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申請驗收不合格怎麼辦

2022-12-23 15:25:04 字數 1254 閱讀 1626

1樓:清湯芥麥面

驗收房子不合格購房者可以與開發商先行協商,要求開發商限期整改;不能修復或經修復仍不能達到約定質量標準的,購房者可以要求解除房屋買賣合同,由開發商賠償相應的損失。

【法律依據】

《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

商品房交付使用後,買受人認為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關規定委託工程質量檢測機構重新核驗。經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買受人有權退房;給買受人造成損失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以持續履行的債務為內容的不定期合同,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是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對方。

2樓:晴苗

您好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房屋驗收不合格是可以退房的。我國法律規定,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如果經檢驗確屬主題質量不合格,購買人有權退房並讓開發商賠償損失。

對於出賣人交付不合格房屋的,買受人採取的補救措施有:1、實際履行。買受人所購置的房屋如果地基基礎工程及主體結構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如果通過加固等能夠修復,且確保建築物安全的,買受人可以請求出賣人依照法律規定及合同約定內容履行義務。

2、解除合同。在房屋出現地基基礎工程及主體結構工程質量問題後,難以通過修復辦法解決的,買受人可請求解除合同。解除合同是一種較嚴厲的措施,一般禁止當事人在沒有任何法定或約定根據的情況下任意解除合同。

3、違約金及損害賠償。出賣人交付的房屋不合格,買受人不論是請求實際履行還是解除合同,均不影響請求出賣人支付違約金及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提問我2023年買了房子,今年10月15號該交房了,延期兩個月,這月17號去收房又一堆問題,我想退房,可以嗎。

可以的提問。

真的嗎根據《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後,購買人認為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可以向工程質量監督單位申請重新核驗。經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購買人有權;給購買人造成損失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驗車尾氣不合格怎麼辦

車檢尾氣不合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裡面貓膩太多了。驗車尾氣不合格的解決辦法有 1 更換火花塞,清洗噴油嘴 火花塞點火能量不足,不能把混合汽完全燃燒,導致尾氣中hc含量超標,另外噴油嘴霧化不好,混合汽過濃,這些都會導致尾氣不能通過,更換火花塞,清洗噴油嘴,就能解決問題。2 清洗三元催化或更換三元催化 汽...

審車不過怎麼辦?審車尾氣不合格怎麼辦

提前換好一些油。檢修更換排氣管。如果車輛使用時間較長,排氣管有腐蝕等跡象,建議及時的去檢修一番,不行的就更換個排氣管,這樣能更好的通過測尾氣。一般腐蝕嚴重的排氣管,測尾氣很難通過。請保險公司跟進檢測尾氣。現在給車輛上保險,保險公司一般會贈送審車卡,幫助你審車 測尾氣等,省去不少麻煩,而且專門的通道有...

不合格品怎麼定義?怎樣識別不合格品定義

新版二 版質量管理體系國家標準 不合格 nonconformity 指的是 未滿足要求 此處的 要求 是指 明示的 習慣上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 不合格品定義為 未滿足要求的產品。不合格的定義是未滿足明示的 習慣上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要求的產品。怎樣識別不合格品定義 不合格品與合格品是...