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八大門派,古代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2021-08-28 23:20:36 字數 2021 閱讀 2104

1樓:大寶貝小寧

八大派指:少林、武當、崑崙、峨嵋、華山、崆峒、明教、丐幫。

《倚天屠龍記》及電影《太極張三丰》中均對武當派及其他派別有所描寫。

包括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河南嵩山少林寺和湖北武當山武當派有歷史可考且至今存在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

唐宋時,道家以練丹術著名而沒拳術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八大門派的出場:藉奪武林至寶屠龍刀

汝陽王察罕特穆爾在成昆的建議下,以武林至寶屠龍刀為餌,藉奪刀定掀起江湖爭鬥,武林風暴。激烈的奪刀後,屠龍刀落入天鷹教殷素素之手,受傷時,被武當五俠張翠山所救,從此二人結下不解之緣。

武當三俠俞岱巖攜屠龍刀往武當派,渡河時被假冒船伕的殷素素所傷,為保其命,殷素素託龍門鏢局護送俞岱巖回武當。

途中;成昆冒武當派帶走俞岱巖,並斷其四肢栽贓少林,張翠山難過,奉師命追查俞岱巖遇害之謎,在龍門鏢局再度被成昆所害,受傷,逃至天鷹教為殷素素所救,二人再度相遇頓生情愫。天鷹教廣發武林帖,柬邀各門各派,於王盤山舉行揚刀立威大會。

張翠山認定三師兄俞岱巖之傷與屠龍刀有關,乃與殷素素前往王盤山,他沒料到救他亦是喜歡上的女人竟然是天鷹教的少教主。

2樓:冰鳯

古代八大門派包括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嵩山有武僧紀錄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

在金庸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八大派指:少林、武當、崑崙、峨嵋、華山、崆峒、明教、丐幫!

3樓:仲珊雨亭

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

4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屠龍記》及電影《太極張三丰》中均對武當派及其他派別有所描寫。

包括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嵩山有武僧紀錄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

在金庸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八大派指:少林、武當、崑崙、峨嵋、華山、崆峒、明教、丐幫!

5樓:徐唐祝文依身

洪興,東星,山口組,竹聯幫

三k黨,**黨,金三角,**黨

6樓:潛龍出淵渺天闕

華山派,武當,峨嵋,崆峒,崑崙,崆峒(山)派,少林,形意

7樓:天天開心一點啦

華山派武當

峨嵋崆峒

崑崙崆峒(山)派,

嵩山少林派

點蒼(蒼山)派

古代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8樓:中國李樂凱

沒有,是**家言。

是各位**家構造的“江湖”。假的。

古代也沒有那些絕世武功嘛!那些絕世武功也是**家編出來的。

少林寺的拳法,說穿了,就是強身健體,不是手無縛雞之力而已,哪有什麼掃地僧?

中國古代八大門派在現實中還存在的還有幾個?

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裡面有。不過沒**寫的那麼懸。

古代真有各大門派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有少林、武當、峨眉、南拳四大流派。而不是門派。

丐幫也是有的。以乞討為生的職業乞丐,可能最早出現在六朝。在宋代丐幫已然成氣候,是具有某種程度組織規模的社會群體。

當時的丐幫紀律嚴明,丐頭的杆子一直沿用到清代,不僅象徵權力,還可以執行幫規,懲治違規的乞丐。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武當少林是宗教

不是門派

武林中的八大門派有哪些,武林中的六大門派和八大門派分別都是哪些門派啊各個門派有什麼特色啊

武當 山 派,峨嵋 山 派,崆峒 山 派,崑崙 山 派,點蒼 蒼山 派,華山派,青城 山 派,嵩山少林派。拓展延伸 武林,拼音 w l n,意為 1 舊時 杭州的別稱,以 武林山 得名。2 武術界。如 武林高手,武林新秀。武林,它是武術界各門派的乙個泛稱。武林並非江湖的同義詞,江湖社會所涵蓋的範圍極...

所謂的武林八大門派是哪些哪個門派最厲害

最正宗的是 少林 武當 峨嵋 崑崙 崆峒 青城 點蒼 崇真,華山 丐幫什麼的都不算,電視劇集亂改的 少林,武當,丐幫,峨眉,崆峒,點蒼,青城,華山 參考資料 http bbs2.所謂的武林 八大門派 是哪些哪個門派最厲害 武當,崑崙,娥眉,少林,崆峒。這是五大門派。崆峒流傳不廣,據說它在五大門派裡算...

九陰真經裡面,我是無門派,現在想加入八大門派,怎麼加,我為不

天下變劇情開到第三章了的話 那就是把天下變劇情做完 最後在金陵可以獲得八大門派的推薦信 然後去找你想進入的門派 點npc接引道人就可以加入了 沒開啟判師的伺服器 進了無門派就不可以進八大門派 無門派判師,然後加門派 九陰真經無門派怎麼加入不了 天下變劇情開到第三章了的話 那就是把天下變劇情做完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