05:40:06 字數 2573 閱讀 8294

1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古代當然也是有大俠的。其實大俠就是英雄的一種別稱而已。哪個時代都會有好人和壞人,自然也就有英雄。

2樓:白sir心理課堂

你可以說有,不過真實歷史上大俠的形象,你可以參考水滸傳或者三國,其實就是民間孔武有力的人遇到不平事奮起殺人,殺官殺為富不仁的商人,百姓拍手叫好,就成了大俠了。你像三國典韋一開始就是殺人逃犯,在他們當地那就是大俠。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大俠,俠客的起源應該是墨家。

春秋時的儒墨之爭,最後儒家獲得的勝利,儒家獲得了漢武帝的肯定,進入了朝堂。

但是墨家消失了嗎?沒有,墨家去到了民間,墨家代表的就是俠客,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比如說漢朝的郭解這些人,墨家有多牛?你只要知道戰國時候有幾個君主是被墨家暗殺的就知道了……

4樓:大雪山大輪寺大輪明王鳩摩智

有的,而且古代大俠很多,比如:

荊軻。高漸離。

郭解。韓世忠。

虯髯客。紅拂女。

古代真的有大俠嗎?

5樓:答基亓晴麗

有啊,遊俠在我國春秋和兩漢時期都很多,到以後也有很多,如著名的風塵三俠等等,金庸俠客行後記中附錄的那些小故事,大多是唐傳奇中關於俠的傳說。

中國古代真的有大俠嗎

6樓:匿名使用者

hi~朋友!

如果您說的大俠是會武功的,目前社會也是有的哦,當然不是上天遁地那種,飛簷走壁、翻跟斗和兩指倒立這些在少林是目前還是有的,大俠還應該有俠士心腸。

中國古代的大俠有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中寫了五大刺客:曹沫,專諸,豫讓,聶政,荊軻。其中專諸刺王僚、聶政刺韓王、荊軻刺秦王似乎最有名。

(夫專諸之刺王僚也,彗星襲月;聶政之刺韓傀也,白虹貫日;要離之刺慶忌也,倉鷹擊於殿上。)

《史記》中的俠客記載了三位俠客:朱家、劇孟、郭解。其它像藺相如、侯贏、毛遂、眉間尺、虯髯客、紅拂女、李靖等都可以算是名傳千古的俠客。

其中最讓後人景仰的我以為是《唐雎不辱使命》中布衣之怒、流血五步的唐雎。

司馬遷歸納了這類人的共同特徵:布衣身份,言必信、行必果,救人危難,重節操,輕生死,擾亂國家法制。

8樓:天天播報

不多阿,僅有幾個而已而已。

古代有沒有大俠,會飛簷走壁的人真的存在嗎?

9樓:春寶說股

有。飛簷走壁的人也確實存在,從現在的輕功看,其實只是略有誇張而已。

10樓:冰心亦悠

飛簷走壁的「輕功」當然也不是謠傳,時至今日,武當掌門陳師行等人,一樣可以施展出「輕功」,所以這樣的人是真的存在的。

11樓:基泥太妹

大俠肯定是有的,比如說花滿樓,陸小鳳這類,飛簷走壁的人肯定沒有,因為還是要以科學為依據。

古代真的有武功高強的大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冷兵器時代,靠的就是身手靈活跟力氣,必須要有強大的體力去戰鬥,所有武功高強的人在古代是肯定存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人力氣比普通人大一點,身手比普通人靈活一點,僅此而已。

真正飛簷走壁的人是不存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不是**中說的那樣。

古代真有逍遙江湖的大俠嗎?

15樓:夏以冕

有,唐朝就有遊俠,各朝各代都有成名大俠,也有女俠,就比如清朝的呂四娘。

16樓:唐婉祺

不太可能。**裡寫的本來就靠不住。

每乙個社會都有法律和秩序,沒有哪部法律會允許隨便帶著**招搖過市,更不可能允許你隨隨便便殺人,不管被殺的是不是惡人。殺人償命,天經地義。

逍遙自在當然可以,懲強除惡就未必了。

古書記載的逍遙自在、浪跡天涯大多是文人雅士,鮮見什麼武俠。

17樓:陶玉溪

江湖,詞語含義較多,在古時指江河湖海、江西·湖南等,較為熟知的是武俠**中豪傑俠客所闖蕩的社會,也指有人的地方(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莊子》),現今大家脫口而出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語出古龍)」。另外有同名的**、電影、遊戲等。

應該有!要不然《水滸傳》怎麼寫得出呢!只是可能沒那麼神奇罷了!

18樓:網友

古人不用辦暫住證 健康證 未婚證 良民證 放屁不交稅 比我們逍遙多了。

19樓:明雲瑤

有,只是很少文獻的記載,還有毒,也很厲害。

古代的大俠現在叫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稱呼他為好人。

詞目:好人。

釋義:人無完人,月有圓缺。只要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對這個國家,社會,家庭負起行為的人。

中國古代真的有輕功嗎,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輕功絕技與硬氣功秘竅 中華武術輕功 飛簷走壁 功家秘法寶藏 燕子抄水 卷三 輕盈要術.太乙履水功 武林輕功絕技 居山 慧根 31年金鐵盦 輕身功夫飛簷走壁水面飛行真傳合刊 全一冊 輕功修煉秘法 輕功內煉提氣法 輕功絕技與硬氣功秘竅 輕功 中華之奇功武林之絕技清功之秘法 輕盈要術 神行太保功 輕身騰躍...

古代人真的會輕功嗎?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在傳統武功中,輕功佔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古時練武之人,不論習哪家哪派的功夫,都極重視身法的輕靈,若動作呆滯,則不僅難以製人反易為人所製。故習武者,多兼習輕功。輕功的原理。輕功與現代體育運動中的跳高 跳遠形式相近而實質不同。現代的跳高 跳遠,在起跳之前,一定要先奔跑鼓勢,奮力而跳躍,猛起猛落,落地沉重,...

古代人真的能飛嗎,古代的人真的有輕功麼 真的能飛那麼高啊

飛是不可能的,但武功練的高了,跳的高是可能的,就是所謂的輕身功夫。這個問題cctv最近有播,可以看一下 如果 古代人真的能飛 那我們現代人就都是古代人退化來的 而不是進化 事實誰也不能斷定.畢竟你不是古代人,在科學的 角度上來看,應該是不可以的,不過在事實中我相信是有的.以為我這裡有個人,他就有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