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真的會輕功嗎?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2023-04-17 18:50:02 字數 2433 閱讀 5938

1樓:網友

在傳統武功中,輕功佔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古時練武之人,不論習哪家哪派的功夫,都極重視身法的輕靈,若動作呆滯,則不僅難以製人反易為人所製。故習武者,多兼習輕功。

輕功的原理。

輕功與現代體育運動中的跳高、跳遠形式相近而實質不同。現代的跳高、跳遠,在起跳之前,一定要先奔跑鼓勢,奮力而跳躍,猛起猛落,落地沉重,如石下墜。而輕功則不需要奔跑鼓勢,只須兩足一蹬,即可起高和躍遠,其起如飛燕掠空,其落如晴蜒點水,著瓦不響,落地無聲。

輕功與現代體育運動中跳高、跳遠的不同,就在它「輕」和「穩」的特點。能「輕」和「穩」,全賴浮勁在身。《北史》曾記載,禪定寺旗幡竿上繩索斷了,有沈光者口裡銜著繩索,拍竿而上,直至龍頭。

事畢又透空而下,以掌拓地,倒行十餘步,時人稱為肉飛仙。沈光的絕頂功夫乃是苦練而得,即經過若練輕功,體內充滿浮勁,故透空而下則如鳥之翼。現代物理學告訴我們,地球上一切物體下墜,都是由於地心的吸引力。

排除地心的吸引力,則可自由地上公升下降。飛機體質不知比空氣多少倍,但由於有發動機所產生的衝力而可在天空自由翱翔。人體也大大地重於空氣,以一般人的體質,難公升牆上屋,就是從屋頂下墜,也難免折骨斷筋。

故人要排除地心吸力,必須有一種浮勁。古傳內家輕功,以跌坐煉氣,或早或晚行功,能將氣自由提起與沉著,數年之後能起數丈之高,身輕如羽,牆壁可走,水面可行。印度瑜珈中就有能使人體在空中飄浮的獨特修行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功肯定是有的,是中華傳統武學的一部分,多種史料上都有記載,但是具體能練到什麼程度,是不是象影視作品中那麼誇張還有待證實。

3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你可千萬別以為像電影裡演的那樣一蹦都快蹦月球上去了。

現在社會也有會清空的,我在電視挑戰的節目上看過,現場直播挑戰傑尼斯記錄。乙個男人在地面上蹦起來,蹦到有雞蛋立著的桌子上(大概和電腦桌一樣的高度)雞蛋不碎。來回的蹦上去蹦下來。

古代人的輕功肯定要比這個人厲害,但是沒有電影那麼厲害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功是會的!但不像飛起來就不落地了,跟鳥一樣那是胡編的!

5樓:坦率又坦然的彩旗

輕功是有的,但只不過是借助外力上房爬樹的快一些,但像電視裡飛過來飛過去是不現實的,違背自然規律了~~~

6樓:

可能你還沒承認,可以理解!

確切的告訴你,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飛,古代更沒人會輕功,只能因為一些人體質特別好,跳躍力強,但不可能飛簷走壁!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功有,但沒有那麼神奇,高手可以達到徒手爬幾層樓的程度,但絕不可以飛簷走壁。

8樓:網友

當然不會了,鑑定輕功最直觀的方法是讓他站在磅秤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會 ,我就會飛5公尺高 不吹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只不過還是靠力學原理。不可能出現武俠**上說的那樣。

11樓:

沒有武俠裡說的那麼誇張。

古代的輕功只是說身輕如燕 意思是行動敏捷 彈跳力強。

能在賓士中跳上一輛行進中的車就算是不錯的輕功了。

12樓:煙視疾行

挑戰地球引力,好樣的!

赫赫o(∩_o~

我看discovery的節目說的就是中國輕功,最厲害的門派屬武當派的道士了,他們能夠借助力量、技巧、爆發力輕鬆爬上4公尺高的石壁頂上,行動有點像猿攀爬的樣子。

至於能夠跳多高,輕功再厲害的人,也不可能超過奧運冠軍。

人體的生理極限和地球引力決定了輕功只能是借助力量和技巧相結合的一門高超技藝。

13樓:dwp天涯浪子

不會,**看多了吧,他們只是彈跳好,調的高,向我們也可以練的。

14樓:秋雪江南

不可能會,不符合現代基本物理定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武俠片看多了吧!要是真的有,現在的少林高僧不是會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武俠**杜撰的,現實中沒有這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好像還沒有呢吧,太不符合常理了!

18樓:請你喝酸奶

怎麼可能會有。除非他奔跑的速度能達到飛機的速度,才能起飛得了。

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古代真的有輕功嗎?歷史上的輕功是什麼樣子的?

古代的輕功到底是什麼?

古代的輕功到底是什麼?

古代的輕功到底是什麼?

古代人真的能飛嗎,古代的人真的有輕功麼 真的能飛那麼高啊

飛是不可能的,但武功練的高了,跳的高是可能的,就是所謂的輕身功夫。這個問題cctv最近有播,可以看一下 如果 古代人真的能飛 那我們現代人就都是古代人退化來的 而不是進化 事實誰也不能斷定.畢竟你不是古代人,在科學的 角度上來看,應該是不可以的,不過在事實中我相信是有的.以為我這裡有個人,他就有那麼...

中國古代真的有輕功嗎,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輕功絕技與硬氣功秘竅 中華武術輕功 飛簷走壁 功家秘法寶藏 燕子抄水 卷三 輕盈要術.太乙履水功 武林輕功絕技 居山 慧根 31年金鐵盦 輕身功夫飛簷走壁水面飛行真傳合刊 全一冊 輕功修煉秘法 輕功內煉提氣法 輕功絕技與硬氣功秘竅 輕功 中華之奇功武林之絕技清功之秘法 輕盈要術 神行太保功 輕身騰躍...

古代人真的喝的是白酒嗎,古代人喝的酒到底是現在的什麼酒啊?

古代人喝的都是稠酒就和現在的醪糟差不多 我喝過西鳳酒1952標準版 鳳香型正宗的西鳳酒 宴請送禮首選 古代人喝的酒到底是現在的什麼酒啊?在元代以前,就是到南宋為止的酒都是發酵酒,度數最多不高過二十 大多是十度以下的公尺酒,發酵後就過濾而得 故有 李白鬥 十公升 酒詩百篇 綠蟻新醅酒 之類的詩句,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